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章 校運會

關燈
11月,是一年一度校運會的月份,每年的11月20日是建校日,每一年這個時候都會有很多學生來慶祝。

每到這個時候,許多學生會參加比賽,作為新生,真沒見過這陣勢。炫子報了一分鐘跳繩,吳靈報了女子兩百米跑,佳佳報了女子耐力跑八百米,若依沒有報,畢竟每項運動只有兩個名額,男女各兩個名額。對於一個鉛球都拿不起來的人,她沒報鉛球;跳繩耐力跑已經被人報了;跳遠從沒跳過自己身高一米四左右的人,她不敢丟人現眼。一百米跑和兩百米跑都被別人報了。每班男女十乘十的接力棒比賽,她沒份。她更不敢報八百米。

要參加那一天的校運會,只有前一個月天天練習,因為三個朋友都有參加,又得一起回家,若依也就陪著她們一起練。

雖然若依沒參加,但是她坐在跑道內的草地看著她們練習,也無聊,所以她也有跑。一圈跑道兩百米,她最多跑四百米,剩下的只能硬撐,所以就算初三一直練習,中考體育那天她跑了四分十秒。而那天女子的最佳記錄是三分十一秒。

操場跑步的人特別多,比平時不需要比賽的人多了一倍。這個學校從初一到高二,都有人參加。操場上的男生,有人跑得快,有人跑得慢,當然也有人一開始跑得慢,到最後剩兩圈的時候卯足全力沖刺。那個男生,到最後跑起來真快。若依想,男生耐力跑一千米五圈,比女生更累吧。還能跑這麽快,好厲害。

時光匆匆,校運會如期而至。若依瞥見三樓那些高三的孩子,看著他們站在三樓觀戰又不能參加的眼神,內心感覺有點奇怪,不過她對學校規定高三學習不能參加比賽的規則表示,還行。畢竟你想,你最後一年是站在樓上看著下面一群學弟學妹為了校運會拼了的熱情,這難道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嗎?

一整天,若依陪著朋友去點名,然後去給比賽的選手加油,遞水,要不就是看比賽。其餘時間,她都是坐在二班臨時準備的大本營裏待著。

或者看著她們的班主任給她們班學生拍照,又或者看看現場的同學玩手機。後來若依高一加她們初一的班主任QQ的時候,發現了她們當年那一班的校運會照片,張張勾人回憶。她也發現了她自己,照片中,她傻傻地看著別人在玩手機。

校運會有初賽和決賽。上午為初賽,排名前三名進入下午決賽。吳靈剛好進入前三名,說明她下午還得舉行決賽。炫子跳了四十個,現場有個女的跳了八十個。佳佳耐力跑跑了第四名,一共六人一組。

下午只有吳靈要參加比賽,若依三個一起去給她加油,還帶了水。最後吳靈只跑了第三,然後接力賽跑了第三,總分算下來,二班與冠軍無緣。班主任校運會過後,說了:重在參與。

校園放學後也漸漸恢覆正常,操場依然有人跑步鍛煉,但是比要校運會少。

11月也很快過去了,剩下的12月,為了期末考而努力,隔年一月,所有人都在認真,害怕掛科,該學的學,該問老師的問老師,期末考如約而至。

三天後,考試結束。又三天,成績公布。

若依炫子佳佳考得還可以,吳靈一直是她們四個中最差的一個,永遠掛科。這也特別讓她們三個頭疼,因為怎麽輔導怎麽不會。

終於,迎來了她們初中第一個寒假,也迎來了新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