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2章

關燈
空蕩的電影院裏只有零零散散幾個人,既不是什麽重要節日又不是周末的下午兩點,電影院裏的人多才有問題。

看著屏幕上男女主角漸行漸遠的背影,彼此的世界徹底分開再也不交融。莫名讓我覺得有些心慌。這是否也在映照著我和五條悟的結局呢?

“桃子醬在想什麽?”

手忽然被溫暖包住。

五條悟怎麽知道?系統不是會屏蔽嗎?

“不知道,大概因為這是個悲劇。”讓我想到了我的結局。我的結局未必是悲劇,我卻預感它是悲劇。算是狂妄,也是盲目,無端地這樣預測著自己的未來。

“啊、是個悲劇麽。”

這家夥根本沒在看吧!

電影的片尾曲回蕩在放映廳內,提醒人們該離開了。

建議存檔點,是否存檔。

[是]

[否]

“是”

存檔位選擇

[001(覆蓋當前存檔)]

[002(覆蓋當前存檔)]

[003(覆蓋當前存檔)]

[004(覆蓋當前存檔)]

“001”

第一個存檔的封面由美味蛋糕房變成了這家電影院。

電影院……

真人和順平的主線都會詳細講述,五條悟的線應該是帶過才對。

[向左走]

[向右走]

[向前走]

“向左走。”

“桃子醬發現什麽了嗎?”



我能發現什麽嗎?



這個氣息!

是咒靈的,和那天的漏瑚一個級別。如果沒猜錯應該是真人。

“咒靈,特級咒靈。”

“在哪邊?”

[西邊小巷]

[南邊燒烤店]

[北邊大街]

“西邊小巷。”

還好,這次的選項和我感知到的位置一致。希望下一個選項也能如此合我心意。

“他發現我們了。”

要跑了嗎?不對,他向我們的方向來了!

“無為……”



“摸不到?”

“挑別人可愛的女朋友下手是不是要先問下同意呢?”五條悟顯得十分惱火,“桃子醬這麽可愛連咒靈都招過來了。”

“桃子醬?”真人歪著頭看過來,看得我頭皮發麻。“她真的是你女朋友?我看不見這家夥的靈魂哦。”

靈魂?什麽意思?老是靈魂靈魂的掛在嘴上,他到底是什麽意思?

“你在說些什麽廢話?”五條悟回懟,一個過肩摔把真人摔在地上。

“無下限,你是五條悟吧!”真人自說自話,根本沒有回答五條悟的問題。

就在我防備他下一次出手可能就是偷襲我的時候,他跑了。

跑了?

這是什麽操作?

“這是你接的任務嗎?”

五條悟應該沒時間出來和我約會才對。

“給娜娜明了。”

“他可以嗎?”

“唔、看起來會勉強一點,但娜娜明可是非常可靠的哦!”

沒想到能從五條悟口中聽到這樣的評價。

“有些不放心。”

“說起來,桃子醬認識娜娜明嗎?”

[認識]

[不認識]

按道理來說我這個點應該不認識七海才對。

“認識。”

……

見鬼,我玩游戲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麽?

“只是聽說過。”希望還能挽救。

“從伊地知那裏。他對七海評價很高。”

“什麽評價?”

“大人中的大人,簡而言之就是成熟穩重。”

“那我呢那我呢?”五條悟閃著皮卡皮卡的大眼睛問我。

“建議回幼兒園重塑。”

“說起來我還沒去過幼兒園。”

不好的預感。

“我們去幼兒園看看吧!”

“會被當做怪叔叔怪阿姨的。”我忍不住吐槽,“你到底對自己的年齡有沒有認知?”

“啊、電話響了。”

感謝,這家夥終於可以離開了。

“臨時任務。”

“在哪兒?”

“橫濱”

“好,明天讓我自己休息就不打擾你了。”

“桃子醬這樣好過分,我回來不給你帶伴手禮了!”

這嬌嗔的語氣……

五條悟用他這張十幾歲青年一樣的年輕臉說出來後我的第一反應竟是再來一遍。

“誒、桃子醬喜歡聽這樣的話?”

糟、被他聽見了。

“不,完全不喜歡。”

看著五條悟瞬移消失在原地,不禁嘆出一口氣,不知道為什麽,總有些悵然若失的感覺。

就在我準備調轉方向回去的時候,手上黏膩的粘上了什麽東西。

身體就像被固定在原地一樣,走不動了?

刺痛、撕裂感,渾身無力直到麻木——好熟悉的感覺。

我回到存檔界面前最後的感受。

很好,第三次了。

沒想到真人有掉過頭來把我幹掉,就好像他早就知道五條悟會離開一樣。

為什麽?

……

“桃子醬在想什麽?”

“什麽?”耳邊一陣轟鳴,每次讀檔都這樣。

“跑神了?”

“啊、嗯。你剛才問什麽?”

“不喜歡這部電影嗎?”

“不是很喜歡。註定分開又為何要相遇呢?”

“這種事情沒辦法說清楚。”

?五條悟會給我開導這個?

“既然要在秋天枯萎,為何要在春日抽芽?”五條悟反問我。

“輪回。”我沈沈地說。

五條悟輕笑一聲,“不要想那麽多,好好體驗就是了。”

體驗……

他用了“體驗”這個詞。

他是不是知道什麽?

我忍不住多想,可我又不敢多想。

……

“把我送回去順路嗎?”

“嗯,稍等一下。”

之間五條悟拿出剛剛掛掉電話的手機撥回去,“伊地知嗎,你還是在高專門口等我吧。”

“好、好的,五條先生。”

“這樣就順路了。”

今天的伊地知也在被迫害呢。

站在空蕩的宿舍樓裏,無端的有些心慌。

不知道要做些什麽,但是知道有什麽事要去做才行。總而言之,那是就算沒有用也要做的事。

自覺地來到操場跑圈,沒想到二年級的和伏黑惠他們已經在練習了。雖然是伏黑惠和野薔薇單方面挨打,看上去還是一副其樂融融的樣子。

“餵,那邊一年級的,要來嗎?”

真依喊道。

“是在為交流會準備嗎?”

“當然,做好準備幹趴下京都的家夥了嗎?”

“不,我大概只能做到逃跑不掉隊的程度。學姐請務必手下留情。”

“不用這麽妄自菲薄嘛,五條悟那家夥天天帶著你特訓應該有兩下子吧?”真希挑釁地著我。

“挑釁也沒用啊,學姐。我是弱雞,就算對你感到不滿,感到憤怒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無力、沈默、逃避、麻木。這正是我一直以來的毛病。

但是,有一點一直沒有弄清,到底是弱小造成了我的無力、沈默、逃避和麻木還是這些東西造就了我的弱小呢?

“哦,那你直接放棄參加不就好了?”

這不是為當時有腦子不用時做的錯事買單麽……

“就算是弱雞也有不得不做的事啊。”

嘭——

還沒意識過來發生了什麽,視野就變成了天空。

嘶——

渾身的骨頭散架了一樣。

啊,直接被被撂翻在地。

這就是強者的世界嗎……

“不是吧,真的真麽弱……”真希忍不住皺眉。

“我說過了啊,我很弱的,學姐一定要手下留情才行。”

一邊說一邊顫顫巍巍地從地上爬起來。

狼狽、不堪,有那麽一瞬間我覺得我的生命中從未有一刻像這樣狼狽。掙紮的樣子一定狼狽極了。

因為在過往的的生活裏,還沒到陷入困難垂死掙紮的時刻我就已經逃得不見蹤影。或者是過於巨大的困難直接把我砸死,連掙紮都不用,自然不擔心狼狽。

默然忍受命運暴虐的毒箭還是挺身反抗人世無涯的痛苦?究竟哪一種行為更加高貴?

我不知道。

但是我不想逃避了,這是逃不開的。初一十五,必有一死。

“這可真是……”

是啊,這可真是讓人搞不懂。明明是從五條悟那裏要來的兩天假,卻要在學校繼續訓練。

CG收錄【揮汗的訓練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