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章 侍衛這般可欺

關燈
清朝時期的皇子,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去上書房學習。我很慶幸這個朝代並沒有像清朝那樣摧殘青少年兒童,而且最重要的是古代的書比現代的薄多了有木有,就是對我來說這字的辨認度有點低啊……至於騎射,如果父皇找別人來教我我可能還會努力點,但是謝玉的話……呵呵噠必須搗亂!就當是為原本的蒞陽小小的報下仇好了~再說了,公主要是都厲害到能上陣殺敵的話還要將軍做什麽,我這是在給大好青年們創造更多的機會。要知道我們的出身已經壓過別人一頭了,假如綜合能力還比別人強,嘖嘖,人比人氣死人啊。

其實那天在正陽宮,我還是為自己爭取到了一項福利——那就是一塊可以出自由入宮中的腰牌。可能是因為這個朝代還沒有什麽女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規矩,也可能是因為原本的蒞陽就很頑皮,總之父皇笑罵了我幾句就把腰牌給我了,但美中不足的是……

我幽幽的將目光從手裏的天書上轉移到窗外筆直的身影上,麻蛋那腰牌掛在謝玉的腰上啊!父皇說什麽身為公主不能隨隨便便就出宮,想要什麽吃的玩的就讓謝玉去辦。口胡那為什麽晉陽就能隨隨便便出宮!原來這也是個靠武力值說話的世界嗎!難道為了自由我只能努力學武了嗎!摸摸下巴,還是說我直接從謝玉的腰上搶下來會比較快。可是考慮到武力值,沒錯又是這該死的武力值,我放棄了。我倒是能命令他把腰牌給我,但是他一定會去父皇那裏告狀的!

憂傷的我放下書,咳了咳嗓子,“謝玉,謝玉進來。”

謝玉走至門口,行禮,“公主殿下有何吩咐。”

我瞟了眼手邊空了的盤子,正準備開口,謝玉卻先開口了,“公主,李記的綠豆酥屬下一早就去買好了,公主想用的話可以讓小葉拿來。”

我瞪他,又準備開口,他又先我一步說,“如果是今年新上的秋茶,屬下也已備好。”

口胡雖然我承認我總是讓你去城西城東兩邊跑的買東西並且限半個時辰回來還讓你做了不少類似燒洗澡水這樣宮女做的事,可是這才半個月你就這麽會察言觀色了還拿話堵我以後一定會變成一只居心叵測的老狐貍吧你這個小心眼的少年!“哼,你去城北張記給本公主買串糖葫蘆,要現做的,再去城南的靈機閣看看有沒有新的小玩意兒也給本公主買回來,限時四盞茶。”不要問我為什麽會知道的這麽清楚,早在拿到腰牌的第二天我就讓謝玉去勘察了金陵的大街小巷,歷時兩天終於弄出了一張匯集了全金陵美食的地圖,並且實時更新的哦~

謝玉少年果然素質過硬,眉毛都沒擡一下,“是,屬下這就去。”

我欣慰,真·蒞陽,假如你泉下有知,也該為曾經捉弄過謝玉而寬心了,雖然內芯已經不是你~然後我接著啃書,我的文課老師可不是謝玉,而是一位嚴肅博學的大儒,他每天都會在快酉時的時候檢查我的功課簡直心塞。

果然不管是在現代還是古代,看書學習的日子都過的好慢。等謝玉少年回來的時候,我期待的看向漏刻,麻蛋居然這麽準時。看他那微微喘息但比之第一次時已經進步良多的樣子,我心裏一突,霧草我這不是等於變相的訓練了他麽!要知道第一次這樣城裏兩頭跑完回來的時候他可是口幹舌燥連發絲都亂了!這丫肯定是早就想到了這一點,怪不得每次都毫無怨言,哼,這個心機婊!果然我的智商比不過侯爺麽!不過想想我還是有優勢的,身份比他高有木有,皇二代就是這點好~所以說現代和古代的共同點就是都要拼爹啊。

不管怎麽樣,糖葫蘆還是很好吃的。吃完之後我問小葉什麽時辰了,沒辦法我還不太會看漏刻的時辰,頂多能在短時間內看出來過了多久。

“回公主殿下,午時三刻了。”

我還想說擺膳呢,聽到這想想還是過一會再吃吧,這個點有點滲人啊……

吃過午膳又歇息了一會,我開始換衣服,遠目,騎射課要開始了啊。

“公主,請您不要那麽用力的夾馬肚子,也不要總是抓著馬鞍,試著拉韁繩。”

開玩笑拉著韁繩會摔下去的吧一定會吧!不抓個固定的東西我怎麽安心!

“公主,屬下說過很多次了,不要全用五個手指去扣弦,這樣的話箭是射不出去的。”

你以為我不想嗎但是不這樣我根本拉不開弓啊餵!

“公主,請您不要……”

“公主,請您……”

“公主……”

我看著謝玉少年技窮的樣子,開始鄙視他過硬的素質,這種狀況都持續半個月了你還沒習慣麽?這可不是我故意找茬的,其實我自認已經進步不小了,要知道我第一天連自己上馬都上不去,現在都能小跑了呢,雖然可能在他眼裏像散步吧……

“唉……”

聽到這聲嘆息我倒是有些好奇了,半個月來不管我怎麽整他怎麽展露糟糕的騎射,謝玉少年都沒有嘆息過。看著我詢問的眼神,謝玉解釋道,“公主,每個月的月末皇上都會考校各位皇子和公主的功課,您這樣……到時……”

我有些風化,月末,月末……口胡我這個月初病才好現在馬上要月末了!

“公主,還有七日就是考校的日子了……”

我明白他是擔心父皇會怪罪他教導不利,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考校的成績,但是也不能差的太多啊,那多丟份兒,好歹我也是活了兩輩子的人。

於是我含淚,“謝侍衛,請務必嚴格教導本公主的騎射課。”口胡連姓都要占別人便宜的人真是太吐艷了!活該被我欺負!

作者有話要說:

修改了一個小bug,關於午時三刻,我還是按12點半算了~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