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章 第 43 章
關燈
小
中
大
和服定制的工期要一個月以上, 我挑了一塊粉色梅花紋樣的布料,只等著制作完成。
這是因為上次分別時萩原研二再次邀請我外出。
——————————
“新年應該是有時間的吧?”萩原研二笑著說,“被拒絕第二次也太丟人了——小千紀要一起去參拜嗎?”
“新年?”我疑惑地問他, “現在就約定嗎?才十一月啊。”
“嗯……”萩原研二想了想,“可是女孩子的話,有需要提前準備的東西吧。”
新年……和服之類的嗎?這個我完全不懂啊。
“萩原警官知道很多的樣子……果然有姐姐的話會很了解女孩子嗎?”我不由自主地問。
“你知道萩的姐姐?”松田陣平轉過頭問。
啊,糟糕,這是不是屬於我不應該知道的部分?
“是因為那個……”我飛速開動腦筋想要解釋, “總之也不可能完全不知道吧……”
放棄了, 想不到。
“……”松田陣平移開目光, “算了,這次放過你。”
他放棄詢問反而讓我覺得氣悶,就去躍躍欲試地說:“松田警官不懷疑什麽嗎?”
“懷疑了你就會說嗎?”松田陣平一臉不爽地說, “確認你沒有惡意就夠了,那些事情等你想說的時候我一件也不會放過的。”
我幹笑了兩聲低下頭, 松田陣平就是有這種讓人安心又讓人焦躁的氣質呢。
“所以, 新年要去哪裏參拜?”
“初詣的話, 當然是明治神宮吧?”萩原研二比劃著說, “除夕夜我們都要在家裏吃飯, 晚飯過後匯合,大約是10點左右,一起去明治神宮參拜。”
“可以啊,”我爽快的同意, “我家裏只有自己一個人,時間上很自由, 這點沒問題。”
“是嗎?”松田陣平詫異地看了我一眼, “我們會開車去, 到哪裏接你?”
“代代木公園門口怎麽樣?我在那裏等你們。”
“代代木公園?那是個好地方呢!櫻花開的很好看……不如來年一起去賞櫻?”
“餵!”松田陣平喝止,“先把新年的事情說完再計劃其他的啊!”
“嗯?”我警覺起來,“有什麽沒說完嗎?”
“啊,”萩原研二一拍手掌,“參拜完之後,我們直接去高尾山看日出吧!然後一起去吃早飯。大概就這樣。”
高尾山?!
“這……”我無力地抗議,“是不是太遠了,高尾山可是在郊外啊!”
“所以要開車嘛,很快就可以到。”萩原研二興致勃勃的說,“我算了算,開車一個小時也就到了,其實也不遠。”
“不,參拜的話要在零點除夕鐘聲響後開始吧,還有一個小時車程,趕不上日出的!”
“趕得上,”松田陣平說,“日出大約在淩晨4點到4點半開始,參拜結束最晚就是淩晨1點左右,車程要一個小時,爬山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再拋去零零碎碎的時間,4點怎麽也可以到高尾山山頂——完全來得及。”
我啞然,松田陣平和萩原研二每年都這麽努力嗎?新年第一天就開始趕行程,是不是哪裏奇怪。
新年明明是帶給人歡樂的日子啊!
“……高尾山上也有寺廟吧,所以我們為什麽不直接去高尾山參拜?”我發出來自靈魂深處的疑問。
“你說什麽呢,小千紀?”萩原研二驚訝地看著我,“初詣當然要去明治神宮!這可是日本人的傳統啊!”
我看你們平時也沒有很尊重傳統的樣子啊!給我放過傳統吧!
“松田警官和萩原警官……每年都這麽忙碌嗎?”我忍不住問。
“怎麽可能,”松田陣平說,“那也太麻煩了,我們有時候就去家附近的小寺廟參拜一下,新年的明治神宮人很多吧。”
那為什麽啊!
“所以這次?”
“因為邀請了小千紀嘛,當然要好好帶你玩一玩,”萩原研二理所當然地說,“怎麽能讓女孩子敗興而歸?這簡直在質疑我的素養!”
……謝謝你,下次請一定不要。
——————————
就這樣,我們約定好了新年一起去參拜並且看日出的活動,本來我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訂和服,畢竟爬山的話和服肯定不方便,和服肯定要搭木屐嘛,穿這個上山就算我接受過專業訓練也不行!
但是萩原研二說:“小千紀穿和服來吧?腳上穿運動鞋也完全沒問題,或者直接帶上替換的衣服鞋子,我和小陣平肩負起騎士的責任的。”
我被他說動了。
啊,當然,其實我自己也很心動,我已經想不起上一次穿和服是什麽時候了,這次要出去玩,還是新年參拜,還要和松田陣平一起去看日出……不穿和服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所以就定了這件和服,花了一大筆錢,但貴有貴的好處,它面料精致,剪裁合身,店家還贈送了手包和各種配套飾品,需要穿著時甚至會有專人來幫助穿戴。
更不用說這件衣服確實很漂亮了。
其實也考慮過,我這個年齡穿粉色會不會違和,畢竟22歲了,穿白色、青色這一類更端莊的顏色說不定會比較好。
但店員極力推薦這塊布料。
“這塊布料真的很合適您!試試吧,哪有22歲就不能穿粉色的道理?更何況它沒有全部是粉色啊!”
好吧,我聽專業的,畢竟我不懂和服。
12月31日晚上,在我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通宵而睡了整整一個白天之後,來送和服的店員也到達了我住的地方。
“……這會不會有點太多了啊?”我盯著店員放在沙發上那一大堆包裹問。
“怎麽會呢?等您穿上就知道了,這完全不多,只是日常裝束而已。”
我呆滯地點點頭,任由她擺弄我,但是奇跡般的,這麽多東西真的一一被安置到我身上了。
我對著鏡子,摸著頭上的梅花發簪,簡直不相信鏡子裏的人是我。
“啊呀,這一身真的很適合您!”店員滿意地點頭,隨後向我鞠躬告辭,“下次也歡迎您的光顧。”
公寓內又恢覆了安靜。
我站在玄關不敢亂動,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哪件飾品甩脫,我可記不清哪個要佩戴在哪裏。
半晌,我小心地擡起手摸了摸最後被她掛在耳側的絨球,軟綿綿的,好溫暖。
--------------------
作者有話要說:
和服的款式……底色是淺粉,上面有白色的梅花紋,大約想象一下
飾品其實不多,一對耳墜,一根花簪,腦後有一個小發卡,花簪下面別著一個毛絨絨的球球
說來我自詡柯南十級學者,但是有個設定怎麽樣都想不起來,於是把動畫和漫畫相關的部分又翻出來重新看了好幾遍……對不起,我不配這個稱號!我不配!
對了,我申簽被殺啦!我在考慮到底是我就是寫的不行,還是女主這個身份有點那個啥,還是我第六章 那個神經病的話術小劇場有問題……可能都有【捂臉】
然後今天評論區有同志問我下一本開什麽,我上一章評論區回覆啦!好奇就過去看一下,不好奇就不好奇,我們憑緣分相遇吧!
啊!專欄也不用收藏!現在看文的都是衍生人吧?我這個人就是左右橫跳專搞冷門,下一本開原創武俠也說不定,收藏專欄應該都是想看二言?那真的說不準呀!我們可以憑緣分在下一個坑見面!(是的就是如此隨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這是因為上次分別時萩原研二再次邀請我外出。
——————————
“新年應該是有時間的吧?”萩原研二笑著說,“被拒絕第二次也太丟人了——小千紀要一起去參拜嗎?”
“新年?”我疑惑地問他, “現在就約定嗎?才十一月啊。”
“嗯……”萩原研二想了想,“可是女孩子的話,有需要提前準備的東西吧。”
新年……和服之類的嗎?這個我完全不懂啊。
“萩原警官知道很多的樣子……果然有姐姐的話會很了解女孩子嗎?”我不由自主地問。
“你知道萩的姐姐?”松田陣平轉過頭問。
啊,糟糕,這是不是屬於我不應該知道的部分?
“是因為那個……”我飛速開動腦筋想要解釋, “總之也不可能完全不知道吧……”
放棄了, 想不到。
“……”松田陣平移開目光, “算了,這次放過你。”
他放棄詢問反而讓我覺得氣悶,就去躍躍欲試地說:“松田警官不懷疑什麽嗎?”
“懷疑了你就會說嗎?”松田陣平一臉不爽地說, “確認你沒有惡意就夠了,那些事情等你想說的時候我一件也不會放過的。”
我幹笑了兩聲低下頭, 松田陣平就是有這種讓人安心又讓人焦躁的氣質呢。
“所以, 新年要去哪裏參拜?”
“初詣的話, 當然是明治神宮吧?”萩原研二比劃著說, “除夕夜我們都要在家裏吃飯, 晚飯過後匯合,大約是10點左右,一起去明治神宮參拜。”
“可以啊,”我爽快的同意, “我家裏只有自己一個人,時間上很自由, 這點沒問題。”
“是嗎?”松田陣平詫異地看了我一眼, “我們會開車去, 到哪裏接你?”
“代代木公園門口怎麽樣?我在那裏等你們。”
“代代木公園?那是個好地方呢!櫻花開的很好看……不如來年一起去賞櫻?”
“餵!”松田陣平喝止,“先把新年的事情說完再計劃其他的啊!”
“嗯?”我警覺起來,“有什麽沒說完嗎?”
“啊,”萩原研二一拍手掌,“參拜完之後,我們直接去高尾山看日出吧!然後一起去吃早飯。大概就這樣。”
高尾山?!
“這……”我無力地抗議,“是不是太遠了,高尾山可是在郊外啊!”
“所以要開車嘛,很快就可以到。”萩原研二興致勃勃的說,“我算了算,開車一個小時也就到了,其實也不遠。”
“不,參拜的話要在零點除夕鐘聲響後開始吧,還有一個小時車程,趕不上日出的!”
“趕得上,”松田陣平說,“日出大約在淩晨4點到4點半開始,參拜結束最晚就是淩晨1點左右,車程要一個小時,爬山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再拋去零零碎碎的時間,4點怎麽也可以到高尾山山頂——完全來得及。”
我啞然,松田陣平和萩原研二每年都這麽努力嗎?新年第一天就開始趕行程,是不是哪裏奇怪。
新年明明是帶給人歡樂的日子啊!
“……高尾山上也有寺廟吧,所以我們為什麽不直接去高尾山參拜?”我發出來自靈魂深處的疑問。
“你說什麽呢,小千紀?”萩原研二驚訝地看著我,“初詣當然要去明治神宮!這可是日本人的傳統啊!”
我看你們平時也沒有很尊重傳統的樣子啊!給我放過傳統吧!
“松田警官和萩原警官……每年都這麽忙碌嗎?”我忍不住問。
“怎麽可能,”松田陣平說,“那也太麻煩了,我們有時候就去家附近的小寺廟參拜一下,新年的明治神宮人很多吧。”
那為什麽啊!
“所以這次?”
“因為邀請了小千紀嘛,當然要好好帶你玩一玩,”萩原研二理所當然地說,“怎麽能讓女孩子敗興而歸?這簡直在質疑我的素養!”
……謝謝你,下次請一定不要。
——————————
就這樣,我們約定好了新年一起去參拜並且看日出的活動,本來我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訂和服,畢竟爬山的話和服肯定不方便,和服肯定要搭木屐嘛,穿這個上山就算我接受過專業訓練也不行!
但是萩原研二說:“小千紀穿和服來吧?腳上穿運動鞋也完全沒問題,或者直接帶上替換的衣服鞋子,我和小陣平肩負起騎士的責任的。”
我被他說動了。
啊,當然,其實我自己也很心動,我已經想不起上一次穿和服是什麽時候了,這次要出去玩,還是新年參拜,還要和松田陣平一起去看日出……不穿和服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所以就定了這件和服,花了一大筆錢,但貴有貴的好處,它面料精致,剪裁合身,店家還贈送了手包和各種配套飾品,需要穿著時甚至會有專人來幫助穿戴。
更不用說這件衣服確實很漂亮了。
其實也考慮過,我這個年齡穿粉色會不會違和,畢竟22歲了,穿白色、青色這一類更端莊的顏色說不定會比較好。
但店員極力推薦這塊布料。
“這塊布料真的很合適您!試試吧,哪有22歲就不能穿粉色的道理?更何況它沒有全部是粉色啊!”
好吧,我聽專業的,畢竟我不懂和服。
12月31日晚上,在我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通宵而睡了整整一個白天之後,來送和服的店員也到達了我住的地方。
“……這會不會有點太多了啊?”我盯著店員放在沙發上那一大堆包裹問。
“怎麽會呢?等您穿上就知道了,這完全不多,只是日常裝束而已。”
我呆滯地點點頭,任由她擺弄我,但是奇跡般的,這麽多東西真的一一被安置到我身上了。
我對著鏡子,摸著頭上的梅花發簪,簡直不相信鏡子裏的人是我。
“啊呀,這一身真的很適合您!”店員滿意地點頭,隨後向我鞠躬告辭,“下次也歡迎您的光顧。”
公寓內又恢覆了安靜。
我站在玄關不敢亂動,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哪件飾品甩脫,我可記不清哪個要佩戴在哪裏。
半晌,我小心地擡起手摸了摸最後被她掛在耳側的絨球,軟綿綿的,好溫暖。
--------------------
作者有話要說:
和服的款式……底色是淺粉,上面有白色的梅花紋,大約想象一下
飾品其實不多,一對耳墜,一根花簪,腦後有一個小發卡,花簪下面別著一個毛絨絨的球球
說來我自詡柯南十級學者,但是有個設定怎麽樣都想不起來,於是把動畫和漫畫相關的部分又翻出來重新看了好幾遍……對不起,我不配這個稱號!我不配!
對了,我申簽被殺啦!我在考慮到底是我就是寫的不行,還是女主這個身份有點那個啥,還是我第六章 那個神經病的話術小劇場有問題……可能都有【捂臉】
然後今天評論區有同志問我下一本開什麽,我上一章評論區回覆啦!好奇就過去看一下,不好奇就不好奇,我們憑緣分相遇吧!
啊!專欄也不用收藏!現在看文的都是衍生人吧?我這個人就是左右橫跳專搞冷門,下一本開原創武俠也說不定,收藏專欄應該都是想看二言?那真的說不準呀!我們可以憑緣分在下一個坑見面!(是的就是如此隨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