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解惑

關燈
“審神者還是不肯出來?”藥研看到燭臺切沈默的端起地上的飯菜,看到裏面的菜肴基本就沒怎麽動。最多就是吃了點菜飯根本就沒動,也有些擔心了。這都第三天了,怎麽還是這樣鬧脾氣?作為刀劍男士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思,畢竟一直都是和男人在打交道,對於心思細膩,善於情緒化女性而言她們的思維怎麽都很不理解。

燭臺切也很苦惱,看到基本沒怎麽動的菜肴。很擔心審神者把自己的身體餓垮了!連著三天都不怎麽正兒八經的吃飯又不出來見人,再好的體格也會吃不消的。審神者又是嬌弱的女性,平時也是飯量不說吃得多多少,但是也一定要盛的滿滿的,吃得飽飽的才是。這般作為既是折磨自己也是在讓別人擔心,也不知道小小的人兒怎麽氣性這般大!

燭臺切自己想了想也覺得特別憋氣,明明就是為了審神者好,怎麽到頭來還得自己先服軟才行?其實就刀劍與審神者的關系,燭臺切這樣的想法很明顯越舉了。對審神者可以說是不敬的想法!但是審神者和刀劍們天天混在一起,早就已經模糊了彼此間的界限,這也是之前審神者和刀劍在一起相處後造成的影響。往日裏審神者並不強調要在行事或者語言上對她恭恭敬敬的,和大家相處中也是十分隨意。造就了時間一長大家也就自己放松了,以至於現在突然發生這種類似於‘小孩子叛逆期到了,不聽大人話了。怎麽辦?’這樣的情況,所以已經把自己當作是審神者受自己照顧的小孩子,自己是家長這樣的心理。所以對現在審神者這樣的無聲抵抗,燭臺切自然很生氣。想把不聽話的寶寶拉出來揍一頓的心情都有了!要是家裏的短刀他們不用說早就動手了,上來就拉著他們開打美其曰鍛煉刀技!可惜···這是一女寶寶熊孩子,怎麽也不能動手,所以燭臺切只有自己憋著了。

不知道外面刀劍的想法,躲在屋裏的審神者還在生悶氣呢!

明明自己也是好心,大家都是刀劍啊,雖然不是同源,但是好歹大家一直一起共事,怎麽能這麽冷漠?再說了,自己又沒有要現在就起救人,只是提了個建議罷了。不同意就不同意算了,幹嘛發那麽大的火?我又不會逼迫大家做不願意幹的事情!大家都太不信任自己了,真是太討厭了!

審神者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大家不是在為救次郎這件事情生氣,而是要告訴審神者有善心、想幫助人是對的,但是不能盲目的去做事情。有些事情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往往可能真正做起來就會好事變壞事。所以在做事情前,一定要先想好過程、就算不是最全面的、也要在事後免得自己後悔。

一直都想不明白,我決定出去轉轉。打開門發現鶴丸就坐落在離自己房門最近的一棵樹之上,面色有些糾結、還是咬了咬唇決定當作沒看到他。關上房門,裝作自在的大步離開。

走在街上,只要自己一回頭就能看到緊緊跟在身後只有五步之遠的鶴丸。心知也許是出於對審神者的保護才這麽做,卻覺得自己有些無理取鬧一般。掉頭鉆進了一家店。鶴丸眼見人離開視線裏,連忙快步走進幾步準備進屋時,才發現門邊搞個牌子、專門接待女性顧客。知道這是審神者惱怒自己才這樣的,感受到審神者的孩子氣,鶴丸有些好笑、但埋在心裏的陰霾到時給這一出驅散了不少,至少審神者並沒有完全無視掉自己,甚至是不讓自己跟隨。感受到來來往往女性的視線,即使再心大臉皮厚也架不住這麽頻頻的註視、看到不遠處有個茶館邊走了過去,叫了一壺茶坐在一旁躲避了那些八卦的視線。

順利躲過鶴丸的視線,誤打誤撞到了這個主專門接待女性的場所。自己並不清楚這家店到底是做什麽的,但進都進來了,現下不想這麽快出去、最好遲遲的再走,我也只有繼續往裏走了。所到之處房門上掛滿了紅色綢緞做的麥穗,周圍擺放著各色各樣的花朵和叫不出名字的樹木。空氣中有著淡淡的香氣、若有若無很是好聞,仔細用鼻子嗅了下、感覺像是上香拜佛的檀香味。四處環顧一下,這裏雖說有很多花但是並沒有禮佛的用具。

“這香味從哪來的?”我有些奇怪,左右看了看也沒發現什麽。

“施主,來此處有何指教?”一位身穿袈裟的僧侶雙手合前,閉上眼睛微微鞠個躬。

“啊!”被一嚇,我尖叫一聲。回頭看到是僧侶,才舒了一口氣。看到對方還是鞠著躬趕緊也回禮來。

僧侶直起身子,左手向前一伸。示意對方向前走,走過一道道朱紅色的門、跨過一條條門檻,我來到了一片竹林。明明天氣還這樣寒冷,竹子們卻依舊翠綠如春,堅韌不拔。走進竹林,我看見一座涼亭、僧侶就站在那裏等我走近。

我緩緩走近,看下四周。清冷的涼亭、翠綠的竹林,冷風吹來,為這景色怎添了些許孤寂淒涼之感。

“施主,有何疑惑可以說了。”僧侶輕聲問道。

“什麽意思?我不太明白···”莫名其妙進了一家不認識的店鋪,現在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麽地方。要說疑惑這是不知道從哪裏開始問起來···

“此處是小僧修行之地,這裏專為解惑。佛說人無欲則無身,比起人世間的男子、女子更為容易被世俗所迷惑,為情所苦、為愛而生恨。人食五谷,沾染俗世在所難免,所疑之事也多上些。小僧也無本事,只會講解幾番、施主要是不介意但說無妨。”僧侶說完後又是一合雙手。

“···我,我是有些疑惑。”也許是對面的人太過坦然,然道不覺得是騙子。加上這竹林也沾染了佛性般,傳來陣陣檀香、使人心靜。再看眼前之人反倒增添了不少信任感,自然就松了口。

我想了下措辭,大致不帶上個人意識覆述了下這兩天的經過。當然替換掉了刀劍只說是朋友,也把要救人替換了去幫幫他。說完沒等對方回應又表述了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覺得我沒做錯什麽事情,我就是奔著大家一起思考來著。”說完又覺得很委屈了。

“我聽施主所言,其實這件事情沒人做錯。只是大家所處的位置不同,施主所處的位置是站在朋友的立場上覺得既然是朋友、朋友有難,能幫忙就得幫。證明施主有顆赤子之心,另一方面,對於你認為是在斥責了你的朋友而言,她所站的位置恰巧是你的位置。正因為他十分愛護你才希望你能置身事外,以免受到傷害。小僧雖然不清楚到底是為了何事,但是既然你的朋友這般言辭肯定是很困難或者說對於你而言很危險的事情、他不希望你去是怕你受到傷害,但是讓你去了,又怕你沖動做事情、不顧後果導致好心辦壞事,最終自己會自責。你們都在為對方著想,所以在小僧看來你們都沒有做錯。”僧侶轉了轉手上的佛珠,面色帶著微微笑容。

“那···是否我還是錯了?這兩天我都沒跟他們說過話,飯也不好好吃。他們肯定也認為我不好了。”聽完僧侶一席話茅塞頓開,知道大家並不是冷漠不管同伴、只是在同伴和自己之間大家選擇的自己,想保護的也是自己!頓時有些感動,也覺得自己先入為主太過偏激。何況鶴丸還在自己沒給他好臉色之後依舊保護著自己!但是想到這兩天自己的作為很可能已經傷到大家的心了。又忐忑不安起來!

“既然能這麽為施主著想的人,我相信他也不會為了此事而計較起來。施主何不現下就去緩解一下?”僧侶又是一伸手,指尖向竹林外側。我立即起身,對他鞠了一躬。快步小跑著出了門。

僧侶目視著來人的離開,雖然來人已經看不見了他還是回了一禮、邁開步伐走進竹林深處了。

跑出門口,我微微喘氣。看到鶴丸就坐在不遠處趕緊走了過去,鶴丸驚訝了一下,看到我有些氣喘。倒了一杯茶遞到我面前,我笑了一笑接過飲了下去。只覺入口甘甜,一股熱流滑下。

“鶴丸,我們去買糖葫蘆吧!你不是沒吃過嗎?我們多買點!給大家都帶上!”我放下茶杯,伸出手看向鶴丸心裏還是很緊張的。

鶴丸望了眼審神者臉,又看了下伸出來的手。一時沒反應過來怎麽一會的功夫審神者就改變態度了?但是這並不妨礙到鶴丸的判斷,在審神者心虛要收回手的時候快了一步握住了。感覺到審神者猛地一僵,覺得這幾天的郁悶一掃而空。彎了彎眼睛歡快的答應了。

“那··我們快去吧!”想要抽回手來結果沒有成功,也不好硬來。只有悻悻作罷,催促一下。

“嗨嗨~”鶴丸看到沒被掙開的手,笑意更深就連身上的羽衣都好似感受到主人飛揚的心情在空中飛舞起來。

作者有話要說: 猜猜是哪位?O(∩_∩)O~~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