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六章 彩蛋系列【完】修 (4)

關燈
“你要我死我就死。我明天就請媒人來提親,娶你做我的妻子。阿伊。”仿佛是夢裏的聲音在耳邊繚繞,他那樣甜蜜地喚:“娘子,阿綾。”甜蜜得心也撕裂。

□□了了,她終於是忍無可忍,冷著臉穿衣服下了床。他忐忑已極,看著她踉蹌著坐到桌前倒了杯水,舉起來想喝,突然又重重敲在桌上。

“事到如今你還不告訴我嗎?”她回頭看著他冷冷的問。“你是看我無父無母,好欺負嗎?淩羽,哼。”她的神情甚至看不出是不是真的在發怒,只是當著他面從袖中掏出個瓷瓶。她母親從她小時起便纏綿病榻,她也算半個醫女,父母過世後,她年年向佃戶施藥,家裏多得是藥丸子。瓷瓶打開便是黃色粉末,她當著他面倒進茶碗裏。

“這是□□,喝了去死。你喝了我就原諒你,顧淩羽。”

顧淩羽笑彎了眼。

“阿伊猜出來了呀。”

他其實並沒有瞞過她。江綾惱怒的道:“你明明姓顧,卻哄我姓淩。”眼看著他也披衣下床過來,把她抱在腿上坐了。親吻著她,與她十指相扣,終於是承認:“我是九回莊少莊主。”

她閉了眼。夢終於是醒了。光華褪去,重新回覆了現實。少年低低求她原諒,當初一念之差隱瞞了身份,後來他怕她嫌棄他門第太高,他那樣愛她,沒有了她,真的會死。他哀求的道:“我喝了這個,就不生我的氣,好不好?阿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們說好了的。”

“我姓顧了,你就不喜歡我了麽?”

她整個人被他抱在臂彎裏,輕輕地搖晃,又從懷中挖出了臉,捉著下巴,憐愛親吻。她本是想不理,然情熱中春閨的心思,又怎能經得起情郎的癡纏。她終是紅著臉道:“不喜歡你,就不會……就不會。”終是說不下去,別過了臉。而他心滿意足地看著她這樣羞然的神色,是真情還是假意呢?其實他都無所謂。做了多少日的夢也不過是這一刻,謊言說多了也成真,人從來是自欺,他綻放了笑容歡喜的吻她:“所以阿伊還是會喜歡我的。”

她不好意思羞惱了:“所以你喝不喝藥!”

“我喝我喝。”他心滿意足,“阿伊要記得這樣心情哦。”微微一笑,端起茶碗,一飲而盡。

“等我再活過來,還是要娶你的。”

作者有話要說: 改了半天,我覺得結尾好像有點爛,其實前面還挺符合氣氛的,但是到吃藥為止感覺突然就飛出去了

明天看看你們的評價,然後有空再回投看看要不要搶救一下吧……

=============

這篇番外寫的是當阿羽重生至初遇阿綾的第一天。阿綾按原計劃施展美人計勾搭阿羽。【雖然不知道為什麽寫出了一股霸道王爺微服私訪路遇小白花相知相愛揭露身份原來是大佬從此相親相愛的味道】

阿羽怎麽【暴露】的,想必大家都很明白

不過本文三個問題

1、阿羽心機了多少次呢?

2、阿綾究竟有沒有真的對阿羽動心呢?【阿綾做的夢是個暗示。作者我本人是傾向阿綾真的動心了。然並卵照殺不誤】

3、親愛的小天使們,這兩個都別有心機的影帝這麽彼此飆戲地談戀愛甜不甜?【不過阿羽還是有破綻的,結尾他笑著對阿綾說“你發現了呀”其實正常來講,他應該很惶恐的,但那一瞬間,顧影帝霸氣四溢啊】

4、可能要翻車……大家抓緊看_(:з」∠)_

===========

本文的標題可能寫得不是很明白,但實際上指的是阿羽。這兩句詩想必大家都聽過也知道意思,所以實際上就是說阿羽在發現自己重生那一瞬間,就立刻把這一輪回再次寄托在阿綾身上。

兩家人的仇恨不死不休,除了他全家死和她死沒有第三條路。所以阿羽還是打算走正文那條路,幹死師兄,幹死全家【但是放過雪浪,這樣威脅阿綾就更有把握了,她更舍不得死。雪浪那黃毛丫頭,武功都沒有,一碗長大後自己不想潑阿綾也會堅持把她潑出去的水,心機更加深沈的阿羽才不把她放在眼裏。】

那麽番外他做什麽妖?答案很簡單,結尾的那句話“人善能自欺”。他想和阿綾談一次戀愛,想聽阿綾說一次喜歡他。阿綾究竟有沒有動心呢?他秉持著“人能自欺”,阿綾美人計勾引他,她說多了喜歡他,是會真的對他動心的。

然而其實阿羽自己也可以用“人能自欺”這句話來驗證。一廂情願覺得阿綾對他動心什麽的……【也是很可憐】

但這都是文裏說不出來的啦!所以放在彩蛋裏給你們看了。正如結尾阿羽所說,無論他死幾次,他再活過來,還是要娶她。

與你做下生死的約定,永遠追隨那在水一方的伊人。

【其實真相就是這大概可以看成收束的世界線_(:з」∠)_前面阿羽怎麽走無所謂啦,反正結局都是全家死光,收束回去的世界線_(:з」∠)_】

【想到這麽明亮的番外之後接著正文第七章,然後開始一路癲狂,也是有點醉】

============

其實突然感覺有點脫離曾經想寫這個番外的初衷了【什麽鬼】畢竟原本只想寫阿羽扮豬吃老虎的!結果結尾吃老虎吃得不太爽!總之我明天看看你們什麽感覺再考慮要不要搶救一下啦!

現在就先容我完結過一下癮吧!

================

就在這裏隨便寫一寫後記好了。

其實去年寫這篇文是因為抑郁癥。

整個世界都黑暗了,然後開始寫文,高能報社,相愛相殺,把文裏角色虐得死去活來。

過了兩個月後抑郁癥好了。

抑郁癥好了!

又開始吃吃吃玩玩玩整天浪!

後來每次寫這篇文都必須將自己沈浸在當初生不如死的抑郁通感中……【是的沒錯我寫文是體驗派】

這才是真·生不如死啊!【泣】

總之寫完了江綾以後真的是很感動。通篇看看,這個水平,估計過了十年回頭,我還是會比較滿意可以打70分的。

所以果然苦難是靈感的源泉麽_(:з」∠)_

說這個其實……也沒有什麽意思,只不過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句話。

當你陷入消沈的時候,想想什麽拯救了你,給你快樂。

那就是你的方向,你一生的事業,你可以學會用它去拯救他人。

總之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我不太記得原句了。

只是最後想說,能夠寫作,把我心中的故事呈現給你們看,真的是太好了。

===========

好了,煽情完了,睡覺去。親愛的們,評論請允許我明天回……講第一百次,電腦更完了文不能順手回評非常挫傷回評論情緒。

=====

關於下一篇文問題,目前有準備的是白之華的俠風和眾神之國。先更哪個看我心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