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重生的時間

關燈
? 一縷暖陽透過窗簾照入了少女的房間內,床上懶散的紅發少女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一旁的鬧鐘在叮鈴鈴的不斷的響著,預示著新一天的開始。

“理奈!理奈!起床了!”誰在呼喊她的名字,理奈的腦子渾渾噩噩的,她最後的記憶只停留在姐姐拿搓衣板狠狠敲打她的那一個瞬間。

“小懶豬,別偷懶了,明天就要開學了。”好熟悉的聲音,很久以前,在她上學的時候,姐姐也是這麽叫她起床的。

理奈緩緩的張開了眼睛,純白的天花板讓她有些不適應,等一下……純白的!她記得自家的天花板因為年久失修,加上環境潮濕的關系,已經有些泛黃了。

“姐……姐姐!”理奈猛的一下坐了起來,她有些難以置信,她的姐姐竟然穿戴整齊的在紮窗簾,而且頭上還系著那條自己曾經送給她的紫色絲帶,明明那時候並沒有看見那條絲帶。

“真的是姐姐嗎?”她掐了自己一把,生怕自己在做夢,原本以為姐姐會那樣癡癡呆呆很久,她也做好了心理準備要一直照顧姐姐,但是眼前這一幕太突然了,她反而有些措手不及。

“當然嘍,小傻瓜。”紗良的手很暖和,不再像那日一樣全身冰冷,理奈下意識的抱住了紗良,生怕失去姐姐,紗良對於妹妹的反常行為有些意外,不過還是坦然接受了“除了我,還有誰會把喝醉酒的你背回家!”紗良點了點理奈的鼻子,叫她不要再調皮了,她不能做事了。

“喝酒……”她記得自己家裏連打折的面包都快買不起了,酒對於她而言根本就是奢侈品。

“對呀,深更半夜去公園喝酒,理奈不就是進了E班嘛……不用那樣的……”紗良觀察著理奈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說道,自家妹妹的心性高,這次期末考竟然四門全部都是不及格進了E班,雖然的確是很大的打擊,只是她沒想到理奈會自甘墮落於此。

“還好公園沒人,果然你出什麽事,讓我怎麽辦呀!”紗良嘟了嘟嘴,還好她有習慣晚上去幫理奈蓋被子,幸好發現得早理奈出門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父母離開的早,她們兩個人相依為命才走到今天,如果理奈出什麽事,她根本不可能原諒自己。

“姐姐……還好你沒事!”理奈抱著紗良哭了起來,她大概知道姐姐說的是什麽事了,她應該回到了自己初中的時候,雖然的確有些不可思議,可是如果談及E班,恐怕也只有她初中的那段日子和那個地方有所交集了吧,畢竟她之前並沒有機會去上高中。

“笨蛋,有事的應該是你才對!雖然E班是差了一點,不過只要你下次考進年紀前50不是沒有機會出來,姐姐可以幫你和班主任去說。”紗良敲了敲理奈的腦袋,雖然理奈臉哭的通紅,不過紗良卻沒有留情。畢竟是血脈相連的雙胞姐妹,哪有不心疼妹妹的道理,理奈現在這樣哭出來,總比前段日子一言不發來的好。

“你再睡會吧,我今天本來還預約了心理醫生,想和你一起看看的,畢竟那個病……”紗良的話吞吞吐吐的,不過理奈知道她在說什麽。

“姐姐,不要去……”理奈顫抖著拉住了紗良的手,不讓她走,她在害怕著什麽。

“怎麽了,我今天去看看呀,如果有效的話下次帶你一起去。”紗良對於今天妹妹的詭異行為表示不解,她可是預約了很久,如果錯過了不知道下次什麽時候才有機會讓那種專家幫忙治療。

“不要去,我怕……”理奈的手拉得更緊了,她害怕醫院,她一直記得姐姐的轉變是從看了心理醫生開始的,那個時候開始姐姐變得經常翹課,也刻意的開始和她疏遠了。她無法將之後姐姐的慘態說給眼前的這個人聽,但是如果那時候姐姐沒有去,或許就不會有之前那樣的悲劇了。

“可是……”紗良有些惋惜,畢竟以後可能就沒有那種機會了,妹妹和自己都有那種病,如果不快點治療,等到進入社會的那一天遲早是個心頭大患。

“求你,不要去。”理奈有些哽咽,她不肯放開姐姐的手,不想再看見姐姐變成那種瘋瘋癲癲的模樣了,她凝視著紗良只求她能夠留下。

“好,不去了。”雖然惋惜,但是看著妹妹這樣,紗良還是心軟了,她把理奈的頭放在了自己的膝蓋上,安撫著妹妹的情緒。

“姐姐,不要再離開我了。”理奈深知自己姐姐說的病是什麽,她比誰都知道那種病的弊端。

男性恐懼癥,過去一直沒有徹底克服的病,也因為那個原因所以她所能接受的工作很少,每個月雖然一直在努力的打工也經常入不敷出。

“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麽嘛?理奈今天好像很奇怪的樣子。”和前幾天的頹廢有所不同,紗良總覺得自家的妹妹有一種濃濃的違和感。

“沒什麽,只是覺得現在這樣蠻好的。”理奈小聲的回答道,那件事對她的影響很深,因為那件事她意識到了自身的缺憾,開始有些自暴自棄,她被分入E班其實並不是因為智商差,而是考試的時候周圍坐的全是男生,她根本無法集中精力。

那次收到成績單的時候,她覺得自己的人生都快完了,E班是椚丘中學中最差的班級,無論是飲食,校舍還有教師配備上都及不上其他班級,那時候心高氣傲的她一直稱病不要去上學,就是怕自己和E班的那些人一樣,她承認自己玻璃心,也受不了以前同學的諷刺。直到姐姐失蹤為止,她索性去學校辦理了退學。

“理奈,我們一會去買點輔導書吧,姐姐來教你,下學期你肯定可以考回主校舍的。”紗良不是不知道主校舍對待E班的差別待遇,她甚至有想過讓妹妹轉學,雖然椚丘中學的確是名門學校,但是若是進入E班,可能根本無法順利進入高中部。

“嗯,姐姐我們一會去買點甜品吧,我好久沒吃了。”理奈轉移了話題,她已經想開了,什麽樣的委屈她沒受過,當初為了活下去,她甚至可以去撿瓶子,現在起碼還可以上學,她還有什麽不滿足的?

“好,你想吃什麽?”紗良見妹妹開口爽快的答應到,她們家並不缺錢,雖然父母離開的早,但是卻留下了一筆足夠供養到她們出嫁的巨款。

“蛋糕,我想吃蛋糕。”以前姐姐曾經告訴過她,甜甜的滋味融化在口中可以讓人忘記一切的煩惱,但願今天之前她所經歷的都只是一場夢,這一次她一定要守護好姐姐。

“那現在理奈就得換一下衣服了,我們正好去吃早餐。”紗良拍了拍理奈的肩,示意她打起精神來,她妹妹的實力她清楚,即使進入最差的E班,基礎也依舊比很多主校舍的人要好很多。

“好。”理奈環顧了一下自己的房間,熟悉而又陌生的情感湧上了心頭,抽屜裏還放著那張被她撕成碎片後簡易的拼湊起來的通知單。

已經到了3月末了,明天就將要開學了,她有些忐忑於之後E班的生活,可是也的確沒有比現在更幸福的時候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