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四十七章 你是我的習慣

關燈
我等他的道歉,雖然毫無希望。

我等待的那一處一直沒有跳動,不管是頭像,還是他的心。

我們已經冷戰很久了,算是冷戰吧。除了每天的一句晚安,我們沒有別的交集了。每天我先說,他再說。我明白,這是我們之間一根搖搖欲墜的關系線。如果有一天我忽然忘了說,從此就不會再說了。我們的十點半之約也早就不存在,他基本都是十二點回我的晚安,但我還傻傻堅持著,十點半之前睡覺。就好像以前一樣。只是我已沒有資格讓他早睡了。他也恢覆了熟識我之前的狀態。

今天是八月十七號。明天就是補習班的第二期,同樣是九天,他會來。

現在,似乎已經習慣慢慢沒有他的日子了。只是,一些事無人可說了。

只要是上網的時間,任務欄裏必定只有一個qq,一個音樂播放器,還有他的空間。他還是常刷動態,只是我們不再分享那些好玩或是傷感的事了。每次我都會小心翼翼地刪掉我來訪的痕跡。看到訪客記錄,或許我們都不會好受。

賀雯:詩晴詩晴~

我:怎麽了?

賀雯:明天是不是要上課啊?

我:嗯。

賀雯:→_→我怎麽記得是十六號上課

傻了吧!十六號上課現在應該在課外班呢!我輸入slb,輸入法跳出來的竟是:蘇離吧。

本以為不會再對這兩個字有感覺了,偏偏組合在一起,又碎了心。這個月一直避開的這兩個字,卻被習慣破滅了。他是我的習慣。

我不由自主地點開我們的聊天記錄。

他問我有時候你會不會討厭我?怎麽會。

我說淋雨是享受,他說,不行!我不允許!你敢我就一起,要麽就去沖冷水!

他說,嗯乖。

他罵我笨死了。

我說我給你陽光,他說我燦爛了。

他說我腦子裏裝的東西好可愛。

他說他在我後面。我無條件回頭,可是那一次他真的在我後面。

他說我長得善良。

他說,我特麽每天累得半死回來要看你留言陪你聊天你特麽還不滿意。

他說,臥槽我不是你男朋友也不喜歡你。

他說,在你眼裏我難道不是每天都很開心的像個傻子一樣的麽?

他說,我感覺是這樣的。

……

可是我還沒來得及表白,我們之間的感情就變了。

我知道,從今以後,不會再有人攔著我不讓我去淋雨,不會有人跟我說乖,沒有人親昵的罵我笨蛋,沒有人陪我打桌球,說我燦爛了,沒有人說我可愛,沒有人在我後面,沒有人誇我長得善良,也沒有人……沒有人讓我傷心了。

總會習慣的。相信時間,要相信時間能沖淡一切。

當晚,我又夢見他了。

聽說,夢見一個人,說明他在漸漸遺忘你。他在漸漸遺忘我嗎?夢見他好多次了,或許,他已經完全忘了我吧。

“蘇離,你說我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你,可我喜歡的是你,我要怎麽開口告訴你?”我自嘲地笑笑,“或許,你已經把我忘了吧。可是就算已經過了這麽久,看到你的名字,我還是會心痛。自始至終,像傻子一樣的那個,是我。”

我走到書桌前,十幾個空空的筆盒靜靜躺著。

“這是,初一到現在,我們一起用完的筆。”

我拿出一盒新的放進書包。雖然在補習班,他不是我的同桌,也不會向我借筆。不是為什麽要帶,而是,已經習慣了,改不掉了。

不知道七月二十八號我送他的幸運星他有沒有準時收到呢?

“很好啊,我們現在的關系,他應該不會發現幸運星裏我的表白了。”我輕聲呢喃。

整理好書包,理好心情,坐車去補習。

位置是按上一期補習的位置排的,沒有變動,只是多加了一個賀雯,在最後一排。

我到的很早,時不時往他的座位瞟,雖然我知道鈴不響他是不會進教室的。

然而今天,鈴響完,他沒到。

或許是路上堵車了?

不,今天他根本就沒來。

一上午的心不在焉。本以為今天能見他一面,可是呢?呵呵。

下課,我和賀雯一起回家。我沒有挽著她,也不讓她挽著我,獨自走在前面。

斑馬線,沒註意看紅綠燈,見著沒車我就兀自走。

一輛電動車撞到我!

還好賀雯把我往後拉了拉,只是左手背被電動車前面的東西擦破流了點血,其他沒什麽大礙。

“你長不長眼睛啊!紅燈看不見啊!不要命了是不是啊!不要命也別來害我!撞了你娘的我還要給你賠錢!不要命自殺去!別連累別人!”騎電動車的大媽用手指不停點著我的肩,我重心不穩一步步向後退。

我剜了她一眼。

“神經病啊!還瞪我!瞪我幹嘛!自己闖紅燈不看路,瞎啊還來瞪我!除了瞎子別人也沒這種死樣怪氣的眼神了!”大媽不依不饒。

“神經病啊你!沒看出人家今天心情不好啊!誰想死?誰想自殺?你他媽示範一個來看看?神經病,詩晴我們走。”賀雯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一通瀟灑的陳詞後拖著我走。

大媽死命拉住我流血的手,不讓我走。

“嘶。”傷口被大力按住,我疼的倒吸一口冷氣。

賀雯用力拍向大媽,大媽吃痛地收手。

旁邊一群圍觀的人也有人來攔著大媽:“不是什麽大事,阿姨您就別計較了,小孩子不懂事,我看她那流血也比較嚴重,小姑娘!你回去趕緊洗洗!”

我點點頭,強扯出一個微笑。對我好的人我一向同樣待他。

“神經病!你說,你說她是不是想坑我錢!故意讓我撞然後讓我賠錢!現在這種老年人要多少有多少,連這種年紀的都來湊熱鬧了!真是有病!好好的心情都被毀了……”我們穿過馬路,還能聽見大媽滔滔不絕的罵聲。

“靠!那人神經病吧!我們被撞的都沒說什麽,她撞人的在那裏罵?搞笑。”賀雯諷刺道。

我還是不說話。

賀雯一路罵著,直到我們分道的地方。

“詩晴你自己小心點啊!拜拜~”

“拜。”我不看她,低頭走回家。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