凡煙小說

☆、chapter 3

關燈
聲明一下,許多人應該都知道,中小學生分學校是根據自己所居住的地方,這又是我幸運之處,我所讀的小學在縣裏來說數一數二,不是環境,而是學風和校園文化。

這所小學也不是縣小學,我從小是在縣城旁邊長大的。

陽光燦爛耀眼,而我的臉早紅成了蘋果,不似如今的我,面如白紙,心如止水,想要紅臉只有讓皮膚過敏。

我再也沒心情關註旁邊的人是怎麽反應,上臺領獎是要走一段臺階的,我怕摔跤,怕極了,於是一步一步走得格外小心。

紅彤彤嬰兒肥的臉,小小的身體,那時的我,真的好小,在伯樂欣慰目光的註視下,走上臺階,走向我後來幾年的“舞臺”。

我毫不掩飾我對伯樂的愛戴尊敬,她的臉龐無論多麽兇惡於我心裏也是和藹的。

即使後來……

說到讓我窘迫的事了,我還在臺階上,臉紅的讓我覺得尷尬,坐在凳子上的同學們起哄了,不像現在的人那麽起哄,不是什麽鬼怪般的吼叫。

他們註意的只是我胸前的飄帶,紅紅的,飄逸的,那天我穿的正式極了。

溫情,把飄帶取下來,飄帶別帶上去……

我就聽著他們在那裏喊著,腦袋有片刻地短路,不知如何反應。

那時候,緊張如我,不似A同學見慣了“大場面”,從容不迫,即使她明明和我穿著相同,卻在離座時就取下了飄帶,那麽有先見之明。

所以我還是個傻姑娘,呆呆的,愛紅臉。

可我卻很想回到那個時候,那是最初覺得只要努力就有收獲的我,我想念曾經的我,再也回不去的我。

腦子完全不夠使的我,身子小小的我,隨手把飄帶摘下來,眾目睽睽之下向後扔去,那一刻,終於沒有善意的提醒,只有另一個班的起哄,各種喊,學校兩個五年級的班,另一個班總是各種頑皮,不似我們班小打小鬧,至少我認為自己班的同學相親相愛。

就在我扔過去別人起哄的時候,同班同學卻穩穩當接著我的飄帶,眼神裏還充滿了鼓勵,難以忘記。

那是我第一次在許多人面前出醜,讓我不敢輕易忘記。

頒獎儀式上,伯樂把獎品之一放在我手上,我看著她鼓勵的眼神又紅了臉。

姐姐們和我同屆,她們各有所長,能歌善舞,而這個獎最終卻到了我手裏。

說實話,我當時沒有不安,那是我通過努力得來的,要是我沒有絲毫的努力就得了獎,我一定會覺得心虛羞愧,只是在我經過努力之後,即使得獎有伯樂的因素,我還是只覺得開心無比。

那是我應得的。

A同學是足夠優秀的,她獲得獎完全靠自己腳踏實地,我呢?我沒有跟伯樂提過我想得到什麽的要求,在此之前,我連設立有這個獎都不知道。

所以我不應該對於那些比我優秀的人感到抱歉。

我像一匹黑馬,快速殺來,與班上成績好的人迅速打成一片,無論男生女生,成績差的人與我關系也挺好,我很直率,看上去很爺們的那種。

所以,如今有些許個小學同學看到我會不好意思,在他們眼中我依然優秀,他們卻早早娶妻嫁人,或者碌碌無為啃老度日。

其實我並非他們所想那樣,我爸爸是個很有思想的人,他說,就算你過得不好,也不要給別人看出來。

簡單翻譯說就是,就算你是孫子,也得活得像個大爺。

我不愧是他的女兒,把他的話運用靈活。

領完獎之後,等待的就是別人的討論、評判。曾經的我還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的,我喜歡聽別人誇我,聰明、可愛、有前途之類的。

最喜歡聽到的就是別人家的父母教育自家孩子時,就說,你跟你溫晴姐姐學學,她又懂事成績又好,你怎麽就這麽讓人操心!

說得好像我爸媽不操心我似的,其實不然,他們也會為我煩心。

哪有父母不為心愛的孩子操心的!

只是操心多少而已,這樣看來,我確實是屬於好孩子之列的。

這樣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抱著獎品,笑得開心極了,旁邊人的張望註視,指點評說,一定有人在某個地方酸澀的說,看她得意忘形的樣子,真是想不到她能得這個獎。

憑什麽是我得,呵呵,無論什麽都被我心中翻騰的喜悅感給沖散了。

那時候,我笑得很真實。

不似多年後,我忘了笑,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拿起小鏡子借著微薄的光亮,側躺在床鋪上循環往覆地練習如何微笑。

------題外話------

寫了一節課,兩個小時就快過去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