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7 章

關燈
第 17 章

“小咪,怎麽了?”一只溫暖的大手落在了我的頭上,將我摸得耳朵都胡亂地壓了下去。

雖然在這種時候獲得了安慰是種不錯的體驗,但安慰我的並不是我心中最期待的那個人的,還是讓我有些失望。

不過,按理來說,夏目的手溫暖又幹燥,而小治的手微冷而濕潤,兩者相比,我應該會更喜歡夏目的才對——畢竟貓咪生來就是喜歡溫暖又幹燥的環境,但在生理之外,還有著心理。

我更希望得到的,還是小治的撫摸。

感覺明明距離上一次的接觸並沒有多久——甚至也還在今天之內……糟糕,一不小心又想起小治把我放到樹上去的事了,呃,這個時候就還是不要再徒生怨氣好了——雖然就算是當時說好的道歉禮物他也沒有給我,即使那是我單方面的約定。

當初我想著只要小治摸摸我我就原諒他。

但,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有如今的場面——小治在逃避我的觸摸,或者說,是他在逃避觸摸我。

一個摸摸很難嗎?在以往,這當然是很簡單的事,但在現在,在解決我們之間的矛盾之前,這都是不可及的事了。

“咪咪……”我還好……

但這種愁思,感覺跟夏目說,也沒什麽用的樣子。看他之前對我的勸說,以及剛剛我偷聽到的一些內容,他明顯也是鼓勵我和小治主動去打破這個僵局的。但在這件事裏,另一位當事人的意見顯然比夏目的更重要,只要小治不願意,就算我們再怎麽想要打破這個僵局,也都是沒有用的。

小治,是很難對付的呢。

但是,在此之前,我從未想過要怎麽對付他……對付我的朋友。

我看著小治在我和夏目貼貼之後越發神情莫測的臉。

我們明明離得這麽近,但又離得那麽遠。

我們之間,隔著一層名為“異能力”的蔽障。

“小咪。”

突然,小治叫了我一聲。

而伴隨著他叫喚聲的,是突然而來、兜頭蓋臉的袋子襲擊!

小治不知道從哪裏拿出一個布袋子,將我整個兒兜了進去,我頓時慌了神,驚慌地大聲叫喊:“小治!你在做什麽!?”

被困在袋子裏的我,別說東西南北了,有時候連上下左右都不一定分得清。

小治卻沒有搭理我,依舊繼續他手上的動作,活像個貓販子。他無視了我的叫喊,靈活地在袋子口打了個結,接著便隔著袋子肆意地蹂躪起我來,我頓時更加暈眩了。

“咪……咪咪?”

這是我想要的摸摸嗎?好像有點不太對,有、有點太激烈了!而且隔著布袋子又是怎麽回事啦……咪……

“太宰君?”

“呼呼,沒辦法呢,既然小咪這麽希望的話,我總不能讓可愛的小貓咪失望。”小治突然將袋子拎起,我也跟著騰空而起,腳下的虛浮感更加強烈了,我有些不安地踩了踩腳下唯一的依靠物,軟綿綿的,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我開始有點慌了。

我的恐高癥狀似乎要發作了。

好在小治很快就托住了我腳下的袋子,我終於得以在他的手臂上安穩地站立。

咪咪……真是太可怕了,剛剛的感受。

“那就這樣啦,我和小咪說一會悄悄話,大人不要偷聽哦。”在黑暗中,我聽見小治這麽對夏目說,因著他抱住我的姿勢,我能感受到他說話時胸腔的輕微震動。

在這片如母親懷抱般的黑暗之中,我突然感到一種寧靜。

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剛來橫濱的路上那樣。那時,我也是這樣窩在他的懷裏,裝作一個普普通通的包袱,為了不被趕下車而不敢出聲。

而我此時也如那刻那般安靜。

我真的有必要糾結那麽多嗎?這樣的相處方式也不是不行,既然小治很介意他的異能力的話,我就這樣配合他也沒什麽不好,就當做我只是像人類穿上了衣物一般,兩個穿著衣服的人類擁抱,也從來沒有人會抱怨說為什麽我們要穿衣服。

所以,這也沒什麽奇怪的吧?

我也像那時那樣,隔著袋子,輕輕地蹭了蹭他。

我決定了,小治,我會尊重你的決定的,只要你不願意,就算這是夏目希望的,就算也許會發生糟糕的事……只要你不願意,那麽我就會遵從你的決定。

……

“小咪?”小治搖了搖我。

“咪?”怎麽了?

不知道是因為安心,還是因為昏暗的環境,或者是恰到好處的饑餓感……總之,我有點困乏了。

雖然我剛剛才睡過一次,但貓本來就是多覺的生物,我會發困也是正常的吧。

“小咪,你剛剛不是才睡過嗎?怎麽又困了?”

“咪咪咪……”這種事無所謂的吧……

“難道是因為剛剛小咪是在裝睡?”小治突然揉搓起我的頭,“嗯嗯,這麽說的話,小咪突然會跑過去偷聽也就很合理了,因為狡猾的小咪根本就沒有在睡,那只是為了偷聽而做出的偽裝!真的好聰明呀小咪!”

“咪咪咪!”才不是!

我甩甩頭,不讓小治繼續對我做出更加過分的舉動,我再次試圖擺脫這個困住我的袋子,但在這次,我卻很輕松地做到了。

“咪?”

我疑惑地探出腦袋,發現自己被悶在袋子裏的時候,已經被小治悄無聲息地搬運到了他的房間裏。

“……咪?”

我將疑惑的視線投向小治。

“小咪,你在疑惑什麽呢?”但小治卻對我露出了惡魔般的笑容,“你難道不明白我為什麽會想要和你私下談談嗎?”他的手猛地攥緊了袋子的口,我又被塞了回去,“小咪……真是的,你怎麽總是在這方面顯得這麽愚笨……”他的聲音在顫抖著。

“咪!”

我大聲地抗議:“小治才是,總是喜歡做些危險的事,毫不顧及我的心情。既然覺得我做錯了那就直接說出來,說這樣含糊的話又有什麽意思呢?”

小治:“……”

小治:“所以說,很不甘啊。”

他的手松開了,我得以重見光明,但所見到的第一樣事物,卻是小治陰沈的臉。

他鳶色的眼暗沈沈的,陰郁得很,臉上毫無表情,有點像我在津島宅第一次見到他的樣子。

——那副,寂寞,但又不說的樣子。

但相比起那時,他此刻臉上又多出了一種別的情緒,一種……怨恨的情緒。

雖然好像靈動了一些……但這算得上一件好事嗎?

“咪……”

我又開始不安了。

我,我是不是還是做錯了什麽呢?即使我一直是想為小治好,但我的這種想法,是否也像是那些不自知的家長們一樣,以為著他人好的名義,做出了讓雙方都痛苦的事。

我是不是在什麽時候,就已經刺傷了小治稚嫩的心了呢?

小孩子的心,是要好好維護的啊。

“小咪……真是的,想要和你好好說,結果你就這幅樣子。”小治不滿地指責我,“我還什麽都沒說呢。”他背過身,緩步到床邊坐下,抱著被子對我說話。

“總之,我是想說,你對夏目漱石是不是有些過於信任了?”他的手下一個用力,被子頓時變成了奇怪的形狀。

“明明小咪應該是跟我更親近的才對,但卻什麽都不跟我說,有異能力也是先跟別人說,不跟我說……”他逐漸地埋進了被子裏,只露出一雙眼睛盯著我,就像一只藏頭露尾的小貓一樣,躲藏在自以為安全的小窩裏,但殊不知那只是掩耳盜鈴而已。

……有點可愛。

咳,不對,我是說,他抱怨的樣子很可愛……呃……總之小治就是很可愛!

我最終還是屈服在自己的審美(偏心)之下,承認了自己就是在奇怪的地方思路走岔跑到了奇怪的地方去。

但小治就是很可愛嘛!

“小咪!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小治見我久久不回應他,氣憤地拍了下床墊,發出了毫無威懾力的一聲軟綿綿的“啪嘰”聲。

但小治似乎並沒有察覺到他現在的行為比起在威嚇我,更像是在賣萌,依然氣鼓鼓的,甚至都從被子裏探出個頭來,露出他一頭柔軟而淩亂的卷發。

……更可愛了。

“小咪!真是的!你不會已經學壞了吧?這麽快就已經學會無視我的話了?明明才認識了沒多久,難道……真的有那麽大的威力嗎?”小治說著說著又開始小聲起來。

“咪……”我當然有在聽了……

我弱弱地回應道。

再不回應小治的話,他恐怕要繼續說出更多離譜的話來,我可不想遭受小治的荼毒——他自從離開津島家之後,就話越來越多了,有時候真的是有點煩貓。雖然說小孩子活潑一點是好事,但小治是不是已經有點活潑過頭了?

“嗯……你有在聽就好啦……”小治終於停下了那些莫名其妙的嘮叨,用一種認真的神情看著我。

“小咪,不是我不知恩圖報哦,但是你對夏目是不是有些太親近了呢?你和他也就今天才認識的吧?我可不知道你之前居然認識一個橫濱的本地人。”

“咪……”是本地貓啦……

“哈?聽不懂啦,小咪要是可以說話那就好了……完全不想靠小貓咪的叫聲和肢體語言猜測小咪你在說什麽呢……有時候真的搞不懂小咪你想說什麽……”

“咪咪咪……”這種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

這件事對於我來說,也是一件苦惱的事,我最好的朋友到現在和我的交流居然還是靠半蒙半猜,這種事說出去誰能相信……跨物種的友誼果然就是很艱難啊。

但想想那些和我同物種的生物……呃,其實我和它們之間的交流也算不上多麽愉快,這樣想想,居然不知道誰才是我真正的同族。

唉——

不過,關於小治說的那個問題——

“咪咪咪。”那是因為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異能力這種存在的啊。

要讓我來說明一樣從未在我的腦海裏有存在痕跡的東西,未免也太為難我了吧。

“唔……在這種時候,很難判斷小咪你到底在說什麽啦,貓的面部表情太少了……”小治輕聲嘀咕著,眼珠子凝在一處,似乎在思考著什麽。

“啊!對了!”他像是想到什麽似的,突然激動起來,猛地轉過頭來,緊緊地盯著我,“小咪,你是識字的對吧。”他很肯定地說道。

“咪……”你想幹什麽……

我不安地縮了縮,但也只是讓自己更深地窩到袋子裏去而已,並不能在逃避小治即將到來的迫害中得到什麽幫助。

——是的,我雖然還沒有意識到小治想要幹什麽,但按照我對他的了解,在他表現出這種狀態的時候,他心裏想的一定不是什麽會對我友好的事。在這方面上,我完全不會信任小治的良心,他在做壞事上,實在是太有天賦了。

“嗯……小咪,你在想什麽?”小治突然猛地出聲,喝住了我。

……而且,還很敏銳。

“哦?很害怕的樣子嘛……”他像一條蛇那樣,從床上爬了下來,輕飄飄地走近了我,“難道說,小咪是在想什麽奇怪的東西嗎?”

他來到了我的身前,不甚高大的身影籠住了我,一片陰影降臨在我的身上。

“小咪,難道是在懷疑我要強迫你去寫字嗎?”

……哎?

我的腦子突然停止了一切的思考。

強迫一只小貓咪用爪子去寫字……這對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