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印象裏的幾幀畫面

關燈
之後的我們,我也還像以前一樣的態度,只是多了一分顧忌。可能人就是這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個諺語用的不是很恰當,但在以後的交談中,或多或少的,總是小心翼翼,沒有辦法再回到之前的那樣無憂無慮,很想努力抓住的,總是因為太過在意而流失的更快。

裂痕真的可以彌補?

斷斷續續的聊過幾次,出去和小夥伴們面基,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電影,我記得是《中國合夥人》,票根不在,記憶也是片段式。

開頭著實無聊,扣你問一些日常,

“hello”

“?”

“在幹嘛?”

“準備看電影”

“好吧,那你繼續”

“你很無聊?”

“有點”

“那就找點事情做”

“嗯啊”

“可以看看電影之類的”

“嗯,我在看”

“什麽電影”

“中國合夥人”

“那還不錯”

“嗯,不打擾你了”

之後,基本上都是在打工ing,也沒多餘的時間再去聯系,期間聊過一次

“你在幹嘛?”

“?”

“忙?”

“有事嗎?”

感覺的到不耐煩,但還是一再確認。

“額。。。”

“你不會又無聊了吧”

“沒,就是想跟你說說話”

“哦”

。。。這個回答真的很讓人無奈。

“你在忙是吧,不打擾你了”

“在敲代碼”

“好,你繼續”

如此,又一次的無言。我也覺得很心累,也不再主動了。

8月本科錄取批次出來了,我查到了消息,還是沒忍住扣了你

“我被錄取啦”

“恭喜啊”

“謝謝”

“是哪所學校”

“不是南京,常州的”

“常工院?”

“哎?厲害了”

“對了,去常州的話,方便嗎?”

“挺方便的啊,汽車,動車都可以”

“嗷嗷嗷,那就好”

“你知道xx有什麽吃飯的地方嗎?”

“好像沒什麽吧”

“不是吧,你以前不是住鎮上的麽”

“景區吧”

“啊?什麽地方”

“三橋那邊”

“嗷嗷嗷,我之前一直是在綠楊餛飩那邊吃的”

“也可以,不太清楚”

“好吧,謝謝,不打擾你了”

然後他不再回覆,我也就沒再繼續。

9月7號,開學的日子。前三周的軍訓,日常吐槽。

“好累啊”

“軍訓?”

“嗯啊,站軍姿好累”

“正步更累”

“哎。。你們那個時候怎麽樣的”

“都差不多的,大太陽底下”

“這幾天穿那個鞋子穿的腳疼”

“我們那個時候好像有人墊東西”

“我們也。。。據說還有人墊衛生棉什麽的”

“你也可以試試”

“噗。。。不了,我睡了,晚安,明天還要早起”

“安”

某個中午聽講座,耐不住寂寞,扣你

“在幹嘛”

“在外面”

“浪啊,在哪裏”

“雨花臺”

“玩的開心”

“有實驗”

於是又是不打擾結尾。

可能是我太過敏感,總覺得再也回不到那年夏天,好像我們都變了,又似乎不變的只有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