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八十章

關燈
? “我決定毀滅你2113……”

——節選自萬芳子的日記《2113》,本篇自命名《涅槃》。

……

“萬芳子同志,你好!

明確的告訴你,萬芳子同志!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或許現在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在外星球了吧?哈哈!)

請不要問我從哪裏來,也不要問我到哪裏去,我的故鄉它在遠方……遠方……

(芳子,不要流淚,好嗎?答應我!)

芳子,還記得我昨天再次問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想我嗎?”當時你是怎麽說的嗎?你說風箏斷線了是因為我。呵呵,我只想笑,但卻是苦笑。我內心中有太多的苦想說出來,卻沒有人能夠願意傾聽。芳子,我不想對你說,我不想讓你跟我分擔我心中的苦。我只想跟你天長地久,但卻永遠也無法完成這個……這個……願望!哎!

所以,左思右想後,我決定一個人默默承擔……承擔所有的苦,直到走到我的生命盡頭為止!

芳子,在你繼續往下看之前。我想告訴你,看我的文字可以,但是你不要流淚,決不能流淚!因為一想到你會流淚,我的心就會痛!難道你想讓我心痛嗎芳子?再次告訴你,不準流淚!!!!

(此時此刻,我的心在痛啊芳子,你知道嗎?你肯定是流淚了!哎!)

就像我昨天跟你說的那樣,如果我不在了,你不要去想我也不要去回憶,因為我不值得你去回憶。你還有你的生活,你的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而我呢,我沒有未來!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讓你反感我,想讓你看到我是多麽的冷漠!我之所以這麽做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沒有未來!

芳子,我不想讓自己在你的心中紮根發芽!我知道紮根發芽後的感覺是多麽的美妙,因為你已經在我的心中紮根發芽了。一想到從此以後便會離開你,再也看不到你。我的心就在痛!就在流血!這種痛,真得讓我難以忍受,它比我的頭還要痛。正因為我已經感受到了這種痛苦,所以我決不能讓你也感受這種痛!

芳子,你必須要忘了我,決不能在你心裏面對我生根發芽!一絲都不可以,絕不!

想起昨天的一幕幕,咱倆是多麽的幸福啊!哎!我恨不得這一輩子永遠都停留在昨天,永遠都活在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浪漫之中!如果昨天咱倆能坐那象征著愛情的摩天輪就好了!

我是多麽想在摩天輪的最高點狠狠地吻你啊,芳子!不過現在靜下心來想想,或許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天意”這一說!

冥冥之中想來,那摩天輪之所以會停轉,不就是因為它並不想見證咱倆的幸福嗎?它之所以不想見證咱倆的幸福,那是因為它知道,我命不久矣,它不想讓你以後一個人活在兩個人的世界裏,活在回憶中。所以,它不轉了,它不想見證咱倆的幸福!因為就算咱倆坐上去,未來也不會幸福!更不可能有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

我要感謝它,給我留下了這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如果沒有它的提醒,我這個傻子,還在傻傻的幻想著和你在一起的明天!

感謝摩天輪!它讓我回到了殘酷的現實世界,讓我不得不放手!讓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去愛你!嗚嗚……芳子,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啊!!!!!!!!!!!你知道嗎????????

芳子,看到這,你可能會很迷糊吧?不知道為什麽我會如此的悲觀!在你印象中,我或許從來就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但是在給你寫信的這一刻,我充滿了悲觀,充滿了絕望,充滿了遺憾,充滿了……嗚嗚嗚嗚……

一想到我的病,一想到我的未來不再會有未來,一想到昨天就是最後一次與你相見,一想到自己永遠也看不到你了……

芳子,我的心好痛啊,真的好痛,它在流血,它在哭泣,它在……嗚嗚嗚嗚……

為什麽我會得病?

為什麽我就不能像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正常人那樣活下去?

為什麽命運會對我如此的不公?

為什麽我就不能跟你再走下去了呢?

為什麽……

為什麽啊!

芳子,我想堅強,但是我真的……真的被疼痛給折磨的堅強不下去了!

芳子,臨走之前,我想跟你講講我自己。希望你愛聽我的故事,也希望我的身影在故事落幕後,能夠從你的腦海中永永遠遠的消失!

芳子,不要想我,不要找我的歸宿,也不要到我的歸宿去看我。‘李赫’這兩個字,從來都沒有在你的世界出現過,它只不過是一個陌生的路人,你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你。他僅僅是路過你的生命,然後迅速擦肩而過。

芳子,答應我,好嗎?

芳子,我記得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我為什麽要上她的車對吧?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的原因是,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生活的多麽窘迫!我只想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你。

現在沒有關系了,反正以後咱倆再也見不到了。我也眼瞅著就要跟這個世界說拜拜了,一切都變得那麽滴無所謂了。既然你想知道,那麽我就告訴你吧!(哎,我要是沒有得這個該死的病,該有多好啊!)

芳子,我想你應該知道董文晨家很有錢。她也很喜歡我。但是,我從來都不喜歡她。我不喜歡她那種自傲自大的女生,以為自己家裏面有錢就能夠左右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不過,我卻真的需要她,因為她能夠給我錢,所以我才不得不上她的車。(芳子,看到這,你是不是覺得我很賤?)

董文晨雇我每天放學後到她家裏面去給她做家教,家教的費用是按小時算錢的。她給我的費用非常非常的高,高出外面所有家教的費用。因此,我不得不去她家裏面為她輔導。

其實我真的不愛給她輔導,因為她根本就不愛學習。在給她輔導的幾個小時裏面,我簡直就像是她的心理醫生一樣,被她問來問去,不是問這個問題,就是問那個問題。全都是跟學習沒有半點關系的!為了讓她高興,為了能夠賺取更多的錢,我不得不出賣我的心和尊嚴,然後陪她開心,陪她鬧,陪她任性,陪她為所欲為!她高興之後,會給我家教費用之外的小費!(芳子,我知道自己真的好賤!)

芳子,我知道我錯了。但是,我卻真的非常需要錢!非常非常非常的需要錢!我需要錢的原因很簡單,只是為了一個人:‘阿偉’!

你既然能夠拿到這封信,那麽就證明你已經了解並知道了‘阿偉’這個人的存在。我不知道你是如何認識阿偉的,但是既然你知道了阿偉,阿偉就肯定會給你這封信!(除非你不知道他,你也就永遠不會讀到這封信!)

芳子,看到阿偉的時候,你是不是覺得阿偉和我長得很像?

芳子,你有沒有誤將阿偉認作是我呢?呵呵!(他和我確實長得很像,但他是他,我是我,嘿嘿!)

芳子,現在,趁著一切都還來得及,趁著我還有意識還能夠左右自己的思想。我就必須得把有關於我和阿偉的故事告訴你!

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就沒想到有一天你能夠看到它。

(當我把信給阿偉的時候,我一定會告訴他,如果你不出現的話,這封信他就一直留著,留到時間的盡頭。如果你出現的話,就把這封信給你。如果你永遠不出現的話,這封信最後就讓它爛掉,爛掉在那些最美好的記憶中吧。)

芳子,我知道,我“消失”以後,我想除了你能夠真心的找我之外,這個世界上永遠也不會有第二個人來找我的!

芳子,你也不要來找我了,因為我不值得你去找!

阿偉的名字,叫做李偉。他和我是一個姓,因為……因為他……他是我的哥哥!

芳子,抱歉,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你,我有一個哥哥!不是我不愛你,而是有些事情,確實是不太好說。就比如阿偉和我的事情。他雖然是我的哥哥,但是他卻並不是我的親哥哥,也不是我的表哥哥,更不是我認得哥哥!我們倆之間沒有半點的血緣關系。

但他卻是我的哥哥!(為什麽他會和我長得很像,我也說不清楚,或許這一切都是命吧!命運讓兩個長得很相像的人遇見,然後成為了兄弟。命,一切都是命啊!)

好吧,故事還得從頭給你說起。(否則的話,芳子,我這麽說你根本就聽不太明白吧?或許是我的表達能力不行,哎,誰叫我拙嘴笨腮呢!)

當年,我的父親李榮明和母親葉小榕結婚很多年也沒有生出孩子。他倆幾乎試遍了各種各樣的生孩子的方法,無論是正規方法,還是不正規試起來很邪乎的偏方,他倆都試過。但就是生不出來孩子。醫院說李榮明的精子成活率太低,所以很難造出自己的孩子。

葉小榕非常喜歡孩子,所以她向李榮明提議,到孤兒院去領養一個屬於他倆的孩子。

李榮明一開始不同意,他想生出自己的兒子。身體不行的他,最終無奈之下,經過葉小榕的反覆“洗腦”,便只好不情願的同意了葉小榕的這個想法。

然後,他們倆便去孤兒院領養了我的哥哥李偉!

(芳子,看到這兒,你應該知道我與哥哥李偉之間的關系了吧!)

結果沒想到,在領養了哥哥的第三年,葉小榕就懷上了李榮明的親骨肉。李榮明瘋了一樣的照顧著葉小榕,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直到葉小榕安安穩穩的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李榮明驕傲的向這個世界大聲的怒吼著:‘我終於有了流淌著自己血液的兒子啦’!

自從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我那備受寵愛的哥哥李偉就迎來了他的世界末日。畢竟,李偉是從孤兒院領養的,都養了他三年,李榮明和葉小榕就算是想把他再送回去,也無法坦然去面對世俗的各種指責。

所以,李榮明和葉小榕因為這件事,因為李偉這個負擔,而感到了極度的頭痛!

雖然李偉也是他們倆的兒子,但是畢竟這個兒子是領養的‘兒子’,這個兒子的血液裏面並沒有流淌著他們倆的血,流淌著的始終都是別人的血!

隨著我的不斷長大,李榮明和葉小榕把所有的愛都傾情灌輸到了我的身上。他們開始對李偉冷眼相對,不理不睬,甚至把他當成家中所養的一只‘人形寵物’來看待。

每次李榮明在單位裏面遇到了點什麽屁大的挫折,無法發洩的時候。他都會回到家把所有的氣,統統發洩到李偉的身上,把李偉當成他免費的出氣筒。想打就打,想罵就罵!

起初李偉並不知道他是領養的。不過在成長的過程中,隨著李偉一點點的懂事,聰明的他便發現了父母的嚴重偏向,漸漸地他就預感到了什麽……

(芳子,李偉真的很可憐啊!無辜的他,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的父母為什麽會對他那麽的惡劣,而對我卻是百般的痛愛。我一開始也同樣不知道自己的父母為什麽會對李偉那麽的不好,而對我卻無微不至的關懷。現在想想,那時的我和李偉,多天真多無邪啊!哎,再也回不去小時候了!)

李榮明每次都在李偉的面前當著他的面,把好東西給我吃,卻一個也不給他。葉小榕還算是好一點,都在背著李偉給我好東西吃。

每次,我得到好東西以後,都會分給我的哥哥李偉一半。但是,如果被父親發現後,他都會很嚴厲的批評我一頓!

李榮明總是滿臉兇狠的呵斥我,他想讓我牢牢地記住他的話!

‘那東西就是給你吃的,你管李偉幹什麽?李赫啊李赫!你怎麽一點也不知道好歹呢?下次,堅決、堅決不可以分給他了!你聽沒聽見?!聽沒聽見啊!’

小的時候,看著哥哥每次受委屈在哇哇大哭,我的心都很痛。我確實不知道父母為什麽要這麽對待哥哥,為什麽總是偏向於我?

那時候,我就發誓,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賺好多好多的錢去養哥哥,讓哥哥不再受到委屈,不再哭泣!

喜歡抓昆蟲的我,讓媽媽給我買了一整套的《昆蟲記》。雖然看不懂,但是我也在使勁的翻看著,最後把它給看壞了,好多書頁都被我撕掉了。那時的我,總感覺自己長大以後,能夠像法布爾那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昆蟲學家,然後賺好多好多的錢,實現養我哥哥的誓言!

我總是默默地告訴哥哥,一切都會過去的,將來長大以後,我養你!

哥哥總是笑著摸著我的頭,然後他的眼裏全都是淚水!

李榮明和葉小榕對我的養育之恩,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因為在對我的養育上,他們倆確實是天底下最好的父母。但是在對我哥哥的養育上,他們倆也確實是這個世界上最混蛋的一對兒父母!

結果……沒想到,後來,我的媽媽葉小榕竟然……嗚嗚……竟然出車禍死了,她為了救我,她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如同一朵鮮艷的花兒,瞬間黯然雕零……(媽媽,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媽媽,你在哪兒?兒子就快要去找你了!媽媽……媽媽……)

她告訴我風箏是堅強的。

但是,風箏它真的是堅強嗎?

(哎,一想起葉小榕,我就想哭,大聲的痛哭!大聲的喊媽媽……)

葉小榕死後不久,李榮明又找了一個不三不四的女人,當我和李偉的後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的名字,她叫餘紅梅。

餘紅梅非常的狠毒,她總是往死裏虐待李偉,甚至不給他飯吃,對他拳打腳踢當狗去養。

餘紅梅對我也不好,不過父親很愛她,總是順著她來。

餘紅梅的到來,讓李偉的生活徹底進入了地獄。而我呢,也比他好不到哪去。

餘紅梅就是一只該死的騷狐貍精,她迷糊了李榮明的頭腦,讓李榮明死死地愛著她,離不開她!

在李榮明的面前她對我百般痛愛,只要李榮明一不在她就原形畢露。然後裝出一副受了氣的樣兒,到李榮明面前去挑拔離間,使得我和李榮明的父子關系一點點的出現了破綻!

餘紅梅啊餘紅梅!現在寫你的時候,我都恨死你了!雖然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但是回憶起以前的一幕幕,我只想跟你說,你TM真的不是人養的,你就是一個雜種!(餘紅梅,有關於你的事,我不想寫,我不想侮辱了我的信!)

(芳子,抱歉讓你看到了我的粗口,想起那個女人,我真的……真的恨入骨髓!)

哥哥小學畢業以後就輟學了,李榮明不讓他再念了(這個主意其實是餘紅梅出的)。讓他到他的工廠去當一名學徒小工。

那麽小的未成年孩子,到哪個工作單位去工作,也沒人敢接收。

李榮明無奈之下,天天帶著李偉去上班,讓他看著自己工作。只要李偉敢不去,李榮明就會往死裏打他。

後來,李偉好像在李榮明的工廠裏面,給他惹了禍。李榮明一氣之下,就把李偉給關在了家裏,不讓他出屋,天天都像對待豬狗一樣的對待他,(餘紅梅就往死裏虐待他)。

看得我好心痛,好心痛啊!但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哎!

在我上初中之前,我的父母雙雙去世。(餘紅梅死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而我父親李榮明的死,對我打擊很大,但是一想到他向著餘紅梅說話時的模樣,我就哭不出來。因為直到他死,他的心裏依舊對我有成見,都是因為餘紅梅挑拔離間造成的。)

他倆是煤氣中毒身亡的,我的哥哥當時也煤氣中毒了,結果沒想到命大的他,在經過一番搶救後,竟然活了過來。

父母死後,哥哥跟我相依為命,哥哥很疼我,我也很疼哥哥。

哥哥把那個對我和他來說很陌生的家,給賣了,(錢不是很多)。

哥哥想自己做點小生意,卻沒有那麽多的錢。他天天四處幫別人做活,一天到晚累死累活的。我看著很心疼,雖然為他著急,但是卻一點也幫不上他的忙。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晚上等哥哥回家後,為哥哥按摩,讓他盡量減輕一下肉體上的痛苦。自從幹上了重體力活以後,哥哥開始喜歡喝酒,晚上回家的時候,哥哥總是要喝很多的酒。我真的好擔心哥哥的身體,哥哥卻總是摸著我的頭,笑著說沒事沒事!

我心疼哥哥,哥哥很感激我。但他卻總是告訴我,只要我現在好好學習就是幫他最大的忙。

後來,在我的努力下,我終於可以幫著哥哥分擔‘家務’了!

我找到了給董文晨當家教賺錢的工作。雖然我很不情願,但是一想到哥哥幹了一天活兒,晚上回家後累得就快要虛脫的模樣。我就告訴自己,就算是再不情願,為了哥哥,為了我們的家,我也一定要情願!

我當家教以後,我和哥哥一起湊錢再加上賣房的房款,我們盤下了那家店。

然後,哥哥把那家店,開成了TATTOO店。他成為了TATTOO店的老板。

我不知道哥哥為什麽想要開紋身店。

哥哥告訴我,每個人都曾有一段痛,每一段痛都是一個紋身。所以,每一個紋身後面,都會有一個不可輕易說出的故事。

(上面這些文字,就是我哥哥的故事。我已經講完了,芳子,接下來,我要給你講講我那該死的病痛!)

小時候的我,鼻子總是喜歡出血。

我也沒當回事,李榮明和葉小榕也沒太在意。

我知道葉小榕很愛我,她讓我堅強。讓我像風箏一樣,不論遇到什麽困難,都得逆流而上越飛越高。

但當我得知自己得了腦癌之後……嗚嗚嗚,我真的堅強不起來了!芳子!嗚嗚嗚嗚,我真的堅強不起來了啊!

芳……

哎,不哭!我不哭!我要堅強!!!

芳子,知道我為什麽跟你說風箏斷線後,不需要顛沛流離,而需要流離失所嗎?

顛沛流離是有家的……

流離失所是沒有家的……

對我來說,顛沛流離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甚至就連流離失所也沒有了任何意義。

因為……因為我沒有風箏幸運,它流離失所的時候有風和大自然陪伴著它,雖然沒有家,但是有它喜歡的一切陪伴著它,就四處都是它的家了!

而我呢?

而我……而我卻要一個人去面對那刻骨的孤獨與病魔的折磨,沒有人陪我流離失所,我也不要任何人陪我流離失所,因為我不是那幸運的風箏。我只是一個在人世間仿徨失措也會悲傷也渴望愛的傻孩子……

芳子,我……我的頭好痛啊!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啊!又開始痛啦!

它總是在痛!

為什麽它總是要痛啊?!

血,我又流鼻血了,嘴巴裏面也有血味道!好難聞!

痛死痛死痛死啦!該死的頭頭頭!

芳子,先寫……寫到這吧。

祝你有一個好的未……未來……

記住!

記住不要把我儲存在你的記憶裏,我從未存在過!

記住!

再見了芳子!我……永……永遠愛你!

芳子,,,,嗚嗚嗚嗚……

再……見……”

……

躺在床上,看著沒有星星的夜晚。

萬芳子的臉是冰冷的。

她死都不能忘掉昨天看完了李赫給她留的那封信後,她哭成了什麽樣兒。

她摟著小鞠,哭得昏天暗地。

後來,她昏了過去。

等她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小鞠把她後背上面的“2113”給抹去了。

記憶已經被抹去了。

他的臉也已經從她的心裏被抹去了。

因為她要聽他的話,徹徹底底的忘掉他!

黑暗中,萬芳子突然聽到了一首歌……

一首她聽來似曾相識卻又十分陌生的歌……

“說不上為什麽,我變得很主動。若愛上一個人什麽都會值得去做。我想大聲宣布,對你依依不舍,連隔壁鄰居都猜到我現在的感受。河邊的風在吹著頭發飄動,牽著你的手一陣莫名感動。我想帶你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著日落,一直到我們都睡著……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哎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我,想帶你騎單車。我,想和你看棒球。想這樣沒擔憂,唱著歌一直走。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你,靠著我的肩膀。你,在我胸口睡著。像這樣的生活,我愛你,你愛我。想……簡簡單單……愛……”

萬芳子冰冷的臉上,流淌下了溫熱的淚水。

在歌聲中,她輕輕地顫抖著嘴唇:

“赫,你在哪兒?”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