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四十六、中秋

關燈
9.7星期天晴轉暴雨

睡覺,吃飯,看閑書。

……其實我也有寫作業的(認真臉)

中午又是吃的螃蟹。我暑假一連吃了半個月的螃蟹,都快吃吐了,而且都是清蒸螃蟹。(論老媽廚藝高超的可能性)

天氣明明還這麽熱,秋天明明還沒有到,這些死肥蟹怎麽都這麽便宜。

今天晚上老爹買了月餅回來。看到月餅的那一剎那,我忽然明白了,五仁月餅其實並不是最奇葩、最難吃的。我這裏還有香辣牛肉月餅和摩卡咖啡月餅。

9.8(中秋節)星期一晴

妹子今天看了一個扒韓國棒子的帖子,十分憤怒,對我說:“瑪德,解放軍去哪兒了!!!快去平了韓國。”我老神在在的回答她:“你已經過了憤青的年齡了。”

除上述事情之外,無特別之事發生。

雖說今日是中秋佳節,理當全家合聚,共享明月。但素,我家是個大家族,不可能幾十號人在這個小節日聚在一起,基本上都是各管各家,各找各媽。

然後因為我老爹老娘這段時間很忙,所以這個節日也就隨便湊合著過了。

順帶一提,明天早上七點四十之前返校。

唉~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9.9星期二晴

早上六點起的床,但還是沒能在七點四十之前趕到。

昨兒不是中秋節嗎?一家團聚的時候。團聚完了就要回崗了,就要進城了。於是順理成章的、華麗麗的堵了車。

我家在鄉下,平常進城最快也要二十分鐘(上高速),今日不幸,堵車,而且是從省道就開始堵,等於是我剛出了家門就堵車。後來慢慢挪到了收費站,這才亡羊補牢般的上了高速,但卻為時晚矣。到了城中,更是堵得寸步難行,無奈下車步行,總算是在八點之前趕到了學校。

教室裏只有一半的人,還都在補作業。不要以為實驗班的人就不會補作業,實驗班作業多假期短,不補作業的一般都是放棄掙紮了的,比如我。

我們雖然有充足的理由補作業,但也還是不能當著老師的面砸場子。如今我們能這般光明正大的補作業,是因為教室裏根本沒有老師的影子。

這時我才想起來,第一節課是化學來著。根據化學老師的尿性,估計是起晚了然後堵路上了。

我同桌也是補作業大軍中的一員,她還向我要作業抄來著。後來晚自習時飛哥就此現象發表了愛的教育,我同桌立馬就被感化了,嚴肅的對我說:“同桌!我以後再也不抄你作業了!因為我感到我的良心非常的不安。我以後要是還找你抄作業你記得攔著我點。”金盆洗手,洗心革面,皆大歡喜。

午自休後班裏多出了一箱水果,來路不明,但我們還是把它瓜分掉了。我搶到了一個香蕉,一個橘子,還有青棗若幹,可謂是戰果斐然。

接下來要說的事很重要,所以我把它放最後壓軸。

今天班上有兩個女同學轉走了,轉到了普通班。這兩個女同學是雙胞胎。(雖然長得很不像,妹妹要漂亮一點,姐姐估計是後來長殘了)當初參加提前招考試的有兩對雙胞胎,一對女,一對男,只有這對女的全部考上,之後又分在了同一個班,還是同桌。緣分不淺。

聽到她們兩個轉班的消息,我就像中國的無產階級聽到十月革命勝利一樣高興。

老實說,我聽到自己提前招考上的消息的那一刻,第一反應是興奮,沈澱了一天的喜悅後,便是後悔——我從最初的最初,就不該有提前招的念頭。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太苦,太忙,太累。

他們說,再苦也就只是這三年。可他們初中時也是這樣對我說的,我現在還敢信嗎?

今天我聽學姐說,實驗班是不能參加社團的,實驗班是沒有假期的。雖然已經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接受不了,三年不能拿毛筆的事實。

我對室友說了轉班的想法,她們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曾不止一次的懷疑過,我這是叛逆。但我想,人各有志和叛逆應該還是有差別的。

退出實驗班。

第一關要過的是家族壓力。首先要說服我爹,這種事情最好還是找個機會面對面談一下。

更近一點說,是同學的眼光。我套過幾個人的話,她們的話語間對此隱隱透著點看不起。

也許,我需要冷靜下來,權衡利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