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十二章:你是無言以對還是欲說還休?

關燈
“怎麽了林牧,這麽突然的來找我?”

晚上,夏子被急促的敲門聲驚醒。

客廳裏坐著有些落寞的林牧和睡眼惺忪的夏子。

“夏子我????”

林牧看著夏子,想說些什麽,卻又難以說出口的樣子。

“又吵架了?又叫你滾出去了?”

夏子很淡然的替林牧說道。

“恩???”

林牧有些可憐的點點頭。

“所以我當初是怎麽和你說的,早就該自己滾出來了,而不是別人說。不過就你這樣的人,就算滾出來了,不到三天就自己滾回去了。我敢肯定。”

夏子瞟了一眼林牧,有些不耐煩的說道。

夏子都記不清楚同樣的話到底對林說牧了多少遍了。

“我???”

“行了,你什麽都別說。想通了再告訴我。”

夏子打斷了林想牧說的話。林要牧說的無非就是她也不知道啊,又放不下之類的話。

“有酒嗎?”

“那邊櫃子還有一瓶紅酒,你去拿過來開了吧,再拿兩個杯子過來。”

夏子指了指客廳的櫃子。

“我就知道夏子最好了。麽啊。”

林抱牧著夏子就是一個強吻。又蹦又跳的去拿酒。這臉變得,比雲朵還快。現在又高興的像個小孩子一般。

倆人,沈默著,各自幹完自己杯中的酒。

“夏子,他讓我聽一首歌,你看是什麽意思?”

林拿牧過手機遞給夏子看。

屏幕上顯示著《怎麽說不愛你》,正常人的第一反應都是,一個人不愛一個人了,所以才會讓那個人聽這樣的歌。

“呵呵,什麽意思。你是傻呢還是蠢啊?《怎麽說不愛你》,別人都這樣說了,你還不知道嗎?怎麽說不愛你,意思就是說,他要怎麽說,他不愛你,讓你聽的意思就是呢,他不愛你,卻不知道要怎麽和你說,所以才讓你聽這首歌的。”

夏子有些嘲諷的說道。她希望林能牧夠明白自己的意思,這一次能讓她徹底醒過來。

“姑娘,你可別傻了。你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他愛你?呵呵,你是天真嗎?”

夏子毫不客氣的說著一堆希望能夠喚醒林的牧話。

“呵呵,我還以為有其他的意思,我以為是可以表達愛我的。原來還是不愛的意思。呵呵。”

林有牧些僵硬的笑著。臉上一種說不出來的無可奈何。卻又在夏子面前隱忍著。

此後,林牧沒有再說話。夏子也開始沈默著。

林牧臉上的無奈和自己的無能為力,讓她們彼此都沈默著。

夏子想,她這輩子也不會忘記林臉牧上的僵硬,和那些逞強的笑容。

這樣的偽裝,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去撐起,明知道一個人不愛自己,卻還是繼續隱忍著堅持著。

難道愛一個人就要如此卑微嗎?

拿起酒杯,各自幹杯。

因為夏子不知道自己該和林再牧說些什麽,她也知道任憑自己現在說什麽,林牧也不會聽進去。

“想哭就哭吧。”

“不,我不會哭的。為什麽要哭!”

“你很難過不是嗎?”

“我是很難過,因為我愛上了一個混蛋。但我不會哭。”

“為什麽?為什麽偏偏喜歡他?為什麽明知道卻還不放棄?為什麽要讓自己那麽卑賤?”

“你不是說了嗎?為什麽偏偏喜歡他。因為愛他,所以才讓自己變得卑微。你不懂,你沒有像我這樣愛過一個人。你和齊飛和劉越洋的愛情,就只能是感情的一部分,你喜歡他們,但絕對沒有很愛他們。所以你不懂。”

或許林牧這樣說並沒有什麽不對。她說的不過是事實而已。夏子確實沒有像她一樣愛過人。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之所以沒有和你一樣,因為我知道,女孩子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能不愛自己。我知道我這樣很自私,但我也是為了保護自己。我不能甘願讓自己低賤,因為能讓我像你那樣為一個人付出的那個人始終沒有出現,而且就算出現了,我也不會落到如此地步,我一定會懂得先愛自己。女人只有足夠愛自己,別人才會足夠愛你不是嗎?”

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不知不覺時間就已經是清晨五點了。

酒也喝完了。倆人漸漸的入睡。

夏子讓林牧暫時在自己家住上幾天,林夕答應著。

但夏子也知道林牧絕對住不了很多天。最多三天以後會以各種原因和理由回去。什麽他自己一個人在家不好好吃飯啊,照顧不好自己之類的。就算夏子想說這些和你,林牧有什麽關系啊也是沒用的。林牧還是會執意回家的。

林牧的堅持夏子不懂,林牧的難過夏子不懂,林牧的想法夏子不懂。總之林牧的任何一切夏子都不能懂。

夏子不懂,為什麽愛一個人,愛到如此卑微的地步,都還舍不得放棄。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天氣也會跟著陰暗起來。

等到夏子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洗漱好準備出去買菜做飯。

這時一個朋友發來消息。

他在消息中說道“雖不忍離別,可緣分就是如此,應經涼薄到看不見風中的你。”

盯著消息看了許久,夏子不知道他要表達的是什麽意思。想要回覆又怕自己理解錯了含義。

許久之後夏子回覆道“世人皆如此。”

那位朋友回覆道“你也是?”

雖然不能全部理解,但夏子憑著感覺回到。

“是啊。”

“可是我們不是。”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看不見背影的人。但他說的那個人不是夏子,夏子說的那個人也不是他。

看了許久,夏子都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回答。

也許是知道夏子不知道怎麽回答,那位朋友說道“你不用回答。”

是啊,你不用回答。你又要怎樣回答,又該怎麽回答才是好呢?

人情不過如此而已。有什麽好回答的呢。

這世間終究還是抵不過人情淡薄不是嗎?

本來就是毫無瓜葛的人,你又何必要讓自己牽扯上關系呢?

雖說是六月的天空,但陰暗的時候,總會讓人感到些許涼意。

你說這樣的天氣是該說它好呢還是不好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