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七章
關燈
小
中
大
訓練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尤其是在外訓的時候,非常註重這一點,因為外訓的訓練強度大,如果一開始就很大的訓練量很多人肯定吃不消,這樣不僅會傷害新兵們的身體也會讓新兵們對訓練產生恐懼心理,所以我們的訓練量是慢慢的加大的,不過每一天的訓練都會把大家搞的筋疲力盡的。
新兵們剛剛來到外訓地點的時候十分的好奇,對於訓練場地也好,訓練的新課目也好,都感到特別的好奇,不過慢慢的這種好奇變成了恐懼,因為每天訓練的強度都在不斷的增加。
剛開始的幾天時間早上只帶新兵們跑五公裏,而且是不計時間的,慢慢的訓練的標準也提高了,一周之後再帶新兵們跑五公裏就已經是計時的了,這樣給人的壓力是很大的,別說新兵了就是我們老兵,一提起來計時都是非常的緊張的,因為你不可能訓練的成績一直都是保持在哪個速度吧?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績就要拼命的去跑。
今天天氣風和日麗的,這個時候我們外訓的時間已經有一周的時間了,按照以前的規定今天要測試一下五公裏的成績,別以為隨便跑跑就可以了,有很嚴格的時間限制的。
早上訓練結束之後我們的隊伍就帶回了,在連隊門口的時候,連長又簡單的講了幾句,連長一臉嚴肅的看著我們說道:“今天下午兩點鐘我們要測試一下五公裏越野的成績,你們中午好好休息休息,中午飯都少吃幾口,別到時候跑不動了,要方便的都提前點去,別到時候集合了,你想上廁所他又想去尿尿的,不雅觀,自己的事情趕緊解決好,我給你們打個預防針,下午集合的時候誰要是拖拖拉拉的,那麽我罰你們整個班的人去跑步去,誰讓你們不爭氣呢?廢話不多說,解散。”
新兵們聽到考核的成績都是非常的激動的,我新兵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到老兵的時候對這種感覺就淡了很多了,畢竟我們經歷了太多這樣的考驗了。
每次考核之前各班的班長都會給自己班裏的新兵定一個目標,比如我們班。皺海鵬給吳學敏定的目標就是跑進二十分鐘,給焦恒定的目標是跑及格,我們那個時候及格的標準是二十三分鐘,這個時間對於老兵來說都是比較輕松的,但是對於素質不好的新兵卻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如果他們能達到目標就給他們一些獎勵,如果每完成這個目標就給一些處罰,比如一周不準買零食,如果考的好的話,班長心情好了或許會獎勵你一根煙。
基本上每個班都會定標準的,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實力定不同的標準。對楊光定的標準是最低的,只要能跑及格就行了,楊光這小子也從沒想過要把自己練的多優秀,他的想法就是那個混混日子的人。
給我定的標準是全連前五名、給阿良和阿東定的標準是全連前十五名。也許是我新兵時候練出來的成績比較好,對我期望也比較高,坦白說我們連隊臥虎藏龍的,跑進前五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目標。
連長說完之後每個班長的第一件事就是開一個班務會,確定一下自己班裏的戰術,畢竟是第一次全連規模的小型比武,如果考的成績不好的話,會被別的班的戰友嘲笑的,我深知這一點,因為我新兵的時候參加外訓,因為我沒有班長和班副,我和阿良是非常被別人看不起的,他們都認為我們兩個沒有人帶,註定臉出來什麽名堂,可是最後我用我自己的努力恨恨的甩了這些人一個響亮的大耳光。
很快我們就去吃飯去了,果然大家中午的時候都吃的比以前少了很多,像我本來可以吃四碗米飯的,今天中文我只吃了一碗飯,寧願讓自己餓著肚子,也不能吃的太飽了,要不然真的把自己給跑吐了,那丟人就丟大了。吃過飯之後我們就進行了短暫的午睡,中午的時候我們都會休息一會的,以保持下午有更好的體力投入訓練當中去。
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會,出了一身的汗,我們這個地方沒有什麽風扇空調,全靠大自然的風。睡醒之後就趕緊起床,收拾好自己的內務就等待著集合,一般這個時候每個連隊都會去考核的,所以每周五的下午都是非常的熱鬧的,跑道上黑壓壓的全是人,有些連隊幹脆就一起起跑了,這些也多了一些較量,成績自然而然也會變的好一些。
很快我們就在連隊門口集合了,然後就小跑著到考核的場地。一路小跑可以放松一下我們的心情。我們就這樣慢跑著到了考核的場地,這個時候的太陽已經有點火辣辣的了,讓我們不敢直視它的光芒,一般到達地方之後還會帶著再活動活動身體,拉拉韌帶,以免在訓練的時候把自己的弄傷了。
等這一切都準備好之後考核就馬上開始了,我們所有人會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終點就是跑到柏油路的盡頭,然後再沿著土路跑回來,大概就是繞了一個圈,等土路跑完之後,還有五百米左右的柏油路,這五百米的柏油路的盡頭就是終點,據說這條路當初是為了我們考核特意修的,距離剛好五公裏,有CPS量出來的。
我們所有人都站在了終點,屏住了呼吸,因為排一條直線根本排不開,所以就讓身體素質不好的兵站在了前面,素質最好的兵站在了最後面,考核的時候炊事班的也在,等考核結束之後炊事班的再回去做飯,我們部隊對體能的要求還是挺嚴格的,為的就是人人都能達到標準。
連長高高舉起來手大吼一聲:“預備!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新兵們剛剛來到外訓地點的時候十分的好奇,對於訓練場地也好,訓練的新課目也好,都感到特別的好奇,不過慢慢的這種好奇變成了恐懼,因為每天訓練的強度都在不斷的增加。
剛開始的幾天時間早上只帶新兵們跑五公裏,而且是不計時間的,慢慢的訓練的標準也提高了,一周之後再帶新兵們跑五公裏就已經是計時的了,這樣給人的壓力是很大的,別說新兵了就是我們老兵,一提起來計時都是非常的緊張的,因為你不可能訓練的成績一直都是保持在哪個速度吧?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績就要拼命的去跑。
今天天氣風和日麗的,這個時候我們外訓的時間已經有一周的時間了,按照以前的規定今天要測試一下五公裏的成績,別以為隨便跑跑就可以了,有很嚴格的時間限制的。
早上訓練結束之後我們的隊伍就帶回了,在連隊門口的時候,連長又簡單的講了幾句,連長一臉嚴肅的看著我們說道:“今天下午兩點鐘我們要測試一下五公裏越野的成績,你們中午好好休息休息,中午飯都少吃幾口,別到時候跑不動了,要方便的都提前點去,別到時候集合了,你想上廁所他又想去尿尿的,不雅觀,自己的事情趕緊解決好,我給你們打個預防針,下午集合的時候誰要是拖拖拉拉的,那麽我罰你們整個班的人去跑步去,誰讓你們不爭氣呢?廢話不多說,解散。”
新兵們聽到考核的成績都是非常的激動的,我新兵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到老兵的時候對這種感覺就淡了很多了,畢竟我們經歷了太多這樣的考驗了。
每次考核之前各班的班長都會給自己班裏的新兵定一個目標,比如我們班。皺海鵬給吳學敏定的目標就是跑進二十分鐘,給焦恒定的目標是跑及格,我們那個時候及格的標準是二十三分鐘,這個時間對於老兵來說都是比較輕松的,但是對於素質不好的新兵卻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如果他們能達到目標就給他們一些獎勵,如果每完成這個目標就給一些處罰,比如一周不準買零食,如果考的好的話,班長心情好了或許會獎勵你一根煙。
基本上每個班都會定標準的,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實力定不同的標準。對楊光定的標準是最低的,只要能跑及格就行了,楊光這小子也從沒想過要把自己練的多優秀,他的想法就是那個混混日子的人。
給我定的標準是全連前五名、給阿良和阿東定的標準是全連前十五名。也許是我新兵時候練出來的成績比較好,對我期望也比較高,坦白說我們連隊臥虎藏龍的,跑進前五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目標。
連長說完之後每個班長的第一件事就是開一個班務會,確定一下自己班裏的戰術,畢竟是第一次全連規模的小型比武,如果考的成績不好的話,會被別的班的戰友嘲笑的,我深知這一點,因為我新兵的時候參加外訓,因為我沒有班長和班副,我和阿良是非常被別人看不起的,他們都認為我們兩個沒有人帶,註定臉出來什麽名堂,可是最後我用我自己的努力恨恨的甩了這些人一個響亮的大耳光。
很快我們就去吃飯去了,果然大家中午的時候都吃的比以前少了很多,像我本來可以吃四碗米飯的,今天中文我只吃了一碗飯,寧願讓自己餓著肚子,也不能吃的太飽了,要不然真的把自己給跑吐了,那丟人就丟大了。吃過飯之後我們就進行了短暫的午睡,中午的時候我們都會休息一會的,以保持下午有更好的體力投入訓練當中去。
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會,出了一身的汗,我們這個地方沒有什麽風扇空調,全靠大自然的風。睡醒之後就趕緊起床,收拾好自己的內務就等待著集合,一般這個時候每個連隊都會去考核的,所以每周五的下午都是非常的熱鬧的,跑道上黑壓壓的全是人,有些連隊幹脆就一起起跑了,這些也多了一些較量,成績自然而然也會變的好一些。
很快我們就在連隊門口集合了,然後就小跑著到考核的場地。一路小跑可以放松一下我們的心情。我們就這樣慢跑著到了考核的場地,這個時候的太陽已經有點火辣辣的了,讓我們不敢直視它的光芒,一般到達地方之後還會帶著再活動活動身體,拉拉韌帶,以免在訓練的時候把自己的弄傷了。
等這一切都準備好之後考核就馬上開始了,我們所有人會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終點就是跑到柏油路的盡頭,然後再沿著土路跑回來,大概就是繞了一個圈,等土路跑完之後,還有五百米左右的柏油路,這五百米的柏油路的盡頭就是終點,據說這條路當初是為了我們考核特意修的,距離剛好五公裏,有CPS量出來的。
我們所有人都站在了終點,屏住了呼吸,因為排一條直線根本排不開,所以就讓身體素質不好的兵站在了前面,素質最好的兵站在了最後面,考核的時候炊事班的也在,等考核結束之後炊事班的再回去做飯,我們部隊對體能的要求還是挺嚴格的,為的就是人人都能達到標準。
連長高高舉起來手大吼一聲:“預備!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