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1 章節

關燈
呀貴妃娘娘手真巧,話說這孩子穿的衣服啊,要……

她就這麽喋喋不休沒完沒了,賢妃偷偷跟我們說,德妃試圖給皇上也灌輸育兒經驗,皇上表示拒絕以後,德妃對他大失所望。我們有一天聊天說起這件事,德妃見四下沒有外人才壓低了聲音說:

“你們都長點心,皇上啊,嘖嘖,別的都挺好,可是呢,是不是啊,小四是他親兒子,他居然連幫他換尿布的四項基本操作都不想學,這也太,是不是啊?他可是當爹的誒!咱們當了娘要獨自一人照顧孩子,多命苦啊,是不是啊?虧得我有賢妃娘娘幫忙,小四那就跟不是我和皇上的孩子,是我和賢妃姐姐的孩子一樣啊,是不是啊?淑妃姐姐是苦過來的,好在三公主大些了好帶一點了,貴妃娘娘那裏有宋婕妤王美人幫襯還好些,皇後娘娘最辛苦了,是不是啊?兩個孩子都要自己帶,皇上管過兩個孩子換尿布吃夜奶的事嗎?”

我表示沒有,德妃嘖嘖嘖一臉嫌棄,“這麽當爹是不成的!是不是啊?這孩子有他的一半好不好!不瞞各位說,我從前挺喜歡他的,他對我挺好,我那時候見他又喜歡上皇後娘娘還挺不舒服,說過兩句不中聽的話來著,真是悔不當初啊!那時候就是,就是太年輕,是不是啊!男人好不好,還是要看生了孩子以後的事,是不是啊?連尿布都不給孩子換算什麽好男人啊是不是啊?”

皇上到底是怎樣的人才,才能聚集這樣一個後宮,我想了一下德妃教皇上換尿布的場景,覺得皇上居然不僅沒治她的罪還能時不時去靜寧宮看一看,也算個仁君了吧,不過確實不是個好爹。

畢竟對君王的道德水平要求不能太高。

------------------------更新分割線---------------------------

說起宮裏的孩子,其實還有純妃的三皇子和瑤淑儀的五公主。但是純妃這個人著實非常神奇,她從不與任何人來往。

“純妃也是個人才,說起來她是跟許良娣一起進東宮的,比我和賢妃要早一點。從前皇上是楚王的時候,身邊只有瑤瑤一個,後來當了太子才陸續納了我們四個”,天有些冷了,屋子裏點了銀絲炭可還是有些冷,淑妃娘娘新炒的瓜子特別香,我們倆和溫貴妃拿了三張躺椅鋪上厚厚的褥子裹在毯子裏,半靠半躺一邊嗑瓜子一邊閑聊。

“純妃還是皇上的表妹呢,皇上親娘死得早,先皇的後宮可沒這麽太平,仁和太後一家獨大,最是容不得人,皇上的親娘就是斷送在她手裏的。前朝後宮是一體,前朝不穩,後宮就不平,皇帝老兒做男人雖說惡心人了點,做皇上還是沒得說的,他把前朝料理得幹幹凈凈,後宮有壞心的沒了支撐,自然不敢太囂張,有事也是小打小鬧,沒事。先皇那會後宮可就真真如戰場了,我雖不喜歡皇上,不過在宮裏日子不太難過,還是要感謝他齊家治國有方的。”

溫貴妃和我急著聽故事,誰在乎皇上怎樣?齊齊把瓜子殼扔到淑妃身上,“講純妃!”

淑妃呵呵一臉閉眼裝死,我們兩個又想過去撓她又舍不得掀開毯子,只好一起高一聲低一聲地嚎:

“快講純妃啊——”

“講純妃啊——”

“純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不知道純妃在懿和宮打了幾個噴嚏,會不會宣太醫。

“皇上不是嫡子,親娘死得早,論理皇位就是扔了也輪不到他,可他這個人臉硬心黑啊,殺母之仇放在一邊,有婦之夫跑去勾搭許嬋芳,呸,什麽東西,不要臉的玩意兒,真是白瞎了瑤瑤一片真心,這種人在遼西早就被人打死了……“

淑妃娘娘罵了大半天皇上才回歸正題:“許嬋芳是許家的眼珠子。仁和太後作孽太多,一雙兒女被她的貼身大宮女捂死了,聽說先帝的王修儀死在仁和太後手裏,一屍兩命,沒想到她姐姐就是仁和太後身邊的人,不知道用了什麽法子,就把兩個孩子弄死了……許家勢大,仁和老太婆惡得很,戕害宮妃弄死皇子都不是個事,活該她死孩子,呸,都說先帝殯天的時候仁和太後傷心太過病死了,我一個字都不信,一定是皇上幹掉了他,皇帝老兒確實是個很能隱忍的狠角色……”

“我說到哪了?哦,皇上跑去勾搭許嬋芳,他那張臉,再加上能裝,看上去人模狗樣的,有心算無心,許嬋芳肯定上鉤啊,哭著喊著求著非他不嫁。許家人本不肯,先皇十二個兒子,誰知道楚王是誰啊!他們看中的是先太子,先太子的娘是許家人送進宮裏去的,留子去母……可是仁和太後沒了孩子以後就一直很疼許嬋芳,許嬋芳一哭她就心疼,正好那時候先太子腦子抽了,不知從哪知道他生母的事還偷偷祭拜,戳了老太婆的肺管子,許家就不滿了,加上許嬋芳天天念叨,一來二去,最後就選了楚王,皇帝老兒就這麽著當上了太子——受封當天迎娶許嬋芳做太子良娣,聽說啊,倆人手牽手祭天祭祖就跟正經兩口子似的,誰還記得瑤瑤這個太子妃?要不是沈老丞相不是吃素的,老太婆能逼皇帝老兒休了瑤瑤……”

“先皇受許家挾制,不想兒子也這樣,所以後來先後把純妃和我指給皇帝老兒,我們兩家多少都能使得上力,我們家有遼西駐軍,純妃呢,南陽侯在南疆新立軍功又是皇帝老兒的親舅舅,聽說當初皇帝老兒他親娘因為母家暗弱,在宮裏受盡欺淩蒙冤慘死,她弟弟因此立志投軍,就是後來的南陽侯。後來先帝快死了又把賢妃指過來,也算得上對得起這個跟他不太熟的兒子了。”

“賢妃運氣好,進東宮沒多久皇上就登基了,我們才叫慘呢!許嬋芳真是往死裏欺負瑤瑤,後來我和純妃來了,又往死裏欺負我們兩個。她那個人啊,陰惻惻的,平日裏雍容華貴,害人的手段真是花樣百出,把人整死還叫人捏不出一點錯處來。她被皇帝老兒騙了不去怪他,偏偏對我們幾個下手,也不知道怎麽想的,被男人騙找女人洩憤是不是有病……皇帝老兒是真能騙人,純妃那會總是一口一個表哥地叫,為了這個被許嬋芳罰了多少次也不改口,鬼迷心竅了!對比之下我就很機智了,我一看東宮四個女人有三個看上他就決定不摻和了,我是誰,我是人間不一樣的煙火啊!怎麽能喜歡大家都喜歡的男人?!又不是打葉子牌還要湊齊四個人。”

說了這半天都沒說到純妃,我和溫貴妃都表示淑妃講故事的能力太垃圾了,淑妃氣得往我們身上扔瓜子殼,我們兩個又扔回去,一邊扔還一邊呼喝以壯氣勢,扔瓜子殼扔出江湖鬥毆的滿懷豪情。

鬥毆結果是淑妃因為一直在說話瓜子殼儲備不足還不自量力以一敵二輸得賊慘,只好繼續給我們講故事:

“純妃一向自視清高,看不上我。我剛來東宮的時候覺得反正大家都是被許嬋芳欺負的人,不如我們仨一起玩,被罰了也有個照應嘛!就經常約瑤瑤和她一起去如廁,結果她不僅拒絕我,還說我粗野沒教養,她是不是傻!是人都要如廁好不好!有什麽粗野的?!女孩子之間不一起去如廁還談什麽友誼?!”

“後來想一想她是皇上的表妹嘛,一家人一樣蠢,正常。”

“純妃比我和瑤瑤有骨氣,許嬋芳欺負我們,我和瑤瑤都不怎麽說話,就低頭任她欺負,我們覺得吧,許嬋芳能欺負我們是因為她有後臺,她後臺一日不倒我們就只能先忍著,反抗有什麽用……仁和太後一手遮天,我們錯沒錯都是錯……”

溫貴妃:“慫就直說。”

“慫?不慫我們能撐到皇帝老兒登基?純妃倒是不慫,一直梗著脖子叫著表哥不肯改口,兩年”,淑妃豎起兩個手指頭,“掉了兩個孩子。其中一個,許嬋芳明知她懷上了還罰她跪了一天一夜……我和瑤瑤去救人差點把自己搭進去,不過她孩子沒了連我們一起怨上也是厲害,當著我們的面說要是你們來早一點就好了,我就納悶這麽會說話的女孩子到底是怎麽養出來的?要是嘉樂這麽會說話我一定會高興得把她打死。”

“三皇子是皇上登基兩年後許家倒了以後才生下的,諾,溫媛媛,那會你進宮了啊,你難不成不記得純妃就算是懷孕了也一副本仙女不想跟你們說話的樣兒?”

溫貴妃被勾起了慘痛的往事,氣得居然在躺椅上坐了起來,青著一張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