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百五十七章、藥丸

關燈
第二百五十七章、藥丸

大雨帶來的海帶屬於上上品,長兩米,厚十厘米,咬下去是滿滿的膠質。

水部落人喜歡生吃,一口咬下去留下參差不齊的牙印。

阿希把海帶分給各家各戶,並邀請水部落的人到家裏吃晚飯。

她熬了一大鍋粥,再烤了大兇獸肉。讓家裏的小崽子把海帶撕成一條條,一條絲捆綁在一起弄成一小捆,放進熱水裏燙,熟之後用煮開的涼水降溫,再加入碾好的調料。

弄了好一大鍋,分給大家吃,並告訴大家做法以及吃海帶的好處。

“草還能這樣吃,虎部落這個巫真不簡單。”

“像是她一見著這東西就知道怎麽吃一樣。”

“雖然麻煩了些,但比我們的吃法要好吃一點。”再吃一個。

“要是這個雌性是我們的巫該多好啊!”可惜了這個雌性不能搶回去。

第二日阿希弄一些海帶去熬,熬成膠。

把一些能與海帶中和的藥液倒進去,繼續熬煮,弄成膠膠的黏黏的黑乎乎東西。最後加入小米粉,搓成藥丸子。

海帶熬出來的膠能把藥給鎖住,加入小米粉是讓小米粉把藥裏的水分吸去。再利用米粉的粘性把弄出的東西搓成丸子。

等蕎麥下來了,再用蕎麥,蕎麥面比小米面要好許多。

遞一些給阿醜,“吃一粒試試看。”說著她自己也吃一粒。

阿醜想攔住阿希,發現攔不住,快快拿起一粒吃下去。跳動起來,需要藥丸在更快反應在自己身上。

阿希嚼嚼,藥味更濃,要是加一些糖就好了。可惜沒有蜂蜜,也沒有蔗糖,加入果糖試試看。

“你有什麽感覺沒有?”阿希問阿醜。

阿醜搖搖頭,“有點熱。”

藥效發了?可能是他跳動弄起的。

阿希用竹筒裝一些,去找水部落人試試看。

“大雨,你們在嗎?”

門打開了,裏面沒人,水部落人都到大湖裏去玩水了。

虎部落這邊的水比較幹凈,水部落人喜歡過去玩。

阿希站在岸上,看著水裏一具具淡藍色的身體,看著他們的流線型身體。看著他們瘦瘦的但是肌肉不少。

一人從水裏躍起,一下飛十米。

“啊!”厲害,沒人能從水裏飛起。

“阿希?”大雨從水裏跳起,一瞬間穿上衣服。“你找我?”

“有些東西想給你吃。”

水裏的人一下圍著阿希邊上的水岸邊上,上半身離開水,下半身泡在水裏。泡水的他們比在岸上更好看。

“你帶來什麽了?”

“好吃嗎?”

阿希把竹筒遞過去,“這裏是我弄的一種藥,對你們的病很有用,只是還不是很準確。要是制藥時弄錯了,你的病口會變得紅紅的,癢癢的。”

水部落人身上的皮膚病好了許多,但還有好些潰爛口。

大雨拿過去毫不猶豫吃下去,阿希還想說什麽最後忍住了。

“我不怕,即便是錯的我也不怕。要是你弄好了,就是對我水部落的大善。”

一股上來搶走大雨手裏的竹筒,水下的他們搶了去一人分了幾顆。他們都不怕死。

“剛剛,我吃了什麽?”

“像是圓圓的東西。”

“有點難咬。像是一口咬在大魚身上。”水部落人說不出那種感覺。

他們沒吃過糖果,不知彈性這個詞,不知怎麽說出那種感覺。

“你們都上來,我有話要問你們。”阿希對他們喊道。

轉即她跑回去,“我先去拿些東西,你們先回屋子去。”

阿希拿上筆和獸皮,她需要去記錄藥效。

水部落人坐在那,等著阿希發問。

“有沒有癢癢的感覺?”

“沒有。”

“有沒有不舒服?”

“沒有。”

又過了一段時間,“你們有什麽感覺沒有?”

“沒有。”

水部落人有些失望,因為他們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們以為沒有感覺就是失敗的。

反倒是阿希有點開心,“沒有感覺就是好事,你們給人回去送信,一是告訴你們的首領,我們這邊研制出新藥,要你們住一段時間。二是想讓你們首領送一個病得比較嚴重的人過來。得要說清楚,這個人可能會死的。治不好就會死人,願不願意看你們自了。”

“我們需要商議一下。”大雨的腹語越來越流暢了。

阿希又拿過一竹筒,“等太陽到達正空你們再吃一粒,一人一粒。”

虎部落人知道阿希弄出新東西,這個新東西她們都沒見到就被阿希拿去水部落人那裏去了。她們有點不高興。

“我們部落的東西怎麽給他們吃呢?”有人問阿希。

阿希見她們圍著她,她悄聲說:“我跟你們說你們不要與外人說。”

“不會。”“放心,不會的。”

“這個東西還在研究中,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要是成功了是好事。要是不成功就吃死人。你說我要讓自己部落人吃還是讓外部落人?”

“真的會死人?”“嚴不嚴重啊?”“當然給外部落人吃。”

“目前不會,以後就難說。以後弄出新藥來就難說了。你們先去幹活,我還需回去想想。”

阿希再回去倒弄倒弄,這一次弄的不是藥丸子,而是吃食。

她打算做一些糖果出來,這就需要用到大量的果子。

跳上屋頂看著小崽子到哪去玩了。見著了人雙手放在嘴巴上,形成喇叭狀大聲喊:“阿華回來。”

阿中跟阿奈去狩獵了,家裏幫忙的多數是阿華,至於阿情被柏帶進山林認藥草去了。

阿華跑了回來,“阿母需要做什麽?”他想馬上做完就去玩。

“今日給你們做些好吃的,但是你們需要幫忙。”

“好啊,好啊。”聽到是好吃的,他可樂意幫忙。

阿希先把海帶熬成膠,再把果子汁液與紅苕粉混合,最後倒進膠裏。

第一次不能成,看著稀稀的東西,阿希想哪裏不對。

阿華看桶裏的東西,“阿母你想弄什麽?”

“糖果,就是不知能不能做成。”要是有蔗糖或蜂蜜就好了,果汁太多水。

看來得先把果汁熬糖,這樣能減少水分。

阿希搗鼓一個中午,糖果沒弄成,果子用去了一大堆。

“什麽時候能好啊?”阿華已經失去了耐性。

“再等等,下次定會好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