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侍女
關燈
小
中
大
然而,啟程也並不順利。看著在馬上的沙傲,若惜抿著唇,毫不掩飾自己的抗拒。
沙傲勾起一抹笑,直接說:“要麽你走路的速度能比上我騎馬的。雇馬車這種不劃算的事我是不會做的。”
若惜瞬間覺得有點委屈,但是她也知道,沙傲肯帶她已經是很好了,馬車又貴又沒他騎馬快,他也完全不需要。自己是說要以工代酬的,難不成還要人家為自己專門雇輛馬車嗎,這不完全本末倒置了。
所以,其實自己連做個侍女都完全做不好嗎...
沙傲也沒等若惜回答,看她一臉挫敗的樣子,眼中閃過一絲笑意。見她也不反對了,直接帶她上了馬。
騎馬的確快多了,天黑之前兩人就到了下個城鎮,客棧...沙傲依然以省錢的理由只要了一間房。一進房間,若惜就很自覺的在地上鋪好了地鋪。
然後,臉上掛起職業的笑容(自認為的)詢問沙傲:“公子,下面需要我做什麽嗎?”
沙傲給自己倒了杯茶,看到臉部抽搐的若惜,也不說破,懶洋洋得指了指床,道:“鋪床。”
鋪、鋪床?鋪床應該就是把被子鋪開吧...絲毫沒有任何業務知識的若惜只能摸索的做了。
好在沙傲也沒多說什麽,只是高深莫測得看了若惜一眼。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做錯,你倒是給個評價啊!!(內心抓狂的若惜)
接下來沙傲也沒再說什麽了。小二提供的被子也挺厚實,鋪在地上一點都不涼,若惜覺得和睡在床上並沒有任何差別嘛。
但是第二天吃早飯的時候,若惜聽到了一個噩耗。
“洗衣服?!!”若惜不由瞪大了眼睛,一雙杏眼中滿滿的不可置信。
沙傲夾了個小籠包,輕描淡寫的說:“昨天趕路,衣服都臟了。你作為侍女當然要洗衣服咯。”
雖然很有道理,但是總覺得哪裏不對啊。
想不明白的若惜只好放棄,有氣無力的答道:“我吃完早餐會去洗的。”
“嗯。”沙傲倒也不急,不過很明顯之後他吃早飯的心情都特別好。
==========================苦逼去洗衣服的分割線==============================
若惜端著一盆衣服,一臉堅毅的站在了平時大媽們洗衣服的地方。工具,是她好不容易借來的。地方,是她好不容易問來的。人,也是她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過來的。
看電視劇古人洗衣服好像就是打打打,所以應該是這樣洗的吧...
將衣服在水裏浸濕,然後用棒子用力打打打。
咦?不用搓嗎?這樣好像洗不幹凈啊。
業務完全不通的若惜,覺得自己也許應該再去請教一下專業人士。
正想起身就發現前面出現了一片陰影,一擡頭,正是一臉看好戲表情的沙傲。
運氣,若惜努力用平靜的聲音說道:“公子,我在洗衣服呢。這裏多亂啊,您就被在這了,省的弄臟您的衣服。”然後又要讓我來洗。
沙傲掃了一下四周,讚同的點點頭:“是挺亂的。”
哼!
不會不興人家學啊!我這就去問人!
看著若惜一副氣鼓鼓的樣子,沙傲一下沒忍住,那手指戳了戳她的臉,還真是鼓的。不過下一秒手就被若惜推開了。
看夠了對方杏眼圓瞪的樣子,沙傲知道不能再欺負下去了,他趕緊轉移話題:“你不用皂角嗎?”
皂角?!我怎麽給忘了!
看著若惜因為自己的話一下就呆在了那裏,沙傲真是忍不住笑出了聲。
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皂角,沙傲拍拍若惜的頭:“好了,你慢慢洗吧。”然後起身伸了個懶腰,“我就先走了。”
拉足了仇恨,沙傲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我是艱難洗衣服的分割線===============================
不得不說有了皂角洗起來還是輕松多了,但是站起來後酸痛的腰還是讓若惜無比懷念全自動洗衣機。
科技改變生活T.T
至於衣服洗的情況,若惜只能說她盡力了...至少從晾起來的情況看還是很幹凈的嘛。
回到房間,沙傲並不在,若惜給自己倒了杯茶,趴在桌子上休息。說起來還沒有問沙傲到軒城要多久呢。
正想著這件事,房門就被推開了,回來的正是沙傲,他手上拿著一個包裹。
若惜趕緊上前接過包裹放好,邊說:“公子,衣服洗好了。接下來要我做什麽嗎?”
“喔。東西收拾一下,我們用過午膳就出發。晚上在外面過夜,明天一早出發,這樣城門一開我們就能進下個鎮子了。”沙傲輕描淡寫的說著。
若惜覺得自己受到了深深的欺騙:“等下就出發?那你讓我洗衣服幹嘛?”她終於反應過來之前覺得不對的地方,沙傲根本沒說要在這裏久待,所以洗了衣服根本沒時間等它幹啊。而且他包袱裏沒沒幾件衣服,明顯都是現買的嘛。
面對又不由自主嘟起嘴的若惜,沙傲準備充分:“你說了要做侍女,我總要讓你做些事情才顯得實至名歸啊。而且,我也要知道你到底會些什麽,能不能做好啊。”
“可我什麽都不會啊。我以前也沒做過,不過我會努力學的。今天衣服我有努力洗。”若惜趕緊解釋。
沙傲忍不住拍了拍她的頭,道:“先收拾東西吧,要早點出發,不然在外面要多過一夜了。”
看到立刻聽話的去收拾東西的若惜,沙傲眼中閃過一絲興味,又補充道:“包袱裏是我給你新買的衣服,你等下換上吧。”
咦?!
看到若惜不解又高興的樣子,沙傲慢悠悠的說出了下半句話:“做我的侍女,穿的這麽差怎麽行,錢會從你月錢裏扣。”
出乎意料的是若惜並沒有對錢從月錢裏扣表示不滿,而是興奮的問道:“我還有月錢啊。”
笑著點點頭,不出意外得看到對方更加高興了,收拾東西的時候不住得哼著小曲。
真是個有意思的人,沙傲又一次這樣想著。
從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有趣。迷路?就這林子都能迷路,差點他就懷疑是哪個不懷好意的人用這麽拙劣的借口來接近他了。但是後來發現,竟然是真的,明明看上去挺有靈氣的。
聽了她的描述,沙傲覺得這丫頭肯定是被同伴拋棄了,竟然還以為只是走散了。想看看她得知真相時的表情,一定很有趣,便答應送她回去了,沒想到情況比他想象的還要精彩。一看這老板就是聽了她同伴的話,以為她死了想吞了她的東西,見人回來了才不得不吐出來點來打發她。她的同伴和她真是一樣,幼稚。不過這丫頭幼稚的挺可愛的。
做侍女,虧她想的出來,也不知這小腦袋裏成天都在想些什麽。她是覺得這個世界上都是好人嗎?
算了,帶著她也不錯,至少,這段無聊的路程看起來又會有幾分樂趣了,也希望她能讓自己有趣的時間多一點。
若惜並不知道沙傲心裏想的這些。在她看來,這又一次證明了沙傲還是個好人,只是喜歡惡作劇而已。有可能是他一個人走江湖太無聊了,所以就喜歡在生活中找找樂子。沒關系,朋友間互相捉弄捉弄也是日常樂趣嘛。
而且,這樣一來自己和曉星分開的失落情緒也被沖散了不少。其實,傲哥哥是在用這種方式安慰我嗎?要不是他的打岔,可能自己現在就還在為現在的情況而傷心呢。
這樣想著,若惜收拾起來就更有動力了。吃飯的時候也沒忍住,討好的給沙傲夾了幾筷子菜。
沙傲看著她亮晶晶的眼睛,只當她是在為新衣服的事高興,這身衣服果然和他想的一樣配她,完全沒想到她想的都到十萬八千裏外去了。
不過若惜的高興情緒也感染了沙傲,他也忍不住給若惜夾了菜,語氣溫柔:“快點吃吧。接下來就只有幹糧了。”
完全不懂傲哥哥為什麽要趕路,不過他是老大聽他的,若惜只能埋頭吃飯了。幹糧吃起來滋味到底不好,所以還是現在吃飽一點吧。
趕路真的又辛苦又無聊,坐在馬上,若惜忍不住問為什麽要這麽著急的離開。
“那邊沒什麽好待的,覺得無聊就想快點趕到下一個鎮子了。”
“可是我覺得趕路也很無聊啊。而且這樣在馬上我覺得我一說話就是一嘴的風。”
“那就別說話了。”沙傲毫不留情的回道。
“那就更無聊了。”若惜回答的理直氣壯。
為了不這麽無聊,若惜頂著風說起了自己的旅游趣事,當然是改編後的。沙傲倒是還算給面子,時不時的問上幾句讓她能說下去。若惜越說越興奮。沙傲見她自說自話都能這麽高興,真是又無奈又好笑。
看看路程也差不多了。沙傲將馬停下,抱著若惜下了馬,道:“說了這一路,不渴嗎?喝點水吧。我去弄吃的。”
若惜舔了舔有點幹的嘴唇還真是有點渴了。不過馬上有兩個水囊,猶豫了一下,若惜拿起了其中一個,這個應該是自己的吧?
沙傲眼角撇到若惜拿的那個水囊,決定還是不告訴她那個水囊是自己用過的。
喝完水,將馬兒的韁繩在樹上綁好,若惜覺得自己大概只能去撿撿柴火了,其他也幫不上忙。
雖然之前傲哥哥說只能吃幹糧,但是他還是打了只野兔回來。肥肥的兔子一烤就好香,只是撒點鹽就好吃得不行。
所以說傲哥哥就是毒舌了一點,其實真的是很好的人。歡快的啃著肥兔腿的若惜愉快得想著。
但是這種想法在第二天天沒亮就被沙傲叫起來的時候全部消失了。
——嗚嗚嗚~為什麽天都沒亮,我們就要趕路,這麽黑,真的能走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沙傲勾起一抹笑,直接說:“要麽你走路的速度能比上我騎馬的。雇馬車這種不劃算的事我是不會做的。”
若惜瞬間覺得有點委屈,但是她也知道,沙傲肯帶她已經是很好了,馬車又貴又沒他騎馬快,他也完全不需要。自己是說要以工代酬的,難不成還要人家為自己專門雇輛馬車嗎,這不完全本末倒置了。
所以,其實自己連做個侍女都完全做不好嗎...
沙傲也沒等若惜回答,看她一臉挫敗的樣子,眼中閃過一絲笑意。見她也不反對了,直接帶她上了馬。
騎馬的確快多了,天黑之前兩人就到了下個城鎮,客棧...沙傲依然以省錢的理由只要了一間房。一進房間,若惜就很自覺的在地上鋪好了地鋪。
然後,臉上掛起職業的笑容(自認為的)詢問沙傲:“公子,下面需要我做什麽嗎?”
沙傲給自己倒了杯茶,看到臉部抽搐的若惜,也不說破,懶洋洋得指了指床,道:“鋪床。”
鋪、鋪床?鋪床應該就是把被子鋪開吧...絲毫沒有任何業務知識的若惜只能摸索的做了。
好在沙傲也沒多說什麽,只是高深莫測得看了若惜一眼。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做錯,你倒是給個評價啊!!(內心抓狂的若惜)
接下來沙傲也沒再說什麽了。小二提供的被子也挺厚實,鋪在地上一點都不涼,若惜覺得和睡在床上並沒有任何差別嘛。
但是第二天吃早飯的時候,若惜聽到了一個噩耗。
“洗衣服?!!”若惜不由瞪大了眼睛,一雙杏眼中滿滿的不可置信。
沙傲夾了個小籠包,輕描淡寫的說:“昨天趕路,衣服都臟了。你作為侍女當然要洗衣服咯。”
雖然很有道理,但是總覺得哪裏不對啊。
想不明白的若惜只好放棄,有氣無力的答道:“我吃完早餐會去洗的。”
“嗯。”沙傲倒也不急,不過很明顯之後他吃早飯的心情都特別好。
==========================苦逼去洗衣服的分割線==============================
若惜端著一盆衣服,一臉堅毅的站在了平時大媽們洗衣服的地方。工具,是她好不容易借來的。地方,是她好不容易問來的。人,也是她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過來的。
看電視劇古人洗衣服好像就是打打打,所以應該是這樣洗的吧...
將衣服在水裏浸濕,然後用棒子用力打打打。
咦?不用搓嗎?這樣好像洗不幹凈啊。
業務完全不通的若惜,覺得自己也許應該再去請教一下專業人士。
正想起身就發現前面出現了一片陰影,一擡頭,正是一臉看好戲表情的沙傲。
運氣,若惜努力用平靜的聲音說道:“公子,我在洗衣服呢。這裏多亂啊,您就被在這了,省的弄臟您的衣服。”然後又要讓我來洗。
沙傲掃了一下四周,讚同的點點頭:“是挺亂的。”
哼!
不會不興人家學啊!我這就去問人!
看著若惜一副氣鼓鼓的樣子,沙傲一下沒忍住,那手指戳了戳她的臉,還真是鼓的。不過下一秒手就被若惜推開了。
看夠了對方杏眼圓瞪的樣子,沙傲知道不能再欺負下去了,他趕緊轉移話題:“你不用皂角嗎?”
皂角?!我怎麽給忘了!
看著若惜因為自己的話一下就呆在了那裏,沙傲真是忍不住笑出了聲。
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皂角,沙傲拍拍若惜的頭:“好了,你慢慢洗吧。”然後起身伸了個懶腰,“我就先走了。”
拉足了仇恨,沙傲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我是艱難洗衣服的分割線===============================
不得不說有了皂角洗起來還是輕松多了,但是站起來後酸痛的腰還是讓若惜無比懷念全自動洗衣機。
科技改變生活T.T
至於衣服洗的情況,若惜只能說她盡力了...至少從晾起來的情況看還是很幹凈的嘛。
回到房間,沙傲並不在,若惜給自己倒了杯茶,趴在桌子上休息。說起來還沒有問沙傲到軒城要多久呢。
正想著這件事,房門就被推開了,回來的正是沙傲,他手上拿著一個包裹。
若惜趕緊上前接過包裹放好,邊說:“公子,衣服洗好了。接下來要我做什麽嗎?”
“喔。東西收拾一下,我們用過午膳就出發。晚上在外面過夜,明天一早出發,這樣城門一開我們就能進下個鎮子了。”沙傲輕描淡寫的說著。
若惜覺得自己受到了深深的欺騙:“等下就出發?那你讓我洗衣服幹嘛?”她終於反應過來之前覺得不對的地方,沙傲根本沒說要在這裏久待,所以洗了衣服根本沒時間等它幹啊。而且他包袱裏沒沒幾件衣服,明顯都是現買的嘛。
面對又不由自主嘟起嘴的若惜,沙傲準備充分:“你說了要做侍女,我總要讓你做些事情才顯得實至名歸啊。而且,我也要知道你到底會些什麽,能不能做好啊。”
“可我什麽都不會啊。我以前也沒做過,不過我會努力學的。今天衣服我有努力洗。”若惜趕緊解釋。
沙傲忍不住拍了拍她的頭,道:“先收拾東西吧,要早點出發,不然在外面要多過一夜了。”
看到立刻聽話的去收拾東西的若惜,沙傲眼中閃過一絲興味,又補充道:“包袱裏是我給你新買的衣服,你等下換上吧。”
咦?!
看到若惜不解又高興的樣子,沙傲慢悠悠的說出了下半句話:“做我的侍女,穿的這麽差怎麽行,錢會從你月錢裏扣。”
出乎意料的是若惜並沒有對錢從月錢裏扣表示不滿,而是興奮的問道:“我還有月錢啊。”
笑著點點頭,不出意外得看到對方更加高興了,收拾東西的時候不住得哼著小曲。
真是個有意思的人,沙傲又一次這樣想著。
從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有趣。迷路?就這林子都能迷路,差點他就懷疑是哪個不懷好意的人用這麽拙劣的借口來接近他了。但是後來發現,竟然是真的,明明看上去挺有靈氣的。
聽了她的描述,沙傲覺得這丫頭肯定是被同伴拋棄了,竟然還以為只是走散了。想看看她得知真相時的表情,一定很有趣,便答應送她回去了,沒想到情況比他想象的還要精彩。一看這老板就是聽了她同伴的話,以為她死了想吞了她的東西,見人回來了才不得不吐出來點來打發她。她的同伴和她真是一樣,幼稚。不過這丫頭幼稚的挺可愛的。
做侍女,虧她想的出來,也不知這小腦袋裏成天都在想些什麽。她是覺得這個世界上都是好人嗎?
算了,帶著她也不錯,至少,這段無聊的路程看起來又會有幾分樂趣了,也希望她能讓自己有趣的時間多一點。
若惜並不知道沙傲心裏想的這些。在她看來,這又一次證明了沙傲還是個好人,只是喜歡惡作劇而已。有可能是他一個人走江湖太無聊了,所以就喜歡在生活中找找樂子。沒關系,朋友間互相捉弄捉弄也是日常樂趣嘛。
而且,這樣一來自己和曉星分開的失落情緒也被沖散了不少。其實,傲哥哥是在用這種方式安慰我嗎?要不是他的打岔,可能自己現在就還在為現在的情況而傷心呢。
這樣想著,若惜收拾起來就更有動力了。吃飯的時候也沒忍住,討好的給沙傲夾了幾筷子菜。
沙傲看著她亮晶晶的眼睛,只當她是在為新衣服的事高興,這身衣服果然和他想的一樣配她,完全沒想到她想的都到十萬八千裏外去了。
不過若惜的高興情緒也感染了沙傲,他也忍不住給若惜夾了菜,語氣溫柔:“快點吃吧。接下來就只有幹糧了。”
完全不懂傲哥哥為什麽要趕路,不過他是老大聽他的,若惜只能埋頭吃飯了。幹糧吃起來滋味到底不好,所以還是現在吃飽一點吧。
趕路真的又辛苦又無聊,坐在馬上,若惜忍不住問為什麽要這麽著急的離開。
“那邊沒什麽好待的,覺得無聊就想快點趕到下一個鎮子了。”
“可是我覺得趕路也很無聊啊。而且這樣在馬上我覺得我一說話就是一嘴的風。”
“那就別說話了。”沙傲毫不留情的回道。
“那就更無聊了。”若惜回答的理直氣壯。
為了不這麽無聊,若惜頂著風說起了自己的旅游趣事,當然是改編後的。沙傲倒是還算給面子,時不時的問上幾句讓她能說下去。若惜越說越興奮。沙傲見她自說自話都能這麽高興,真是又無奈又好笑。
看看路程也差不多了。沙傲將馬停下,抱著若惜下了馬,道:“說了這一路,不渴嗎?喝點水吧。我去弄吃的。”
若惜舔了舔有點幹的嘴唇還真是有點渴了。不過馬上有兩個水囊,猶豫了一下,若惜拿起了其中一個,這個應該是自己的吧?
沙傲眼角撇到若惜拿的那個水囊,決定還是不告訴她那個水囊是自己用過的。
喝完水,將馬兒的韁繩在樹上綁好,若惜覺得自己大概只能去撿撿柴火了,其他也幫不上忙。
雖然之前傲哥哥說只能吃幹糧,但是他還是打了只野兔回來。肥肥的兔子一烤就好香,只是撒點鹽就好吃得不行。
所以說傲哥哥就是毒舌了一點,其實真的是很好的人。歡快的啃著肥兔腿的若惜愉快得想著。
但是這種想法在第二天天沒亮就被沙傲叫起來的時候全部消失了。
——嗚嗚嗚~為什麽天都沒亮,我們就要趕路,這麽黑,真的能走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