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黑曜之貓

關燈
我才到凪的家,凪就神神秘秘地將我拉到了她家的後院。

而我,一眼就看到了後院那個大字狀躺在地上曬太陽的……貓女。

凪腳步輕快地跑到貓女旁邊蹲了下來,戳了戳她的肚子,回過頭看著我說:“快看,早苗,是不是很神奇。”

“……”

為什麽你可以面無表情地跟妖怪相處啊?!

“喵。”貓女翻了個身,懶洋洋地說:“哎呀,都告訴過你啦喵,普通人是看不到我的喵。”

“誒——是這樣嗎?”凪驚訝地說道,又側過頭看看我。

“當然啦喵。”貓女得意地哼哼,“畢竟是無知有弱小的人類呢喵,本喵只是擡擡爪子就能——嗚哇?!”

我面無表情地將定身符拍在了她的腦門上,淡淡地問:“擡擡爪子就能怎樣?”

凪驚愕地看著我:“誒,早苗能夠看得見啊。”

“太過分了喵!居然裝作看不見我讓我大意然後拿下我喵!人類真是奸詐喵!”貓女尖叫著,“快放開我喵!”

“誰理你。”我哼了一聲,“快說說你的目的,來歷,我考慮一下用什麽方法弄死你。”

“你居然威脅我喵!”

凪輕輕抓住了我的衣角:“那個,早苗,九命貓是個好孩子,從來沒有傷害過我,也沒有幹過壞事……”

“是嗎,那就讓她在這裏被暴曬成貓幹,這樣很溫柔了吧?”

“嗚哇!!你們人類都是心靈醜惡喜歡傷害別人的壞蛋喵!”九命貓嗚咽著大喊。

我從外套裏抽出幾張符咒,在九命貓眼前晃了晃:“你最好老老實實地回答我。”

“嗚嗚——”九命貓叫道,“那是麻倉家的符咒喵,你居然、居然是麻倉家的陰陽師喵,我真是太不走運了喵!”

凪看了看我,又看看九命貓,小聲解釋道:“不,早苗姓齊木,不是麻倉。”

“誒喵,是這樣嗎喵?”

“餵,不要無視我啊。”我冷哼一聲,抽出一張符咒,“看來是要給你點苦頭你才老實啰?”

“啊啊啊啊喵,不要喵,我馬上就全都說了喵!”

名字是九命貓,普通的妖怪,也是千年前的妖怪,千年前因為莫名的原因陷入沈睡,最近才醒過來。偷溜進凪家是因為想偷東西吃,但是被凪發現了。發現後凪不但沒有趕走她,還留下了她,送她好吃的,她也就鹹魚一般呆在凪的家裏,每天陪凪玩耍。

說起來凪確實開朗了不少呢。

“沈睡?醒過來?”我伸手撕下了她腦門上的定身符,淡淡地說,“最近的妖怪出沒越來越多了呢。”

九命貓一得自由就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噌地一下立了起來一副備戰狀態對我伸出了爪子:“你你你別過來喵!”

“……”我哼了一聲側過臉去不看她,“算了,你要是只是陪陪凪,只要不做壞事,我也懶得管你。”

“我從來就不做壞事喵!”

“那真是非常感謝了呢。”

“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對貓類那麽兇喵!”

“吵死了,宰了你哦。”

“無知的人類喵!”九命貓一副死鴨子嘴硬的模樣,“千年前到處是妖怪,像現在這樣幾乎沒什麽妖怪才很奇怪吧喵?!”

“……我人生的十六年也就今年遇到了很多妖怪。”我面無表情地說,“其他時間也很和平安靜的好嗎,感覺這個世界忽然崩掉了的樣子。”

凪眨眨眼睛:“早苗說的很深奧呢。”

九命貓哼了一聲:“那是因為千年前沈睡的妖怪們都陸續醒了喵,你們人類要是再這麽狂妄無知的話遲早世界會被我們妖怪占領的喵!”

我掏出符咒,板著棺材臉看她:“果然還是弄死你好了。”

“啊喵!!非常對不起喵!”

“哈哈。”凪被我們的互動逗得笑了起來。

我側過頭去看了她一眼,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凪能看到妖怪,意思是,她也是有異能的人嗎?

今天的補課結束後,我請求淺野家的司機先生將我送到並盛商業街,在那兒下車。

要問為什麽,畢竟答應了二哥要給他買咖啡果凍。

十個的話就太過分了,果然還是三個吧……

而當我拎著咖啡果凍踏上回家路的時候,居然在離家一個街道的地方看到了二哥。

嗯,他正在跟一個看起來有一掌寬墻縫裏進行眼神交流。

“……”

大概是被他的不良基友帶壞了腦子。

我這麽想著,走了過去,從他肩頭看到了墻縫內卡著一只很是肥胖的橘貓,脖子上還滑稽地系著一塊紅色手帕。

……這是什麽鬼?這也太肥了吧,而且它是怎麽卡進去的?脖子上系著的那個帕子是什麽玩意,好土。

「總覺得你最近的吐槽越來越多了呢。」

二哥頭也不回,繼續盯著那只貓。

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最近吐槽役擔當二哥你的出場機會極具下降,吐槽本來就是水字數的一種好方法,沒辦法我就只能姑且兼任一下吐槽役啦。

「意味不明。」

說起來你跟你的好基友不是去沙灘了嗎,這麽快就玩完回來了?而且你幹嘛一直盯著這只貓啊,媽媽對貓過敏誒,你不是想把它撿回去吧?

「玩了一會兒就各回各家了,而且這只貓,我只是在跟它交流。」

震驚!寂寞死宅少年因何走上自閉道路,遲遲不回家只為向一只肥貓傾吐心事。

「……殺了你哦。」

“喵喵……”這只貓的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爪子無辜地向前撓著,看起來勉強可以算是萌。

當然了,對我這種今天才跟一只該死的九命貓打過交道的人,是不具任何效用的。

更不用說我這個冷血冷情的二哥了。

二哥默默地露出半張臉對著這只貓,一副在跟它捉迷藏的傻樣。

“……回家了啊,你要幹嘛。”

「我在讓這只貓求我。」

“……”我嘴角抽了抽,“惡趣味。”

看著他似乎樂此不疲的樣子,我嘆了口氣,走出去好幾步,回頭看看他還在原地,忍不住晃了晃手裏裝著咖啡果凍的袋子,說道:“那我就先回家了,到時候被爸爸媽媽吃掉的話你不要怪我哦。”

「走了。」話音剛落,本來還站在墻縫旁邊的二哥立刻出現在我身邊,他伸手勾住咖啡果凍的口袋,「辛苦了,我來拎。」

你只有這時候會表現出一點點人性嗎?

墻縫傳出了撕心裂肺的貓的慘叫聲。

“……它在說啥?”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你回來啊啊啊啊啊——我求你求你求你啊啊啊啊啊——’,大概是這樣。」

“……”

二哥呼出一口氣,終於還是轉過身走到了墻縫邊。他將咖啡果凍小心地放在一邊,一只手按住了右邊這棟樓的墻面。

哢的一聲。

我默默地看著右邊這棟已經傾斜的樓,以及擴大了的墻縫,連帶那只得意洋洋蹦出來的貓。

超能力者,因吹斯聽。

二哥伸手將樓扶回了原位,看也不看地上那只坐著似乎等待著他撫摸的貓,拎起咖啡果凍,幾步走到我身邊。

「好了,搞定了,回家吧。」

“……”

說不定並盛高中的墻是超能力者打壞的也說不定呢。

作者有話要說: 今天基友約飯,差點以為碼不出更新來了。

基於我對小隊長的愛,我已經開始收集資料寫人設寫大綱了,大概最近幾天會開預收開始碼存稿。

當然這篇還是優先啊【躺】

我是那種喜新厭舊愛一個扔一個的人嗎。

不是。

……

……

大概吧……

【看著專欄裏一個月沒更新的原創坑,再看看一個月內就寫了1000字不到的原創更新,我這麽想著。】

下章開始正式突入黑曜篇(於是你前幾章的標題有何意義?),不過相信大家看了那麽久已經很明白我寫文的德性了,涉不涉及原著劇情真的是看心情和需要……

煤油錯!我就喜歡借用大背景瘋狂寫原創!(。)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