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章 諸葛瞻
關燈
小
中
大
“啪嗒。”
門外似乎有什麽響聲傳進來,我聞聲擡頭,思緒一下被拉了回來。
只見不知哪兒跑出來一只小藤球,一蹦一蹦地溜進了屋子裏。我正好奇怎麽突然冒出這麽個小玩意兒,剛要站起身來,忽見一只小手扒在門邊。
我好奇的“誒?”了一句,繼而見那小手的主人朝屋內探進頭來,兩個小揪揪一左一右立在他的小腦袋上。他瞪著大眼睛看著裏邊的情形,眼珠骨碌碌地到處打量,最後目光鎖定在了我身上。
小娃娃雖然會走路,但還是太小,連門檻都跨不過,他也毫不在乎,整個人趴在檻上,預備翻進來。
我見狀不好,怕是要摔著,於是快步上前,俯下身子雙手去接他。他並不怕生,也不理會我,仍在專心致志做自己的事。
“嘿——”他嘟嚷了一句,跨過右腿,還剩左腿在外邊,我看他蓄力了一會,一使勁,終於將左腿也翻了進來。
“你是誰?”我蹲著身子歪著頭,故意奶聲奶氣的問他。
他瞧了我一眼,眨了眨眼睛,那眼睛黑溜溜的,可愛極了。此時忽然覺得,他的眼睛鼻子,都像極了一個人。
只見小娃娃有些踉蹌,卻還是快步跑到前邊拾起了那個小藤球,轉過頭來,又用那明亮的眼睛看了我一會。
“娘。”他忽然喚出這句。
我頓時也呆住了。
“娘。”小娃娃又喊了句,晃了晃手裏的球,遞給我。
我有些懵,卻下意識的伸手將球接了過來。
“你是……阿瞻?”我問。
太、太、太不可思議了,明明走前,他還是一個嬰兒,連句話都說不完整。現在都會跑會跳了,不過掐指頭算算,這孩子也該有兩歲了……
“諸葛、瞻。”他看著我,認真的說出自己的名字,小奶音十足。
太可愛了,我快要昏古七了。
諸葛亮你的兒子過分可愛啦!!可愛到犯規!!
就在這時,門口一陣喧擾,我聽到有人喊:“公子!公子!”話音剛落,急急忙忙就闖了進來。
我擡頭看來人,來人也正好看見了我。
他眼裏閃過一絲驚訝,隨即又壓了下去。
“夫人好。”他倒是鄭重行了個禮。
“老張,好久不見啊。”我這還是頭一回見他這麽莊重,覺得還是以前的他比較有意思,於是仍用過去輕松的語氣與他打招呼。
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覺得他與之前似乎沒什麽變化。想來諸葛亮外出一年多,府中上下雜事多由他管理,也是辛苦。
眼看我要抱起孩子,老張卻眼疾手快上前一步,將阿瞻抱走,道:“不勞夫人了,以防沖撞到夫人,我這就帶瞻公子下去。”
我聽他語氣帶著冰冷,似乎在刻意與我保持著距離,有些不知所以,只好道:“無事,阿瞻很可愛,也很乖。”
我將球遞回給阿瞻,老張騰出一只手接過,躬了躬身子,便即刻離開了。
什麽情況?老張以前雖不喜歡我,也從不刻意接近我,但並不曾如今日一般防賊躲鬼似的防我躲我啊?
想了半天也沒想明白,倒是回憶起諸葛瞻的時候,覺得真真真是太可愛了,要是我將來生出的孩子也如他一樣可愛,那就好了。不過諸葛亮基因如此強大,想必也不難,嘻嘻。
夜裏,仍舊燥熱難安,加上心裏總是悶悶的,於是讓阿夏帶著涼席出來,尋了一棵銀杏樹下簡單的鋪著,人便坐在上邊。
孕中忌酒,再嘴饞也不敢喝,阿夏不知從哪兒弄了一碗梅汁給我,我喝了一小口就露出誇張的表情道:“好酸!”
於是喝了一口便扔在一旁。
阿夏笑著說:“難得做一碗湯水,反倒被你嫌棄了。”
無人之時,我與阿夏只當對方是朋友,我也不許她張口閉口就“夫人”的叫,雖過了這麽長的時間,我還是十分適應不來這個稱呼。
“不過,你之前就不愛吃太酸的東西,如今口味依舊未改,怕懷的是個女公子吧?”阿夏打量著我還未顯懷的肚子,玩笑說。
“女兒好啊!”我忽然激動:“我巴不得要個女兒,女兒才是貼心的小棉襖!”
這語氣,莫名充斥了驕傲與自豪。某一瞬間,我忽然想起我那一千多年後的父母,不知他們現在怎麽樣了,身體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好?從那個時空到了這個時空,也不知道兩地的時間究竟是怎麽計算的。只是,好久沒聽我媽罵我了,真是好想念啊……
“可丞相大約會想要個小公子。”阿夏又說。
“公子麽……”我一瞬間就想到阿瞻,但又搖搖頭:“丞相已經有一個兒子了,如果是個女兒,也算湊齊了兒女雙全呢!而且……”我頓了頓,忽然不無感傷的說:“如果是兒子,大約以後也要走和他一樣的路吧……”
我心尖不自覺一顫,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給大漢,從此也要過上夙興夜寐的生活,若在人母的角度上來看,誰都不想自己的孩子過得那樣辛苦吧……或許以後的諸葛瞻便要重覆這樣的日子,也要像他父親一樣,去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將傾。直到……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只因為他也姓諸葛……便註定了這樣的命運。
光是這一點,我忽然只願肚子裏的這位,是個女兒。至少能夠少摻和些紛繁亂世,如果可以,由我來庇護她安安靜靜的長大。
“婦人之仁。”我忽然哂笑自己一句,這樣的話,讓這個時代的男人聽到了,一定也會這樣說罷。
“那日既已經決定離開,怎麽又想著回來了呢?還……”阿夏說著,停頓了一下:“挺著肚子回來。”
“哪有挺,現在還看不出來吧?無非,就是胖了些。”我又感覺看了看我的肚子,說著。確認的確不挺後,看她笑得花枝亂顫,我忙著伸手去敲阿夏的頭。
“你可不知道,我這一去,都經歷了什麽。”我故作神秘。
“經歷了什麽?”阿夏問。
嘿嘿,終於找到一個想聽我故事的聽眾朋友了,我一邊搖著團扇,一邊靠在銀杏樹下,開始嘰嘰歪歪與她說起故事來。
“東吳的姑娘們啊,真真是水靈得不得了……”
“我在那兒還遇見個妙人,對,她名字裏就帶了個妙字,果真人如其名……”
“孫權你知道嗎……對,就是他……果然儀表堂堂,雄姿偉岸,不過你說他這紫髯碧瞳,究竟是遺傳了誰啊……難不成?……”
正兒八經的話題,被我一說,變成了十足的八卦題材,我和阿夏都不禁笑起來,夜裏的風總算涼快了一些,我也感到舒坦了許多。
“那後來呢?”阿夏問:“後來你就離開東吳了?”
“後來,後來諸葛瑾就送我去漢中啦!我在南鄭待了大半年。”我說:“恰巧那日丞相新斬馬謖,悲痛得很,於是我決定要留下來陪著他。”
“是麽?”阿夏似乎也在回憶那時候的事,點著頭說:“那個馬謖,自你走後,常來相府,長得倒是一表人才,能說會道的。也算是風光一時了,哪知後面呢……說死便死了。”
聽她語氣,倒是有些哀傷。
“丞相在南鄭還好麽?”阿夏問。
“算不上好,也算不上不好。”我想了想,自己也有月餘未見他了,走之前身體尚可,走之後不知有沒有按時吃飯按時睡覺,唉,估計肯定沒有。
“聽說丞相在漢中屯田?”阿夏好奇。
“是。”我一聽她這麽問,也來了興趣:“在黃沙屯有冬水田,白日裏他厲兵講武,空閑時就會去屯田處看一看,最近還發明了個玩意兒叫木牛流馬,專用來運糧,說起這玩意兒啊,丞相還參考了我的意見呢!”
我得意的說著:“這回我去東吳,見了孫權,還與他……”
忽然想到什麽,急忙剎住。
“與孫權?怎麽了?”阿夏看我說到一半忽然住口,湊過來問。
“沒啥。”我故作輕松,敷衍過去,想著畢竟是諸葛亮交代的機密,不能亂傳。“孫權稱帝嘛,自然是恭賀他登基順利咯。”
“不過,聽你說起馬謖一表人才啊,我倒是想起一個事兒。”我岔開話題,同阿夏說:“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也考慮結個婚?”
“結……婚?”阿夏有些迷茫。
“就是找個男人照顧你下半輩子。”我嘻嘻說:“我這倒是有個人選。”
“你說什麽呢……”阿夏有些驚慌,看著我,連忙擺手。
“你都沒聽聽我說的是誰,就拒絕啊?”我道。
“管他是誰……”阿夏說。
“蔣琬呢?”我問。
果然,阿夏一聽到蔣琬的名字,楞了一下,隨即臉上浮出兩團紅暈。
“哈哈我就知道。”我拍起手,說:“還說呢,早在前年冬天我就看出來了,那時候我倆第一回去前廳送茶水,我戲耍蔣琬,他當堂出糗,你著急得跟個什麽似的……”
“別……”阿夏來捂我的嘴,道:“別說了……我……”
我看她越來越害羞,笑得也越厲害了。
作者有話要說:
臨時起意來更文。
啥時候才能寫完啊我哭了。。。
好難寫。。。
啊!!!!!!!!!感謝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哦~
感謝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蛋咩咩 1個;
感謝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門外似乎有什麽響聲傳進來,我聞聲擡頭,思緒一下被拉了回來。
只見不知哪兒跑出來一只小藤球,一蹦一蹦地溜進了屋子裏。我正好奇怎麽突然冒出這麽個小玩意兒,剛要站起身來,忽見一只小手扒在門邊。
我好奇的“誒?”了一句,繼而見那小手的主人朝屋內探進頭來,兩個小揪揪一左一右立在他的小腦袋上。他瞪著大眼睛看著裏邊的情形,眼珠骨碌碌地到處打量,最後目光鎖定在了我身上。
小娃娃雖然會走路,但還是太小,連門檻都跨不過,他也毫不在乎,整個人趴在檻上,預備翻進來。
我見狀不好,怕是要摔著,於是快步上前,俯下身子雙手去接他。他並不怕生,也不理會我,仍在專心致志做自己的事。
“嘿——”他嘟嚷了一句,跨過右腿,還剩左腿在外邊,我看他蓄力了一會,一使勁,終於將左腿也翻了進來。
“你是誰?”我蹲著身子歪著頭,故意奶聲奶氣的問他。
他瞧了我一眼,眨了眨眼睛,那眼睛黑溜溜的,可愛極了。此時忽然覺得,他的眼睛鼻子,都像極了一個人。
只見小娃娃有些踉蹌,卻還是快步跑到前邊拾起了那個小藤球,轉過頭來,又用那明亮的眼睛看了我一會。
“娘。”他忽然喚出這句。
我頓時也呆住了。
“娘。”小娃娃又喊了句,晃了晃手裏的球,遞給我。
我有些懵,卻下意識的伸手將球接了過來。
“你是……阿瞻?”我問。
太、太、太不可思議了,明明走前,他還是一個嬰兒,連句話都說不完整。現在都會跑會跳了,不過掐指頭算算,這孩子也該有兩歲了……
“諸葛、瞻。”他看著我,認真的說出自己的名字,小奶音十足。
太可愛了,我快要昏古七了。
諸葛亮你的兒子過分可愛啦!!可愛到犯規!!
就在這時,門口一陣喧擾,我聽到有人喊:“公子!公子!”話音剛落,急急忙忙就闖了進來。
我擡頭看來人,來人也正好看見了我。
他眼裏閃過一絲驚訝,隨即又壓了下去。
“夫人好。”他倒是鄭重行了個禮。
“老張,好久不見啊。”我這還是頭一回見他這麽莊重,覺得還是以前的他比較有意思,於是仍用過去輕松的語氣與他打招呼。
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覺得他與之前似乎沒什麽變化。想來諸葛亮外出一年多,府中上下雜事多由他管理,也是辛苦。
眼看我要抱起孩子,老張卻眼疾手快上前一步,將阿瞻抱走,道:“不勞夫人了,以防沖撞到夫人,我這就帶瞻公子下去。”
我聽他語氣帶著冰冷,似乎在刻意與我保持著距離,有些不知所以,只好道:“無事,阿瞻很可愛,也很乖。”
我將球遞回給阿瞻,老張騰出一只手接過,躬了躬身子,便即刻離開了。
什麽情況?老張以前雖不喜歡我,也從不刻意接近我,但並不曾如今日一般防賊躲鬼似的防我躲我啊?
想了半天也沒想明白,倒是回憶起諸葛瞻的時候,覺得真真真是太可愛了,要是我將來生出的孩子也如他一樣可愛,那就好了。不過諸葛亮基因如此強大,想必也不難,嘻嘻。
夜裏,仍舊燥熱難安,加上心裏總是悶悶的,於是讓阿夏帶著涼席出來,尋了一棵銀杏樹下簡單的鋪著,人便坐在上邊。
孕中忌酒,再嘴饞也不敢喝,阿夏不知從哪兒弄了一碗梅汁給我,我喝了一小口就露出誇張的表情道:“好酸!”
於是喝了一口便扔在一旁。
阿夏笑著說:“難得做一碗湯水,反倒被你嫌棄了。”
無人之時,我與阿夏只當對方是朋友,我也不許她張口閉口就“夫人”的叫,雖過了這麽長的時間,我還是十分適應不來這個稱呼。
“不過,你之前就不愛吃太酸的東西,如今口味依舊未改,怕懷的是個女公子吧?”阿夏打量著我還未顯懷的肚子,玩笑說。
“女兒好啊!”我忽然激動:“我巴不得要個女兒,女兒才是貼心的小棉襖!”
這語氣,莫名充斥了驕傲與自豪。某一瞬間,我忽然想起我那一千多年後的父母,不知他們現在怎麽樣了,身體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好?從那個時空到了這個時空,也不知道兩地的時間究竟是怎麽計算的。只是,好久沒聽我媽罵我了,真是好想念啊……
“可丞相大約會想要個小公子。”阿夏又說。
“公子麽……”我一瞬間就想到阿瞻,但又搖搖頭:“丞相已經有一個兒子了,如果是個女兒,也算湊齊了兒女雙全呢!而且……”我頓了頓,忽然不無感傷的說:“如果是兒子,大約以後也要走和他一樣的路吧……”
我心尖不自覺一顫,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給大漢,從此也要過上夙興夜寐的生活,若在人母的角度上來看,誰都不想自己的孩子過得那樣辛苦吧……或許以後的諸葛瞻便要重覆這樣的日子,也要像他父親一樣,去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將傾。直到……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只因為他也姓諸葛……便註定了這樣的命運。
光是這一點,我忽然只願肚子裏的這位,是個女兒。至少能夠少摻和些紛繁亂世,如果可以,由我來庇護她安安靜靜的長大。
“婦人之仁。”我忽然哂笑自己一句,這樣的話,讓這個時代的男人聽到了,一定也會這樣說罷。
“那日既已經決定離開,怎麽又想著回來了呢?還……”阿夏說著,停頓了一下:“挺著肚子回來。”
“哪有挺,現在還看不出來吧?無非,就是胖了些。”我又感覺看了看我的肚子,說著。確認的確不挺後,看她笑得花枝亂顫,我忙著伸手去敲阿夏的頭。
“你可不知道,我這一去,都經歷了什麽。”我故作神秘。
“經歷了什麽?”阿夏問。
嘿嘿,終於找到一個想聽我故事的聽眾朋友了,我一邊搖著團扇,一邊靠在銀杏樹下,開始嘰嘰歪歪與她說起故事來。
“東吳的姑娘們啊,真真是水靈得不得了……”
“我在那兒還遇見個妙人,對,她名字裏就帶了個妙字,果真人如其名……”
“孫權你知道嗎……對,就是他……果然儀表堂堂,雄姿偉岸,不過你說他這紫髯碧瞳,究竟是遺傳了誰啊……難不成?……”
正兒八經的話題,被我一說,變成了十足的八卦題材,我和阿夏都不禁笑起來,夜裏的風總算涼快了一些,我也感到舒坦了許多。
“那後來呢?”阿夏問:“後來你就離開東吳了?”
“後來,後來諸葛瑾就送我去漢中啦!我在南鄭待了大半年。”我說:“恰巧那日丞相新斬馬謖,悲痛得很,於是我決定要留下來陪著他。”
“是麽?”阿夏似乎也在回憶那時候的事,點著頭說:“那個馬謖,自你走後,常來相府,長得倒是一表人才,能說會道的。也算是風光一時了,哪知後面呢……說死便死了。”
聽她語氣,倒是有些哀傷。
“丞相在南鄭還好麽?”阿夏問。
“算不上好,也算不上不好。”我想了想,自己也有月餘未見他了,走之前身體尚可,走之後不知有沒有按時吃飯按時睡覺,唉,估計肯定沒有。
“聽說丞相在漢中屯田?”阿夏好奇。
“是。”我一聽她這麽問,也來了興趣:“在黃沙屯有冬水田,白日裏他厲兵講武,空閑時就會去屯田處看一看,最近還發明了個玩意兒叫木牛流馬,專用來運糧,說起這玩意兒啊,丞相還參考了我的意見呢!”
我得意的說著:“這回我去東吳,見了孫權,還與他……”
忽然想到什麽,急忙剎住。
“與孫權?怎麽了?”阿夏看我說到一半忽然住口,湊過來問。
“沒啥。”我故作輕松,敷衍過去,想著畢竟是諸葛亮交代的機密,不能亂傳。“孫權稱帝嘛,自然是恭賀他登基順利咯。”
“不過,聽你說起馬謖一表人才啊,我倒是想起一個事兒。”我岔開話題,同阿夏說:“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也考慮結個婚?”
“結……婚?”阿夏有些迷茫。
“就是找個男人照顧你下半輩子。”我嘻嘻說:“我這倒是有個人選。”
“你說什麽呢……”阿夏有些驚慌,看著我,連忙擺手。
“你都沒聽聽我說的是誰,就拒絕啊?”我道。
“管他是誰……”阿夏說。
“蔣琬呢?”我問。
果然,阿夏一聽到蔣琬的名字,楞了一下,隨即臉上浮出兩團紅暈。
“哈哈我就知道。”我拍起手,說:“還說呢,早在前年冬天我就看出來了,那時候我倆第一回去前廳送茶水,我戲耍蔣琬,他當堂出糗,你著急得跟個什麽似的……”
“別……”阿夏來捂我的嘴,道:“別說了……我……”
我看她越來越害羞,笑得也越厲害了。
作者有話要說:
臨時起意來更文。
啥時候才能寫完啊我哭了。。。
好難寫。。。
啊!!!!!!!!!感謝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哦~
感謝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蛋咩咩 1個;
感謝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