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寫字,是一種治療

關燈
我是個很宅的人,若非必要,我可以一直一直不出門</p>

我喜歡待在家裏做靜態的活動、聽音樂、寫字、縫縫補補、看閑書、跟小狽及寵物鼠玩……</p>

約莫半年前,在意外的機緣下加入一個鋼筆社團,我又找到了新的樂趣——鋼筆與墨</p>

要說它是新的樂趣,也不盡然我的第一枝鋼筆是父親送給我的,那年我是小五,那枝日本白金牌的鋼筆,</p>

約莫兩三百元</p>

那時一枝秘書牌原子筆五元,兩三百元的鋼筆對我來說就像是LV包一樣因為愛寫字,父親送了我一枝後來摔壞了,也丟了</p>

小六畢業那年,父親為了獎勵成績突飛猛進的我,又送了我一枝白金牌的原子筆,市價兩百元</p>

這枝筆,如今還被我珍藏著,但因為過了三十多年,筆芯幹涸,再也寫不出字來</p>

本以為就只能這樣了,沒想到因為加入社團,認識一些愛寫字的朋友,意外的讓我的筆覆活</p>

社團的好友不只幫我找到筆芯,還割愛父親送我的白金原子筆的同款鋼筆,令我興奮不已</p>

寫字是有溫度的,如果你要問我跟打字差在哪裏,我其實也說不上來,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寫字,也推了幾位朋友入坑,一起練字</p>

我唯一喜歡的戶外活動是散步,盡避每回的路線都大同小異,但總是能從其中找到不同的樂趣</p>

我隨身攜帶筆記本跟筆,散步途中若能坐下休息,我便會在筆記本上寫下或畫下所見所聞……</p>

寫字是快樂的,也是療愈的</p>

在弟弟驟然而逝後,我開始抄寫經文,每天</p>

他走得太突然,太讓人難以接受及承受做姊姊的我,總希望自己能為他做些什麽,但……能力有限,財力更是有限</p>

我感到悲傷又沮喪,不知道能為他做些什麽,這時,有朋友建議我抄經於是,我開始每天為已經過世的爸媽跟弟弟抄經</p>

抄經,是需要集中精神的,否則一個不小心便會錯字或漏字在抄經的過程中,因為全神貫註,可以暫時的忘卻許多事</p>

也因為是要回向給他們,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而稍稍減少了自己的無力感</p>

我想為他們做些什麽、奉獻些什麽,但在過程中,卻意外的發現……我的悲傷被療愈了</p>

念書時,覺得抄筆記寫功課像是酷刑,可現在,寫字帶給我無與倫比的快樂跟安慰</p>

原來有些事,只要轉念就有不同的心境</p>

一起來寫字吧!將心情轉換為文字,讓悲傷不再是悲傷,快樂卻能更快樂</p>

手機用戶請閱讀:<b>手機版:</b>https://m.mgyqw/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