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31章 喪屍元年8月

關燈
喪屍元年8月30日

天氣多雲

今天一早,我便帶著上次從荒村裏搜刮來的斧頭走進了湖畔的森林, 到我打算造秋千的地點附近著手砍一些筆直且高聳入雲的樹, 好用作建秋千的木材。

僵老屍這次沒有與我同來, 他說要去田裏收拾一下,順便再仔細找找捆屍索, 他確定自己的收藏品中有這麽一樣東西。

我希望他說的是真的,要不然我可能真的要自己扒樹皮搓繩子了OTZ

唉, 要是小明這兩天過來一趟就好了,可以托他幫我們找找繩子。不管怎麽說, 人類那邊的資源肯定比我們要豐富吧。

我幹活的地方是一處令人感到愉悅愜意的山坡, 那裏長滿了松樹, 透過松林我可以望見湖水和林中一塊小小的空地,松樹和山核桃競相生長, 生機盎然。

核桃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吃了吧?到時候可以跟僵老屍一起來打核桃,他一定有經驗。

對了,到時候還可以送一些去給小明他們。按照僵老屍的說法,我們是懂禮貌的屍體, 上次他們帶了禮物過來,我們也應該送些東西回禮。不過,如果他們不主動來拿, 我也絕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去給他們送的!

話說回來,從村子裏撿來的那把斧頭雖然看著挺鋒利的, 但實際上並不耐用, 沒砍幾下斧頭柄就脫落了。無法, 我只得砍下一段青綠色的山核桃木做楔子,然後用石頭把它打進去,再將整個斧頭浸在湖水中,好讓木楔子膨脹一些。

此時田裏已經變得整齊了,中間還插著一個沒有稻草的稻草人。

OTZ,好吧,其實就是個木頭樁子,只不過那樁子上掛著我之前那身已經爛到不能再爛的舊衣服。說起來,我一直以為他已經把這東西當成垃圾處理掉了,沒想到竟然還留著。

這讓我不得不再一次感慨,僵老屍真是個會過日子的人。

不過此刻,他並不在田裏,想來是收拾得差不多回去接著找捆屍索了吧。

這時,我看到一條花蛇竄入水中,不過我並沒有覺得不自在。

在野外呆的時間長了,我對這些以前只能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小動物已經基本上熟悉了。一般而言,只要不主動去招惹它們,這些小東西也不會主動攻擊人。

說真的,木頭並不好砍。但自從變成喪屍之後,我的力氣似乎大了很多,也不會覺得累,所以沒過多久,我就砍倒了一棵中等粗細的樹。

當然,我們沒法直接用樹做秋千,所以我打算將其統統截成十厘米見方的木料,並在其兩端依據截口挖出榫眼或削出榫頭。

這些工作自然沒法用斧頭完成,所以我打算到墓穴去找僵老屍拿些別的工具。

然而才剛到募穴口,我就聽到僵老屍和小喪在吵架……

一個百年老僵屍在和一條喪屍狗吵架OTZ我都不知道他們兩個是怎麽吵起來的。

“停一下,停一下。”我一邊喊著,一邊走過去朝他們比了個暫停的手勢,“你們倆在搞什麽?好好的怎麽吵起來了?尤其是你,僵老屍,好歹你生前也是個有身份的人,跟一條狗吵架還要不要面子了?”

我就奇怪了,僵老屍不是很喜歡小喪嗎?為什麽會朝他生氣。而且小喪居然沒有走,而是立在他面前就這麽跟他對吵……太詭異了。

“這家夥又偷我東西。”僵老屍指著小喪,語氣不善道,“我說過,如果它再拿我東西就把它封印在棺材裏。”

“汪!”小喪不滿地回了一句。

“小喪你先閉嘴!”我瞪了小喪一眼,於是它委屈巴巴地退回到自己窩裏,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註視著我,好像在說“你一定要為我主持公道啊”這樣的話。

“說吧,小喪又拿你什麽了?”我有些好奇。

看他的反應,莫不又是什麽絕世孤品?畢竟他可是會把小玩意隨手送給盜墓者的人……

“它把捆屍索給叼到窩裏去了。”僵老屍有些氣悶道,“難怪找了那麽久都找不到。”

小喪小聲哼哼了兩聲,雖然聽不懂狗語,但我覺得它的意思大概是“本來也是你隨手亂放的廢品,給我玩玩怎麽了?真是個小氣鬼。”

“為了條破繩子你跟狗吵架?也是服了……”我忍不住吐槽道。

“可是,沒有這條繩子的話就沒法給你做秋千了。”僵老屍小聲道,“我也沒打算跟它吵,但它不聽我的,見我要去拿繩子不但不讓開,反而還朝我呲牙。”

呦( ̄▽ ̄)還會呲牙了,小家夥長本事了啊。

“這種事還得兩個人配合著來,我拿西紅柿把小喪引開,你趁機去拿繩子,一氣呵成,怎麽樣?”我問道。

僵老屍點了點頭,忽然笑道:“有你真好。”

emmmmm這家夥莫不是個傻白甜?如果不是我他好像也用不著這麽費勁做秋千……算了,還是不提醒他好了╮(╯▽╰)╭

喪屍元年8月31日

天氣多雲

昨天,我們成功拿到了捆屍索,但小喪看起來似乎很不開心的樣子,一整天都神色厭厭的樣子。可能它覺得我們辜負了它對我們的信任吧……

話說回來,因為我幹活並不急於求成,而是講究隨心所欲,所以一直到下午我才完完全全準備好做秋千要用到的木料。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保證,那就是木料絕對夠用!不誇張地說,我覺得這些木料如果搭配得當,蓋一個可以棲身的小房子都可以了。

(PS:今天除了砍木頭好像沒做其他事情,而在日記本裏描寫砍木頭的具體過程實在是太奇怪了,所以今天的日記就到此為止吧。)

接上:

好吧,下午我在林子裏的時候以為這一天沒什麽東西可以記了,但晚上的時候僵老屍給了我一個驚喜。他在自己的收藏品中找到了兩個可以密封的小罐子,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埋時光膠囊了,開心(* ̄▽ ̄*)

沒想到僵老屍居然知道時間膠囊是什麽,他說他們小時候也幹過類似的事情,只不過不叫這個名字。

“那你當時寫的是什麽?實現了沒有?”我隨口問道,然而問完就後悔了。

根據我對僵老屍的了解,這家夥生前活得極其枯燥乏味,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享受生活了,他死了……這麽一來,哪裏有時間實現自己的願望?

“別這麽自責,事實上我當初寫下的願望還真實現了。”僵老屍淺笑道,“第一個願望,可以自己搬出來住。”

嗯……盡管住的是墓穴,但倒的的確確沒人跟他同住。

“第二個願望,可以養一只狗。”

是在說小喪嗎?好吧,雖然它是喪屍狗,而且並不跟僵老屍親,但勉勉強強也算實現了願望吧。

QAQ為什麽總覺得莫名心酸,僵老屍似乎有點可憐……

“第三個願望,也是最後一個願望。”僵老屍道,“希望能有人陪在我身邊生死不棄。”

這個……(⊙o⊙)這麽高難度的願望他居然實現了?!怎麽做到的?

難道有人在他死的時候為他殉情了?!

“唔……那時候年紀小,總會寫上一些過於理想化的事情。”僵老屍見我神情有些微妙,解釋道,“當然了,事情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麽覆雜。”

︿( ̄︶ ̄)︿我還沒開口他怎麽就知道我想的覆雜了?肯定有貓膩!

“快說說到底是怎麽回事?”我問道,“跟你的未婚妻有沒有關系?”

“沒有……”

“那跟你的紅顏知己……”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僵老屍打斷了。

“我活著的時候天天那麽忙,哪有時間去認識什麽紅顏知己。”僵老屍道,“我說的那個人是你啊。”

(*/ω\*)居然是我……

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怔怔地看著僵老屍。

“我答應過你生死不棄?”我問道。

“差不多啦,反正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已經死了,生就不說了,反正死了你是沒拋棄我。”僵老屍說著說著開始語無倫次起來,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了。

“那萬一我哪天死透了呢?”我問道,“比如被人類爆頭了。”

“那我就跟他們拼了。”僵老屍道,“有句話不知道你聽沒聽說過,叫: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我本身就是個死人,從某種角度上來講應該算是個無敵的存在了。”

後來,我們聊了些有的沒的,約好明天早上一起造秋千。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僵老屍的墓穴裏留宿,但今天卻莫名覺得這裏沒有以往那麽陰森森了,反而洋溢著一種暖暖的氣息。

喪屍元年9月1日

天氣多雲

僵老屍把秋千造出來了,然而這秋千卻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樣……

這是秋千?這分明是吊床啊!

QAQ僵老屍太實在了,我弄那麽多木料出來是為了讓他不要有心理負擔,沒想到他居然把所有木料都用上了!

“我覺得挺好啊,地方大多寬敞。”僵老屍看起來似乎對自己的作品還是挺滿意的,“到時候人多了可以一起蕩秋千。”

一起蕩秋千?這是什麽鬼畜的設定(▔皿▔)蕩秋千明明是私人活動啊!

然而,僵老屍明顯理解錯了我的意思,以為我是在質疑他做出來的秋千的質量,於是信心滿滿地在我旁邊坐了下來,開始蕩秋千。

僵老屍蕩秋千太恐怖了OTZ你能想象秋千飛成與地平線平行的樣子嗎?這個秋千還這麽大,萬一飛出去那絕對是災難級的事故啊!

具體情況我明天再詳寫,今天手有點發軟,拿不動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