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You Are Not Alone 與你同在 (上)

關燈
強烈推薦配樂:舒伯特 《小夜曲》,選自《天鵝之歌》,我會發在群裏。

傳說,天鵝在臨死之前會發出它這一生當中最淒美的叫聲,也許是因為它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所以要把握這最後的時光,在最美好最幸福的前夕死去......

------

我再也沒有離開莊園,只是整天整夜地和他待在一起。看著窗簾一點點的發白再變暗,接著是新的一天,然後又是另一天.....

我好像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日期,我也不知道在這裏度過了多少天,是五天,還是十天,還是一個月?

除了他的孩子,我們每天幾乎不見任何一個人,不接聽任何一個電話,不回覆任何一封郵件,就好像世界上真的已經沒了其他的人。

曾經那段悲傷迷亂的日子,似乎在天地開辟之前的混飩中消失了,現在和過去水晶宮殿那些歡愉的時光又重新連接起來,美好得從來就沒有中斷過一般。

他的身上好像有一種特別的魅力,只要我看著那雙清澈純凈的眼睛,聽著他平穩有力的心跳,就會忘記世外紛亂與煩躁,我的生命有過從未像現在這般的安逸和平。每一天,望著清晨林中雀躍的鳥,漫步在黎明滿是露水的小道上,和他一起靜靜地看著日出,然後是日落,無比美妙。

那一夜,尤其陰沈,我從窗的縫隙看向外面的黑暗,是那樣的可怕,痛苦和悲傷。只有一絲月光灑進屋中,他守在我身邊,臉背著光,只能隱隱看見雙幽黑的眼,溫柔而寵溺地看著我。我在這樣目光中沈淪,迷失,伸出手,輕輕劃過他織熱的胸膛,潔白卻有些許斑駁的肌膚,輪廓分明的下顎,他的眉,他的眼,他的鼻,最後是他的唇。被他輕輕的吻住手指。

我深深的吸氣,他的味道,再一次沁入肺腑之中。對比起外面,更顯得屋中美滿得如此的不真實,甚至過分。

這樣的對比,讓我無限貪戀這一刻,貪戀他的一絲一毫。我將臉緊緊貼在他的胸膛,輕聲嘆道“我們真的可以永遠這樣下去麽....”

他溫柔地扒開我落在額前的一縷發絲,然後在我的唇上,輕輕落下一吻,道“不要說這種話,明天的太陽升起之前,我們就要完全離開這個地方了。就像你計劃的那樣,一路朝東,回到我們的水晶宮殿。誰也不會跟著我們。那裏會就只有我和你,一直這樣下去,一生一世....”

我擡頭看向他,對上他無比明媚的笑,令人心醉神迷,那是我見過的最美的風景。

無論是牛津運河上蕩漾著的夕陽,帝王大廈頂層令人迷醉的紐約夜景,又或者好萊塢鋪滿金光的大道,都不能與之萬分之一相比。

我猛然抱緊他,不願放開。我靠著的胸口,起起伏伏,耳旁聽到的心跳聲,再次紊亂。

他把我從床上抱了起來,輕輕放到梳妝凳上,然後取過我的衣衫,一件一件地幫我穿上,他仔細地一顆顆幫我扣好扣子,撫平領口上淡淡的折痕。然後取過梳子,手指穿過我原本淩亂的發,很慢很慢地梳理著,最後小心翼翼地將整齊的發擺在椅背之後。

他看著鏡子裏的我,眼裏竟是憐愛,他半坐在桌上,拿過化妝包,輕柔地一點點幫我上妝,是那樣的認真,每畫一筆都要端詳許久,恍若看著今生最愛惜的珍寶。他的手,在我眼前晃過,指節分明,映著月光,折出光暈。

當我再次看向鏡子,原本淒淩的眉眼竟像他一般有了一絲嫵媚和溫潤。比我自己化的真是好上太多。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自己,覺得很是新奇,看著看著我忽然笑了。

他也笑了起來,起身,拉起我的手,道“我們這便走吧,最後再陪我去見一次歌迷。”

我回過頭去望向窗外,遠方的夜還是金色的,我再朝這城市望了最後一眼,這個我原以為永遠也不舍得離開的紙醉金迷的世界....

我嘆了口氣,大力回握著他的手,道“真的是該走了。”

他堅定地牽著我,信步走出房間,穿過一個又一個房間,房裏每一件家具都已經被巨大的白色布匹籠罩,更令人感覺空空蕩蕩,但依稀可以看見它們曾經美滿的模樣。

夜更深了一點,窗外新月如勾,一顆星也沒有。花園裏白色的櫻花已過了盛夏的荼糜,隨著風,發出一陣陣雕零的氣息。

最後,他的腳步停住了,停在莊園最靠外的最高的露臺上。遠遠地我就能聽見鼎沸的人聲,與往日的歡呼尖叫不同,是那樣悲戚,好像是葬禮一般。

我微微低頭一看,借著月光看去,下面密密麻麻全是人,圍得水洩不通。他們都知道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口裏呼喊著他的名字,眼中滿是淚水,令人撼動。

我猶豫著不願上前,這種場合我也沒什麽必要出現,反正在他的歌迷眼裏,我從來就是一個自私冷漠的女人,根本不配和他出現在一個鏡頭裏。

可是他執拗地不松手,把我一起帶到露臺的邊緣,我整個人都暴露在陣陣聲浪之中,我感到深深的恐懼,求助一般地向他看去。

他看起來在微笑,可微笑裏帶著淚,心潮澎湃。良久,他才接過麥克風,朝他們揮手,動容地說道“I love you all....”

他的聲音是那樣的神奇,就好像有兩個人同時在說話一般,我耳邊的真音,是溫軟細膩;而話筒裏的回音,通過揚聲器的放大,變得激情有力,就像我從前在電視裏聽見的那樣。

悲傷的尖叫,像潮水一般湧了上來,令人難以呼吸。他也停止話語,喉頭竟有些許哽噎。等喧鬧稍稍平覆了些,他神色驟然鄭重起來,他稍稍揚了揚拉著我的手,繼續說道“有件事,已埋藏在我心裏許久,我無法再欺騙自己,我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嘈雜人群再次淹沒了他的聲音,他不得不再次停頓下來,以免自己後面的話,被他們的喊聲湮沒了。

我朝著人群一個一個地看過去,他們有的仰頭癡迷地望著他,像看待天神一般;有的雙手捂著空張的嘴,嗓子已經喊得沒有聲音了;這一刻我覺得我是那樣的幸運和殘忍,在今後的日子裏,我可以將他獨占。

可是,眼角的餘光冷不防地掃到一個白色的身影,異常的熟悉,我的目光朝著那個方向追去,夜幕下擁擠的人群中,我隱約看見了Focia白森森的臉,帶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只一眼,便看得人遍體生涼,我心中大驚,暗暗覺得不好,不詳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作者有話要說: “我最後一次地回頭,望向窗外,遠方的夜還是金色的。我再朝那城市望了一眼,那我原以為永遠也不舍得離開的紙醉金迷....

我嘆了口氣,大力回握著他的手,“真的是該走了.....””

Kate終於下定決心了,可是他們還走得了麽?他們會像天鵝一樣死在最美滿最幸福的前夕麽?

問題:

1. Michael想宣布什麽?

2. Foca來做什麽?

明天完結章節,也是就是悲劇的大結局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