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十二章 一個人一輛車

關燈
慶幸的是,還好我小心只留一點空隙通風,要是作死的開著窗還不變成肉罐頭。當時一看喪屍一時半會兒兒的不至於傷到我。

(似乎覺得有心中的神靈提示)我馬上拉下靠背,瞬間轉移到後座上。屍鏟太長失去作用,而且現在還卡著我,先把屍鏟從後窗伸出去,空出空間來。伸手拿過撬棍,比了比感覺似乎也稍稍長了點,不過還是耍得開。

不得不說深呼吸真的很重要,幾次就夠,心情平覆了一些,人也冷靜不少。我看著左右車窗伸進來的好幾只手,後車窗趴著的喪屍隔著玻璃嘴一張一張的甚是恐怖,而且幾乎每個喪屍都是攻擊過人的,一個個嘴邊都有血跡,還有幾個看上去臉都被咬了,可能它們是被咬後逃走的,但是卻逃不過變成喪屍的命運。

車子雖老,車窗倒挺堅韌,不過我也知道這麽下去遲早還是會把車窗弄破。回駕駛座發動汽車?回去就會被喪屍抓住,被它們抓著妨礙到我,我這新手能發動得了汽車嗎?而且誰知道是不是不小心被抓破點皮啊,看它們手上的血跡就害怕。

用撬棍捅死他們?MD,車窗只看見手,看不見它們的頭,偶爾的因為它們動來動去還能看見一下,但是這種情況下我完全沒有把握一擊爆頭,搞不好自己把車窗給搞破了。也有可能撬棍被它們給奪了去。

用脅指?我拿去脅指看了看,用這個把喪屍的手砍斷?好像在游戲裏可能吧,現在,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成功。

我嘆了口氣,往後一躺,想不出辦法啊...咦?這是什麽?我都手碰到一個冷冰冰的東西...“哇哈哈哈,我就是個豬啊,嘻嘻嘻,電鋸狂魔現實版。”

(總長六十公分左右,鏈條長二十多公分,寬度大概近二十公分。充電式小電鋸,不要998,不要898,更不要798,只要198!只要198!殺人分屍神器帶回家......)

一開始真沒怎麽註意到這玩意,現在...你們這些喪屍鬧騰的挺久了,也該我玩玩了吧?我試了試電鋸,不錯,還有電,用它切了切座墊,“刷”的一下就開了。我想了想,用脅指把車座套的布割了幾塊下來,綁在包著鼻子和嘴當作口罩用,我可不想被飛起來的血渣碰到嘴巴。還好我戴著眼鏡,只要再把頭包一包留出眼睛就好。

準備妥當,開了電鋸開關,堅定了自己的心理,朝著喪屍的手而去......那刺耳的讓人膽寒的切割肉體和骨頭的聲音傳來,這噪音伴隨著飛濺的血渣,很快的就模糊了車窗還有我的眼鏡,我不得不時常停一停擦去眼鏡上的汙漬。

不知重覆了多久擦眼鏡的過程,總之最後擦了一次以後,駕駛座這邊的車窗只剩下沒有手的胳膊在裏面了,手?都在座位上。三,四只吧,我沒去數。當時我馬上去搖玻璃,泥馬的!一緊張搖下來了一點!還好馬上反應過來往上搖。

因為沒有手,喪屍沒法抓這玻璃,加上我一邊關著一邊捅著弄著,最後我還是把車窗關上了。我看了看前窗,好臟啊,得用布趕快擦一擦,不然看不見前面。馬上把頭上包著的坐墊套一把拿下來往玻璃上擦去...

差不多能看見了,抓緊時間。回到駕駛座上,再次深呼吸幾口,開鑰匙,集合器,掛檔...終於車子發動了。如果從外面看,就會看到一堆喪屍被我的車子帶了起來,然後,在速度越來越開的情況下,飛滾了出去。當然,我倒是很希望自己是在外面看的人,而不是這個正在開車的人,因為心臟一直在狂跳,這車速有點太刺激了,第一次敢開到八十邁啊,之前去救老爸他們的時候最快也不過四五十邁......

也萬幸路上沒有撞到,而且直走出來就到了公路上,我已經降下速度,在公路最中間的地方停了下來。因為剛剛的事情讓我精神緊繃,現在慢慢放松下來後發現,味道太難聞了。

看了看四周,還比較安全,我一把扯掉嘴巴上的布,這上面已經滿是血渣了,味道很沖。想把車裏清一清,但是想了想,這個味道對我來說很難聞,對喪屍來說就是等於可以無視的,所以只是用水把車窗弄幹凈點,差不多不影響視線就行。有點難擦,因為很多都幹掉了。

忍受著惡臭,而且還是在太陽下,惡臭更厲害。我再次發動了車子朝著目的地駛去。路上看見了昨天看到過的一些車子,裏面的喪屍還是沒能出來,依然盡力的在躲避著太陽,不過我感覺太陽似乎會讓它們的皮膚失去水分,因為感覺看上去它好像有些瘦了。我覺它們應該不只是單純的不喜歡太陽,太陽多多少少的對它們有一定的傷害,以胡亮的理論,避害本能驅使它們。想想也對,既然是屍體就肯定沒有新陳代謝,被太陽這麽曬著,終有一天會被曬成幹屍的。我想像著一群木乃伊張牙舞爪的向我撲來,好像有點搞笑......

徐村大橋橋頭邊山有條小路,從這裏走就可以沿路一直到達一建公司倉庫。我仍然把駕駛座和副駕座的車窗開起十幾公分,沒辦法,味兒太大了,我可不想一邊開著車一邊吐著酸水。

不過不得不說,時間稍稍過了一會兒後,居然也能慢慢適應了。人類對周遭環境的適應能力稱得上一絕,至少現在沒有一開始那麽的惡心了。還有一點佩服自己的是,我中午吃點的東西楞是一點沒吐出來,哪怕是剛剛把車裏的那些斷手扔出去的時候。順便一提,有一只手上居然還戴著戒指,而且還是有鉆石的,當然我沒拿...

車子從橋頭邊小路下來後,我長了個心眼,放慢一點速度,穩了穩心神。因為這裏得拐彎兒,而且我的地盤知道,這邊連著幾幢房子,都是有錢人自己蓋的,一家比一家高,所以百分之一千的有陰影,我可不想像之前那樣傻*B似的一個緊張又停在屍群裏。

果不其然,轉彎過去後第一家的陰影處就是一群喪屍,而且讓我惋惜的是,又有不幸的人被吃了...

我開車直接撞了過去,車速大概三十邁左右,眼睛瞄到一眼,屍體周圍的血跡還比較紅,應該是時間不久,衣服和褲子都被扯爛了,肉體幾乎看不見完好的地方,右臉沒有肉了,微微黃色的顴骨露著,眼睛處是一個幽深的黑洞。鼻子也變成了兩個小洞...

看上去應該是女孩,因為屍體個頭大概一米六,胳膊和腿都挺細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沒剩多少肉了,看上去特別細。頭發梳的是小馬尾。屍體旁邊還有一個小包。

我一直向前開著,車子因為碾過喪屍而不停的顛簸,我放慢速度到二十多邁,這樣能穩定不少,而且燒柴油的車子屬於力量性的,不怕喪屍阻攔。更何況,因為血腥的吸引,喪屍們大致都不怎麽理睬我的車子,很多喪屍只有被碰到時才會有所反應,有的甚至被撞開後仍然爬向屍體,希望能多吃兩口,只不過被我碾過雙腿,或者碾過後背,一時半會兒的也過不去了。

順著路勻速開著,慢慢的就到了沒喪屍的地方,離著最近的一幢三層半帶圍墻的公寓式自建房,大概十五六米,大太陽照著。而且另一邊不遠處就是江邊大壩了,沒發現什麽危險。

(似乎又是神靈的提示)我就在這裏停了下來,掏出煙來點著,冷靜一下,畢竟剛剛看到的那些讓我的心裏很不是滋味。我不知道認不認識這個女孩,畢竟容貌已經看不出來了,可能以前去她家工作過吧。現在這個女孩子是不是就剩一個人了?很可能是被逼無奈才出來的,應該是走投無路了。

突然發生這種事,有多少人能夠逃出來呢?一開始還能躲,慢慢的吃的喝的用的全都變沒了,怎麽辦?出來就是九死一生,不出來的話,十死無生。除了那些自己了結自己的人,基本都會選擇出來搏一搏。這姑娘賭輸了,然後把命賠了不算,還搭上身子也沒了...

“咦~那頂上是什麽?”我不自覺的自言自語起來。因為我看到這房子樓頂居然有一股黑煙往天上飄著。羅馬式的欄桿處有一個女的不停的揮舞著毛巾或者是什麽布。

我看了看房子,看了看她,想起來了。這是村幹部的家,好像是婦女主任還是別的什麽村官。這應該是他家的女兒,大半年前搞寬帶時來過,記憶有點深刻,因為他家離得太外面了,那時候光是拉線這一個工作就讓我幹了兩三個小時,當時主人家非常客氣,給我泡茶的就是這孩子,好像叫什麽什麽倩還是叫什麽伊。

我打開車門,現在我的車子發出的味道百分之百的就是喪屍的同類,而且還在太陽底下,我覺得站在車外也沒什麽。下車後暗暗罵自己傻,剛剛既然停車了就應該下車抽煙,坐在車裏太臭了,...

我對她招了招手,雖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從她的肢體動作上看得出來,她完整的演繹了什麽叫“欣喜若狂”。

我大喊著:“不要怕,我會救你出來的。”

她對我招了招手,但是卻沒說話。我想了想覺得大概她知道聲音會引來喪屍,那麽就是說她家有喪屍。

不過我喊的話對她來說是好事,我能幫他引走喪屍啊。我喊著:“手機在不在身上?”

點頭,然後我貌似看到她好像嚇了一跳,連連擺手而且用食指放在嘴巴上示意我別喊別發出聲音。

我點點頭不過搖了搖手,一個字一個字繼續喊:“1XXXXXXXX80,打給我。”剛說完,似乎聽到一些重物砸到地上的聲音,不過很輕,我懷疑是我聽錯了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