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ERP是個什麽鬼
關燈
小
中
大
更新時間2016-5-21 23:00:00 字數:2607
No.20
11月公司的頭等大事就是ERP上線運行這個項目,而我是臨時被叫去負責生產二部ERP數據整理和操作學習的任務的,但是,我連ERP是什麽鬼都還不知道。
“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你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將我們在廈門ERP系統裏的生產數據整理好,然後由IT的同事把數據導入到黃山的ERP系統中,之後再參加培訓學會系統操作,以後全部門所有人員的ERP系統操作學習就交給你了,你要成為整個部門最懂ERP的人。”
經理就這樣把我推到了ERP的浪尖上,如此隨意。
接連幾天都駐紮在培訓室裏整理數據,基本上每天都到臨近半夜才回宿舍休息,車間實習也被直接中斷了。
“餵,你怎麽都不到車間來了?不用實習了嗎?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你了,你幹嘛去了?”
“快要被ERP拍死在沙灘上了。”
“ERP?這個項目我們部門不是仲華負責跟進的嗎?什麽時候變成你了?”
“不知道啊,經理叫我去的,辦公室又不是菜市場,我哪敢討價還價。”
住持,我跟你什麽仇什麽怨?
No.21
吃完晚飯後,心裏還是沒辦法平靜,明明已經深呼吸了好多次,明明已經在日記中吐槽,可就是明明的不甘心。
“餵住持,你在哪裏,我要找你算賬!”解鈴還須系鈴人,打電話才是靠譜的。
“在加班啊!幹嘛,我哪裏又得罪你了?”
得罪我的是回答的語氣,那麽的無辜,真的,一樣。
我搖了搖手臂,讓手表回到它位置,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在……加……班……
“哦…就找你…算賬啊……就感謝你一下,你看你沒去ERP培訓,然後我就有了學習的機會。”
“哎呀,這有什麽,反正我也不想去。”
我當然知道你不想去好嗎?!
“那有機會請你吃飯唄!”
“好啊好啊,有飯吃必須去啊!”
“嗯那好,不打擾你工作了,早點回來休息。”
掛了電話後才想起剛才堅定不移要找人算賬的信念不知道去哪裏了,說好的大發脾氣呢?怎麽還倒貼了一頓飯?是他應該請我吃飯謝謝我幫他背了個大鍋好嗎?
我在我的世界裏捶胸頓足……
手機又響了,短信。
仲華曰:其實我是真的不樂意去,一直被培訓太悶了,所以我就提議經理讓你去,畢竟女孩子耐心可能要強一點,嘿嘿。
呵,呵,我當然知道是這樣,但是你怎麽能忘記我是女漢子呢?
No.22
連續N天高強度的培訓和加班,睡眠開始變得更加糟糕了,然後神經開始變得各種緊繃,而大姨媽也來的恰是時候……某個深夜,我對著電話那頭的“豬朋狗友”痛哭了兩三個小時。
這件事情只有小林知道……她來我的宿舍裏,但沒有說話,拿了一張紙巾給我之後就離開了。
不得不承認,哭完之後整個世界明亮了許多,我只需要稍作整理就可以重新出發。
BUT,生產二部的小姑娘哭成狗的新聞稿到底是誰發表的?
小林說跟她沒有關系,我相信。
不過這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王琦的問題連環炮已經發射兩天了;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住持竟然開始躲著我了,躲-著-我-了!
“餵,能不能解釋一下,我有三頭六臂嗎,你那麽躲著我?”
“沒……沒啊。”說瞎話你跟我根本不是同一個水平。
“沒你結巴個啥?”
“你怎麽說臟話?”
“誰說臟話了,你耳朵有問題還是心理有問題啊?!再說了,只準你科長“他,媽,的”,不準我們‘結巴’嗎?”
住持噴了我一臉吐沫星,像那時候我們第一次見面。
“不是覺得對你有愧嘛,都哭了那麽久,讓我情何以堪。”
我成功地扮演者漢子的角色,擡起右手臂,圈起他的脖子,直接拖走,“請老娘吃拉面!”
No.23
一個月之後,ERP正式上線了,如釋重負,正式進入和ERP的和平共處時期,以後只要彼此相敬如賓,應該就不會再有戰火了吧。
我不負經理所望,成了生產二部最懂ERP的人。
但我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在excel上的進步,尤其是函數的使用。
“漢子,那個V……V哢什麽東西啊,怎麽用的來著,再過來教我一下!”
這已經是住持兩周以來第五次問我Vlookup的用法了。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覺得仲大科長您還是拿筆記一下公式為好。否則,下次教學本姑娘要收學費了。”
“你敢收我學費,我就在你月底評分上給你扣出來!”
這已經賤得無下限了,連笑容都是。
“萬一哪一天我走了,看你扣誰的分,又跟誰學vlookup!哼!”
“沒有這種萬一,不能有,絕對不能有。”
“那可不一定,萬一哪一天本姑娘幹得不開心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住持臉上秒退的凝重讓我的心裏也凝重起來。
下一秒,他的雨過天晴讓我的世界下起傾盆大雨。
“沒事兒,我可以去問IT啊!”笑如夏花般絢爛,如熊孩子找到了坦克玩具。
No.24
看來我,神馬都不是重要的,也不需要裝得很重要。
眼看著天氣越來越冷,春節越來越近,大T公司裏各種騷動像長篇小說一樣連載著。
“老鄉,火車票買到了沒?”也許,只有老鄉還記得我,嗯,好像是這樣的。
我要不要給“是”加個粗?
“還沒啊,刷不到啊!現在這時候完全是在拼人品!”
“那看來我的人品還不錯呢,我家三個人的票都買到啦!而且我兒子的還是坐票哦!”
如果此刻我的手上有槍,我一定會給……自己嘣一個!“老鄉,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買票也不幫我搶一張!”怎麽可以有這麽自顧自的老鄉!
“呃嗯我以為你早就買到了呢,一張票而已,以為沒那麽難買的。”說完這句,他頓了一下,眼角有了不懷好意的賤笑,“要是放假了你還沒有買到票回家,可以在公司值班啊!你看,仲科長不也值班嗎,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啊!”
你確定你是我老鄉?不對,我確定你是我老鄉?不,不是的。
“切~”
“不要這樣啊,我們仲華科長還是挺不錯的啊,你可以值班的時候和他一起巡視每個部門的車間,打著電筒,當然,不打電筒也沒關系,黑燈瞎火誰管你倆在幹嘛。”
“老-鄉!!”
“而且,偷偷告訴你哦,於芳好像和仲華已經沒有然後了。”
於芳,於芳,於芳,於芳……“嗯,老鄉我回去了。”
“誒還沒說完呢,跑那麽快。”
我只是不想聽了,單純的不想聽了,別人怎麽樣又和我有什麽關系呢?我和仲華誰也看不上誰,這是我們都很篤定的事實。
春節不回家當然是不可能的,就算是要我坐汽車一路暈回去,我也要徑直大步向前不退縮!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也是真理,亙古不變的,人品要爆發,拿什麽堵都是白費功夫,火車票就這樣刷到手了,坐票。
放假前剩下的日子裏,每天都能看到老鄉怨念的眼神。
公司工會安排了大巴將我們送到火車站趕清晨的火車,突然覺得公司還是挺有人性的,當然,大T公司的工會和大T公司本身關系也不是很大。
從七月份來黃山知道放假,住持一共連續上了108天班,他說自己是條好漢。
在先進員工的表彰大會上他是這樣發言的。
嗯,好漢,新春愉快,明年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No.20
11月公司的頭等大事就是ERP上線運行這個項目,而我是臨時被叫去負責生產二部ERP數據整理和操作學習的任務的,但是,我連ERP是什麽鬼都還不知道。
“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你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將我們在廈門ERP系統裏的生產數據整理好,然後由IT的同事把數據導入到黃山的ERP系統中,之後再參加培訓學會系統操作,以後全部門所有人員的ERP系統操作學習就交給你了,你要成為整個部門最懂ERP的人。”
經理就這樣把我推到了ERP的浪尖上,如此隨意。
接連幾天都駐紮在培訓室裏整理數據,基本上每天都到臨近半夜才回宿舍休息,車間實習也被直接中斷了。
“餵,你怎麽都不到車間來了?不用實習了嗎?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你了,你幹嘛去了?”
“快要被ERP拍死在沙灘上了。”
“ERP?這個項目我們部門不是仲華負責跟進的嗎?什麽時候變成你了?”
“不知道啊,經理叫我去的,辦公室又不是菜市場,我哪敢討價還價。”
住持,我跟你什麽仇什麽怨?
No.21
吃完晚飯後,心裏還是沒辦法平靜,明明已經深呼吸了好多次,明明已經在日記中吐槽,可就是明明的不甘心。
“餵住持,你在哪裏,我要找你算賬!”解鈴還須系鈴人,打電話才是靠譜的。
“在加班啊!幹嘛,我哪裏又得罪你了?”
得罪我的是回答的語氣,那麽的無辜,真的,一樣。
我搖了搖手臂,讓手表回到它位置,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在……加……班……
“哦…就找你…算賬啊……就感謝你一下,你看你沒去ERP培訓,然後我就有了學習的機會。”
“哎呀,這有什麽,反正我也不想去。”
我當然知道你不想去好嗎?!
“那有機會請你吃飯唄!”
“好啊好啊,有飯吃必須去啊!”
“嗯那好,不打擾你工作了,早點回來休息。”
掛了電話後才想起剛才堅定不移要找人算賬的信念不知道去哪裏了,說好的大發脾氣呢?怎麽還倒貼了一頓飯?是他應該請我吃飯謝謝我幫他背了個大鍋好嗎?
我在我的世界裏捶胸頓足……
手機又響了,短信。
仲華曰:其實我是真的不樂意去,一直被培訓太悶了,所以我就提議經理讓你去,畢竟女孩子耐心可能要強一點,嘿嘿。
呵,呵,我當然知道是這樣,但是你怎麽能忘記我是女漢子呢?
No.22
連續N天高強度的培訓和加班,睡眠開始變得更加糟糕了,然後神經開始變得各種緊繃,而大姨媽也來的恰是時候……某個深夜,我對著電話那頭的“豬朋狗友”痛哭了兩三個小時。
這件事情只有小林知道……她來我的宿舍裏,但沒有說話,拿了一張紙巾給我之後就離開了。
不得不承認,哭完之後整個世界明亮了許多,我只需要稍作整理就可以重新出發。
BUT,生產二部的小姑娘哭成狗的新聞稿到底是誰發表的?
小林說跟她沒有關系,我相信。
不過這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王琦的問題連環炮已經發射兩天了;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住持竟然開始躲著我了,躲-著-我-了!
“餵,能不能解釋一下,我有三頭六臂嗎,你那麽躲著我?”
“沒……沒啊。”說瞎話你跟我根本不是同一個水平。
“沒你結巴個啥?”
“你怎麽說臟話?”
“誰說臟話了,你耳朵有問題還是心理有問題啊?!再說了,只準你科長“他,媽,的”,不準我們‘結巴’嗎?”
住持噴了我一臉吐沫星,像那時候我們第一次見面。
“不是覺得對你有愧嘛,都哭了那麽久,讓我情何以堪。”
我成功地扮演者漢子的角色,擡起右手臂,圈起他的脖子,直接拖走,“請老娘吃拉面!”
No.23
一個月之後,ERP正式上線了,如釋重負,正式進入和ERP的和平共處時期,以後只要彼此相敬如賓,應該就不會再有戰火了吧。
我不負經理所望,成了生產二部最懂ERP的人。
但我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在excel上的進步,尤其是函數的使用。
“漢子,那個V……V哢什麽東西啊,怎麽用的來著,再過來教我一下!”
這已經是住持兩周以來第五次問我Vlookup的用法了。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覺得仲大科長您還是拿筆記一下公式為好。否則,下次教學本姑娘要收學費了。”
“你敢收我學費,我就在你月底評分上給你扣出來!”
這已經賤得無下限了,連笑容都是。
“萬一哪一天我走了,看你扣誰的分,又跟誰學vlookup!哼!”
“沒有這種萬一,不能有,絕對不能有。”
“那可不一定,萬一哪一天本姑娘幹得不開心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住持臉上秒退的凝重讓我的心裏也凝重起來。
下一秒,他的雨過天晴讓我的世界下起傾盆大雨。
“沒事兒,我可以去問IT啊!”笑如夏花般絢爛,如熊孩子找到了坦克玩具。
No.24
看來我,神馬都不是重要的,也不需要裝得很重要。
眼看著天氣越來越冷,春節越來越近,大T公司裏各種騷動像長篇小說一樣連載著。
“老鄉,火車票買到了沒?”也許,只有老鄉還記得我,嗯,好像是這樣的。
我要不要給“是”加個粗?
“還沒啊,刷不到啊!現在這時候完全是在拼人品!”
“那看來我的人品還不錯呢,我家三個人的票都買到啦!而且我兒子的還是坐票哦!”
如果此刻我的手上有槍,我一定會給……自己嘣一個!“老鄉,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買票也不幫我搶一張!”怎麽可以有這麽自顧自的老鄉!
“呃嗯我以為你早就買到了呢,一張票而已,以為沒那麽難買的。”說完這句,他頓了一下,眼角有了不懷好意的賤笑,“要是放假了你還沒有買到票回家,可以在公司值班啊!你看,仲科長不也值班嗎,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啊!”
你確定你是我老鄉?不對,我確定你是我老鄉?不,不是的。
“切~”
“不要這樣啊,我們仲華科長還是挺不錯的啊,你可以值班的時候和他一起巡視每個部門的車間,打著電筒,當然,不打電筒也沒關系,黑燈瞎火誰管你倆在幹嘛。”
“老-鄉!!”
“而且,偷偷告訴你哦,於芳好像和仲華已經沒有然後了。”
於芳,於芳,於芳,於芳……“嗯,老鄉我回去了。”
“誒還沒說完呢,跑那麽快。”
我只是不想聽了,單純的不想聽了,別人怎麽樣又和我有什麽關系呢?我和仲華誰也看不上誰,這是我們都很篤定的事實。
春節不回家當然是不可能的,就算是要我坐汽車一路暈回去,我也要徑直大步向前不退縮!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也是真理,亙古不變的,人品要爆發,拿什麽堵都是白費功夫,火車票就這樣刷到手了,坐票。
放假前剩下的日子裏,每天都能看到老鄉怨念的眼神。
公司工會安排了大巴將我們送到火車站趕清晨的火車,突然覺得公司還是挺有人性的,當然,大T公司的工會和大T公司本身關系也不是很大。
從七月份來黃山知道放假,住持一共連續上了108天班,他說自己是條好漢。
在先進員工的表彰大會上他是這樣發言的。
嗯,好漢,新春愉快,明年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