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你來或不來 新校區都在那裏
關燈
小
中
大
這一年是八月份的尾巴上開學,因為搬入新校區,所以呢事情就比較多,我們這一屆高二,上面沒有高三得重視,因為來年就要拼升學率再拐進來……不,吸引進來更多的學生。
下面呢沒有高一新入學的將要被摧殘的花朵們新鮮,要記住老師那絕對也是會喜新厭舊的一群生物呢,看看才送走自己朝夕相伴了千個日日夜夜的弟子才多久,就喜笑顏開,和顏悅色的對著一群青稚的新同學。
想當年,自己也很‘嫩’呢,雖然現在依然很‘嫩’,但是我的內心已經開始滄桑了……
看看吧,這大門口的橋還沒修好就讓我們先進來了,就搭了最基本的幾塊木板子,就不怕我們這一群同樣的香花給掉到臭水溝裏去,真的是只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哭死你也沒人問你,不過你家祖墳上有多了一小土堆而已。
說起新校區,就有點氣,一個貧困縣不說,整個縣就值錢的就是我們的新校區了,老校區的學生還沒進,市裏乃至省裏就不知道來了多少考察團了,都上報紙了呢,雖然我長這麽大都沒看過報紙。
但是一看學校裏的老師一說起新校區的榮譽樣,活像是他家自己蓋起來的一樣,雖然自己站著看也有那麽一點小自豪,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有謙虛呢不是。
不過這點自豪也保持不了多久,我們學校是二中,一聽二中,上面必有一個一中在那裏給頂著,據說一中的建校史比這個縣城還悠久,每年過去報名的學生幾乎都是各個鄉鎮最好的。
也就是說我們學校是這個貧困縣的二流高中,我報高中那年一聽說回去新校區,我想都沒想就來二中了,結果一個學校蓋了四年才弄好。
前兩年就是二中的這個噱頭還真的引來了不少和我一樣心思的學生,一中以為吃了這個上面的虧,也貸款蓋了一個更大的新校區,據說還有室內體育館,真是奢侈,現在很多大學裏還沒有室內體育館呢,這個貧困縣的兩個高中是想要幹啥嘞。
不過換一種方式說,貧困縣裏最值錢的建築是學校可是比最值錢的建築是某企業辦公大樓有內涵多了。
高一的時候參加了文學社,開學的第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文學社就組織活動過來看了一次,那時候學校裏面還沒有弄好,再加上下了一場雨,走過來一趟累個半死,就看了看什麽都沒弄好的樓層和沒粉刷的墻壁。
帶隊的老師還非常著重的介紹了那個三層的食堂,果真是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到哪裏都不是例外。不過進去的時候帶隊老師頭上就莫名其妙我都沒看見什麽時候戴了一個橘色的護盔,我一看就納悶了,不是說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最重要嘛,你倒是先戴上了防護,08年地震點名的那些老師你肯定都不知道吧,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員嗎。
當然現在再看已經幾乎竣工的新校區就順眼了,除了進來的大門。
我們的教室在致知樓,三棟教學樓,我們在中間的一個的二層,光線充足,視野還是不怎麽開闊,但是空氣絕對的清新,心情總體還是不錯的。
發了書,抱著就回到了校外自己的租房裏,這邊還沒有成群結隊的大樓,都是民舍,但是為了自由民舍更接地氣,雖然房租一點都不便宜。
回到暫時的‘家’,把懷裏的新書往地上一扔,地上我有鋪墊軟墊,沒有一點對教材的褻瀆之情,然後就躺在床上,聽著音樂,吃著零食,看著小說……
感覺活著到這份上也是極致的了。
充分的要享受這最後的假期,然後手機就響了。
我這人生來對用的東西就是不經心,自從有了手機就多了一個毛病——摔手機,半學期摔壞兩個,然後某人鄙視我用不得貴重物品。
不知道去哪個手機維修店五十塊錢給我買了一個諾基亞,同志們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年那款黑色藍屏的諾基亞。
只有兩個功能打電話和發信息,我也是醉得夠夠的,那個時候手機對於高中生也算是個奢侈品,一學期摔壞兩個,我也沒臉在問老爸要錢買了。
諾基亞就諾基亞吧,現在還很多人連手機都沒有呢,我安慰自己。
都說諾基亞耐摔,我不知道包不包括這一版,反正摔了幾次聲音就沒有了,所以一般手機都放在視線能看到的地方,一面錯過電話,我只能說這個給我打電話的人真是幸運,還能被我接到。
不過,聽了兩句,她卻是很幸運,我一點都不幸運。
豆豆發了瘋似的要住校,讓我去給她搬東西。
真是的,我衣服都脫了,你還讓我出去,那我還不得再穿一遍。
豆豆深深的知道我是什麽樣的德行,在自己的地盤不怎麽喜歡被世俗之物束縛,然後就打發慈悲的給了我十分鐘的時間。
從這邊繞開學校沒修好的大門跑到校門都要五分鐘,我頭發都來不及再梳一次就往那邊跑了。
到了小門,頭發吹得跟瘋子沒差別,關鍵這都不是我關心,我關心的是女人也在旁邊等著呢,這兩個損貨。
兩輛車聽到小門口,豆豆和女人站在樹陰裏等我。
“還楞著幹啥,給我搬啊”,豆豆大手一揮,身上清清爽爽,身上垮了一個幾乎能把她自己給裝進去的大布口袋,有時候她的審美眼光是真心的讓我疑惑。
豆豆的發小在給她卸貨,一輛車上除了兩個人的座位上,剩下的空間裏都是行李,看看吧,這才是真正的搬家,這誰跟她倆一個宿舍真的是倒了八輩子的黴,光這倆人的行李就可以堆滿整個宿舍了,你倆準備讓另外四個給巴墻上是吧。
接過一個拉桿箱,豆豆抱了兩本書,女人手裏提了兩瓶水,然後就向著新宿舍進發了。
“幾樓”我問。
“五樓”。
“那不就是頂樓”,我真的想用河東獅吼給震死她們兩個,留在人間也只是會禍害我的命。
“是啊,你有意見”,豆豆拿著手裏的書扇風,回頭看我。
“木有”,我就是有點不爭氣而已。
後面豆豆的發小東哥走過來,把手裏的兩個紙袋子給我,把我手裏的箱子接了過去。
“還是東哥好”,簡直感動的要哭了。
“他好你就嫁給他呀”,豆豆在一邊笑的真的是幾位的礙眼,又不是不知道我心有所屬,煩人頭……
好不容易把東西都弄上面,我就直接坐到地上不想起來了,我今天肯定是不宜出行,這兩個都把我給欺負的好慘。
女人把手裏的水當著我的面遞給了豆豆,然後坐在床上和,我除了一身的汗,臉上都是被黏住的頭發,幸好這房間還沒有鏡子,不然自己都要被嚇死了。
豆豆看了我一眼,把誰擰開,喝了一口再遞給我。
我很有骨氣的頭一扭。
歇了一會才站起來,想坐床上,結果豆豆一伸手給攔住了,“你那一身灰,就坐地上吧”。
聽聽這都是作為靈長類動物該說的話嗎?床上有沒有被子,就是木板子而已。
“木板子也不行,你做一下馬上給我擦一遍”。
一聽這話,算了,不坐就不坐,真心不想和你們這倆貨一般見識。
“那邊袋子裏有水果,自己去洗”,女人開口,就知道這倆貨還是有一個偶爾會有點良心的,還是我喜歡吃的芒果和青提子。
直接把袋子給提走,洗了很多的水果,知道她們不怎麽喜歡吃這些,我也不會去謙讓,就一個人坐在地上吃。
“你們這邊怎麽只有四個床位,不是說都是六人間嗎”看著明顯比其宿舍大的房間,這不是搞個別化嗎,“另外兩個今天不來?”。
“能來兩個鬼啊”,豆豆瞥了我一眼。
“這邊就兩個人”女人在那邊收拾自己的衣服補充道。
艹,這簡直就是搞特權啊,這兩個人怎麽不去屎,還嫌高一在學校裏不夠招搖是不是,真實的,難道不知道我是一個喜歡低調的人嗎?
“這就跟在學校裏租房子沒有什麽區別了,現在後悔在外面自己找房子了吧”。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後悔,和你們兩個住在一起真的是活不長,最後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了。
雖然這樣想,但是在這倆貨面前肯定不能這樣說。
貌似讚同的點點頭,含糊的說道“恩恩……”。
“沒關系,反正現在也不晚,你也不久支付了半年的房租,直接住這邊也沒有人說什麽”,豆豆那邊像是等著接我話的一樣,挖了個這麽大的陷阱,真的是個……賤人。
“欺負我處女座的是吧”,人家處女座是心裏極度潔癖,沒有說生活上極度潔癖,搞清楚點好不好,研究星座也拿出點專業水平行不行。
“別以為你那點心思我看不出來,不揭穿而已”,咬了一口芒果,看著我沒有打算留下來,豆豆也起身整理自己的東西。
“我有什麽心思?就算你能看出來也是最膚淺的那一面”。
“不想跟你吵,也別在我面前上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我站起身,提著還剩下打包的水果準備走人,反正吃不完的都帶走。
“我要回去洗澡,開學見吧”。
“你自帶小鬼子屬性啊,每次都是‘三光’政策”。
“反正你們也是給我拿的,還矯情個什麽鬼,我走了”。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下面呢沒有高一新入學的將要被摧殘的花朵們新鮮,要記住老師那絕對也是會喜新厭舊的一群生物呢,看看才送走自己朝夕相伴了千個日日夜夜的弟子才多久,就喜笑顏開,和顏悅色的對著一群青稚的新同學。
想當年,自己也很‘嫩’呢,雖然現在依然很‘嫩’,但是我的內心已經開始滄桑了……
看看吧,這大門口的橋還沒修好就讓我們先進來了,就搭了最基本的幾塊木板子,就不怕我們這一群同樣的香花給掉到臭水溝裏去,真的是只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哭死你也沒人問你,不過你家祖墳上有多了一小土堆而已。
說起新校區,就有點氣,一個貧困縣不說,整個縣就值錢的就是我們的新校區了,老校區的學生還沒進,市裏乃至省裏就不知道來了多少考察團了,都上報紙了呢,雖然我長這麽大都沒看過報紙。
但是一看學校裏的老師一說起新校區的榮譽樣,活像是他家自己蓋起來的一樣,雖然自己站著看也有那麽一點小自豪,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有謙虛呢不是。
不過這點自豪也保持不了多久,我們學校是二中,一聽二中,上面必有一個一中在那裏給頂著,據說一中的建校史比這個縣城還悠久,每年過去報名的學生幾乎都是各個鄉鎮最好的。
也就是說我們學校是這個貧困縣的二流高中,我報高中那年一聽說回去新校區,我想都沒想就來二中了,結果一個學校蓋了四年才弄好。
前兩年就是二中的這個噱頭還真的引來了不少和我一樣心思的學生,一中以為吃了這個上面的虧,也貸款蓋了一個更大的新校區,據說還有室內體育館,真是奢侈,現在很多大學裏還沒有室內體育館呢,這個貧困縣的兩個高中是想要幹啥嘞。
不過換一種方式說,貧困縣裏最值錢的建築是學校可是比最值錢的建築是某企業辦公大樓有內涵多了。
高一的時候參加了文學社,開學的第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文學社就組織活動過來看了一次,那時候學校裏面還沒有弄好,再加上下了一場雨,走過來一趟累個半死,就看了看什麽都沒弄好的樓層和沒粉刷的墻壁。
帶隊的老師還非常著重的介紹了那個三層的食堂,果真是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到哪裏都不是例外。不過進去的時候帶隊老師頭上就莫名其妙我都沒看見什麽時候戴了一個橘色的護盔,我一看就納悶了,不是說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最重要嘛,你倒是先戴上了防護,08年地震點名的那些老師你肯定都不知道吧,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員嗎。
當然現在再看已經幾乎竣工的新校區就順眼了,除了進來的大門。
我們的教室在致知樓,三棟教學樓,我們在中間的一個的二層,光線充足,視野還是不怎麽開闊,但是空氣絕對的清新,心情總體還是不錯的。
發了書,抱著就回到了校外自己的租房裏,這邊還沒有成群結隊的大樓,都是民舍,但是為了自由民舍更接地氣,雖然房租一點都不便宜。
回到暫時的‘家’,把懷裏的新書往地上一扔,地上我有鋪墊軟墊,沒有一點對教材的褻瀆之情,然後就躺在床上,聽著音樂,吃著零食,看著小說……
感覺活著到這份上也是極致的了。
充分的要享受這最後的假期,然後手機就響了。
我這人生來對用的東西就是不經心,自從有了手機就多了一個毛病——摔手機,半學期摔壞兩個,然後某人鄙視我用不得貴重物品。
不知道去哪個手機維修店五十塊錢給我買了一個諾基亞,同志們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年那款黑色藍屏的諾基亞。
只有兩個功能打電話和發信息,我也是醉得夠夠的,那個時候手機對於高中生也算是個奢侈品,一學期摔壞兩個,我也沒臉在問老爸要錢買了。
諾基亞就諾基亞吧,現在還很多人連手機都沒有呢,我安慰自己。
都說諾基亞耐摔,我不知道包不包括這一版,反正摔了幾次聲音就沒有了,所以一般手機都放在視線能看到的地方,一面錯過電話,我只能說這個給我打電話的人真是幸運,還能被我接到。
不過,聽了兩句,她卻是很幸運,我一點都不幸運。
豆豆發了瘋似的要住校,讓我去給她搬東西。
真是的,我衣服都脫了,你還讓我出去,那我還不得再穿一遍。
豆豆深深的知道我是什麽樣的德行,在自己的地盤不怎麽喜歡被世俗之物束縛,然後就打發慈悲的給了我十分鐘的時間。
從這邊繞開學校沒修好的大門跑到校門都要五分鐘,我頭發都來不及再梳一次就往那邊跑了。
到了小門,頭發吹得跟瘋子沒差別,關鍵這都不是我關心,我關心的是女人也在旁邊等著呢,這兩個損貨。
兩輛車聽到小門口,豆豆和女人站在樹陰裏等我。
“還楞著幹啥,給我搬啊”,豆豆大手一揮,身上清清爽爽,身上垮了一個幾乎能把她自己給裝進去的大布口袋,有時候她的審美眼光是真心的讓我疑惑。
豆豆的發小在給她卸貨,一輛車上除了兩個人的座位上,剩下的空間裏都是行李,看看吧,這才是真正的搬家,這誰跟她倆一個宿舍真的是倒了八輩子的黴,光這倆人的行李就可以堆滿整個宿舍了,你倆準備讓另外四個給巴墻上是吧。
接過一個拉桿箱,豆豆抱了兩本書,女人手裏提了兩瓶水,然後就向著新宿舍進發了。
“幾樓”我問。
“五樓”。
“那不就是頂樓”,我真的想用河東獅吼給震死她們兩個,留在人間也只是會禍害我的命。
“是啊,你有意見”,豆豆拿著手裏的書扇風,回頭看我。
“木有”,我就是有點不爭氣而已。
後面豆豆的發小東哥走過來,把手裏的兩個紙袋子給我,把我手裏的箱子接了過去。
“還是東哥好”,簡直感動的要哭了。
“他好你就嫁給他呀”,豆豆在一邊笑的真的是幾位的礙眼,又不是不知道我心有所屬,煩人頭……
好不容易把東西都弄上面,我就直接坐到地上不想起來了,我今天肯定是不宜出行,這兩個都把我給欺負的好慘。
女人把手裏的水當著我的面遞給了豆豆,然後坐在床上和,我除了一身的汗,臉上都是被黏住的頭發,幸好這房間還沒有鏡子,不然自己都要被嚇死了。
豆豆看了我一眼,把誰擰開,喝了一口再遞給我。
我很有骨氣的頭一扭。
歇了一會才站起來,想坐床上,結果豆豆一伸手給攔住了,“你那一身灰,就坐地上吧”。
聽聽這都是作為靈長類動物該說的話嗎?床上有沒有被子,就是木板子而已。
“木板子也不行,你做一下馬上給我擦一遍”。
一聽這話,算了,不坐就不坐,真心不想和你們這倆貨一般見識。
“那邊袋子裏有水果,自己去洗”,女人開口,就知道這倆貨還是有一個偶爾會有點良心的,還是我喜歡吃的芒果和青提子。
直接把袋子給提走,洗了很多的水果,知道她們不怎麽喜歡吃這些,我也不會去謙讓,就一個人坐在地上吃。
“你們這邊怎麽只有四個床位,不是說都是六人間嗎”看著明顯比其宿舍大的房間,這不是搞個別化嗎,“另外兩個今天不來?”。
“能來兩個鬼啊”,豆豆瞥了我一眼。
“這邊就兩個人”女人在那邊收拾自己的衣服補充道。
艹,這簡直就是搞特權啊,這兩個人怎麽不去屎,還嫌高一在學校裏不夠招搖是不是,真實的,難道不知道我是一個喜歡低調的人嗎?
“這就跟在學校裏租房子沒有什麽區別了,現在後悔在外面自己找房子了吧”。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後悔,和你們兩個住在一起真的是活不長,最後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了。
雖然這樣想,但是在這倆貨面前肯定不能這樣說。
貌似讚同的點點頭,含糊的說道“恩恩……”。
“沒關系,反正現在也不晚,你也不久支付了半年的房租,直接住這邊也沒有人說什麽”,豆豆那邊像是等著接我話的一樣,挖了個這麽大的陷阱,真的是個……賤人。
“欺負我處女座的是吧”,人家處女座是心裏極度潔癖,沒有說生活上極度潔癖,搞清楚點好不好,研究星座也拿出點專業水平行不行。
“別以為你那點心思我看不出來,不揭穿而已”,咬了一口芒果,看著我沒有打算留下來,豆豆也起身整理自己的東西。
“我有什麽心思?就算你能看出來也是最膚淺的那一面”。
“不想跟你吵,也別在我面前上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我站起身,提著還剩下打包的水果準備走人,反正吃不完的都帶走。
“我要回去洗澡,開學見吧”。
“你自帶小鬼子屬性啊,每次都是‘三光’政策”。
“反正你們也是給我拿的,還矯情個什麽鬼,我走了”。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