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十三章:還我書包

關燈
下課鈴一響,我拎起書包準備逃。一見許諾還站在門口,便貓腰來到後門。一個健步往外沖去。與此同時,一個身影從我身邊掠過,搶走我手裏的書包。

“我的書包!還我!”

只追了幾步,就找不見他的身影了。我氣急敗壞地站在樓梯口。

易辰走近問:“怎麽了?你書包呢?”

“許諾搶去了。”

“那你作業怎麽辦?”

“找他要唄,怎麽辦。”我無奈地走下樓梯,易辰跟在旁邊和我念叨著。

“以後別和他鬧,他可是出名的能鬧騰。你的校刊報名表我遞上去了。”

“什麽報名表?”

“申請加入校刊的組版策劃部的,我幫你填了個。”

“隨便啦,反正他們也不會要我的。”

……

我第一次空手大搖地回到家,老爸在做飯卻不見老媽。

“爸,我回來了。媽呢?”

“你媽……你書包呢?出息了啊,上個學書包都上不見了。”

“同學借去抄作業了。”

“你們Z中也有人抄作業啊?”

“爸,你……書不都還有抄的。人家管這叫借鑒。”

“嘶~也是。不過,可別讓我看到你背兩書包回來。聽到嗎?”

“聽到了!爸,你電腦我用下,查個資料。”

隨手輸了幾個英語單詞頁面放那,便登陸上了□□。在班級群裏,找了半天也不知許諾是哪個號。於是發了消息問一一。

“一一,在不?”

“在的。幹嘛?”

“有許諾的號嗎?他搶了我的書包。”

“你活該。群裏‘無心 ヾ尐爺’就是他。”

“謝。”

對準‘無心 ヾ尐爺’點開了臨時對話框。可是,該怎麽說他才能爽快還我包呢。先道歉?NO NO NO 不行。威脅?唉,肯定效果更差。不行,我不能魯莽,我得先打探一下情況。對,申請一個小號。叫……午夜說若?不好,太明顯,還是叫午夜說苦。

許諾回覆我好友請求:“認識嗎?”

“不認識,就是想交個朋友。”

再就沒消息了,A計劃就這樣失敗了。執行B計劃,用我自己的號班級群裏發了消息給他。

“還我書包。”

“明早八點,三路車底站等我。”

八點!我的周未懶覺,就這樣被無情地掠奪了。

再就又沒消息了。臨關電腦時,許諾加了我的小號。原來他這樣的校園紅人也交網友。嘿嘿,也許能扒拉出什麽把柄……└(^o^)┘

為了書包,我7點50就到那了。守在車站牌旁寸步未離,死盯著每班公交車的後門。殷切盼望著許大少爺的出現。

“來了!來了。”伴著公交站旁一群人的驚呼,低沈而震撼的轟鳴聲,相繼馳騁而過,嘎然停在人群之中。

原來是幾個靠摩托耍酷的不良少年。我不屑地望了一眼,轉臉又盯著公交車的方向。

“嗡……”一聲長響,一輛藍白的摩托車停在我面前。頭盔反射著一雙略顯驚恐的眼神。

我扣著手指,往旁邊挪了挪,這時蒙面人輕聲笑了起來。

確定那聲音是許諾之後 ,我氣急敗壞地上前推開他的頭盔面罩,果然是他。

“還我書包。”我側臉伸手。

“不在我這,等下有人送過來。”

我甚是懷疑地望向他。

“真的。不過,我倆的帳還沒算清。你可讓這麽帥的小爺,在門口傻站了45分鐘50秒。你難道不該做點什麽?”

我心虛地偷瞄他一眼,看樣子,他是不會輕易還我書包的。

“我……可什麽都沒有。”

“幫我們串串燒烤的東西就行。”他揚起下巴指向剛才的那群人。

我腦海中浮現出,電視劇中那些情節:一個弱小的女生滿臉碳灰、大汗淋漓、手忙腳亂地被使喚著。最後拖著沈重的垃圾,當場昏厥……

“不幹。你敢不還,我就告訴老師去。哼!”

“這就沒勁了啊。去那邊待著,等下還你。”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