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四章

關燈
……我,上次發完貼就去找北行聊天了,剛剛才看到你們的回覆。

說真的,我覺得你們可能是對的。

我這個人生活中還是挺遲鈍,很多事情當時意識不到,後來想想才會發現那些奇怪的地方。

那天晚上我跟北行去刷本,刷本嘛大家都知道,都是一遍一遍的機械工作,也不怎麽動腦,一般嘴上就叭叭叭地聊天。

我跟人熟了以後也是個嘴上閑不住的,就叨叨著把早晨偶遇上司杵在酸辣粉店裏熏味的全過程都說了。

北行聽了以後半天沒說話,血條一下掉下去一大半。

臥槽也沒人打你啊你掉啥血?

過了好一會,北行說他是摔了一下。

行吧,我信了。

當時我並沒有註意這個細節,反而津津有味地調侃了起來。

我說:“我那個上司真的好傻,要我是他我就前一天晚上把衣服放在那,第二天早晨去拿了穿。”

北行那邊鍵盤哢哢地響:“是,是挺傻的,哈哈。”

我:“但是他為什麽要熏酸辣粉味呢?他還要上班啊?”

北行:“emmm你想那麽多幹嘛。”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感覺到他比平時要冷漠很多了,但還在不知死活地撩閑。

我說北行你好冷漠,是不是在外面有別的小妖精了。

北行連忙給我套了個buff,說沒有沒有,今天有點累。

我說那行吧,你好敷衍,我不給你講了。

北行嘆了口氣,強行聯想了一下:“或許是因為你上司買不到酸辣粉味的香水吧。”

我追問道:“可是為什麽要買酸辣粉味的香水呢?”

北行就又不說話了。

過了一會,他說:“可能他想偽裝成alpha?”

不得不說北行學東西真的很快,但有哪個omega會喜歡酸辣粉味的信息素呢?

北行冷不丁來了一句:“你啊,你不會喜歡嗎?”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

嗯!我還真會喜歡呢!

“可老子不是omega!!!”

“噢。”北行顯然沒當回事,“那你說不是就不是吧。”

回頭看了下,總感覺這麽寫出來看著氣氛好暧昧,但當時的情景下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就是兩個直男相互調侃撒嬌?我覺得很多人都有吧。

總之事情進行到這裏我還沒有感覺到任何不對,跟北行日常懟了幾句之後就收拾收拾下線了,第二天上司還是英俊挺拔地一身酸辣粉味掃蕩過來,很讓人接受不了。

氣味愈發鋪天蓋地了。

我察覺到上司和北行的身份有蹊蹺,是在今天晚上下班之後。

其實我平時跟上司沒什麽交流,除了日常的匯報,最多可能就是走廊碰到了打個招呼問聲好。

今天我工作量稍微大了點,拖延了些時間,比平時走得晚。

溜溜達達往地鐵站走著呢,旁邊一輛車就停下了。我定睛一看,這他媽不是我上司的車嗎?

我嚇了一跳,心想上司這是怎麽了,停車打電話?

就疑惑了一下,接著十分淡定地往前走。

這時候上司按了一下喇叭,降下副駕的車窗:“回家嗎,我送你。”

……幹什麽!

我又開始不由自主地抖腿。

我上司特無奈地看了我一眼,接著我就聽到了一聲清晰的開鎖聲。

“上來吧。”

我擺擺手說不用了。

開什麽玩笑,我還想去吃酸辣粉呢,勾引了一天還想讓我上車?門都沒有。

上司的表情肉眼可見地凝固了一下,說:“好吧。”

然後是一聲清晰的落鎖聲。

開走了。

嗯。

雖然我的目的確實是這樣,但是這麽幹脆地走了我還是有一點失望的?

我什麽毛病。

我短暫地失望了兩秒,便飛快地忘記了煩惱並奔向我深愛的酸辣粉店——卻沒吃到。

原因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猜到。

我,又遇到了我上司。

不過這次他沒待很久。

我出地鐵口又正好看到他停下車,然後眼睜睜看著他從車裏拿了件外套出來,從窗戶上遞給了酸辣粉店的小姐姐。

嗯。

或許酸辣粉店的小姐姐是他女朋友,他只是把衣服丟給女朋友洗吧。

嗯。

我還挺冷靜的呢。

【要我是他我就前一天晚上把衣服放在那,第二天早晨去拿了穿。】

嗯!!

我不知道我是怎麽回家的,我也不知道我路上有沒有亂吃東西,反正我到了家以後不知道為啥是飽的。

說不定北行和我上司只是認識,然後我昨天跟北行吐槽了以後他講給我上司聽了?

而且當時北行給我介紹工作並不是直接入職的,我是一路下來通過面試才進的公司,還險些被退回來。

呢。

……這個社會的人心真是險惡啊。

但我沒有確切的證據說北行確實是我上司,而且如果真的是……我不知道要怎麽去面對北行……和我上司了。

我好亂。

就算是我裝瞎吧,我得抓到他實實在在的把柄再去質問他。

說真,想著傻了吧唧的北行居然跟我一直害怕的上司……可能是一個人,我就膽戰心驚。

我還罵過他呢!

算了算了,太晚了不說了,周末給我點時間冷靜一下,這讓人很難接受。

周末我還約了北行一起玩游戲……

生活好難。

讓我想想怎麽面對他吧。

或者找個理由躲他什麽的……但終究不是個辦法。

說到這我突然想起來,雖然我一直叫他北行,但他ID前面其實有個姓。

現在想來……跟我上司的姓是同一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