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五章 夢.非夢

關燈
進入深夜,雨勢漸小但是風勢卻明顯增強了。院子裏樹木就像求救般地拍打著房間的窗戶,馬路上傳來莫名的撞擊聲。不過,最嚇人的莫過於因為強風而撼動不已的這棟舊式建築吧。風聲有如浪濤,毫無保留地打在這棟木造屋上。

我想搭船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搖搖晃晃,滿耳風聲。非常不踏實,不安的感覺。

躺在被褥上,亮昏昏沈沈地想著。

看著窗邊的風鈴,這是明子幫亮掛上的。

由窗戶的縫細吹進來的風牽引著它發出鐺鐺的聲音。

至少在臺風天,應該把它收起來的。心裏這樣想著身體卻動不了。

應該把它收起來才對,這樣會吵到別人的。心裏這樣想著,可是頭很重,身體也好像快燒起來一樣。

忽然,一直讓亮很在意的鈴聲停止了。撐開沈重的眼皮一看,

「爸。」

風鈴收納在塔矢行洋的手裏,小心地放在一邊。

摸了一下亮的額頭:「身體不舒服,為什麼不說?」

「對不起,爸。」

「……,用不著道歉。誰都會生病的。」

聽到父親這樣說亮終於可以放心地休息了。

朦朧的意識裏,亮感覺到額頭上的頭發被撥到一邊,一種冰涼涼的感覺貼在額上。感覺舒服多了,不知不覺地進入夢鄉。途中,也被叫醒了幾次,吃了藥之後又被勸著入睡。

外面的風雨依舊肆虐著,房子的哀鳴聲也依舊在耳邊回響著,但是亮的心裏卻很平靜,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 * *

亮在鳥叫聲中醒來,睜開眼一看,窗外綠樹的背景已經由昨天的黑幕換成晴朗的藍色。

「醒啦?真是太好了!」

搜尋著說話的聲音,是明子。

「媽。」母親的笑容總是讓人覺得很放心。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亮的聲音還留有一些疲憊。

「剛剛才到。本來是昨天要回來的,但是遇到臺風只好順延一天。不過這次臺風真的很強耶,招牌路樹就刮倒了一堆。真恐怖。」一邊說著一邊站起來,把放在桌上的風鈴掛回窗邊。

「臺風過後又要變熱了呢。」

看著明子的動作,亮勾了一下嘴角,突然想到。

「爸呢?」

「哦,一下飛機就到森下老師家了。森下老師好像有什麼事找爸爸談。」

「喔。」嗯?我昨天是在做夢嗎?可是這種疲倦感不像是做夢啊…

「亮。」明子跪坐到亮的旁邊,難得嚴肅地說:「媽媽不是說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打電話告訴媽媽,不要勉強嗎!」

「嗯。」生氣的明子對亮來說很陌生,不禁咽了一口口水。

「生病了為什麼不告訴媽媽呢?」

「嗯?我昨天真的發燒了嗎?我還以為是在做夢。」

明子瞪大眼睛很意外亮為什麼這樣說。

「嗯,我夢到小學二年級那年夏天的事。媽跟社區活動的人去旅游,遇到臺風暫時回不來,就只剩我和爸在家。然後我發燒了,爸照顧了我一整夜。」

說到這裏,亮突然感到一種違合感,好像忘了什麼東西。伸出蓋在棉被下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額頭。

爸還沒回來,那昨天是誰的手?

「看來亮昨天真的燒的很嚴重。媽媽真是失職了。」

亮很少發燒,而目前為止這唯一的兩次全都被她錯過了。

說「錯過」雖然有些不恰當,畢竟發燒也是會死人的。不過明子那種「有所缺憾」的心情只能用這兩個自來形容了吧?

其實明子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每當看到電視劇裏演著,慈愛的母親含著淚水漏夜照顧發燒的孩子,她總是忍不住覺得羨慕。

我也想當一個偉大的媽媽呀!可是我家的亮實在太乖了,我這個當母親的任務老是不及其他當母親的人的一半。這樣我要怎麼成為那樣的媽媽呢?

「媽。」亮的手依舊停留在額頭上,轉動著疲倦的腦袋,慢慢地說,

「進藤呢?」

「哦,進藤君已經回去了喔。還要你好好休息。」

明子拿起放在一旁的碗,吹了吹碗裏的粥。

「亮,吃粥了喔!」亮從被褥坐起來。

「進藤君變好多喔,媽媽差點認不出來,想說是哪來的陌生人怎麼在我們家廚房呢!再過一陣子應該會變的更可靠吧,哎呀,不過現在也已經很可靠了啦!畢竟他可是照顧了亮你一夜呢!下次遇到他要記得跟人家說謝謝唷!來,啊──。」

明子一邊說著一邊把湯匙送到亮嘴邊。

「嗯?我…我自己吃就可以了。」媽今天怎麼了?

「不行。快點,啊──。」就像母鳥餵小鳥一樣,明子張著嘴催促亮。

亮只有硬著頭皮讓明子把湯匙送進嘴裏。

「好吃嗎?」

「嗯,好吃。跟粥一起煮的這個是海帶芽吧,真的很好吃。」

像這樣跟母親撒嬌不知道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卻很讓亮懷念。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不過,其實啊…這個粥不是媽媽做的唷。」

「嗯?」

「是進藤君做的唷。來,再一口!」

你好像把我看得很扁耶!

嘴裏的粥滑過喉嚨,亮想起昨天阿光說的這句話。

餵完粥,明子收拾著房間裏的碗筷,臉盆,毛巾走出亮的房間。

這時候亮發現墻邊掉落一個白色的塑膠袋,爬出被窩撿起來一看。

裏面裝了一個紙盒,而紙盒上寫著:

退燒藥(特效)

用法:

兩小時服用一次。

空腹可用。

打開包裝拿出裏面的藥一數,少了三個。

印象中,我好像被叫醒了三次,

進藤該不會一夜都沒睡吧!?

想到這裏,亮的頭開始感到無比的疼痛。

我真的想不透他在想什麼!!

他今天的比賽是龍星盃的預賽,而對手是倉田先生。

是他打敗了好幾個對手之後,好不容易贏到的,和高段對手決勝負的一戰。

這麼重要的比賽的前一天…居然…,

我寧願他不要管我!

回到房裏的明子看見亮抓著被子的指尖漸漸泛白,眼睛更是眨也不眨地瞪著前方,忍不住問亮:

「怎麼啦?」

「媽,進藤走的時候看起來怎麼樣?很有精神的樣子嗎?還是…睡眠不足,神智不清…,」沒辦法下棋的樣子?

後面的話亮實在問不出口。

「嗯~。」明子將食指靠在嘴唇上,想了一下:「精神方面是吧?」

「看起來完全沒有問題呀。」

「真的嗎…?」應該只是看起來有精神吧,不可能沒影響的…。

「不過他好像不太想讓我看他的右臉,頭發蓋住了我也看不太清楚。」

「右臉?」

「嗯,問他他也只說沒什麼大不了的,然後就匆匆忙忙回去了。」

到底怎麼回事?

不要說進藤的臉怎麼了,我連自己什麼時候睡著都還毫無頭緒。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根本完全想不起來。

* * *

亮幾乎想踢開被子就往棋院跑去,只可惜以現在這種體力並不容許。而且明子也不會答應。

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

例如,

如果進藤跟我說必須早點回去的時候,我就讓他這麼回去的話,是不是他就搭得到電車了?

例如,

如果他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有老實告訴他我好像有點發燒,這樣是不是就不會演變成高燒不退,必須讓他來照顧我的局面?

例如,

如果我們只是勢不兩立的對手,沒有私下下棋的交情他是不是就不用管我…?

我們的關系,是不是應該再單純一點才對…。

越想越覺得頭很痛,人在生病的時候想法好像總是比較悲觀。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