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相關 (5)
關燈
小
中
大
開心她只是特別煩周蘇木。
“……”
好了,繼高興之後我又一好朋友不喜歡周蘇木了。
emmm其實胡蕊也不太喜歡他,可能受高興影響吧。
20xxx年3月20日,星期三,陰
下午班級統一去體檢,像小學郊游一樣排著隊走出校門,嘰嘰喳喳聊天特別開心,最近學習學得太壓抑了,哪怕是出去體檢也開心的不得了哈哈哈。
周蘇木不知道怎麽回事頭疼,我看他趴在桌子上以為他不舒服就問了句,他委屈巴巴地說他頭疼之後讓我幫他揉一揉太陽穴的位置,模樣看起來真的很可憐,但是當時班上有好多人,我沒太好意思,就拒絕了。
其實沒準擱以前我是願意的,但是最近因為然然那件事,還有好多小細節吧,我對他有點失望,心裏面有一點點隔閡,但應該還是喜歡的,聽他說頭疼的時候還挺心疼的。
20xxx年3月21日,星期四,暴雨
因為一道生物題和周蘇木鬧掰了。
今天生物作業只有一套卷子,自習課的時候生物課代表又抄了一道題到黑板上,讓大家抄在紙上明天交。
課間的時候我和周蘇木討論了一道數學大題,挺覆雜的,上課鈴響的時候還沒說完,而且這節課是自習課,他就和我後座換了位置,坐在我後面。
他忙著寫物理作業,讓我幫他抄一下這道生物題。但我作業也很多啊,而且這道生物題屬於很簡單但是題幹很長的那種,我就不願意。他一直哼哼唧唧地撒嬌讓我幫他抄,沒辦法我答應了。
但我只抄了題幹中的主要信息,寫的比較精簡,給他之後,他看了一眼,表情特別猙獰(?),就是那種耍狠的表情,把那張紙團成了一團,扔到了地上。然後一句話也不說就低頭寫他的作業。
我服了,我幫他抄了他就這樣?我也特別生氣,後來我倆就一直沒說話。
以前總覺得我們倆打打鬧鬧的,還羨慕邵嘉琪和他冷戰,結果現在我倆真吵架了,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大概過幾天就會好吧,明天要早起去自習室學習!加油!!!
☆、第 13 章
20xxx年3月22日,星期五,雷陣雨
周蘇木昨天找我借的紅筆丟了,我在自習室的地上看見了,但不想撿。
因為昨天鬧別扭了,就這一個借口能不那麽倒貼似的找他了。
他上午好像不舒服,缺席了兩節課,聽邵嘉琪說是去輸液了,有點低燒。我卻一點都不知道。
本來想著他都生病了,我應該寬容大度一些,先給他服個軟,不跟他較勁了,努力對他好一點。
但是下午他回來之後一直對我冷著臉,特別明顯,不是那種因為生病提不起精神顯得冷漠,而是他和別人說話時還帶著笑,一看見我立馬就收斂了笑。所以就是很那個什麽的和我生氣了。
而且他周圍一直有人圍著,我沒好意思過去找他說話,主要是怕當著太多人面熱臉貼他冷屁.股很尷尬,很沒面子。
20xxx年3月24日,星期日,陰
周蘇木就是個大傻逼!我再也不要喜歡他了!!!
和然然吃晚飯之前先去了趟教室放書包,看見他坐在位置上,我覺得都過去了三天,氣也應該消了,於是就像平常那樣開玩笑的語氣說他還欠我一根紅筆。
以前他以前找我借筆的時候也弄丟過幾支,每次問他要就會撒嬌耍無賴。他也找邵嘉琪啊董文君啊跟他玩的好的女生借筆,但別人他都會還的。當時為了這點小特別,我還高興了一陣。但這次他聽到我說話看了我一眼,表情非常的冷漠,從他筆袋裏翻了一下,沒找到紅筆。我看他那個樣子就是想賠我一根別的紅筆,我跟他說話的意思又不是為了這個,為了避免更難堪,我就說要去吃晚飯先走了。
但在我回去之後,他看見我進教室就起身朝我位置那裏走了過去。我當時心裏還很開心,以為我們就要和好了,只是沒想到他是買了一根新的紅筆賠給我。
不願意像往常那樣或辯解或撒嬌,而是直截了當地賠了我一根新的,堵住我的嘴,再也沒有理由去找他說話,一點點糾葛都被理清。
也許我的碎碎念在他眼裏真的很煩人吧,問的問題也很蠢,莫名其妙地總是跟他扯關系,叫他很苦惱吧。
可是我只是喜歡他而已,我做錯了什麽要這麽對我?
邵嘉琪高興董文君還有好多好多女生都不幫他抄題,為什麽只單單沖我發脾氣?我還幫他抄了簡寫版的,我的時間也很寶貴啊,又不是喜歡你就要無私奉獻我的全部啊。我也不是他的仆人,為什麽只這一點點不稱他心意就要這樣對我?
20xxx年3月26日,星期二,晴
高興也看出來我和周蘇木吵架了,不,準確來說是冷戰,不,更準確來說是,周蘇木冷暴力我!
唉,又快要月末了,就要準備考試了。四月到來之後,六月還會遠嗎?
但現在的狀態,我心裏也沒什麽底……
20xxx年4月1日,星期一,晴,愚人節
和周蘇木還是木有和好==
這傻逼才搞笑,他上周有次從衛生間出來,我正拿著水杯要去接水,正面相遇。估計他是忘了我倆冷戰的事了,一臉壞笑地朝我走過來,胳膊都伸出來想要壁咚的,硬生生收回去摸了摸頭發,尷尬地恢覆了冷漠臉,裝作什麽也沒發生地走了。
我他媽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哦對,還有管行之這傻逼今天帶了一盒把夾心都換成薄荷味牙膏的奧利奧,來拿騙我但我沒上當。後來我跟他說讓我看看,我們拿去騙高興。高興也沒上當,最後我倆反套路,把那個給管行之餵了下去哈哈哈,他那個表情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兩節課,肚子都疼了。
太搞笑了。
啊還有,一模成績下來了,物理居然真的考了120,單科排名在年級第一,總排名13,這是我第一次進前二十!
感覺都在慢慢變好,有預感這周就會和周蘇木和好。
嗯!幹巴爹喵嗚!
20xxx年4月9日,星期二,風
我的預感並沒有實現,昨天才和周蘇木和好嘻嘻。他真的好可愛,是我先按耐不住問他要生氣到什麽時候,當然我是在手機上問的,我可沒有當面問的勇氣,然後他回我——
“我生氣到什麽時候你在乎嗎,每天和管行之玩不是挺開心的嗎,巴不得和我吵架到畢業省得應付我煩心了吧!”
我的天,這是在吃醋吧!沒錯,這就是在吃醋!怎麽吃醋都吃的這麽可愛,我怎麽會不在乎他呢,管行之是誰啊我們認識嗎,我只知道一個叫周蘇木的小可愛啊!
然後我哄一哄他就好了,今天早上還幫他帶了早飯。
(*≧▽≦)呀比糙開心~!
20xxx年4月22日,星期一,晴
最後一節體育課,班上一起打了一場排球賽,雖然太陽好大,曬得臉又黑又紅,但是真的好快樂,好喜歡大家一起打排球的感覺!
好些天沒有寫日記了,因為最近一直和然然擠在一張單人床上一起睡覺,所以洗漱完之後到她床上一起看書寫作業加講題,沒什麽時間寫日記啦。離高考很近了,希望然然加把勁穩住在一本線上,她自從高三跟我分開之後成績掉了很多。
至於我呢,每天就是忙著學習和偷偷喜歡周蘇木。其實我有點羨慕邵嘉琪,每天都一臉天真無邪地找周蘇木說話,一點也不在意周圍人的看法,是呀周圍人對他倆也沒什麽看法,畢竟是前後座,上課下課都很方便說話的關系,而我每次過去找周蘇木都要先想好久理由,盡量讓自己顯得正經一些不讓他看出端倪。而且我很受周蘇木的影響,而邵嘉琪則不是,她每天就一副好好學生的模樣上課聽講課下問題,和別人開玩笑都格外清純些,一副少不經事的小百花模樣,這就是我和胡蕊討厭她的原因。
啊對了,胡蕊前些日子才告訴我她喜歡蔣牧年。嗯,蔣牧年和邵嘉琪關系也特別好,啊,想想就冒火!
和胡蕊談心的時候,我還是沒敢說出我喜歡周蘇木的事情,因為……她對他沒什麽好感。我本來自己堅持就很辛苦,不想再聽到負面的評價,所以準備等畢業之後再告訴她和高興。但我沒想到的是,她倆都覺得我和管行之有一腿!
嗯???
呵呵,我和管行之有一腿?和他?有幾條腿我都他媽給打斷,半毛錢的關系都沒有!
20xxx年4月25日,星期四,晴
哈哈哈哈哈哈我好開心!
晚上周蘇木問我兩道數學題,我的思路是對的,但是從第一問開始數就算錯了。給他順了一遍之後就發現了問題,然後他就用那種有點洋洋得意的口氣說:“要是沒有我你可怎麽(辦)……你都寫不對這道題!”
哈哈哈硬生生地改了話頭,但我還是好happy啊!
20xxx年5月6日,星期一,晴
成績單下來了,發揮有點失常,594.5,連六百都沒有,排名退步到了72名,下次考試就要在二考場的尾巴了。周蘇木第一名(班上)604。
要繼續努力呀……
20xxx年5月8日,星期三,雨
今天早上因為輪到我做衛生間衛生,所以昨天晚上拜托周蘇木幫我帶一下早飯。他說起不來那麽早,讓我打電話叫他,但是我忘了……而且早上外面下雨他沒傘(這我是晚上才知道的)
他早上起晚了,還淋了雨給我捎了早飯,感動!!!但素他生氣了,怎麽說他都不開心,哄不好了⊙▽⊙
我心裏面有點小開心是怎麽回事啊,一想到他本可以直接到教室大課間借傘去買早飯或者去食堂隨便買點,但因為我昨天點了單所以淋著大雨去買我愛吃的早飯……
嗚嗚嗚周蘇木真的神仙男孩,我愛他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啊啊啊!
20xxx年5月10日,星期五,晴
和周蘇木和好了。他說他身體健康得很,淋那點雨一點事也沒有,生氣是因為我吃著他買的早飯跟別人(特指管行之吧)說說笑笑,覺得我一點也不內疚。
天地良心啊,在我知道他淋了雨之後我的心痛的宛如刀割,嘻嘻當時那不是不知道他淋了雨嘛,而且管行之坐我後面我怎麽可能一句話都不跟他說呢,但是周蘇木這就是吃醋啦啊!吼吼吼吼他也有今天,為了我吃醋氣成河豚酸成檸檬精!
20xxx年5月14日,星期二,晴
還有25天高考!!!
但是我又和周蘇木吵架了……
我真是服了,自從生物題那件事解決之後,我和他的關系越來越近,有時候的親昵程度真的快趕上男女朋友了,只差捅破一層窗戶紙,我越來越能感覺到他對我的特別之處,但隨著關系邊近,我也逐漸了解他這個人,全方面的,不是加著濾鏡的那種。
所以我倆鬧別扭,吵架的次數逐漸增多。一開始我覺得無所謂,甚至覺得兩個人何必斤斤計較那麽多,先認輸的又不一定是錯的那個,只是更在乎而已,而且總要有一個人先退讓,我先動的心,所以我輸了,我退讓,只要和好就好。
但是時間久了我真的很累,以前覺得他性格有時候像小孩子,單純可愛,但現在我更多覺得的是在和一個巨嬰相處,他真的把我當他媽看了嗎?每回都要我退讓一步,唉,也是我的節節退讓讓他覺得要求什麽都可以吧,只要之後再給我一顆小小的糖果我就會心甘情願,不會生氣。
我不會生氣,我確實沒有生氣,我只是很難過,難過到沒有精力再去理他。
最近越來有喜歡和然然單獨相處,喜歡在宿舍一起說話吃水果,聊一些不著邊際的煩惱,都與周蘇木無關,而不是回到班裏,回到有周蘇木的那個班裏,疲憊猶如一座小山壓在背上,喘不過氣來。
☆、第 14 章
20xxx年5月15日,星期三,晴
又雙叒叕和周蘇木吵架了!我都不記得是為了什麽生氣的,反正前陣子壓得特別難受,大概是觸底反彈,我今天表現的寸步不讓。
然後……他就主動示弱了,問我明天早飯吃什麽。我則是非常硬氣地回了他:“我吃食堂,不用你捎!”
要多硬氣有多硬氣,簡直回腸蕩氣,腦抽得想抽自己了。以前都有點低聲下氣不要尊嚴地去哄他,現在他主動示好我倒是拿起喬來了,這要是就這麽……一直下去就涼了啊!
可是我晚上表現的那麽牛逼,現在又要放下身段去哄他,這反差,我有點接受不了。
這就是給臺階不下的後果。
先寫到這裏啦,希望明天一切都可以變好。
晚安。
20xxx年5月16日,星期四,多雲
一整天,嗯,從早上6:00起床到現在22:57為止,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我甚至開始覺得沒有他我一樣生活得很好。朝著堅強的我自己成長。
日子一如往常伴隨著無聊伴著一大堆枯燥的題,我還有24天就要離開這裏,踏入大學的小社會。
唉,充滿了不舍,也要離開周蘇木了,離開我的哈密瓜先生,以後大概連吵架冷戰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現在……甚至不敢想未來。
20xxx年6月1日,星期六,晴,兒童節
祝自己兒童節快樂!
早上收到了周蘇木的短信,上面寫“祝傻逼苗舞小朋友節日快樂,今天多吃糖,開學請我吃麻辣燙”。
哼,他就惦記著讓我請他吃飯!
但是比元旦那次強很多啦,至少在一個不是全民狂歡的節日他先想起了我~
20xxx年6月9日,星期日,晴
昨天高考結束,今天來學校拍了畢業照,然後班上同學一起去麥當勞玩狼人殺,我和高興還有胡蕊玩的不好,三個人聚在小角落裏聊天。
高興明天就要回L市了,大概不會再來T市了吧,在學校旁邊的房子都已經賣了。以後三個人很難再像這樣聚在一起了。唉,舍不得。
高三有時候壓力大,脾氣都是跟關系好的發,無數次覺得高興這個人特別膈應我倒了八輩子黴跟她坐了同桌,無數次又覺得高興這個好上了天我何德何能能擁有這麽個神仙朋友。但眼下要離開了,突然有些不知道說什麽,不能評判這個人時好時壞,但是很開心能遇見她,是一輩子都會想念的好朋友。
在告別的時候給她們倆一人一封信,昨天寫的,給每個人告別的話,因為當面說怕會哭出來,順便說了我喜歡周蘇木這件事。
希望她們回家看了信不會想揍我嘻嘻。
出來之後陪胡蕊去了南區的體育館,蔣牧年和馬鵬飛他們在那邊打籃球,胡蕊想過去看蔣牧年,雖然他倆已經沒戲了,但她還是想再去看他一次,作為青春的告別。
但是最後還是沒找到,我倆打車去的,司機帶我們去的是個廢棄的體育館,跟馬鵬飛打電話半天也講不明白,在那周圍走了好多圈,到了五點多還是沒找到,沒辦法只能坐公交回家了。
有些遺憾,但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滋味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麽安慰她,但她和蔣牧年都已經談過了,這段感情根本就不會有結果,早些了斷對她也好。
有時候也挺羨慕胡蕊的,真的有勇氣把這些話對蔣牧年說出口,我和周蘇木的結果都還是未知。
早點睡覺,明天和然然還有童心悅約了看電影,要睡個美容覺。
眼底下都有黑眼圈了……都怪學習!
20xxx年6月10號,星期一,晴
電影很好看,看完我們還去冰雪天地裏玩,裏面超級好看,各種冰塊堆砌成的建築。外面套了給的羽絨服,但因為穿的短褲,小腿露在外面,才進去還覺得涼快,後來就冷死了。
高三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裏面呆著,偶爾和然然出來看次電影也要計算著時間,頭一次像這樣一天都在外面吃吃逛逛,玩什麽都很盡興,而且穿的是自己的衣服,比校服舒服多了,拍了很多照片,在掃碼自助那裏打印了幾張出來。
哦對,昨天晚上高興和胡蕊就都看了信,兩個人在群裏面逮著我一頓質問,諷刺地誇我有演員的天賦,她倆誰也沒看出來。哈哈我是瞞的真好。不過因為今天要出門所以沒聊太多,高興今天下午的飛機,等她到家,我剛好洗完澡,我們仨視頻聊了很久。
第一次有這種距離感,但也覺得友情新鮮且永恒。
她們倆真的很有意思,明明是我一個人暗戀的故事,被她們講成了三個人的小電影。沒錯,管行之再次出境。
高興覺得我們三個和《最好的我們》的三個人很像,路星河一直對耿耿表白,為她做很多事情,求婚了56次,但都比不上餘淮只一句“對不起我來晚了”。
我沒看過這個,但她們跟我說的裏面有一句叫“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我站男二嘻嘻。
比較戳我淚點的是:餘淮對所有人好,而路星河只對耿耿好,但耿耿餘淮大家都知道,耿耿星河只有他自己知道。
嗚嗚嗚我的男二情懷被戳爆了,我要去追這部劇!高興看了,她說她哭得可慘了,特別有代入感。
我在微博看到過類似的話,但她倆不這麽說,我是不會把我們三個人代入進去的,很簡單,管行之就是個路人,他和這種酸澀的感情一點都不掛鉤。
再加上管行之的性格決不是這種溫暖略帶憂郁的男二性格,但平心而論,管行之比路星河那個演員長得符合我的審美。反正也不是當他的面說,其實他是有一點點漫撕男的感覺,就和初中看的那種瑪麗蘇小說裏面的插畫長得一樣啊!超帥!沒有漫畫那麽那麽精致,但是在現實中真的很帥了啊!但我不喜歡他就是因為他的性格,欠嗖兒的,嘴巴太毒。
而周蘇木,長相在小說裏面妥妥的一個路人甲,可能連一個完整的鏡頭都不會有,但是他的性格就是妥妥的男二啊,比較溫暖照顧人吧,雖然後來相處覺得他有點愛吃醋愛計較,有一點不識趣,稍微有點中央空調的感覺,但也沒越線。我妥妥的男二控,被他迷死了~
退一萬步來看,假如,我是說假如,管行之真的對我有那麽一點點意思,那為什麽要對我這麽壞?我不愛哭,高中哭了三次都是因為他!
第一次,我去接水,這貨伸腿絆了我一腳,直接腳崴了,當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哭得眼都腫了,超級痛,雖然因為這個逃過了一次化學測驗。
第二次,因為他絆了我,所以我就藏了他的眼鏡,他找我要,我不給,他猜到我放在書箱裏,就直接拽著我的椅背往後,結果椅子走了,我人沒走,直接摔了個屁.股墩,尾巴骨都要摔裂了的感覺。日哦。
其實一開始我藏的不是眼鏡,是筆盒,結果藏了一個星期這貨都毫無察覺,我只能把筆盒還回去,換了眼鏡,然後尾巴骨就遭了秧。
第三次,呵,體育課和高興在操場上曬太陽,這貨一個飛腳,足球結結實實砸到我腦袋上,我掉到了三級跳那個沙坑了。
真是倒了八輩子黴碰上他!還好畢業啦,再也不用見到他啦!
反正她倆也只是說說,當然是支持我追我喜歡的人啦,雖然她倆都不太喜歡周蘇木。
我才想起來胡蕊不喜歡他的原因,之前一直以為只是受高興的影響。
胡蕊在一模之後沒忍住跟蔣牧年告白,但被拒了,是在自習室說的,後來她很傷心學不下去就回了教室。那時候周蘇木坐她前面,我還老是裝著找胡蕊其實是去看周蘇木嘿嘿。
啊就是她挺難受的在桌子上趴著,然後周蘇木和他同桌不知道從哪弄了個小盆栽,裏面有只蟲子,胡蕊怕這種,周蘇木還非要拿這個逗她。胡蕊正心情不好,就撞到了木倉口上,指著他腦袋罵了一通,周蘇木覺得尷尬,還說胡蕊不禁逗,至於的嗎。
我現在理智看待,這事是真挺膩味人的,但當時可能情人眼裏出西施吧,我還幫他說了兩句話,胡蕊因為這個還跟我生了兩天的悶氣,後來發現我一直不知道就氣消了哈哈。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對周蘇木到底是什麽樣的感覺了,就像追星,之前一直閉眼吹自家的愛豆,後來追的越深,發現了好多他的黑料,一開始還是無所謂的,為他爭辯,後來越來越錘,很多事情跟我的三觀都是反的,就是我也會非常討厭的行為在他身上發生了,但是我喜歡他啊。現在在脫粉的邊緣來回試探,不知道是接受他的這些缺點,繼續心無旁騖的喜歡他,還是盡早放棄,反正還會有更多的好的人在等待著我的喜歡。
喜歡他不假,但很多事情難以接受也不假。
當著別人的面興許不會說,畢竟脫粉不回踩嘛,但是我自己心裏面很明白,很怕他就這樣一點一點將我的喜歡我的好感消磨至零,然後沒有理由勸自己堅持,只能慢慢放棄。
我不想這樣。
☆、第 15 章
20xxxx年6月11日,星期二,晴
新買了一塊手表,超級好看,關鍵是和周蘇木的是一個牌子,款型也有點像,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想到他的那塊了,然後就買啦嘿嘿。
做一個周計劃表,要看志願參考書,估的分大概是六百三,看一下有沒有合適的學校,想和周蘇木去一個城市。
20xxx年6月12日,星期三,晴
我去!然然跟章程因表白了!!!
她昨天就和章程因告白了,失敗了。她給我看了他們之間的聊天記錄。
——她把高三時寫的亂七八糟的信,小紙條,畫,還有明信片,拍了張照片發給了章程因,然後說,我喜歡你很久了,這些都是寫給你的,不知道你對我是……?
再然後就是過了二十分鐘,她又發,這麽久沒有回應該就是拒絕的意思,我明白了,就到這吧。
這時候,章程因才回了一句,對不起。
我的天啊,好虐啊!我好怕我跟周蘇木說也是這個下場嗚嗚嗚。
然然昨天冷靜了一晚上,今天鴿了她的小夥伴,在家裏沒出門,看了一整天《最好的我們》,哭成傻逼,剛才給我打電話哭得打嗝都停不下來。
心疼,可是沒有用呀。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心疼她的時候總覺得像是看到自己的影子。
胡蕊和蔣牧年沒成,然然和章程因也沒成,現在就剩下我和周蘇木結果未定了,可我的勇氣不知道要攢到何年何月才能說出口。
其實高三的時候是羨慕她們這兩對的,然然和章程因之間的互動總是特別萌,叫大哥,還有對方暴富後包.養之類的,也會聊成績談心,聊夢想,聊未來,就是兩人之間很了解,不光是外在的大家都知道的一些,更多的是內心的交流,一般小說裏面交心都是男女主關系變質朝愛情走向的關鍵一步啊,他們倆聊了這麽久的心,居然還沒成,我是萬萬想不到的。
至於胡蕊和蔣牧年,我一開始就不看好,因為……蔣牧年是個顏控,他交過的女朋友都是那種嬌俏可人的類型,偏文靜可愛的一掛。不是說胡蕊不好看,主要是她有點點黑,而且性格也比較成熟禦姐,可蔣牧年的偏好是傻白甜那一類啊!
但他們關系也很好,胡蕊表白心跡後,避嫌了一些,但更與眾不同了些。我個人覺得,一是胡蕊沒放棄,而且她性格比較成熟,度把握的比較好,就是你可以拒絕我,但我還有追求你的權利,雖然我這麽想,但是我只說我們可以做朋友的這種方式,所以他們倆之後一直關系還不錯(?)
二是高興在中間牽線搭橋,我覺得這個才是關鍵,簡直是神助攻。高興和蔣牧年住一個小區,下晚自習一個女生回去比較不安全,所以經常一塊走,而且他們倆還是老鄉,關系就更進一層,朋友圈重疊的部分還比較大。高興也挺積極地去促進他們倆之間的關系。昨天他們還三個人一塊出去玩了,我看胡蕊在群裏說的挺開心的。
真是羨慕,我也想要一個高興這樣的神助攻,但就算有這樣的神助攻,我可能太膽小還會埋怨她老是說漏嘴吧……
這一對不能成的話,只能說,這個世界太看臉了!!!
我和周蘇木的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從來沒和他談過心,說過最深刻的話題就是,以他某次的考試成績為參考他大學可以上哪幾所,剩下的都是沙雕歡樂多,毫無營養,像幼兒園小朋友鬥嘴的口水話。
(懊悔)
為什麽總是表現的這麽沙雕,不能說些話來顯現我這個人很有深度嗎?
20xxx年6月23日,星期日,小雨
高考成績:613。
之前做的功課都白費了,分數檔估高了一檔。
有些出乎意料,沒想到會考這麽低,因為化學和數學都覺得很簡單,英語語文也不難,物理和生物卷子難度稍微高一些,但也都中規中矩地做完了卷子,理綜答完後只剩了五分鐘檢查,時間比較著急,但是回憶起來並沒有覺得出太大差錯,之前對答案也沒覺得會考這麽低。
難以接受,但是都不知道跟誰說。
胡蕊比我高一分。高興六百出頭,她算發揮超常,最後幾次模擬,她心態不太好,只有五百七八的樣子,她挺高興的。然然513,整整比我低了一百分,她是失誤了,但也不是大失誤,在預估誤差之內,卡在一本線上了。
我能跟誰說呢,我比高興和然然的分都要高,跟她們哭訴豈不是膈應人,胡蕊對這個成績一般滿足,這在她的正常水準內,她現在正研究怎麽攻略蔣牧年呢。
爸爸媽媽似乎怕傷害到我,雖然一開始知道分數表現的有點失落,但後來都笑著安慰我,上六百分就很棒了,讀的是重點一本他們就很滿足了。
……
可是我不滿足啊,我失望啊,除了英語,每一科都比我估計的少,尤其是理綜,自從有理綜以來,大大小小考試這麽多,有難有易,這是我最低的一次分數。
晚上班主任在微信上發了成績和排名,我在班裏11名,年級裏108名,高三之後第一次排名掉出了一百名,班裏面也是,黑馬那麽多,就是踩著我們這些發揮失常的人上去的啊。
難受,早點睡,明天要重新翻志願參考書,但願能找到合心意的學校吧。
以前從來沒想到我會考慮這一檔的學校,之前還在考慮六百五的學校呢,現在看,可真是諷刺。
20xxx年6月25日,星期二,晴
今天回了學校,開志願指導會,家長和學生都要去。
也見到了周蘇木。
唉,世事弄人啊,他考的比我還砸,比高興低兩分。但是都結束了,除了坦然接受這個結果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聽高興說,她閨蜜去要分了,據說數學找不到理由地少了二十分,所以要求重新查分。
其實,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也想去再查分,但是……雖然有些不甘心,我還是要承認分數低應該是我發揮的問題,和判卷關系不大,再查結果應該也變不了多少。
20xxx年6月26日,星期三,晴
和周蘇木聊了很久,因為志願的事情。
我倆的情況還是有些像的,對自己的期待值太高,之前都以為六百三四是穩的,超常就可以到六百五,結果落差有點大。
他在考慮要不要讀免費師範生,免學費,包分配,和他一起。說的我有點心動。
跟家裏人說了這個想法,但是都不同意。一是覺得不差學費的錢,免費師範生的話就把自己固定在那幾所學校了,還是希望我能有更寬廣的選擇吧。二是說是包分配,但都是往偏遠地區的學校分配,工作其實非常差,就是屬於免費培養一群去山區的老師的感覺,正常的師範生都是想往大城市好學校發展嘛,志願者還是少數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之前家裏人希望我當老師,工作穩定,但是我很明確地表達了不願意當老師和醫生,這兩個職業在我這裏完全是叉。老師是因為我脾氣不好,覺得自己沒有耐心去教小孩,怕帶壞了祖國的花朵,還有就是,我的分數去哪個師範學校都綽綽有餘,有點浪費。醫生則是因為高風險,一想到別人把自己的性命交由我負責,我完全不敢,擔不起這個責任。
免費師範生……我真是不那麽想當老師,但也不是不可以,如果有他的話。
再考慮一下吧。
20xxx年6月29日,星期六,晴
沖動果然是魔鬼。
……
……
……
在家呆久了,腦子不清醒,居然和周蘇木告白了!!!!!!
結果是好的,不然我現在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
好了,繼高興之後我又一好朋友不喜歡周蘇木了。
emmm其實胡蕊也不太喜歡他,可能受高興影響吧。
20xxx年3月20日,星期三,陰
下午班級統一去體檢,像小學郊游一樣排著隊走出校門,嘰嘰喳喳聊天特別開心,最近學習學得太壓抑了,哪怕是出去體檢也開心的不得了哈哈哈。
周蘇木不知道怎麽回事頭疼,我看他趴在桌子上以為他不舒服就問了句,他委屈巴巴地說他頭疼之後讓我幫他揉一揉太陽穴的位置,模樣看起來真的很可憐,但是當時班上有好多人,我沒太好意思,就拒絕了。
其實沒準擱以前我是願意的,但是最近因為然然那件事,還有好多小細節吧,我對他有點失望,心裏面有一點點隔閡,但應該還是喜歡的,聽他說頭疼的時候還挺心疼的。
20xxx年3月21日,星期四,暴雨
因為一道生物題和周蘇木鬧掰了。
今天生物作業只有一套卷子,自習課的時候生物課代表又抄了一道題到黑板上,讓大家抄在紙上明天交。
課間的時候我和周蘇木討論了一道數學大題,挺覆雜的,上課鈴響的時候還沒說完,而且這節課是自習課,他就和我後座換了位置,坐在我後面。
他忙著寫物理作業,讓我幫他抄一下這道生物題。但我作業也很多啊,而且這道生物題屬於很簡單但是題幹很長的那種,我就不願意。他一直哼哼唧唧地撒嬌讓我幫他抄,沒辦法我答應了。
但我只抄了題幹中的主要信息,寫的比較精簡,給他之後,他看了一眼,表情特別猙獰(?),就是那種耍狠的表情,把那張紙團成了一團,扔到了地上。然後一句話也不說就低頭寫他的作業。
我服了,我幫他抄了他就這樣?我也特別生氣,後來我倆就一直沒說話。
以前總覺得我們倆打打鬧鬧的,還羨慕邵嘉琪和他冷戰,結果現在我倆真吵架了,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大概過幾天就會好吧,明天要早起去自習室學習!加油!!!
☆、第 13 章
20xxx年3月22日,星期五,雷陣雨
周蘇木昨天找我借的紅筆丟了,我在自習室的地上看見了,但不想撿。
因為昨天鬧別扭了,就這一個借口能不那麽倒貼似的找他了。
他上午好像不舒服,缺席了兩節課,聽邵嘉琪說是去輸液了,有點低燒。我卻一點都不知道。
本來想著他都生病了,我應該寬容大度一些,先給他服個軟,不跟他較勁了,努力對他好一點。
但是下午他回來之後一直對我冷著臉,特別明顯,不是那種因為生病提不起精神顯得冷漠,而是他和別人說話時還帶著笑,一看見我立馬就收斂了笑。所以就是很那個什麽的和我生氣了。
而且他周圍一直有人圍著,我沒好意思過去找他說話,主要是怕當著太多人面熱臉貼他冷屁.股很尷尬,很沒面子。
20xxx年3月24日,星期日,陰
周蘇木就是個大傻逼!我再也不要喜歡他了!!!
和然然吃晚飯之前先去了趟教室放書包,看見他坐在位置上,我覺得都過去了三天,氣也應該消了,於是就像平常那樣開玩笑的語氣說他還欠我一根紅筆。
以前他以前找我借筆的時候也弄丟過幾支,每次問他要就會撒嬌耍無賴。他也找邵嘉琪啊董文君啊跟他玩的好的女生借筆,但別人他都會還的。當時為了這點小特別,我還高興了一陣。但這次他聽到我說話看了我一眼,表情非常的冷漠,從他筆袋裏翻了一下,沒找到紅筆。我看他那個樣子就是想賠我一根別的紅筆,我跟他說話的意思又不是為了這個,為了避免更難堪,我就說要去吃晚飯先走了。
但在我回去之後,他看見我進教室就起身朝我位置那裏走了過去。我當時心裏還很開心,以為我們就要和好了,只是沒想到他是買了一根新的紅筆賠給我。
不願意像往常那樣或辯解或撒嬌,而是直截了當地賠了我一根新的,堵住我的嘴,再也沒有理由去找他說話,一點點糾葛都被理清。
也許我的碎碎念在他眼裏真的很煩人吧,問的問題也很蠢,莫名其妙地總是跟他扯關系,叫他很苦惱吧。
可是我只是喜歡他而已,我做錯了什麽要這麽對我?
邵嘉琪高興董文君還有好多好多女生都不幫他抄題,為什麽只單單沖我發脾氣?我還幫他抄了簡寫版的,我的時間也很寶貴啊,又不是喜歡你就要無私奉獻我的全部啊。我也不是他的仆人,為什麽只這一點點不稱他心意就要這樣對我?
20xxx年3月26日,星期二,晴
高興也看出來我和周蘇木吵架了,不,準確來說是冷戰,不,更準確來說是,周蘇木冷暴力我!
唉,又快要月末了,就要準備考試了。四月到來之後,六月還會遠嗎?
但現在的狀態,我心裏也沒什麽底……
20xxx年4月1日,星期一,晴,愚人節
和周蘇木還是木有和好==
這傻逼才搞笑,他上周有次從衛生間出來,我正拿著水杯要去接水,正面相遇。估計他是忘了我倆冷戰的事了,一臉壞笑地朝我走過來,胳膊都伸出來想要壁咚的,硬生生收回去摸了摸頭發,尷尬地恢覆了冷漠臉,裝作什麽也沒發生地走了。
我他媽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哦對,還有管行之這傻逼今天帶了一盒把夾心都換成薄荷味牙膏的奧利奧,來拿騙我但我沒上當。後來我跟他說讓我看看,我們拿去騙高興。高興也沒上當,最後我倆反套路,把那個給管行之餵了下去哈哈哈,他那個表情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兩節課,肚子都疼了。
太搞笑了。
啊還有,一模成績下來了,物理居然真的考了120,單科排名在年級第一,總排名13,這是我第一次進前二十!
感覺都在慢慢變好,有預感這周就會和周蘇木和好。
嗯!幹巴爹喵嗚!
20xxx年4月9日,星期二,風
我的預感並沒有實現,昨天才和周蘇木和好嘻嘻。他真的好可愛,是我先按耐不住問他要生氣到什麽時候,當然我是在手機上問的,我可沒有當面問的勇氣,然後他回我——
“我生氣到什麽時候你在乎嗎,每天和管行之玩不是挺開心的嗎,巴不得和我吵架到畢業省得應付我煩心了吧!”
我的天,這是在吃醋吧!沒錯,這就是在吃醋!怎麽吃醋都吃的這麽可愛,我怎麽會不在乎他呢,管行之是誰啊我們認識嗎,我只知道一個叫周蘇木的小可愛啊!
然後我哄一哄他就好了,今天早上還幫他帶了早飯。
(*≧▽≦)呀比糙開心~!
20xxx年4月22日,星期一,晴
最後一節體育課,班上一起打了一場排球賽,雖然太陽好大,曬得臉又黑又紅,但是真的好快樂,好喜歡大家一起打排球的感覺!
好些天沒有寫日記了,因為最近一直和然然擠在一張單人床上一起睡覺,所以洗漱完之後到她床上一起看書寫作業加講題,沒什麽時間寫日記啦。離高考很近了,希望然然加把勁穩住在一本線上,她自從高三跟我分開之後成績掉了很多。
至於我呢,每天就是忙著學習和偷偷喜歡周蘇木。其實我有點羨慕邵嘉琪,每天都一臉天真無邪地找周蘇木說話,一點也不在意周圍人的看法,是呀周圍人對他倆也沒什麽看法,畢竟是前後座,上課下課都很方便說話的關系,而我每次過去找周蘇木都要先想好久理由,盡量讓自己顯得正經一些不讓他看出端倪。而且我很受周蘇木的影響,而邵嘉琪則不是,她每天就一副好好學生的模樣上課聽講課下問題,和別人開玩笑都格外清純些,一副少不經事的小百花模樣,這就是我和胡蕊討厭她的原因。
啊對了,胡蕊前些日子才告訴我她喜歡蔣牧年。嗯,蔣牧年和邵嘉琪關系也特別好,啊,想想就冒火!
和胡蕊談心的時候,我還是沒敢說出我喜歡周蘇木的事情,因為……她對他沒什麽好感。我本來自己堅持就很辛苦,不想再聽到負面的評價,所以準備等畢業之後再告訴她和高興。但我沒想到的是,她倆都覺得我和管行之有一腿!
嗯???
呵呵,我和管行之有一腿?和他?有幾條腿我都他媽給打斷,半毛錢的關系都沒有!
20xxx年4月25日,星期四,晴
哈哈哈哈哈哈我好開心!
晚上周蘇木問我兩道數學題,我的思路是對的,但是從第一問開始數就算錯了。給他順了一遍之後就發現了問題,然後他就用那種有點洋洋得意的口氣說:“要是沒有我你可怎麽(辦)……你都寫不對這道題!”
哈哈哈硬生生地改了話頭,但我還是好happy啊!
20xxx年5月6日,星期一,晴
成績單下來了,發揮有點失常,594.5,連六百都沒有,排名退步到了72名,下次考試就要在二考場的尾巴了。周蘇木第一名(班上)604。
要繼續努力呀……
20xxx年5月8日,星期三,雨
今天早上因為輪到我做衛生間衛生,所以昨天晚上拜托周蘇木幫我帶一下早飯。他說起不來那麽早,讓我打電話叫他,但是我忘了……而且早上外面下雨他沒傘(這我是晚上才知道的)
他早上起晚了,還淋了雨給我捎了早飯,感動!!!但素他生氣了,怎麽說他都不開心,哄不好了⊙▽⊙
我心裏面有點小開心是怎麽回事啊,一想到他本可以直接到教室大課間借傘去買早飯或者去食堂隨便買點,但因為我昨天點了單所以淋著大雨去買我愛吃的早飯……
嗚嗚嗚周蘇木真的神仙男孩,我愛他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啊啊啊!
20xxx年5月10日,星期五,晴
和周蘇木和好了。他說他身體健康得很,淋那點雨一點事也沒有,生氣是因為我吃著他買的早飯跟別人(特指管行之吧)說說笑笑,覺得我一點也不內疚。
天地良心啊,在我知道他淋了雨之後我的心痛的宛如刀割,嘻嘻當時那不是不知道他淋了雨嘛,而且管行之坐我後面我怎麽可能一句話都不跟他說呢,但是周蘇木這就是吃醋啦啊!吼吼吼吼他也有今天,為了我吃醋氣成河豚酸成檸檬精!
20xxx年5月14日,星期二,晴
還有25天高考!!!
但是我又和周蘇木吵架了……
我真是服了,自從生物題那件事解決之後,我和他的關系越來越近,有時候的親昵程度真的快趕上男女朋友了,只差捅破一層窗戶紙,我越來越能感覺到他對我的特別之處,但隨著關系邊近,我也逐漸了解他這個人,全方面的,不是加著濾鏡的那種。
所以我倆鬧別扭,吵架的次數逐漸增多。一開始我覺得無所謂,甚至覺得兩個人何必斤斤計較那麽多,先認輸的又不一定是錯的那個,只是更在乎而已,而且總要有一個人先退讓,我先動的心,所以我輸了,我退讓,只要和好就好。
但是時間久了我真的很累,以前覺得他性格有時候像小孩子,單純可愛,但現在我更多覺得的是在和一個巨嬰相處,他真的把我當他媽看了嗎?每回都要我退讓一步,唉,也是我的節節退讓讓他覺得要求什麽都可以吧,只要之後再給我一顆小小的糖果我就會心甘情願,不會生氣。
我不會生氣,我確實沒有生氣,我只是很難過,難過到沒有精力再去理他。
最近越來有喜歡和然然單獨相處,喜歡在宿舍一起說話吃水果,聊一些不著邊際的煩惱,都與周蘇木無關,而不是回到班裏,回到有周蘇木的那個班裏,疲憊猶如一座小山壓在背上,喘不過氣來。
☆、第 14 章
20xxx年5月15日,星期三,晴
又雙叒叕和周蘇木吵架了!我都不記得是為了什麽生氣的,反正前陣子壓得特別難受,大概是觸底反彈,我今天表現的寸步不讓。
然後……他就主動示弱了,問我明天早飯吃什麽。我則是非常硬氣地回了他:“我吃食堂,不用你捎!”
要多硬氣有多硬氣,簡直回腸蕩氣,腦抽得想抽自己了。以前都有點低聲下氣不要尊嚴地去哄他,現在他主動示好我倒是拿起喬來了,這要是就這麽……一直下去就涼了啊!
可是我晚上表現的那麽牛逼,現在又要放下身段去哄他,這反差,我有點接受不了。
這就是給臺階不下的後果。
先寫到這裏啦,希望明天一切都可以變好。
晚安。
20xxx年5月16日,星期四,多雲
一整天,嗯,從早上6:00起床到現在22:57為止,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我甚至開始覺得沒有他我一樣生活得很好。朝著堅強的我自己成長。
日子一如往常伴隨著無聊伴著一大堆枯燥的題,我還有24天就要離開這裏,踏入大學的小社會。
唉,充滿了不舍,也要離開周蘇木了,離開我的哈密瓜先生,以後大概連吵架冷戰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現在……甚至不敢想未來。
20xxx年6月1日,星期六,晴,兒童節
祝自己兒童節快樂!
早上收到了周蘇木的短信,上面寫“祝傻逼苗舞小朋友節日快樂,今天多吃糖,開學請我吃麻辣燙”。
哼,他就惦記著讓我請他吃飯!
但是比元旦那次強很多啦,至少在一個不是全民狂歡的節日他先想起了我~
20xxx年6月9日,星期日,晴
昨天高考結束,今天來學校拍了畢業照,然後班上同學一起去麥當勞玩狼人殺,我和高興還有胡蕊玩的不好,三個人聚在小角落裏聊天。
高興明天就要回L市了,大概不會再來T市了吧,在學校旁邊的房子都已經賣了。以後三個人很難再像這樣聚在一起了。唉,舍不得。
高三有時候壓力大,脾氣都是跟關系好的發,無數次覺得高興這個人特別膈應我倒了八輩子黴跟她坐了同桌,無數次又覺得高興這個好上了天我何德何能能擁有這麽個神仙朋友。但眼下要離開了,突然有些不知道說什麽,不能評判這個人時好時壞,但是很開心能遇見她,是一輩子都會想念的好朋友。
在告別的時候給她們倆一人一封信,昨天寫的,給每個人告別的話,因為當面說怕會哭出來,順便說了我喜歡周蘇木這件事。
希望她們回家看了信不會想揍我嘻嘻。
出來之後陪胡蕊去了南區的體育館,蔣牧年和馬鵬飛他們在那邊打籃球,胡蕊想過去看蔣牧年,雖然他倆已經沒戲了,但她還是想再去看他一次,作為青春的告別。
但是最後還是沒找到,我倆打車去的,司機帶我們去的是個廢棄的體育館,跟馬鵬飛打電話半天也講不明白,在那周圍走了好多圈,到了五點多還是沒找到,沒辦法只能坐公交回家了。
有些遺憾,但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滋味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麽安慰她,但她和蔣牧年都已經談過了,這段感情根本就不會有結果,早些了斷對她也好。
有時候也挺羨慕胡蕊的,真的有勇氣把這些話對蔣牧年說出口,我和周蘇木的結果都還是未知。
早點睡覺,明天和然然還有童心悅約了看電影,要睡個美容覺。
眼底下都有黑眼圈了……都怪學習!
20xxx年6月10號,星期一,晴
電影很好看,看完我們還去冰雪天地裏玩,裏面超級好看,各種冰塊堆砌成的建築。外面套了給的羽絨服,但因為穿的短褲,小腿露在外面,才進去還覺得涼快,後來就冷死了。
高三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裏面呆著,偶爾和然然出來看次電影也要計算著時間,頭一次像這樣一天都在外面吃吃逛逛,玩什麽都很盡興,而且穿的是自己的衣服,比校服舒服多了,拍了很多照片,在掃碼自助那裏打印了幾張出來。
哦對,昨天晚上高興和胡蕊就都看了信,兩個人在群裏面逮著我一頓質問,諷刺地誇我有演員的天賦,她倆誰也沒看出來。哈哈我是瞞的真好。不過因為今天要出門所以沒聊太多,高興今天下午的飛機,等她到家,我剛好洗完澡,我們仨視頻聊了很久。
第一次有這種距離感,但也覺得友情新鮮且永恒。
她們倆真的很有意思,明明是我一個人暗戀的故事,被她們講成了三個人的小電影。沒錯,管行之再次出境。
高興覺得我們三個和《最好的我們》的三個人很像,路星河一直對耿耿表白,為她做很多事情,求婚了56次,但都比不上餘淮只一句“對不起我來晚了”。
我沒看過這個,但她們跟我說的裏面有一句叫“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我站男二嘻嘻。
比較戳我淚點的是:餘淮對所有人好,而路星河只對耿耿好,但耿耿餘淮大家都知道,耿耿星河只有他自己知道。
嗚嗚嗚我的男二情懷被戳爆了,我要去追這部劇!高興看了,她說她哭得可慘了,特別有代入感。
我在微博看到過類似的話,但她倆不這麽說,我是不會把我們三個人代入進去的,很簡單,管行之就是個路人,他和這種酸澀的感情一點都不掛鉤。
再加上管行之的性格決不是這種溫暖略帶憂郁的男二性格,但平心而論,管行之比路星河那個演員長得符合我的審美。反正也不是當他的面說,其實他是有一點點漫撕男的感覺,就和初中看的那種瑪麗蘇小說裏面的插畫長得一樣啊!超帥!沒有漫畫那麽那麽精致,但是在現實中真的很帥了啊!但我不喜歡他就是因為他的性格,欠嗖兒的,嘴巴太毒。
而周蘇木,長相在小說裏面妥妥的一個路人甲,可能連一個完整的鏡頭都不會有,但是他的性格就是妥妥的男二啊,比較溫暖照顧人吧,雖然後來相處覺得他有點愛吃醋愛計較,有一點不識趣,稍微有點中央空調的感覺,但也沒越線。我妥妥的男二控,被他迷死了~
退一萬步來看,假如,我是說假如,管行之真的對我有那麽一點點意思,那為什麽要對我這麽壞?我不愛哭,高中哭了三次都是因為他!
第一次,我去接水,這貨伸腿絆了我一腳,直接腳崴了,當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哭得眼都腫了,超級痛,雖然因為這個逃過了一次化學測驗。
第二次,因為他絆了我,所以我就藏了他的眼鏡,他找我要,我不給,他猜到我放在書箱裏,就直接拽著我的椅背往後,結果椅子走了,我人沒走,直接摔了個屁.股墩,尾巴骨都要摔裂了的感覺。日哦。
其實一開始我藏的不是眼鏡,是筆盒,結果藏了一個星期這貨都毫無察覺,我只能把筆盒還回去,換了眼鏡,然後尾巴骨就遭了秧。
第三次,呵,體育課和高興在操場上曬太陽,這貨一個飛腳,足球結結實實砸到我腦袋上,我掉到了三級跳那個沙坑了。
真是倒了八輩子黴碰上他!還好畢業啦,再也不用見到他啦!
反正她倆也只是說說,當然是支持我追我喜歡的人啦,雖然她倆都不太喜歡周蘇木。
我才想起來胡蕊不喜歡他的原因,之前一直以為只是受高興的影響。
胡蕊在一模之後沒忍住跟蔣牧年告白,但被拒了,是在自習室說的,後來她很傷心學不下去就回了教室。那時候周蘇木坐她前面,我還老是裝著找胡蕊其實是去看周蘇木嘿嘿。
啊就是她挺難受的在桌子上趴著,然後周蘇木和他同桌不知道從哪弄了個小盆栽,裏面有只蟲子,胡蕊怕這種,周蘇木還非要拿這個逗她。胡蕊正心情不好,就撞到了木倉口上,指著他腦袋罵了一通,周蘇木覺得尷尬,還說胡蕊不禁逗,至於的嗎。
我現在理智看待,這事是真挺膩味人的,但當時可能情人眼裏出西施吧,我還幫他說了兩句話,胡蕊因為這個還跟我生了兩天的悶氣,後來發現我一直不知道就氣消了哈哈。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對周蘇木到底是什麽樣的感覺了,就像追星,之前一直閉眼吹自家的愛豆,後來追的越深,發現了好多他的黑料,一開始還是無所謂的,為他爭辯,後來越來越錘,很多事情跟我的三觀都是反的,就是我也會非常討厭的行為在他身上發生了,但是我喜歡他啊。現在在脫粉的邊緣來回試探,不知道是接受他的這些缺點,繼續心無旁騖的喜歡他,還是盡早放棄,反正還會有更多的好的人在等待著我的喜歡。
喜歡他不假,但很多事情難以接受也不假。
當著別人的面興許不會說,畢竟脫粉不回踩嘛,但是我自己心裏面很明白,很怕他就這樣一點一點將我的喜歡我的好感消磨至零,然後沒有理由勸自己堅持,只能慢慢放棄。
我不想這樣。
☆、第 15 章
20xxxx年6月11日,星期二,晴
新買了一塊手表,超級好看,關鍵是和周蘇木的是一個牌子,款型也有點像,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想到他的那塊了,然後就買啦嘿嘿。
做一個周計劃表,要看志願參考書,估的分大概是六百三,看一下有沒有合適的學校,想和周蘇木去一個城市。
20xxx年6月12日,星期三,晴
我去!然然跟章程因表白了!!!
她昨天就和章程因告白了,失敗了。她給我看了他們之間的聊天記錄。
——她把高三時寫的亂七八糟的信,小紙條,畫,還有明信片,拍了張照片發給了章程因,然後說,我喜歡你很久了,這些都是寫給你的,不知道你對我是……?
再然後就是過了二十分鐘,她又發,這麽久沒有回應該就是拒絕的意思,我明白了,就到這吧。
這時候,章程因才回了一句,對不起。
我的天啊,好虐啊!我好怕我跟周蘇木說也是這個下場嗚嗚嗚。
然然昨天冷靜了一晚上,今天鴿了她的小夥伴,在家裏沒出門,看了一整天《最好的我們》,哭成傻逼,剛才給我打電話哭得打嗝都停不下來。
心疼,可是沒有用呀。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心疼她的時候總覺得像是看到自己的影子。
胡蕊和蔣牧年沒成,然然和章程因也沒成,現在就剩下我和周蘇木結果未定了,可我的勇氣不知道要攢到何年何月才能說出口。
其實高三的時候是羨慕她們這兩對的,然然和章程因之間的互動總是特別萌,叫大哥,還有對方暴富後包.養之類的,也會聊成績談心,聊夢想,聊未來,就是兩人之間很了解,不光是外在的大家都知道的一些,更多的是內心的交流,一般小說裏面交心都是男女主關系變質朝愛情走向的關鍵一步啊,他們倆聊了這麽久的心,居然還沒成,我是萬萬想不到的。
至於胡蕊和蔣牧年,我一開始就不看好,因為……蔣牧年是個顏控,他交過的女朋友都是那種嬌俏可人的類型,偏文靜可愛的一掛。不是說胡蕊不好看,主要是她有點點黑,而且性格也比較成熟禦姐,可蔣牧年的偏好是傻白甜那一類啊!
但他們關系也很好,胡蕊表白心跡後,避嫌了一些,但更與眾不同了些。我個人覺得,一是胡蕊沒放棄,而且她性格比較成熟,度把握的比較好,就是你可以拒絕我,但我還有追求你的權利,雖然我這麽想,但是我只說我們可以做朋友的這種方式,所以他們倆之後一直關系還不錯(?)
二是高興在中間牽線搭橋,我覺得這個才是關鍵,簡直是神助攻。高興和蔣牧年住一個小區,下晚自習一個女生回去比較不安全,所以經常一塊走,而且他們倆還是老鄉,關系就更進一層,朋友圈重疊的部分還比較大。高興也挺積極地去促進他們倆之間的關系。昨天他們還三個人一塊出去玩了,我看胡蕊在群裏說的挺開心的。
真是羨慕,我也想要一個高興這樣的神助攻,但就算有這樣的神助攻,我可能太膽小還會埋怨她老是說漏嘴吧……
這一對不能成的話,只能說,這個世界太看臉了!!!
我和周蘇木的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從來沒和他談過心,說過最深刻的話題就是,以他某次的考試成績為參考他大學可以上哪幾所,剩下的都是沙雕歡樂多,毫無營養,像幼兒園小朋友鬥嘴的口水話。
(懊悔)
為什麽總是表現的這麽沙雕,不能說些話來顯現我這個人很有深度嗎?
20xxx年6月23日,星期日,小雨
高考成績:613。
之前做的功課都白費了,分數檔估高了一檔。
有些出乎意料,沒想到會考這麽低,因為化學和數學都覺得很簡單,英語語文也不難,物理和生物卷子難度稍微高一些,但也都中規中矩地做完了卷子,理綜答完後只剩了五分鐘檢查,時間比較著急,但是回憶起來並沒有覺得出太大差錯,之前對答案也沒覺得會考這麽低。
難以接受,但是都不知道跟誰說。
胡蕊比我高一分。高興六百出頭,她算發揮超常,最後幾次模擬,她心態不太好,只有五百七八的樣子,她挺高興的。然然513,整整比我低了一百分,她是失誤了,但也不是大失誤,在預估誤差之內,卡在一本線上了。
我能跟誰說呢,我比高興和然然的分都要高,跟她們哭訴豈不是膈應人,胡蕊對這個成績一般滿足,這在她的正常水準內,她現在正研究怎麽攻略蔣牧年呢。
爸爸媽媽似乎怕傷害到我,雖然一開始知道分數表現的有點失落,但後來都笑著安慰我,上六百分就很棒了,讀的是重點一本他們就很滿足了。
……
可是我不滿足啊,我失望啊,除了英語,每一科都比我估計的少,尤其是理綜,自從有理綜以來,大大小小考試這麽多,有難有易,這是我最低的一次分數。
晚上班主任在微信上發了成績和排名,我在班裏11名,年級裏108名,高三之後第一次排名掉出了一百名,班裏面也是,黑馬那麽多,就是踩著我們這些發揮失常的人上去的啊。
難受,早點睡,明天要重新翻志願參考書,但願能找到合心意的學校吧。
以前從來沒想到我會考慮這一檔的學校,之前還在考慮六百五的學校呢,現在看,可真是諷刺。
20xxx年6月25日,星期二,晴
今天回了學校,開志願指導會,家長和學生都要去。
也見到了周蘇木。
唉,世事弄人啊,他考的比我還砸,比高興低兩分。但是都結束了,除了坦然接受這個結果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聽高興說,她閨蜜去要分了,據說數學找不到理由地少了二十分,所以要求重新查分。
其實,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也想去再查分,但是……雖然有些不甘心,我還是要承認分數低應該是我發揮的問題,和判卷關系不大,再查結果應該也變不了多少。
20xxx年6月26日,星期三,晴
和周蘇木聊了很久,因為志願的事情。
我倆的情況還是有些像的,對自己的期待值太高,之前都以為六百三四是穩的,超常就可以到六百五,結果落差有點大。
他在考慮要不要讀免費師範生,免學費,包分配,和他一起。說的我有點心動。
跟家裏人說了這個想法,但是都不同意。一是覺得不差學費的錢,免費師範生的話就把自己固定在那幾所學校了,還是希望我能有更寬廣的選擇吧。二是說是包分配,但都是往偏遠地區的學校分配,工作其實非常差,就是屬於免費培養一群去山區的老師的感覺,正常的師範生都是想往大城市好學校發展嘛,志願者還是少數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之前家裏人希望我當老師,工作穩定,但是我很明確地表達了不願意當老師和醫生,這兩個職業在我這裏完全是叉。老師是因為我脾氣不好,覺得自己沒有耐心去教小孩,怕帶壞了祖國的花朵,還有就是,我的分數去哪個師範學校都綽綽有餘,有點浪費。醫生則是因為高風險,一想到別人把自己的性命交由我負責,我完全不敢,擔不起這個責任。
免費師範生……我真是不那麽想當老師,但也不是不可以,如果有他的話。
再考慮一下吧。
20xxx年6月29日,星期六,晴
沖動果然是魔鬼。
……
……
……
在家呆久了,腦子不清醒,居然和周蘇木告白了!!!!!!
結果是好的,不然我現在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