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一百四十一章

關燈
就這樣我和大剛超越了八班副,我個人覺得八班副的身體素質很一般。我剛剛下連隊的時候就超過他好幾次,個頭也沒多高多壯的他,在我們跟前顯得沒有一點優勢可言。到達終點之後感覺一切都是那麽的爽,雖然早已經是汗流浹背了。

八班長搖了搖頭說道:“小夥子我就說你可能跑不過這兩個新兵,你還不信,現在知道我為什麽讓你跟著跑了吧?我就是要埋汰埋汰你,一天嘚瑟現在還嘚瑟不嘚瑟了?”八班長的一番話讓他的副班長有些面紅耳赤的。八班副不好意思的撓撓頭說道:“我沒有發揮好而已,班長。要不咱們再試一次?我肯定跑的比現在要快多了。”

七班長看了看表說道:“老八別墨跡了,馬上要開飯了。咱們簡單活動一下身體去跑一下四百米障礙去吧。”

於是我們簡單活動之後就把隊伍帶到了四百米障礙場,臉上的汗水還沒擦幹凈,新的訓練又開始了。

四百米障礙場上已經是人山人海的感覺,不光是我們連隊的在鍛煉,別的連隊的依然熱火朝天的訓練著。我看到一二排的正在一個個的跑四百米障礙,因為跑障礙的人多。所以跑的時候總有一種逆行的感覺,通常一次四百米障礙下來,整個人就像虛脫了一樣。在我們部隊裏都是寧願跑十公裏都不願意跑四百米障礙的主,因為這個四百米障礙實在是太累了。尤其是幾個連隊PK的時候,那真的感覺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

兩個班長一看障礙場這麽多人,七班長笑呵呵的說道:“這還怎麽玩?一共就這一個障礙場,這麽多人,跟下餃子一樣。”|

八班長咧嘴一笑說道:“我看不如我們搞點別的訓練算了,要不做一組俯臥撐帶回算了,這麽多人也練不出來什麽玩意。”七班長點了點頭默認了八班長的看法,外訓的時候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七班和八班長敲定的,排長一天天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很少看到他的人。

我們做了一組擊掌俯臥撐,一組三十個。要求拍掌的聲音一定要啪啪的響,要不不算。三十個擊掌俯臥撐下來感覺就有點一點算賬而已,其它的都還好,長時間的高強度訓練,讓我慢慢的麻木了這種感覺。

做完之後我們就帶回了,當然帶回之前還要爬一下連隊門口的哪個斜墻。老規矩什麽時候爬上去了什麽時候吃飯,我感覺我爬的很輕松,像蜻蜓點水一樣就飛了過去。那感覺真有一種飛檐走壁的感覺。唯一比較差勁的就是阿恒了,阿恒自從來到三排之後也一直是墊底的,每一次不管什麽訓練都搞不好,總是會被班長吐槽。

阿恒幾次想沖上去,都重重的呼在了墻面上,發出啪的一個聲音。雖然被撞的人不是我,跟著那麽遠我都能感覺到疼,八班長搖了搖頭說道:“恒哥,大哥,算了吧,你別練了。我看你練的嚇人,你這架勢是要和敵人同歸已經啊?別人練習爬墻,你是在練習撞墻呢?”一句話把阿恒說的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不過既然聽到班長說不讓他練習爬墻了,阿恒自然也沒多說什麽直接就回連隊了。

我們到連隊的時候,連隊的人基本上都還沒回來,連隊裏除了連長和指導員再沒有其它的人了。連長看到我們回去笑呵呵的問道:“別的排我看都在搞四百米障礙訓練呢,你們三排怎麽都帶回了?難道你們都能跑出來很好的成績,不用練了嗎?”

七班長說道:“連長四百米障礙場的人太多了,黑壓壓的一片像下餃子一樣。你就是待在哪裏練也弄出不來什麽效果,我們打算找個人少的時間好好的練練。”

指導員問道:“那幫小子都在障礙場嗎?一二排的都在?”

八班長:“報告指導員,一二排的都在訓練場。有什麽指示嗎?要不我現在跑過去叫他們回來?”

指導員擺擺手說道:“沒什麽事,不用了。他們想訓練就讓他們訓練吧。咱們三排也要抓點緊,不管是四百米障礙還是戰術訓練什麽的,都不可大意,好好的搞。馬上就要大比武了,這可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兩個班長點了點頭異口同聲的說道:“是!連長指導員!”之後我們就開始洗漱了,因為新兵時候的事情特別的多,我很少有什麽時間去洗漱。往往都是剛剛刷好碗筷這邊就集合了,就連上個廁所很多時候都是一路小跑的,現在可以這麽早洗漱簡直爽的不能再爽了。我們每個人拿著字的黃臉盆就去打水,連隊門口有幾個大白桶,裏面裝的是我們的生活用水。因為我們的基地很多時候會停電,但是夏天還的衣服穿一上午就濕透了,每天上午訓練結束之後我們都會把身上的迷彩服用清水過一遍,然後集合之前剛好晾幹。

我沒有什麽洗漱用品,只有一塊肥皂。我把臉打濕了之後擦上肥皂洗了起來。感覺這一洗真的是神清氣爽啊,就連長看到我也說我這洗了洗臉,瞬間就變成小白臉的節奏。惹的大家哄堂大笑了起來。新兵的時候很少有時間做到天天洗臉,有的時候風塵仆仆的訓練一個上午,吃過飯收拾好碗筷已經快集合訓練了。因為訓練太累,所以每天都要小睡一會兒。這就導致我們的時間越來越緊張。

新兵基本上包攬了連隊裏所有的活,不管是打飯刷碗筷,還是打掃衛生出公差,基本上都是新兵再做。稍微有點做的不好,就會遭到全班人員口頭攻擊。

現在可以美美的洗洗臉我就已經特別的知足了,簡單的洗過臉之後就開始進房子收拾字簡單內務衛生,內務衛生一個人的臉面,馬虎不得。新兵連時候的內務檢查就非常的苛刻了,內務疊的不好的人,會被新兵班長把被子直接給你扔到樓下面去。

天寒地凍的東北,零下幾十度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因為被子的一個角或者一個面沒有疊好,然後被扔被子。被子直接扔到廁所都是好的,很多時候被子都會給我們扔到雪上面。所以這也讓我們慢慢養成了一個習慣,有事沒事都喜歡去整理內務,畢竟在部隊豆腐塊的內務是一個人的臉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