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2廣州
關燈
小
中
大
25.9.2廣州
最近是為學習忙碌的日子。
沒想到大名鼎鼎的Z大內部這麽…破爛…馬路上堆積著混水泥的沙子,過路的車揚起十裏塵埃。人行道上石磚崩裂,像只弓起背的蝦子。
好在裏面有一條綠色的河,無數小橋架在河上,朝遠處望去能看到一座紅色鐘樓,學校大名金閃閃地亮著。
這條河有點像萊茵河,恍惚間我還以為自己走到了瑞士去。
機考需要用C語言完成十道編程題。想哭,嚶嚶嚶,十道都不會。因為一晚上惡補的C語言知識不足以支撐我完成覆雜的編程題,即便我寫出了邏輯代碼它也沒法編譯,笑死,根本笑不死。
淡淡的,我要淡淡的,淡淡的憂傷。
面試在第二天,我是數學組第十七位,需要提前半小時到達、候場。由於有人放棄面試,未面試者需要提前一小時到。
然而正當我頂著大太陽提著電腦出門,慢慢從旅館走到校門口時…哈哈天塌啦!早上E402考場數學組截止到第十六位考生!剩下的下午一點候場!
嘻嘻,不嘻嘻。
我有句臟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回旅館路上經過一家叫做“鮮果吧”的綠油油水果鋪子,冰櫃裏放著果汁和奶昔。前晚我買過一次青瓜加雪梨的,味道很好。於是我決定回購。
百香果、蜜桃汁和芒果奶昔…選哪個好呢
收銀小哥站在店門口的綠色櫃臺處,可能是被我糾結的動作逗笑了,小哥說,“帥哥,果汁買一送一!”
我:“小杯的麽!”
大杯太多有點喝不完。
小哥:“是的!”
雖然不知道是小哥臨時決定送奶昔還是店裏本來就在搞活動,但是前晚我來買的時候明明還沒有。亦或是小哥從我褲子上的兔子掛件認出來我是老顧客
不管啦,有喝的就行!
回到旅館做了會兒歌,十二點半又馬不停蹄往Z大趕。
到達考場的時候剛好十二點五十分,面試官們還在吃飯。外面負責簽到的老師讓我們在考場外休息等候。
正式面試一點十五開始。我覆習了很多遍各個科研項目的算法、架構。從LoRa微調到裸眼3D算法,再到trustrank抵抗spam farm…
結果,一個都沒考到!
面試官關心的是我對Z大了解多少,而不是我的科研經歷。
嘻嘻,不嘻嘻。
自我介紹完成後隨機抽選英文材料朗讀並翻譯前兩句,已經考完雅思的我表示,it's a piece of cake~
後來聊著聊著,面試官提問,“你對優化算法了解多少”
emm…優化…算法…
大腦忽然死機.jpg
除了這個,別的答得應該都不錯。
命運總是冷漠無情。在我走出考場的那一秒,靈光一現!
tmd,優化問題肯定包括運籌與優化學過的什麽嶺回歸脊回歸涉及到的目標函數優化啊我為什麽沒想起來!
人甚至不能共情幾秒之前的自己,謔。
回來繼續躺屍,看小說,做歌,耶。
一天的第一頓飯從下午七點四十開始,胃疼,不嘻嘻。
去新天地旁邊的美食街隨便逛時遇到了攤飛餅的老板娘。雖然跟小時候常見的印度飛餅比起來少了兩個字,出於好奇我還是點了一份菠蘿飛餅。
一邊等餅一邊跟老板娘聊天,談到當今大學生只知學習不懂社會交往厲害,以後孤身一人出去闖蕩,會吃不少虧。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我是一個演員,為了演好什麽角色到街邊站了一天,跟各種各樣的社會人士說話,看不同類型人群的談吐。
不知道為什麽,跟學校裏的陌生人相處我覺得煩躁和不情願,跟社會上的陌生人相處我卻覺得有趣,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
臨走前老板娘送了我一張可以拿來免費兌換各種飛餅的卡片,並祝福我將來找到一份好工作,還稱讚我是她見過的口才最好的大學生。
真假不論,反正我會當真!小貓撓頭.jpg
好像面試考完之後的時間忽然變得幸運起來。我走過一家名為仙廟燒雞的店鋪,這名字真叫人覺得奇妙。好像吃上燒雞跟完成了什麽人生心願、快要飄飄然成仙似的,有趣。
這裏的薩莉亞跟深圳的不一樣。深圳的需要帶著賬單去前臺結賬,這裏的卻在下單的時候就提前付過款,一不小心忘記自己付了錢,拿著賬單往前臺走,前臺的小姐姐善意提醒我,但還是覺得尷尬。
迅速吃完回旅店休息,本該覆習的我選擇看動漫。回來路上看到一家“狀元食坊”,忍不住笑了,原來學校附近的店都一個心態,用好名字誘惑學生是吧,真聰明,改明兒我定要嘗嘗那狀元食坊的鹹淡!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離譜的事情。本人,(自封)大帥比蘇淮,實則平淡無奇路人臉,走在路上,竟然!被!搭訕!了!
陌生人:“小哥哥你好,請問你有女朋友嗎沒有的話可以加個微信嗎”
i人恐懼,我連話都不敢說,急忙拿手機遮著臉連連擺手,一溜煙跑掉。
難道是因為我換上黑框眼鏡後變帥了猜不透猜不透。因為這個猜想,這件事後我每次走到有玻璃的地方都下意識觀察自己的著裝和體態,並驚訝地認為自己好像真的變帥了!
好耶!
回去跟朋友說起這件事,我立下誓言說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定要支棱起來,冷漠且做作地回應:“不好意思哈,我男朋友容易吃醋,不加哦~”
笑死,根本沒有男朋友。
另一個好友打趣我,讓我給自己立一個單身帶娃人設。
不是兄弟這大可不必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最近是為學習忙碌的日子。
沒想到大名鼎鼎的Z大內部這麽…破爛…馬路上堆積著混水泥的沙子,過路的車揚起十裏塵埃。人行道上石磚崩裂,像只弓起背的蝦子。
好在裏面有一條綠色的河,無數小橋架在河上,朝遠處望去能看到一座紅色鐘樓,學校大名金閃閃地亮著。
這條河有點像萊茵河,恍惚間我還以為自己走到了瑞士去。
機考需要用C語言完成十道編程題。想哭,嚶嚶嚶,十道都不會。因為一晚上惡補的C語言知識不足以支撐我完成覆雜的編程題,即便我寫出了邏輯代碼它也沒法編譯,笑死,根本笑不死。
淡淡的,我要淡淡的,淡淡的憂傷。
面試在第二天,我是數學組第十七位,需要提前半小時到達、候場。由於有人放棄面試,未面試者需要提前一小時到。
然而正當我頂著大太陽提著電腦出門,慢慢從旅館走到校門口時…哈哈天塌啦!早上E402考場數學組截止到第十六位考生!剩下的下午一點候場!
嘻嘻,不嘻嘻。
我有句臟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回旅館路上經過一家叫做“鮮果吧”的綠油油水果鋪子,冰櫃裏放著果汁和奶昔。前晚我買過一次青瓜加雪梨的,味道很好。於是我決定回購。
百香果、蜜桃汁和芒果奶昔…選哪個好呢
收銀小哥站在店門口的綠色櫃臺處,可能是被我糾結的動作逗笑了,小哥說,“帥哥,果汁買一送一!”
我:“小杯的麽!”
大杯太多有點喝不完。
小哥:“是的!”
雖然不知道是小哥臨時決定送奶昔還是店裏本來就在搞活動,但是前晚我來買的時候明明還沒有。亦或是小哥從我褲子上的兔子掛件認出來我是老顧客
不管啦,有喝的就行!
回到旅館做了會兒歌,十二點半又馬不停蹄往Z大趕。
到達考場的時候剛好十二點五十分,面試官們還在吃飯。外面負責簽到的老師讓我們在考場外休息等候。
正式面試一點十五開始。我覆習了很多遍各個科研項目的算法、架構。從LoRa微調到裸眼3D算法,再到trustrank抵抗spam farm…
結果,一個都沒考到!
面試官關心的是我對Z大了解多少,而不是我的科研經歷。
嘻嘻,不嘻嘻。
自我介紹完成後隨機抽選英文材料朗讀並翻譯前兩句,已經考完雅思的我表示,it's a piece of cake~
後來聊著聊著,面試官提問,“你對優化算法了解多少”
emm…優化…算法…
大腦忽然死機.jpg
除了這個,別的答得應該都不錯。
命運總是冷漠無情。在我走出考場的那一秒,靈光一現!
tmd,優化問題肯定包括運籌與優化學過的什麽嶺回歸脊回歸涉及到的目標函數優化啊我為什麽沒想起來!
人甚至不能共情幾秒之前的自己,謔。
回來繼續躺屍,看小說,做歌,耶。
一天的第一頓飯從下午七點四十開始,胃疼,不嘻嘻。
去新天地旁邊的美食街隨便逛時遇到了攤飛餅的老板娘。雖然跟小時候常見的印度飛餅比起來少了兩個字,出於好奇我還是點了一份菠蘿飛餅。
一邊等餅一邊跟老板娘聊天,談到當今大學生只知學習不懂社會交往厲害,以後孤身一人出去闖蕩,會吃不少虧。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我是一個演員,為了演好什麽角色到街邊站了一天,跟各種各樣的社會人士說話,看不同類型人群的談吐。
不知道為什麽,跟學校裏的陌生人相處我覺得煩躁和不情願,跟社會上的陌生人相處我卻覺得有趣,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
臨走前老板娘送了我一張可以拿來免費兌換各種飛餅的卡片,並祝福我將來找到一份好工作,還稱讚我是她見過的口才最好的大學生。
真假不論,反正我會當真!小貓撓頭.jpg
好像面試考完之後的時間忽然變得幸運起來。我走過一家名為仙廟燒雞的店鋪,這名字真叫人覺得奇妙。好像吃上燒雞跟完成了什麽人生心願、快要飄飄然成仙似的,有趣。
這裏的薩莉亞跟深圳的不一樣。深圳的需要帶著賬單去前臺結賬,這裏的卻在下單的時候就提前付過款,一不小心忘記自己付了錢,拿著賬單往前臺走,前臺的小姐姐善意提醒我,但還是覺得尷尬。
迅速吃完回旅店休息,本該覆習的我選擇看動漫。回來路上看到一家“狀元食坊”,忍不住笑了,原來學校附近的店都一個心態,用好名字誘惑學生是吧,真聰明,改明兒我定要嘗嘗那狀元食坊的鹹淡!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離譜的事情。本人,(自封)大帥比蘇淮,實則平淡無奇路人臉,走在路上,竟然!被!搭訕!了!
陌生人:“小哥哥你好,請問你有女朋友嗎沒有的話可以加個微信嗎”
i人恐懼,我連話都不敢說,急忙拿手機遮著臉連連擺手,一溜煙跑掉。
難道是因為我換上黑框眼鏡後變帥了猜不透猜不透。因為這個猜想,這件事後我每次走到有玻璃的地方都下意識觀察自己的著裝和體態,並驚訝地認為自己好像真的變帥了!
好耶!
回去跟朋友說起這件事,我立下誓言說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定要支棱起來,冷漠且做作地回應:“不好意思哈,我男朋友容易吃醋,不加哦~”
笑死,根本沒有男朋友。
另一個好友打趣我,讓我給自己立一個單身帶娃人設。
不是兄弟這大可不必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