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3章 4月22日~4月25日

關燈
X年4月22日

天氣晴

古人有雲:樂極生悲。

仔細想想, 這話還是有一些道理的。

昨天下午當我的舌尖碰到吳雲飛舌尖的那刻, 我感覺自己像是沈入了一個又軟又甜蜜的無底洞裏,世界上的每件事情仿佛都變得遙遠了,變得美麗了, 最重要的事情都變得無足輕重, 所有的不開心一瞬間化為烏有。

這種輕松而甜美的感覺讓我有些沈迷, 然而就當我想加深這個吻的時候, 餘光卻忽然瞥見了放置在房間角落裏的那個攝像頭。

我的內心瞬間有一萬頭草泥馬奔騰而過。

我居然忘了這家夥的房間裏有攝像頭!這家夥也沒有記得提醒我!

我尷尬地跟吳雲飛分開了一些距離。

那家夥似乎很是不滿,喉嚨裏發出撒嬌的聲音,把頭窩在我肩膀的位置蹭來蹭去。

“還想要啊~”他喃喃道。

我第一次聽到他用這種語氣說話,腦海中一下子浮現出裏番中的情節。這下倒好, 我不光臉上燙得厲害, 連下面的“小兄弟”也有些蠢蠢欲動了。

QUQ再這樣下去可要限制級了啊!

沒辦法, 為了讓這家夥安分一點,不在攝像頭前面上演一場活春宮, 我壓低聲音在他耳邊說道:“你註意一點,這裏有攝像頭。”

這家夥忽然抖了起來,緊接著傳來低低的笑聲,笑得身子都軟了。

我感覺若不是自己用手臂圈住這家夥,他能直接癱在地上。

“原來你喜歡這個調調啊。”他道, “性|愛錄像什麽的,想想就覺得刺激。”

我的天!這家夥喝多了以後還真是什麽騷話都敢往外說啊!

這個內容已經明顯十八禁了吧?!

“他喝多了。”我對著攝像頭說了一句。

“醉酒PLAY。”他嘟囔了一句。

我有些無奈,想把他讓他安安靜靜地躺床上睡一會兒,可這家夥卻如同樹袋熊一樣掛在我身上死活不肯下來。

“乖, 睡覺好嗎?”我摸了摸她的頭,用哄孩子的語氣說道。

這家夥的頭發細細軟軟的,手感頗佳,我忍不住又揉了兩下。

“我已經在夢裏了啊。”他道。

合著這家夥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我感覺有些好笑。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醉得五迷三道地遇到這種情況,大概也以為自己是在做夢吧……

“這家夥喝多了,你們一定要把這段剪掉。”我對著攝像頭說道。

這家夥見我跟“別人”說話,一下子就不樂意了,竟然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啊,你別哭啊……”

我想伸手幫他擦眼淚,可這家夥整個人都掛在了我身上,我怕不用手托著他會掉下去。

看著他水汪汪的眼睛,我居然鬼使神差地親了親他的臉頰,吻掉了他的眼淚。

“飛飛,不要哭了好嗎?”我輕聲道。

這家夥果然不哭了,怔怔地望著我發呆,看起來跟噬元獸剛睡醒的樣子超級像。

“這跟平時的走向不一樣啊。”他小聲嘀咕道。

“平時什麽樣?”我一邊問,一邊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床上,然後找了件厚衣服蓋住了攝像頭。

就算會錄下什麽奇怪的聲音,也比直播限制級畫面要好一些吧?

“平時啊……”

他忽然頓住了,隔了半晌幽幽嘆了口氣,道:“我想不起來了。”

“想不起來就算了。”我道。

我看了眼時間,還不算太晚。 不過由於剛剛喝了酒,為了避免酒駕我還是決定到旁邊去開個房,明天早上再離開。

然而我剛走到門口,這家夥就忽然像只兔子一樣從床上竄了起來,光著腳跑過來抱住我的腰。

“你別走。”他小聲道。

他的身體緊緊貼著我的背部,我甚至能感覺到這家夥的心跳。

空氣忽然安靜了下來,隔了半晌,我問道:“為什麽?”

“因為我……我不要你走。”他道。

這家夥平時開玩笑的時候也會說類似的話,但從來都不是這樣的語氣。

這種語氣讓人聽了之後覺得心疼。

我又擁抱住了他。

他的嘴唇涼涼的,卻柔軟甜蜜如同花蕾一般。

這一次我們沒有火焰般的欲望,卻有一股柔情,溫柔如水。

我忽然想到自己前不久在網上看到的一段話:友情是積累的,愛情卻是突然的,友情必定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愛情確往往在一瞬間發生。

這一瞬間多麽輝煌、多麽美麗,如同夜空中綻放的煙花一般。

這一瞬間已是永恒。

風在窗外輕輕地吹,暮色已降臨大地。

這家夥似乎終於累了,迷迷糊糊地合上了眼。

“餵,你是喜歡我的吧?”我問道。

他沒有回答,似乎睡得很沈。

“你要是不說話,我就當你默認了。”我輕聲道。

他還是沒有說話,但是翻了個身,用被子把頭給蒙住了。

這家夥大概是酒勁兒過去了,想到剛才自己出格的舉動覺得不好意思了吧?

“沒關系的,等下我去找編導,讓他們把剛才的那段錄像刪掉,絕不會有人看到你酒後失態的樣子。”我道。

他沒理我,身體在被子裏蜷成一團。

小時候每次他鬧別扭的時候都是這個樣子,不管我怎麽哄都哄不好。

“要不然我先出去,你一個人待會兒?”我提議道。

他沒有讚同也沒有反對,但我開門的時候側頭看了他一眼,這家夥似乎將被子悄悄掀開了一條縫,在往這邊偷看。

難道說這家夥是清醒的?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會想起那軟軟的觸感,忽然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們明明是發小啊!怎麽就做出這種事了呢?

我的運氣還算不錯,剛下電梯就遇到了小編導。

“封總,您這是要回去了嗎?”他熱情地跟我打了個招呼。

我跟他說自己剛才喝了點酒,為避免酒駕今天就不回去了。

“您可以找代駕啊。”他道,“我知道一個專門找代駕的APP,特別方便。”

他說的沒錯,我可以找代駕送我回去。

可或許是剛剛認清自己心意的緣故,我總想在這地方多待一會兒。

就算他不讓我進房間也好,只要在同一個屋檐下我就已經有種難以言表的幸福感了。

“再說吧,我考慮一下。”我道,“話說你這是要去忙什麽?”

“瞎忙唄,哪裏需要去哪裏。”他道,“您是不是有什麽事需要我幹?”

這人倒是挺機靈的,一下子就看出來我找他有事。

我跟他說剛才借用了一個選手的房間談事情,結果發現角落裏有攝像頭,心裏覺得有些別扭,想問他能不能幫我把那段錄像刪掉。

“哪個選手啊?”小編導的目光中充滿了八卦。

“吳雲飛。”我實話實說道,“他說讓我來找他喝酒,結果這家夥酒品太差,沒喝幾口就開始撒酒瘋,我怕攝像頭拍下了什麽辣眼的內容,影響他的形象。”

“這算什麽?上次還有個選手忘了攝像頭的存在,洗完澡之後直接裸奔來著。”小編導笑道,“不過您放心,這類鏡頭我們就算剪進去也是經過處理的,會進行適當的打碼。”

我腦海中忽然浮現出了在網上看到過的那些鬼畜素材,如果他們把馬賽克打在什麽奇怪的地方大概會適得其反吧?

不過還沒等我吐槽,小編導又接著說道:“人氣選手的醉酒鏡頭,想想就很有爆點啊!可惜周末的時候攝像頭不開,什麽素材都沒有拍到……”

“周末攝像頭不開嗎?”我一下子就抓住了他話裏的重點。

“不開啊,攝像頭只有在錄制期間才開。”他道。

聽他這麽說,我總算是松了一口氣……

這下吳雲飛應該不用擔心了吧?

X年4月23日

天氣晴

自打上次接吻之後,吳雲飛就再也沒理過我,發信息也不回,整個人就像是失聯了一樣。

他是生氣了嗎?

雖然第一次是他主動親的我,但那時候他醉得迷迷糊糊的,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麽……我在那時候回吻他,他該不會以為我是在趁人之危吧?

我想起來他之前在酒吧裏的時候說過,他最討厭周圍的朋友知道他是GAY之後拿他當女人看待,抱著獵奇的心態想跟他上床。

想到這裏,我心裏忐忑到不行,可是又不知道問誰才好。

思索再三,我打開了文渺的微博私信。

“在嗎?”我問道。

如果她不在的話,那我就等會兒再來問吧……

“在。”她很快回覆了我,“大佬有何吩咐?”

“問你點事……你對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愛情了解得多嗎?”

我總覺得這個話題有些難以啟齒,更何況對方是個比我年紀還小的女孩子。

但除了問她,這種事情我還能問誰呢?

我的朋友並不多,能交心的更是少之又少……在沒有確定關系之前,我並不想跟他們說這件事情,免得橫生事端。

“理論經驗非常豐富,實踐經驗約等於無。”她回答道。

這種事情有理論經驗應該就可以解決了吧?

這麽想著,我把周日發生的事情簡明扼要地跟她說了一下。

小姑娘似乎比我還要激動,驚嘆號幾乎刷了屏。

“大佬,我能要授權嗎?”

發完這句話,她又補充了一個小貓咪的表情包。圖片上的小貓咪表情可憐巴巴的,我對這種可愛的生物一向沒有什麽抵抗力,心軟得一塌糊塗。

不過授權是什麽意思?

“我能在這個基礎上進行同人創作嗎?”她問道,“我保證,絕對會還原真相,不會魔改的!”

我有些遲疑。

這家夥已經在為我親他的事情生氣了,要是網上再傳這樣的段子,他會不會因此惱羞成怒?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的有點想知道其他人對這件事是怎麽看待的。

我這種趁人之危的行為是不是真的很過分?

“這肯定不能算趁人之危啊!你也說了,他就喝了一罐啤酒和半罐酒精飲料,那個酒精飲料還只有12度!雲飛小哥哥明顯就是借酒裝瘋在有意勾搭你啊!”文渺道。

他是在借酒裝瘋嗎?

仔細想想,這家夥的酒量雖然沒有多好但絕對不算差,沒道理喝一點點酒就醉成那副模樣。

“大佬,我能不能問幾個細節?”文渺問道。

“問吧。”我道。

“那天你上本壘了嗎?”

“本壘?”

我覺得這個說法有些熟悉,但具體是什麽意思卻不能確定。

“就是……你們有沒有為愛鼓掌?”

她作為一個未婚少女,問出這種問題來難道不覺得難為情嗎?

“沒有。”我如實答道。

“你們都已經親了!而且床就在旁邊!居然什麽都沒有發生?”她似乎感到難以置信。

不過激情這種東西講究的是一鼓作氣,當初我的確有些蠢蠢欲動,不過看到攝像機之後註意力就被轉移了。

更何況我們兩個現在還不是那種關系,要真的發生了什麽反倒說不清楚了吧?

比起本壘什麽的,我反而對那個酒精飲料更感興趣。

雖然從成份上來看這個飲料並沒有什麽奇怪的地方,度數也不算很高,但喝完之後就是有一種謎一般醉醺醺的感覺。

意識雖然還算清晰,但理智已經全面下線。

我完全無法想象自己會在完全的情況下做出周日的那些舉動,不光親了吳雲飛,甚至還問他是不是喜歡自己。

不過就算在那種情況下,他也沒有給我準確的答覆啊……

我幽幽嘆了口氣,上網搜了一下那天我在便利店買的酒。

真的不搜不知道,一搜嚇一跳。

我剛知道那款名叫“Four Loko”還有個別名叫做“失身酒”。根據網上的描述,這款酒雖然酒味不重,度數也不算高,但由於裏面含有□□等成分,這東西可以讓人快速產生醉酒狀態,酒量不好的人甚至會出現斷片等情況。

QAQ我在買這個酒的時候真的不知道這些信息啊!

吳雲飛不理我會不會是覺得我給他喝這個酒別有所圖?

我完全不想被他當作是變態色情狂啊!

X年4月24日

天氣晴

我今天刷微博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上次拍得那個預告片上架了,回憶起那個慘不忍睹的拍攝體驗,我感覺拍出來的東西肯定也讓人不忍直視。

不過令我感到驚奇的是網上居然對這個預告片全部都是正面評價,還有好多人表示看到這個預告片之後想追這個節目了。

難道後期大佬神奇的剪刀手幫我挽救了那些拍出來的垃圾素材?

我出於好奇點開看了一眼,結果剛看到自己的臉就忍不住退了出來。

TAT果然我的面癱是任何特效都救不了的,看到這樣一張臉難道不是分分鐘勸退嗎?

我忍不住在視頻下面吐槽了一句,結果分分鐘遭到了圍攻。

“你不是cp黨嗎?上次看吳雲飛視頻的時候你可不是這麽說的!”

“我們大佬是靠臉吃飯的嗎?雖然臉也好看就對了~”

“大佬如果不面癱還算是大佬嗎?而且你難道沒有從大佬的眼神中看到豐富的內心戲嗎?”

豐富的內心戲?我感覺自己那時候已經在不斷的重覆動作中心如死灰了。

“披著cp粉的外殼,幹著唯粉的勾當。”

什麽叫唯粉?

我上度娘搜了一下這個以前沒見過的名詞。

原來唯粉是唯一只喜歡一個人……

我看到這個解釋有些心動,忽然覺得這個稱呼是對我的表揚。

她說得沒錯!我就是吳雲飛的唯粉!

我又回到了微博,忽然發現自己不過才剛剛離開幾分鐘的時間,居然一下子多了好幾十條未讀消息。

我點開看了看,大部分都是罵我眼瞎的,還有一部分勸我好好學習。

“等你長大了,就知道這個時候的自己有多無知了。”

我懷疑這些人的眼睛自帶濾鏡,我完全沒看出來那條短片哪裏拍得好。

要是按完成效果來看,明明是吳雲飛的那條片子要更勝一籌吧!

為了公正客觀,我咬牙把自己的那條片子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說真的,我看完之後唯一的感受就是心疼後期剪輯的人。

能把那些垃圾素材剪成現在這樣的成片,他還真是不容易啊……

我依然堅持自己的觀點,只不過跟之前那條吐槽比起來,我承認了後期小哥對片子的貢獻。

這些網友當初不在現場可能感受不到我片子拍得有多垃圾,但作為一個誠實的人我要告訴他們實情。

這個片子在加上後期之前就是個垃圾!

網友們看到我的評論一下子就炸了,幾乎一窩蜂地跑過來指責我,連文渺都吐槽我說得太過分了。

“大佬,我要不是知道這個號皮下是你本人,肯定提著大刀沖到你家門口去找你討個說法。”她道,“你為什麽要這麽說自己呢?這真是太讓人難過了……”

我不明白她們為什麽要這麽大反應,我明明只是說了實情而已。

“大佬,你知道嗎?你是我混跡微博這麽多年,第一個看到的敢公然吐槽大佬你的存在。”文渺道,“雖然這句話看上去有點像繞口令,但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明白她的意思,可我沒想到自己竟然這樣受人愛戴。

這些網友都快變成邪教了吧?

就在這時,我收獲了發表評論以來的第一個“讚”,是那個和我互關的亂碼小姐姐點的。

難道她讚同我的觀點?

我懷著找到戰友的激動心情,點開了私聊,問她為什麽會給我點讚,是不是讚同我的觀點。

“不,我只是為你的勇氣點個讚。”她道,“現如今像你這麽剛的人已經很少見了。”

“可我說的是實話啊,吳雲飛的那條片子拍得就是比較好看。”我道。

“你那是迷弟濾鏡在作祟,其實吳雲飛那條片子拍得挺做作的。”她道。

QAQ哪裏做作了?明明拍得那麽好看!

由於審美不同,我沒有再繼續跟她聊這個話題,轉而問她跟發小發展得怎麽樣了。

“我有點說不清楚。”她道,“那家夥喝高以後親了我,可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把我當成了別人。”

我問她此話怎講,他說對方親她的時候叫了她的名字,但跟平時的叫法不太一樣,感覺就像是透過她在看另一個人。

“打個比方,我的名字裏有個‘沐’字,他叫我沐沐,但也可能叫的是暮暮、穆穆或者是慕慕。”

“既然你在他眼前,那他叫的人應該是你吧?”

“你看,連你也不確定了吧?我感覺可能是我跟他喜歡的人有什麽地方比較像,所以他一時恍惚認錯人了。”她道,“後來他清醒過來之後可能有些惱羞成怒吧?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那他還真是個渣渣啊!”

“你這家夥怎麽這麽喜歡罵自己呢?”

我看到她這條信息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她認識我嗎?為什麽要說我喜歡罵自己?

而且我並不喜歡罵自己啊……

“為什麽這麽說?”我問道。

“沒什麽……就是通過聊天覺得你跟他像是一類人。”她道。

瞎說!我怎麽可能跟那種家夥是一類人!

如果有這麽一個可愛的青梅竹馬,我一定會好好愛她的!

說到青梅竹馬,我一下子又想到了吳雲飛。

那家夥到現在都沒有理我,大概是依然在生我的氣吧?

X年4月25日

天氣晴

今天是“超級設計師”的首播!

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看到節目,我早早地就把網頁打開了,隔幾分鐘刷新一下,就像個強迫癥似的。

“喵~”

噬元獸好像對我正在做的事情十分好奇,縱身一躍跳上沙發,前腳搭在我腿上,側頭看了看屏幕。

“咱家吳叔叔要上節目了,你要陪爸爸一起看嗎?”我摸了摸它的頭問道。

噬元獸似乎聽懂了我的話,鉆進我懷裏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躺了下來,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屏幕。

仔細想想,這小家夥已經有半個多月沒見到吳雲飛了,大概是想他了吧?

我隨手打開打開一包薯片,噬元獸聽見聲音看著我“喵”了一聲。

我看了看包裝,這次的薯片是黃瓜味的。

我怕它不喜歡這個味道,於是掰了一小塊放在它的嘴邊。

小家夥聞了聞,居然真的吃了下去了,一邊吃還一邊吧唧嘴。

吳雲飛說貓咪不吃薯片,真應該讓他瞧瞧噬元獸吃薯片的樣子!

不過這東西畢竟不健康,我餵了它多半片之後就不再餵它了。

“聽話,等看完節目我給你拿小肉幹吃。”我道。

小家夥哼哼唧唧的,似乎對這個結果不太滿意,不過在我的愛撫之下,它還是選擇了妥協。

“真乖。”我誇了它一句。

節目終於開始了!

由於是第一期的緣故,節目組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紹參賽的選手和評委,這些內容我之前已經看過紙質版的材料了,因此直接跳了過去,只看了吳雲飛的那部分。

盡管我之前總吐槽他是三流設計師,不過光看介紹感覺還是挺像那麽回事的。

節目組問他最喜歡自己設計的哪一件衣服,他說最新的那一件。

我想了想他接受采訪的時間,那時候他還沒有開始設計比賽中的那條裙子,也就是說這時候他最新的設計是給我做的那件衣服!

想到這裏,我心裏甜絲絲的。

不過這家夥很快就戳破了我的肥皂泡,他說每一件正在設計的衣服都是他最喜歡的,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真正好的設計師應該著眼於當下和未來。

看到這裏,我忍不住幽幽嘆了口氣。

“我已經成為他的過去式了。”我摸了摸噬元獸光滑的皮毛,喃喃道。

節目很快就進入了正式環節,他們第一期挑戰賽的內容是快速搭配。

挑戰內容超級簡單,就是每個人隨機從盒子中抽出一個場景,然後在眾多衣服中挑選出合適的搭配並自己換上,唯一的難點就在於挑衣服和換衣服的時間加在一起不能超過五分鐘。

我看著鏡頭掃過的那一大排衣服,感覺這基本上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就算是看到了合適的衣服,從這頭走到那頭也至少需要兩三分鐘的時間吧?

五分鐘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所有人都在規定時間之內完成了任務,有個參賽選手居然四分鐘多一點點就完成了這一系列操作。

好在這個挑戰不光是要看他們所花費的時間,還要看最後的結果。

吳雲飛抽到的場景是“放風箏”,他選擇了一套比較休閑風的搭配,看起來陽光又帥氣,完全看不出是一個快三十歲的人。

我忍不住暫停截屏。

“噬元獸,咱家吳叔叔好帥啊。”我道。

噬元獸沒有理我,於是我又重新按了一下播放鍵。

我本以為吳雲飛這次的搭配穩贏了,沒想到評委最後選出的最佳搭配是一個女孩子的“踏青裝”。

說真的,我感覺那姑娘的搭配雖然說不上不好,但絕對沒有吳雲飛的搭配驚艷,完全不明白評委是怎麽想的。

“大多數姑娘踏青的時候都會這麽穿吧?一點新意都沒有。”我小聲嘟囔道。

挑戰賽過後很快就進入了淘汰賽的環節。

按照節目組的說法,挑戰賽的第一名可以自由選擇隊友,並且率先挑選模特,其他人靠抽簽來進行。

幸運的是那個在挑戰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妹子選擇了吳雲飛作為隊友,不幸的是他們選擇了文渺作為模特。

那麽多條件比文渺好的模特他們不選,為什麽偏偏選中了文渺?

不過話說回來,我直到這個時候才認出來那個在挑戰賽中獲勝的妹子是之前見過面的店主妹子。

“女孩子真的是換個妝容發型就如同換了張臉啊,我完全沒有認出她來。”我吐槽道。

噬元獸“喵”了一聲,似乎是讚同我的觀點。

接著往下看,節目組問吳雲飛他們為什麽選擇這個模特。

“這個模特看起來就很有朝氣的樣子,跟這次的主題十分吻合。”吳雲飛說道,“而且模特的長相比較甜美,而我的搭檔比較擅長甜系的服裝,感覺這樣的搭配能出好的作品。”

他的回答很官方,可我總有種自己被針對了的感覺。

這家夥該不會是為了膈應我才故意選的文渺吧?

店主妹子給出的答案倒是很隨性,她說自己很喜歡文渺,看到她就覺得滿腦袋都是靈感,而且她的搭檔也對這個模特很欣賞,於是他們兩個一拍即合。

我打開彈幕,以為會有人刷店主妹子和吳雲飛的cp,沒想到他們嗑的全是“吳雲飛X文渺”,或者是“店主妹子X文渺”,甚至還有人刷起了“封遙X文渺”的彈幕。

文渺在他們眼裏竟然這麽百搭嗎?

我把彈幕截了個屏,發給了文渺。

“大佬!您要相信我!我對您的忠誠天地可鑒,絕對不敢挖您墻角!”她道,“我跟雲飛小哥哥之間是清白的!比蒸餾水還不含雜質!”

我也覺得她沒這個膽子跟我搶男人,可我還是不大明白彈幕裏這些人為什麽會認為吳雲飛跟文渺之間有cp關系。

不過看到後面我忽然明白了。

吳雲飛這家夥居然幫文渺塗口紅QAQ他不光給文渺做衣服,還給她塗口紅!

他塗口紅的時候神情還那麽專註、那麽溫柔……

這家夥連潤唇膏都沒幫我塗過啊!居然幫文渺塗了口紅!

/ㄒoㄒ/我吃醋了……

作者有話要說:  QAQ沒有到1W字……明天我繼續多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