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七十四章

關燈
其實第二天,是我向幸村提的,想大家一起去一次游樂園。

其他人都還好,只有真田……噗,真田和游樂園更相配哦~

“是老師帶學生們來玩嗎?雖然看起來嚴肅,但真是意外溫柔的老師啊,哈哈哈哈。”檢票處門口,工作人員稱讚真田道,還不忘記加上背景音的哈哈哈。

於是,從幸村開始,每個人都不同程度的笑了,這種時候,真田又不能沖誰發火,只能嚴肅的答了一句,“太松懈了!”

從來沒有,這麽盡情的玩過一次,也從來沒有,這麽高興的玩過一次。

每一分每一秒,都如同散發出五彩的色澤,美妙得不可思議。

這樣,就足夠了,就算要離開,這也能成為記憶中,串聯起的,最美麗的珍珠。

“柳,麻煩你,轉交給松本。”護腕,希望……他會喜歡。

“好,我知道了。”

“謝謝。”

第三天的清晨,我還是將屋子收拾得幹幹凈凈,我不想到了最後,還留下什麽遺憾。

最後,我將立海大的正選隊服,疊得整整齊齊的放在櫃子上,隊服上面放著我的素描本,然後是真田寫給我的字帖,用護腕小心的壓住不讓風吹走,櫃子旁邊則放上我的網球包。

‘少女,你不帶上嗎?’

‘不了,反正也帶不走,就讓他們都留在這裏,永遠留在這年夏天吧。’

最後看了一眼,我關上房間門。

所有的道別都已經完成,所有的話都已經道盡,最後唯剩依依不舍,從樓梯上下來,我環顧一圈生活了近兩年的地方,把手上提著的背包背上。

作為主角,這最後一場戲,無論如何,我也要演完,就算,不會有任何觀眾。

東京羽田機場,我關上計程車的門,溜溜達達往國際出發的地方走著。

‘彈幕君,不會出現最後被海關攔住的情況吧。’我開玩笑。

‘怎麽可能,護照機票都是真實的。’

‘好吧,真的有種其實是要回中國的感覺了。’我從包裏摸出機票,‘那我再看看乘機口。’

‘少女,少女……’屏幕感覺好像在顫抖。

‘彈幕君你怎麽了?’

‘快擡頭,快擡頭!!’

我猛地擡頭,映入眼簾的,是立海大那在我眼中無比醒目的黃色,不由自主的邁步,我跑向那一片黃。

“你們怎麽來了?”昨天,不是已經道別過了嗎?

“其他人都有人送,你都沒有的話,不是輸了嗎?”仁王習慣性的攬住我的肩,“我們立海大的人,怎麽能輸。”

“你走開。”丸井把仁王擠開,“風,下次回來記得給我帶中國糕點哦。”

“什麽時候都忘不了吃,”胡狼無奈的說了一句,然後道,“我們來送送你。”

柳生點頭,“一路順風。”

“前輩,不要忘了我們啊。”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切原說這種話,於是我也慎重的點頭,“不會忘記的。”然後,他哭了,還用手背使勁擦。

“哭什麽?不準哭!”真田一拳打在切原的頭上,根本沒使勁。習慣性教育完切原,真田才轉向我,然後向我伸出手,就如同第一次我們上場雙打時那樣,我揚起拳頭,和他手背對碰一下,搶先說道,“我不會松懈。”

“嗯。”真田點頭,柳遞了本東西給我,“我整理的你的數據和建議的訓練計劃。”

“謝謝你,柳。”我慎重的接過。

然後,是幸村,說過話的人,都自覺把位置讓給了我們的部長,站到我面前少年,如同初見時一樣,仍是好看得驚人,他就這麽睜著那雙比薰衣草略淺色澤的眼睛的望著我,似乎等待著我開口,同他說什麽。

突然間,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那麽,就用做的!

我伸手,直接抱住眼前的少年,很短的擁抱,但所有想說的話,都在這個擁抱中了。

最後,我朝著那一片絢爛的黃,深深的鞠躬,“這一年多的時間,承蒙大家照顧了。”

剛被拉起身,就聽到身後,有萬分熟悉的聲音傳來,“哎呀,還好趕上了,遇上塞車還以為會來不及。”

我回頭,就見跑著過來的兩個少年,都有著蜜色的頭發,只不過一個柔軟的貼在耳邊,一個剪得只剩寸長。

“不二,裕太?”我簡直是驚喜了。

“又叫錯了,”笑瞇瞇的小熊簡直是鍥而不舍,“是裕太說無論如何都要來送送風,他很舍不得你呢。”

裕太又裂了,“誒?我哪有這麽說?”

我搖頭笑了,最後的最後,還能看到你們,真好!

“風,時間差不多了,”柳的數據還是一樣精確,“以現在的人流來看,過海關需要花費的時間不會少於三十分鐘,快去吧。”

“嗯,好。”

我最後回望了一圈所有人,然後朝他們揮了揮手,轉身,異常堅定的踏上另一段旅程,無論何時,都要無懼的走向前方,這也是,他們教會我的。只是……

我腳步一頓,‘彈幕君。’

‘有人說,笑著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這句話,是不是真的?’

‘等等,你要幹什麽?’

沒理會他,我轉頭,嘴角上揚,不屬於少年風,卻只屬於我本身的真實笑容,“再見。”

最後,竟然神奇的,還是坐上了飛機,剛系好安全帶。

初階劇情即將完結,進入完結倒計時,三分鐘——

‘彈幕君,所有人都告別到了,其實還有我該告別的。’

‘還有誰啊?不會是跡部吧?’

‘噗,當然不是,是你。’

‘我?耶?耶……啊,啊,我,我,我有什麽好告別,我那個,我不好,我總是用劇情來要求你……又總是吐你的槽,還各種拖後腿,最後,還要求你一定要離開,你一定很討厭我吧。’

‘我不討厭你彈幕君,你是我初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第一個朋友啊。’

‘真的不討厭嗎?’

‘不!’斬釘截鐵的刷出一個字,‘其實,我一直,想要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帶我來到這個世界,謝謝你,讓我能與他們相遇,還有最該要謝謝你,給了本已經在自己世界死去的我,一個能重新擁有生命的機會,’這才是,對於劇情最大最強的制約,‘謝謝你,彈幕君。’

第一部 完

作者有話要說: 我在想,如果我在這裏寫上全文完三個字,會不會被活埋了?

哈哈,玩笑玩笑,今天就開下一部,不會換地方,就在下面接著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