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5 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 55 章
高考了!
高考了!!
與940萬考生一同奔赴考場,為三年辛勤付出的青春時光畫上圓滿句號。踏進考場那刻,只覺周遭安靜異常,每位同學皆是嚴肅忐忑神情,我亦是如此。閉上眼睛捂住耳朵開始在腦中回憶背誦的知識點。
鈴聲響起,廣播響起,緊張忐忑等待老師發下試卷。
試卷發下來,鼻尖縈繞獨屬新試卷油墨味兒令人醒神,我重重呼氣,全神貫註一絲不茍開始認真答題。
望著好幾道一目了然的題目,我欣喜若狂,馬不停蹄快速作答。
越答越有手感,腦中越清晰,越亢奮,雖說仍有難題答不出,但整體上,我信我能考非常好!!
交卷後和姐妹們一起吃東西,期間大家說說笑笑每個人都笑盈盈,真好啊!每個人都考得很好!每個人都開心!
下午的數學極有難度,許多不常規題,創新題和運算要求高,雖做了出來但並不十分確定這讓我忐忑不已,但好在終於被眷顧,讓我驚訝歡喜的是,必考題裏有黎往月給我做過的相差不大的題型,我欣喜若狂!她押題可真準啊!那可是整整60分啊!哪兒怕能解出一半也是曾經的我不敢想的!更何況如今做過許多試卷的我。共五題各題12分,五題我全部作答,只是小題裏幾道不會。雖會丟幾分不能全部拿下,但整體做下來我已經無比滿足!我有信心在我的偏科裏能取得相對較好的成績!
緊張奮力激戰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我伸伸懶腰大開大合展臂緩解疲勞。
明天再考兩科就徹底解放了!
手機滴滴響,班群裏或陣陣哀嚎哭喊難度,或熱火朝天討論著今天考題和激烈討論猜測明天考試考題。消息絡繹不絕直響個不停,跳出對話越多我心越空,我忍不住出神,忍不住想,黎往月呢?她今天考得怎麽樣?順不順利?好想和她委委屈屈說今年的數學好難好難,但因為你對我好,讓我多得好多分,好想謝謝你。
而黎往月她或許會說,她會說,‘阿鈴,你很厲害你很棒,這是你的努力,是你辛勤刻苦不放棄得到的,你要謝謝的是自己。’她會鼓勵我,會誇獎我,會肯定我。
好想她。
點進她空間,想看看她分享關於高考的心得,想知道她的所思所想,想自作多情留下訪客記錄,想讓她知道我來過,想讓她知道我在想她。
一條都沒發。
好想看看她,好想好想。
心中無盡落寞,我心煩意亂嘆氣連連,故意一次又一次點進她空間,故意一次又一次留下印跡。
“一、二、三、四、五……十八、十九、二十。”
“唉……”
“唉!”
我重重嘆氣,懊惱捂住臉,後知後覺察覺自己的卑劣可惡,我不該打擾她覆習,不該影響她心態。
好後悔……那晚哭得痛徹心扉,明明下定決心或痛改前非懸崖勒馬或遵從黎往月意願決定,不能自私,不能讓她為難……我怎麽就是不長記性……
我心亂如麻關閉手機,拿起書本覆習逃避自己的怪異舉動。可就是倔,就是不甘心,就是不死心,明知錯了偏偏仍舊是不長記性,仍心存幻想。
或許,再過好一會兒等我覆習好了,黎往月也覆習好了,我一看手機就能看到她的消息,或叮囑我要認真覆習,或指責我的莫名其妙舉動,或是其它文字或表情包,只要有回應就好!什麽都好!
可偏偏就是什麽都沒有。
我揉揉埋頭苦學幾小時有些酸痛發紅的眼睛,落寞憂郁關閉手機。沒關系,我還能安慰自己,她只是沒看到而已。
而且,是我煩人,是我莫名其妙。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考場,深呼吸調整情緒,我好後悔,我不該影響她,想找她想和她道歉,想和她說話,可我好怕她不願意看到我,我怕我貿然的出現影響她的考試狀態,我好怕我昨晚莫名其妙的舉動,讓她對我有看法……
我心煩意亂,無比懊悔,我又把一切搞砸了,沒關系沒關系……我還能自欺欺人自我安慰,或許,她沒看到,或許沒影響到她,或許她會原諒我……
唉……
上午的文綜有些難度,出題略偏,但還好,難度在數學之下,我會認認真真思考再一遍遍檢查確認,我會盡我所能考到最好!
而下午的英語依然是全國Ⅲ卷,難度比去年大,我幾次卡殼,絞盡腦汁艱難提筆做完交卷。
鈴聲一響,走出考場,這三年周而覆始的挑燈夜讀、密密麻麻的筆記、堆積如山的試卷、默默咬牙承受的壓力和拼盡全力的奮勇拼搏終於!在今天!在高考結束的此刻!三年有哭有笑、有挫敗有堅持的高中生涯終於落幕!
終於結束了!走出考場的那一刻,仿佛卸下了渾身疲憊與壓力,整個人都輕快起來,將之前的筋疲力盡一掃而空。
踏上學校青磚鋪就小道,一路上充斥入耳的是考生們的雀躍歡呼與興奮吶喊。
“解放了!”
“啊啊啊啊啊!!”
“!!”
我淡笑默默跟隨大流往外走,站定在校外無神盯著校園教學樓上顯眼的大大隸書紅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心底恍然若失。
三年啊!我的三年……這累死累活愛恨交織的三年終於結束了,一想到再不用從早熬到晚死記硬背,心底不覺有些恍惚,這三年我一直努力刻苦學習,不知道最終會取得什麽樣的成績?會不會讓自己失望?
背包裏不斷震動的手機抽回我的思緒。
定睛一看,是姨媽的電話,我忐忑接下。
“餵,姨媽。”
“小鈴小鈴!高考結束了累不累?辛苦了,姨媽帶你和你姐去吃好吃的,你現在在什麽位置?還在學校嗎?姨媽在校門口一直沒見你?你是走了嗎?”
“姨媽,嗯,謝謝姨媽,我沒走,還在校門口附近,姨媽你具體在什麽位置,我過來找你們。”我聚精會神,想聽到一旁是否有黎往月的聲音。
“好,你來找我們,就在就在?”
“媽,你說宿舍樓方向,她知道。”
我心頭微微一動,我聽到了她的聲音,周遭嘈雜好似消散,我將黎往月每一個字用力聽入心。
“好,我過來了。”只是聽到她的聲音而已,卻讓我忍不住哽咽想哭,心裏好難過,心好痛!好想歇斯底裏向她哭訴抱怨我的傷心,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冷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理理我好不好?我不想,不想和她像陌生人一樣相處,我不想她漠視我的感情!
穿過吵鬧人群默默往前走,果然見到了姨媽的車。
我深呼吸調整情緒,換上得體溫和笑容,黎往月有她的難處,我心知肚明的難處,可是,我好可惡,感知到分手的痛楚讓我煩躁!!我就是想為難她!就是想逼她!就是想折磨她!
“小鈴!”
姨媽熱情沖我揮手呼喚我,良知回籠,我虧心低頭安安靜靜坐上後座,不去看坐在副駕駛上盯著我的目光。
“姨媽,我來了。”
“好!出發!”
姨媽一路上情緒高漲詢問我們關於高考的事兒,我和黎往月有問有答,除此外她沈默寡言不多說,而我坐在後座默默盯著她側顏不說話。
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漂亮……
好想哭。
好失落好傷心。
我不想和她變成這樣……
無微不至關心我呵護我,對我好的人,怎麽就要和她到形同陌路地步?她明明承諾過不會對我狠心的!黎往月怎麽能這麽對我?落差好大!從無微不至到如今形同陌路這天差地別的落差讓我抓狂!我能清楚感知,她在刻意疏遠我……
我強迫自己設身處地去理解她!道理都懂!可就是控制不住!就是好難過!好崩潰!我可恥又可惡!
我不想失去她!我真的不能失去她!
“奇怪?”姨媽猛打方向盤避開車輛,我扶穩坐正,聽姨媽語帶困惑發問。
“你們兩個是這麽回事?高考結束,解放了,你們兩姐妹怎麽一點不興奮?不激動?我看其她學生開心得不得了,一群小姐妹約著說要去哪兒玩,去吃什麽好吃的,怎麽你們悶悶不樂,是擔心考不好還是擔心什麽?”
“沒有。”
“沒有。”
我和黎往月異口同聲否認。
“可能,可能是剛考完,腦細胞用完了,有點累……”我找補。
“對……”黎往月輕聲附和。
到了店裏,滿漢全席。姨媽侃侃而談,而我和黎往月安靜無言默默吃飯,詭異氣氛蔓延,姨媽也漸漸停下聲音,我內疚自責,是我們掃興了。
“……”
姨媽接了電話,是工作上的急事兒,姨媽著急忙慌扒了幾口飯急匆匆開車走了,臨走前說我們吃好後去逛逛,想回家了再打電話給她,她來接我們。
我和黎往月點頭應和,站起目送姨媽走遠。
“……”
“……”
包廂剎時安靜,許久許久後才有輕輕湯匙舀動聲。
“阿鈴。”
她眼含柔情,溫柔望向我,仿若方才疏遠不覆存在。
“阿鈴,你考得好嗎?順利嗎?”
我恍惚茫然陷入她眼眸,好似和她回到從前的親密,但只有我和她知道平和下的千瘡百孔。
“嗯,挺好的。”
許多想和她嘶喊哭訴的話卡在喉嚨,我呆滯攪著湯匙,思緒好亂。那些覺得被冷落,被漠視的怨言委屈只化作一句簡單關心問候。
“你呢?你考得好嗎?”
“好,很好。”
吃好後,我沒和她去逛,沒去她家。
我和她靜靜站在離別分岔口,想說的話沒一句說出口。就好像下了大好的一場雨,電閃雷鳴,轟隆雷聲將嘶喊和眼淚淹沒在瓢潑大雨,傳不出任何話到她耳邊,可實在想說,只能苦等雨勢降下,等啊等,等到精疲力竭憔悴不堪終如願雨降下來時,驚覺雨水綿綿不斷淅淅瀝瀝,不知是逃避說不出口的話還是等雨磨滅所有耐心,只覺得淅瀝小雨比瓢潑大雨更折磨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高考了!
高考了!!
與940萬考生一同奔赴考場,為三年辛勤付出的青春時光畫上圓滿句號。踏進考場那刻,只覺周遭安靜異常,每位同學皆是嚴肅忐忑神情,我亦是如此。閉上眼睛捂住耳朵開始在腦中回憶背誦的知識點。
鈴聲響起,廣播響起,緊張忐忑等待老師發下試卷。
試卷發下來,鼻尖縈繞獨屬新試卷油墨味兒令人醒神,我重重呼氣,全神貫註一絲不茍開始認真答題。
望著好幾道一目了然的題目,我欣喜若狂,馬不停蹄快速作答。
越答越有手感,腦中越清晰,越亢奮,雖說仍有難題答不出,但整體上,我信我能考非常好!!
交卷後和姐妹們一起吃東西,期間大家說說笑笑每個人都笑盈盈,真好啊!每個人都考得很好!每個人都開心!
下午的數學極有難度,許多不常規題,創新題和運算要求高,雖做了出來但並不十分確定這讓我忐忑不已,但好在終於被眷顧,讓我驚訝歡喜的是,必考題裏有黎往月給我做過的相差不大的題型,我欣喜若狂!她押題可真準啊!那可是整整60分啊!哪兒怕能解出一半也是曾經的我不敢想的!更何況如今做過許多試卷的我。共五題各題12分,五題我全部作答,只是小題裏幾道不會。雖會丟幾分不能全部拿下,但整體做下來我已經無比滿足!我有信心在我的偏科裏能取得相對較好的成績!
緊張奮力激戰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我伸伸懶腰大開大合展臂緩解疲勞。
明天再考兩科就徹底解放了!
手機滴滴響,班群裏或陣陣哀嚎哭喊難度,或熱火朝天討論著今天考題和激烈討論猜測明天考試考題。消息絡繹不絕直響個不停,跳出對話越多我心越空,我忍不住出神,忍不住想,黎往月呢?她今天考得怎麽樣?順不順利?好想和她委委屈屈說今年的數學好難好難,但因為你對我好,讓我多得好多分,好想謝謝你。
而黎往月她或許會說,她會說,‘阿鈴,你很厲害你很棒,這是你的努力,是你辛勤刻苦不放棄得到的,你要謝謝的是自己。’她會鼓勵我,會誇獎我,會肯定我。
好想她。
點進她空間,想看看她分享關於高考的心得,想知道她的所思所想,想自作多情留下訪客記錄,想讓她知道我來過,想讓她知道我在想她。
一條都沒發。
好想看看她,好想好想。
心中無盡落寞,我心煩意亂嘆氣連連,故意一次又一次點進她空間,故意一次又一次留下印跡。
“一、二、三、四、五……十八、十九、二十。”
“唉……”
“唉!”
我重重嘆氣,懊惱捂住臉,後知後覺察覺自己的卑劣可惡,我不該打擾她覆習,不該影響她心態。
好後悔……那晚哭得痛徹心扉,明明下定決心或痛改前非懸崖勒馬或遵從黎往月意願決定,不能自私,不能讓她為難……我怎麽就是不長記性……
我心亂如麻關閉手機,拿起書本覆習逃避自己的怪異舉動。可就是倔,就是不甘心,就是不死心,明知錯了偏偏仍舊是不長記性,仍心存幻想。
或許,再過好一會兒等我覆習好了,黎往月也覆習好了,我一看手機就能看到她的消息,或叮囑我要認真覆習,或指責我的莫名其妙舉動,或是其它文字或表情包,只要有回應就好!什麽都好!
可偏偏就是什麽都沒有。
我揉揉埋頭苦學幾小時有些酸痛發紅的眼睛,落寞憂郁關閉手機。沒關系,我還能安慰自己,她只是沒看到而已。
而且,是我煩人,是我莫名其妙。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考場,深呼吸調整情緒,我好後悔,我不該影響她,想找她想和她道歉,想和她說話,可我好怕她不願意看到我,我怕我貿然的出現影響她的考試狀態,我好怕我昨晚莫名其妙的舉動,讓她對我有看法……
我心煩意亂,無比懊悔,我又把一切搞砸了,沒關系沒關系……我還能自欺欺人自我安慰,或許,她沒看到,或許沒影響到她,或許她會原諒我……
唉……
上午的文綜有些難度,出題略偏,但還好,難度在數學之下,我會認認真真思考再一遍遍檢查確認,我會盡我所能考到最好!
而下午的英語依然是全國Ⅲ卷,難度比去年大,我幾次卡殼,絞盡腦汁艱難提筆做完交卷。
鈴聲一響,走出考場,這三年周而覆始的挑燈夜讀、密密麻麻的筆記、堆積如山的試卷、默默咬牙承受的壓力和拼盡全力的奮勇拼搏終於!在今天!在高考結束的此刻!三年有哭有笑、有挫敗有堅持的高中生涯終於落幕!
終於結束了!走出考場的那一刻,仿佛卸下了渾身疲憊與壓力,整個人都輕快起來,將之前的筋疲力盡一掃而空。
踏上學校青磚鋪就小道,一路上充斥入耳的是考生們的雀躍歡呼與興奮吶喊。
“解放了!”
“啊啊啊啊啊!!”
“!!”
我淡笑默默跟隨大流往外走,站定在校外無神盯著校園教學樓上顯眼的大大隸書紅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心底恍然若失。
三年啊!我的三年……這累死累活愛恨交織的三年終於結束了,一想到再不用從早熬到晚死記硬背,心底不覺有些恍惚,這三年我一直努力刻苦學習,不知道最終會取得什麽樣的成績?會不會讓自己失望?
背包裏不斷震動的手機抽回我的思緒。
定睛一看,是姨媽的電話,我忐忑接下。
“餵,姨媽。”
“小鈴小鈴!高考結束了累不累?辛苦了,姨媽帶你和你姐去吃好吃的,你現在在什麽位置?還在學校嗎?姨媽在校門口一直沒見你?你是走了嗎?”
“姨媽,嗯,謝謝姨媽,我沒走,還在校門口附近,姨媽你具體在什麽位置,我過來找你們。”我聚精會神,想聽到一旁是否有黎往月的聲音。
“好,你來找我們,就在就在?”
“媽,你說宿舍樓方向,她知道。”
我心頭微微一動,我聽到了她的聲音,周遭嘈雜好似消散,我將黎往月每一個字用力聽入心。
“好,我過來了。”只是聽到她的聲音而已,卻讓我忍不住哽咽想哭,心裏好難過,心好痛!好想歇斯底裏向她哭訴抱怨我的傷心,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冷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理理我好不好?我不想,不想和她像陌生人一樣相處,我不想她漠視我的感情!
穿過吵鬧人群默默往前走,果然見到了姨媽的車。
我深呼吸調整情緒,換上得體溫和笑容,黎往月有她的難處,我心知肚明的難處,可是,我好可惡,感知到分手的痛楚讓我煩躁!!我就是想為難她!就是想逼她!就是想折磨她!
“小鈴!”
姨媽熱情沖我揮手呼喚我,良知回籠,我虧心低頭安安靜靜坐上後座,不去看坐在副駕駛上盯著我的目光。
“姨媽,我來了。”
“好!出發!”
姨媽一路上情緒高漲詢問我們關於高考的事兒,我和黎往月有問有答,除此外她沈默寡言不多說,而我坐在後座默默盯著她側顏不說話。
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漂亮……
好想哭。
好失落好傷心。
我不想和她變成這樣……
無微不至關心我呵護我,對我好的人,怎麽就要和她到形同陌路地步?她明明承諾過不會對我狠心的!黎往月怎麽能這麽對我?落差好大!從無微不至到如今形同陌路這天差地別的落差讓我抓狂!我能清楚感知,她在刻意疏遠我……
我強迫自己設身處地去理解她!道理都懂!可就是控制不住!就是好難過!好崩潰!我可恥又可惡!
我不想失去她!我真的不能失去她!
“奇怪?”姨媽猛打方向盤避開車輛,我扶穩坐正,聽姨媽語帶困惑發問。
“你們兩個是這麽回事?高考結束,解放了,你們兩姐妹怎麽一點不興奮?不激動?我看其她學生開心得不得了,一群小姐妹約著說要去哪兒玩,去吃什麽好吃的,怎麽你們悶悶不樂,是擔心考不好還是擔心什麽?”
“沒有。”
“沒有。”
我和黎往月異口同聲否認。
“可能,可能是剛考完,腦細胞用完了,有點累……”我找補。
“對……”黎往月輕聲附和。
到了店裏,滿漢全席。姨媽侃侃而談,而我和黎往月安靜無言默默吃飯,詭異氣氛蔓延,姨媽也漸漸停下聲音,我內疚自責,是我們掃興了。
“……”
姨媽接了電話,是工作上的急事兒,姨媽著急忙慌扒了幾口飯急匆匆開車走了,臨走前說我們吃好後去逛逛,想回家了再打電話給她,她來接我們。
我和黎往月點頭應和,站起目送姨媽走遠。
“……”
“……”
包廂剎時安靜,許久許久後才有輕輕湯匙舀動聲。
“阿鈴。”
她眼含柔情,溫柔望向我,仿若方才疏遠不覆存在。
“阿鈴,你考得好嗎?順利嗎?”
我恍惚茫然陷入她眼眸,好似和她回到從前的親密,但只有我和她知道平和下的千瘡百孔。
“嗯,挺好的。”
許多想和她嘶喊哭訴的話卡在喉嚨,我呆滯攪著湯匙,思緒好亂。那些覺得被冷落,被漠視的怨言委屈只化作一句簡單關心問候。
“你呢?你考得好嗎?”
“好,很好。”
吃好後,我沒和她去逛,沒去她家。
我和她靜靜站在離別分岔口,想說的話沒一句說出口。就好像下了大好的一場雨,電閃雷鳴,轟隆雷聲將嘶喊和眼淚淹沒在瓢潑大雨,傳不出任何話到她耳邊,可實在想說,只能苦等雨勢降下,等啊等,等到精疲力竭憔悴不堪終如願雨降下來時,驚覺雨水綿綿不斷淅淅瀝瀝,不知是逃避說不出口的話還是等雨磨滅所有耐心,只覺得淅瀝小雨比瓢潑大雨更折磨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