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相關 (1)
關燈
小
中
大
=================
書名:喵嗚暗戀志
作者:南攖
文案:
20xx年10月17日,星期三,天陰小雨
我好像有了一個喜歡的人。
我決定要從今天起記下來我和他的一切。
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喵嗚暗戀志》。
——喵嗚
排雷:第一人稱,日記體,男女主非初戀。
內容標簽: 花季雨季 歡喜冤家 校園
搜索關鍵字:主角:喵嗚(苗舞) ┃ 配角:周蘇木,周簡南,白京墨,管行之 ┃ 其它:
==================
☆、第 1 章
20xx年10月17日,星期三,天陰,小雨
外面又在淅淅瀝瀝下雨,最近一直在下雨,好久沒見太陽了。
但是因為地滑不用上晚自習了!
但是!!!
這跟我又有什麽關系呢?
住校生不配擁有這份快落!
晚自習冷冷清清淒淒慘慘,寫完了今天的作業,還提前寫了一點生物卷子,減輕了一點明天的負擔。
嗯……還有就是,我發現我好像……有一個喜歡的男生了。
說不清是不是喜歡的感覺,但是視線總是不自覺跟著他轉,對上他的眼睛又會覺得臉熱,不好意思。
我和然然說了這種感覺,她說這就是喜歡。
不過也不奇怪。
畢竟我喜歡的人可是周蘇木呢!
——不光名字瑪麗蘇,臉蛋身材頭腦都是瑪麗蘇的頂配級呢!
而且聽說年級裏偷偷搞了一個級草選票,他可當仁不讓是第一名呢!
……
唉,又有什麽用呢?
他長得帥,腦袋聰明,招人喜歡,這又能怎麽樣呢?
還不是不喜歡我!
算了,發現自己的心意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總比不清不白地混到畢業強。
說不定發展發展,我倆也能有春天。
好的!周蘇木等著吧,我來啦!
晚安。
哦對了,管行之這個人可真討厭啊!
要不是他像蒼蠅一樣在旁邊逼逼叨,我中午就能跟周蘇木一起去自習室學習了!
哼!
我明天中午一定要和周蘇木去自習室!
20xx年10月18日,星期四,陰天
今天雖然沒下雨,但是走讀生還是不用上晚自習。
唉,其實也挺好,這樣四舍五入就算我跟我家周蘇木過二人世界了嘻嘻。
生物老師真是太變態了!她居然以明天沒有生物課為由留了兩套卷子!
明天沒有生物課,可是有兩節物理兩節數學啊!還都是連堂!!!中間夾了一節化學,想想我都要窒息了!
昨天寫的那點生物卷子……
呵呵,我是知道杯水車薪這四個字怎麽寫了。
今天唯一高興的事情就是周蘇木給我講物理題了。
以前沒發現,他的聲音可真好聽啊!
應了《琵琶行》的那句“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太貼切了!我陶醉!!
啊!中午我們還一起去自習室了,坐的前後位!
自習室裏不讓說話,但是我拿筆戳他後背時,他還是回頭小聲跟我說了話,給我講題時表情好認真,他的睫毛好長啊!
簡直是個睫毛精!
講完了還沖著我笑了下,最最關鍵的是!他伸手摸了我的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溫柔了吧!
我要嫁給他!
雖然他罵了我一句傻逼。
→_→
好的,今天也是跟周蘇木甜甜蜜蜜恩恩愛愛的一天。
寫完數學後面兩道大題我就去睡覺,提前跟我家周蘇木說——
晚安麽麽噠!
還有哦,管行之是傻逼吧臥槽!
今天被他氣得拿著掃帚追著他打,像個潑婦一樣。
被周蘇木看見了QAQ
20xx年10月19日,星期五,多雲
終於熬到星期五了!終於回家了!
家裏的床也太軟了吧!家裏的飯也太香了吧!家裏的媽媽也太好看了吧!
不用上晚自習的感覺太舒服了!看電視也太棒了!電腦也太好玩了!
我尖叫!
唯一的不好就是見不到周蘇木了。
唉,其實想想上晚自習也還可以。
反正老師管的也松,我可以換座坐到他後面去,趁著沒人看的時候,用筆戳他的後背,然後笑嘻嘻地小聲問他題。
他也要壓低了聲音跟我說話,熱熱的氣息附在我耳朵邊,吹得劉海微微動,蹭得我耳朵癢,心裏也癢。
不過……
這就是咬耳朵吧。
嗚嗚嗚那我跟周蘇木也太甜了吧!
仔細想想我們倆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現在還只是普通同學,但是每天互相講題還經常一起去自習室,而且還會“咬耳朵”的普通同學也不常見吧……
這麽說,周蘇木對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感覺吧。
等他以後回想起來,就會眼淚汪汪地恍然大悟——
原來這就是愛情!
好滴,照舊跟周蘇木說晚安。
然後,照舊是辱罵管行之的一天。
這傻逼,我日了他的老母親。
20xx年10月20日,星期六,多雲
今天中午才起床,下午說是要寫作業,但是一個字也沒動,補了兩期綜藝。
作業……還是要等到周日晚自習才能寫,提前寫是不可能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寫作業!想去學校!想見周蘇木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信誓旦旦地說明天要給他講題的……
唉,早知道就不誇下海口了。
明天早上早點起床先把英語作業寫了,下午早點去學校上自習寫其他的作業。希望周蘇木也能早點去學校,別人都晚一點,這樣我就又有機會可以跟他獨處啦!
好想你啊,周蘇木。
明天見,晚安。
20xx年10月21日,星期日,天晴,微風
哈哈哈哈哈哈周蘇木今天真的早去學校了!
我下午三點到的學校,在路邊買了水果回了趟宿舍,然後跟然然說在班裏面上自習等她。
去的時候班裏面沒人,寫了一會兒化學作業,卷子還沒翻面,我就聽到外邊有腳步聲,擡頭一看,就看到我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周蘇木出現在門口啦!!!
他剛從家裏邊回來,校服只穿了褲子,上面穿的自己的衣服——深藍色的衛衣,有帽子,胸口有一只貓的印花,穿在他身上超級好看啊!
我今天出家門的時候還在糾結要不要穿衛衣的,可惜沒穿。不然就是情侶裝啦!
不過我們每天都穿校服,也算是情侶裝吧嘿嘿。
嗯……就隨便聊了幾句話。
因為班上就我們倆,說話都帶回聲的感覺,然後他就背著書包直接坐到我同桌的位置上了!!!
還探頭看我寫的作業!!!
……還罵了我一句菜逼。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後面我們獨處的兩個小時啊!他都坐在我旁邊,我們倆一塊寫作業,而且又不是在自習室,所以玩笑話說的很多。
反正我是沒心思寫作業!
心臟怦怦的,感覺要從嗓子眼裏蹦出來了都!
說話聲音有點抖。
就很不爭氣!!!
唉……
而且最近特別幹,上火,跟他說話的時候好像臉有點紅。
太不爭氣了啊啊啊啊啊!!!!
哦對了!還有一件超級超級開心的事情啊啊啊!
我,今天,晚上,是和,周蘇木,一起,吃的晚飯!!!!
不是幫他帶飯!而是一起吃!晚!飯!他就坐在我對面的那種一起吃晚飯!!!
氛圍超級好的!
emmm五點多的時候然然來找我去吃飯,本來跟周蘇木邊寫作業邊聊天挺開心的,就不是特別想去吃飯,可是又跟然然約好了,所以就動作比較慢地準備出去的……
沒想到今天周蘇木他朋友有點事,然後就跟我們一塊去吃飯啦哈哈哈!
一開始他說的是讓我幫他帶飯,但是我裝的不太情願嘛,說了幾句話激他,然後他就跟我們一起走啦!
我可真是個小機靈鬼兒!!!
吃完飯回來也沒到自習的時間,不過班裏面已經來了其他的住校生,他就沒跟我一塊說話,拿著他的東西回自己位子上,跟那幾個男生聊天。
不過晚自習上一半,他拿著昨天說要問我的那張英語卷子來找我,讓我給他講題。
因為我早上還是沒起來,所以下午的時候卷子還沒寫完,說等晚上再給他講的,沒想到他這麽主動來找我問嘿嘿。
而且問完就沒走,坐在我旁邊繼續寫英語作業,一直到下晚自習。
總之,今天真的是超級開心!
要是每天都能這麽跟他相處就好!
好吧,我知道我是在癡人說夢。
晚安,周蘇木。
作者有話要說: 嘻嘻這本是關於傻貓這個逗比的。
以日記的形式記錄她的暗戀史。
(因為日記字數比較少,所以我更新就放在原本的後面,到了三千左右再換到下一章。
大噶也可以等一大章結束之後再看)
嗯……
我個人覺得大概可能沒有那麽甜吧,雖然我一口氣瞎起四個瑪麗蘇頂配級的男生的名字的,但是暗戀嘛,總是酸酸甜甜的。
大概就是提起來會微笑著回憶,眼眶卻不自覺發紅的感覺。
但是!!!相信我,一定he!!!
傻貓的笑容,由我來守護!(握拳!
☆、第 2 章
20xx年10月22日,星期一,晴
今天一整天都是晴天,外邊出大太陽了,但是一點也不暖和,冷嗖嗖的,風一刮,頭發被吹得像假發……
周蘇木對我的態度也跟天氣一樣,冷嗖嗖的。
唉,其實也不算特別冷,就跟平常差不太多,我們倆坐的也不是特別近,只有早上交作業的時候說了句話,沒有別的交集了。
其實中午我看見他去自習室了,但是因為覺得他太冷淡了,不想熱臉貼冷屁股,所以沒主動跟著去,想等他主動邀請我一起,哪怕是開玩笑的口吻,我也願意去的。
可是他沒有。
邵嘉琪還跟他一起去了……
我臉枕著胳膊,故意留了個後腦勺給他,但是!我明顯是在寫作業,怕他誤會我睡著了,還刻意轉筆,筆掉到桌子上好幾回,一看就知道我在寫作業!
等了半天也沒等著他過來跟我搭話,也沒叫我一起去自習室,昨天下午還聊得那麽好……
他自己去也就算了,邵嘉琪還跟著一起去了……
早知道我就不端著,直接跟著走了。
可能還是因為昨天感覺太好了,今天恢覆如初,一下子心裏落差有點大。
晚上可能因為我心情不好,氣壓太低,他也沒跟我討論問題,一直在他座位上寫作業看書。
唉,這就是吃醋的感覺吧。可是我又沒有身份立場去吃醋,別說邵嘉琪了,他愛跟哪個女生說話我都管不著,只能自己生悶氣,他根本不會知道。
好羨慕邵嘉琪啊,我也想坐他後面,怎麽換座都不會分開,每天十節課都能離得那麽近!
感覺他們倆玩的也挺好的,上午我還聽見周蘇木給她講笑話了……
他是不是喜歡邵嘉琪啊……
他都沒給我講過笑話,基本上聊天都是討論題目,閑聊的話題都是我主動找他說的。
早知道不耷拉著臉了,反正我因為他不高興他都不知道,還會覺得我不好惹不跟我說話……
我心情不好都不能關心一下我嗎?!好歹昨天聊的那麽開心,今天全都忘了嗎?!
難受。
希望明天能變好一點。開個玩笑,搶我前面問題,哪怕說我傻都行,這些互動我就很滿足了啊!不要像今天這樣一整天都互不搭理啊啊啊!!!我心情不好你一跟我說話我就好了啊!!!
煩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睡覺了,傻逼周蘇木愛他媽晚安不晚安!
哦對,今天因為低氣壓搞得管行之都不敢惹我,真是悲傷的一天中唯一的快樂(T ^ T)
連傻逼管行之都知道問我為什麽心情不好怎麽傻逼周蘇木就是看不出來呢???
20xx年10月23日,星期二,陰,大風
今日的風兒好喧囂,就像我的心在飄零,在哭泣,lui流不止。
……
沃日,怎麽搭個訕就這麽難呢?!
我宛如一個猥瑣醜男厚著臉皮找plmm周蘇木尬聊。。
雖然關系沒有周日那天那麽融洽那麽————好,但是調整好心態之後,也不是那麽難以接受了。本來就不能過多地肖想什麽。
周日的下午只能當做一個彩蛋來看,不能沾沾自喜。
心情太喪了,中午沒去自習室學習,陪然然去閱覽室看雜志了,剛好在裏面看到張愛玲的這句話——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短的是生命,長的是磨難。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裏,然後開出花來。我說不出有多喜歡你,甚至不敢說出口,但如果有顆子彈向你飛過來,我一定沖出來替你擋。”
我覺得我的喜歡沒有這麽卑微,擋子彈應該也不會。如果非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大概是隱忍吧。
沒有霍亂時期的愛情那麽深刻,或者說連愛情也算不上,沒準只是一份時機恰到好處的誤會,在荷爾蒙效應過去之後便清醒過來。
……
很迷茫,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周蘇木,或者說……這份喜歡夠不夠長久,我的喜歡有什麽意義,有什麽可以讓我堅持下去?
如果和周蘇木的關系一直這樣沒有進展,我該怎麽辦?
覺得喜歡他是因為視線離不開他,決定喜歡他是因為想到他就會很開心,但是我現在一點也不開心,看到他和別的女生說說笑笑,心裏冒酸水,甚至上課走神自虐式地看著他和邵嘉琪腦袋湊在一起小聲說話。
他笑的樣子跟對我時沒什麽兩樣。
我並不特別。
晚安,文藝且喪的我。
20xx年10月24日,星期三,大風,超級大風,吹跑人的超級大風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超喜歡周蘇木der!
他中午為了吃我一口薯片跟我撒嬌也太可愛了吧!
我剛破開薯片,因為這周換座座位挨著過道,他跟張睿打這邊過,是從後面往前走,我沒看到。
張睿直接伸手拿的薯片,我反應過來時已經在他嘴裏了,正好周蘇木學他,也把手伸過來,被我拍個正著,縮回去了。
然後他超委屈地指著張睿質問我為什麽只打他一個人,區別對待不公平,張睿超賤地朝他略略略一頓就走了。他沒過去這個梗,開始還站在過道邊跟我理論,後來直接坐到我前桌的位子上,死皮賴臉地各種叨叨,還想動手搶,不過沒搶到哈哈。
我故意逗他,說讓他跟我撒嬌我就給他,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早,同學們吃午飯還沒都回來,班上人很少,他居然真的跟我撒嬌了,一點包袱都沒有!
兩只手窩著並在一塊,皺著眉毛,一邊軟乎乎地求我,一邊抖手跟我要,跟過年時小孩要紅包似的,可愛的我心都化了!!!
中午跟他鬧了一通,我一整個下午到晚自習都神清氣爽。
怎麽大風越吹我心越蕩,吹啊吹啊……
我他媽太開心了原地表演一個托馬斯螺旋式升天炸成一朵閃耀的煙花照亮整個天空!
哈哈哈還有下午開著窗戶教室裏面太冷,他拿遙控器想開空調,結果被化學老師攔住,說教室裏面要多通風,他一個男孩子怎麽這麽怕冷,女生還沒說話,他先扛不住了。結果他特別嬌氣地說了個怕冷三連,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也太可愛了吧!
化學老師也被他萌的不行,說他跟個三歲小孩似的,話講不清楚,就知道重覆那一句,不過還是讓他開了空調哈哈。
我真是喜歡了個什麽可愛精,這也太萌了吧!尤其是他跟化學老師賣萌的時候,我在那一秒鐘裏連我們將來孩子在哪裏上小學都想好了……
晚安,可愛鬼周蘇木。
明天見。
20xx年10月25日,星期四,晴
我永遠愛幹煸魷魚蓋飯!
不,我更愛周蘇木!
20xx年10月26日,星期五,晴
一周這麽快就過去了……
十月份也快過完了,希望十一月能對我好一點,周蘇木也對我好一點。
作業真的好多,但是就是不想寫,物理兩套卷子,第一套第一道大題就卡住了,感覺缺個條件,第二套還沒開始寫,化學也是,有機方程式整理,我他媽要寫到猴年馬月去!數學好難,語文古詩賞析和閱讀也不會寫,英語不想做……
5555我寫不下去。
已經十點四十了,還是早點睡覺吧,睡覺之前背一下語文課文,然後看一會兒小說,十二點之前睡覺,明天白天早點起,精神百倍地高效學習!
嗯!明天一定好好學習!今天就放松一下!
20xx年10月27日,星期六,晴
5555還是起晚了。。
昨天看小說看得欲罷不能,到一點半才睡。雖然定了八點半的鬧鐘,但是響了一下就被我關了,再睜眼差一刻到十二點……
我這手怎麽這麽欠啊!
剛吃過飯,堅定地坐在了書桌前,拒絕了電視的誘惑,寫完日記就開始寫作業。
先從化學方程式開始,爭取一個小時內整理完,然後寫英語,交叉數學,再語文,換物理,這樣文理穿插著方便換腦子,保持高度專註,一口氣完成作業,明天晚上去學校還可以跟周蘇木得瑟哈哈哈哈!
——————我是失敗的分割線——————
晚上十一點,我才寫完化學,剩下的明天再寫吧,爭取在去學校之前寫完英語和語文,在家裏腦子不好使,做不出來物理和數學。。
好煩,感覺最近的學習狀態不好,大後天要月考,估計很懸。。
感覺情緒總是失控,調解不好學習和感情上的平衡。。
我以前最鄙夷的就是這種人。。
唉,有什麽明天再說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陽重新升起,我要活力滿滿精力充沛元氣大振做個可愛無敵學霸美少女!
我將成為一個莫得感情的寫作業機器。
(劃掉昨天的倒數三行)
20xx年10月28日,星期日,晴
→_→
學你媽,滾。
又是晚起的一天,明天再加油吧。
算了,明天也不想加油。。
☆、第 3 章
20xx年10月29日,星期一,陰
天氣不好,心情也不好。明天就要考試了我抓緊時間再抱一下佛腳,明天考完再來補。
晚安。
20xx年10月30號,星期二,多雲轉晴
今天好像回溫了,下午考試的時候有點熱。考的還行,感覺這次卷子不難,數學做的還成,沒碰上特別變態的題目,函數的第三問有點難。
考完試到晚自習的時間有點久,在教室等然然的時候,跟周蘇木對了幾道題的答案,聊了一會考試,挺和諧的。之後吃晚飯回來自習,沒什麽特別的。
哦對!晚自習課間休息的時候,周蘇木給了我兩個棗夾核桃,讓我多吃些這個補腦。。
他主動給我送吃的……還挺甜的,就是口嫌體正直,說話忒傲嬌了,給我送吃的能咋地,還非要嘲一通我的智商。。
等月考排名出來他就知道啪啪打臉的感覺了!
現在十一點,再看半個小時生物就睡,明天理綜和英語要加油呀!
晚安。
20xx年11月1日,星期三,雷陣雨
霧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他媽要上天和太陽肩並肩!!!!!
周!蘇!木!把!他!的!外!套!借!我!穿!
昨天才說回溫,結果今天一下回到解放前,太冷啦,棉服都放在家,學校這邊只有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外套,根本擋不住風!
白天一直畏畏縮縮的,手冷的都有點拿不住筆,一直撐到下午考完。我回教室放個書包,然後準備找然然跟她說我要回宿舍在裏面加件襯衣的,結果剛出教室門就撞見周蘇木,他剛從考場回來,跟張睿一起。
看見我出去就把手臂橫在門框邊擋住我。因為門邊嘛,對著走廊的窗戶也沒關,風呼啦呼啦地吹進來,我就感覺更冷了,但是又不想錯過他,就哆哆嗦嗦地跟他說話。
然後他就把他外邊那件外套脫下來給我了嘻嘻。
我猜一定是我小臉慘白,眸中含淚的楚楚可憐模樣打動了他,讓他忍不住想要憐香惜玉,呵護我這一朵嬌花!
對話如下,周蘇木簡稱Z,我簡稱M。
Z:“你就穿這麽點?”
M:“對啊,誰知道突然降溫,這已經是我最厚的衣服了!”
Z:“呵,你的脂肪已經足夠抵禦寒冷了!”
M(白眼):“滾。”
Z(突然脫衣服⊙▽⊙):“給你,傻逼。”
M:“啊?”
Z:“你不是沒有厚衣服嘛,借你穿,別給我弄臟了。”
M:“那你不就沒有了嗎?”
Z:“我裏面穿了羊毛衫,誰跟你個傻子似的挨凍啊。”
M:“……行吧,那謝謝你了。”
Z:“沒事,記得洗幹凈還給我,我有潔癖。”
M:“略,我一定會糊鼻涕在上面的。”
Z:“臥槽你怎麽這麽惡心趕緊還給我!”
M:“穿在我身上就是我的了!我去吃飯了拜拜!”
嗯……大概對話就是這樣的。我覺得周蘇木還挺有霸總風範的哈哈哈。反正就歪打正著死皮賴臉地借了他的外套,希望這一個星期都天寒地凍缺了個外套會冷死個人的那種,這樣我就能多借幾天了!
周蘇木人看著挺瘦的沒想到外套這麽大,穿在我身上空蕩蕩的,袖子下擺都特別長,顯得我很小一只,超有穿男朋友外套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晚上因為下雨,他沒有傘,我搭他一程。女寢比男寢離教學樓近,我先到,然後把傘借給他。忽略旁邊的然然,四舍五入我們就是——
兩個人走夜路回家的關系啦!
今天也太美好了吧!叫我怎麽睡得著!
晚安,穿羊毛衫的周蘇木。
夢裏見。
20xx年11月2日,星期三,小雨
今天作業已經寫完了,第二節晚自習還往後多寫了半套數學卷子,時間比較富裕,想總結一下最近的生活。
從中午開始下雨,一直沒有停。坐在教室裏聽外面的雨聲,淅淅瀝瀝嘩嘩啦啦,從空中自由直線落下,落在樹上,或砸在地上,聲音很清晰,像是砸在我的心上。
尤其是在上自習的時候,越發覺得教室安靜,感覺萬籟俱寂,只有雨聲。
天黑的越來越早,最後一節課還沒下,外面已經漆黑一片,學校老舊的路燈在雨中散發著朦朧的光。
我覺得越來越靜,是心裏面的寧靜。
仔細想想高中還剩最後半年,一路沒心沒肺地笑著走過來,跟然然像兩個歡樂的沙雕,成天嘻嘻哈哈打打鬧鬧,雖然高三分班分開了,但是就在隔壁班,也不算太遠,中午吃飯,課間一起接水都是照舊,認識然然真的很幸運了。
同班的關系比較好的就是同桌高興還有前桌胡蕊。高興跟我一個宿舍,但是她一直在外面住,以前覺得她挺高冷的,高三碰巧坐了同桌之後覺得還挺玩得到一塊去的,她很會關心人,我來例假肚子痛啊或者胃不舒服啥的,她都可會關心照顧我了,很感動。胡蕊是高三才認識的,一開始覺得就是個學霸,後來因為高興的關系才一起玩,熟了之後發現她比高興還沙雕哈哈哈哈。
友情這方面我真是挺滿足的,感覺認識的都是很好的人,也沒有青春傷痛小說裏那樣有那麽多心機別扭,矛盾肯定是有,但是一般沒過多久就會和好。有她們在,真的很快樂。
學習上面……也還行吧,高一入學的時候基本上是墊底,數學特別差,現在班上穩定前五吧,努力還是蠻有用的。我覺得我是厚積薄發大器晚成型選手,初中的時候沒想到能上重高,結果初三表現不錯;高一高二成績一直一般,到高三就像是開了竅一樣,很多知識都能串在一起了,排名也一直往前進,目前的成績名次啥的我都還挺滿意的。也沒有別人說的那麽累那麽苦,感覺和以前差不多,就是作業多了點,上語文英語課時偷摸寫點,加上晚自習一般都能寫完,寫不完轉天再補唄,反正我覺得我還行。
以後要是硬說回憶高三的話,我覺得我肯定不是別人那種煽情的,像什麽加班加點刻苦學習,還有每天早上起早跑操背英語這種,我每天都卡著鈴聲進班,不遲到就不錯了,怎麽可能起早!非說的話,我覺得我跟然然音樂課下五子棋被老師逮住教育讓寫檢討還要來的有趣一點。
至於……愛情,我覺得目前我和周蘇木的狀態還不錯,比普通同學的關系近一點,算是朋友吧,但是還沒有那麽鐵,頂多能說是同班的關系好點的同學,平時聊作業學習比較多,很少說生活上的私事,但是我覺得要是讓關系更進一步的話,應該是談心這種比較能拉近。可能是我平時表現的太沙雕(?)了,讓他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談心對象?
別的也沒啥了,挺滿足現在的生活狀態的,時間過得很快,周一開始,眨眼現在就周三了,明天周四,後天周五,然後周六日,這一周就結束了,下一周又要開始了。
哦對,管行之最近很安分啊,天天坐自己位置上,醒了聽課,困了就趴著睡覺,看起來一點活力都沒有,不過他本來就沒什麽活力,看起來就很喪,就招欠的時候來勁!不過這樣也好,他不招惹我我還樂得安靜呢!
希望後面的日子裏我也能保持這樣的平和的心態,我覺得文靜一點也好,男孩子不都是喜歡這種嗎,治愈系的。有時候自己也覺得大嗓門吵吵鬧鬧的有點煩,但是一被管行之逗,我一生氣就控制不住。跟周蘇木說話也是,一高興就克制不住自己,忍不住叨叨叨,廢話特別多!!!
他會不會覺得煩啊!!!
今天也是一個廢話很多的話癆喵。
晚安,周蘇木。
20xx年11月3日,星期四,陰
中午去化學辦公室問題,一進去就看到周蘇木也在,很驚喜。他問完沒走,站在我旁邊看我問的題目,嘲諷我這麽簡單的題都不會,被化學老師數落了一頓哈哈。
問完題之後一起走的,就很順其自然地一起去自習室了,待到第一節課打預備鈴。我因為昨天睡得有點晚,所以做完化學卷子後就趴在桌子上瞇了一會。
預備鈴之前有一個午自習結束的鈴聲,我聽見了但是不想醒。估計周蘇木是以為我睡得沈,到預備鈴響的時候他要走,輕輕地!搖了我一下,真的是超級輕輕地,特別溫柔!可能是把我當成一個珍貴的易碎品來看吧 (~o ̄3 ̄)~
他的手搭在我胳膊上,輕輕地晃動了一下,然後低下頭和我距離特別近,在我耳朵邊輕聲地喊了聲我的名字。
我的心就好像從幾萬裏高空之上瞬間極速下落到了地面,摔了個稀巴爛。
但是,我想,每一個碎片拼湊起來一定是周蘇木這三個字,他的名字被我爛熟於心,銘記在心。
今天也是我pick的心動男孩鴨!
好像一旦確定了心意,就會越來越喜歡,看見什麽都會想起他。
吃到好吃的店就千方百計找時機想要安利給他,看見好看的本子就想買下來寫滿情話送給他,聽到好聽的笑話也想分享給他聽,就連看見一棵歪脖子樹都第一時間想告訴他。
喜歡,真是磨人啊!
還有一個就是,昨天月考成績單就出來了,我忘記寫了。
成績一般,數學還行,語文稍微差了點,別的都那樣,班裏面排名第四,年級裏面排八十六,比上次退步了一點,但還在正常水平內,不算發揮失常。
明天也要做一個快樂踏實又勤勉的人啊!
晚安,叫我心動不已的周蘇木。
☆、第 4 章
20xx年11月4日,星期五,多雲轉晴
情書-沈從文
一個白日帶走了一點青春,日子雖不能毀壞我印象裏你所給我的光明,卻慢慢的使我不同了。
一個女子在詩人的詩中,永遠不會老去,但詩人他自己卻老去了。我想到這些,我十分猶豫了。
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種東西,並不比一株花更經得住年月風雨,用對自然傾心的眼,反觀人生,使我不能不覺得熱情的可珍,而看重人與人湊巧的藤葛。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湊巧是不會有的。
我生平只看過一回滿月。
我也安慰自己過,我說: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抄送我最喜歡的周蘇木同學。
20xx年11月5日,星期六,晴
又是墮落的一天……
煩死了,一在家就忍不住,一會這個一會那個,精神集中不起來。寫了一下午就寫了兩頁,還剩好多好多好多……還跟然然約好了明天下午看電影,這周的作業基本上就靠晚自習了。
我下周一定在家就寫完作業!絕不拖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書名:喵嗚暗戀志
作者:南攖
文案:
20xx年10月17日,星期三,天陰小雨
我好像有了一個喜歡的人。
我決定要從今天起記下來我和他的一切。
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喵嗚暗戀志》。
——喵嗚
排雷:第一人稱,日記體,男女主非初戀。
內容標簽: 花季雨季 歡喜冤家 校園
搜索關鍵字:主角:喵嗚(苗舞) ┃ 配角:周蘇木,周簡南,白京墨,管行之 ┃ 其它:
==================
☆、第 1 章
20xx年10月17日,星期三,天陰,小雨
外面又在淅淅瀝瀝下雨,最近一直在下雨,好久沒見太陽了。
但是因為地滑不用上晚自習了!
但是!!!
這跟我又有什麽關系呢?
住校生不配擁有這份快落!
晚自習冷冷清清淒淒慘慘,寫完了今天的作業,還提前寫了一點生物卷子,減輕了一點明天的負擔。
嗯……還有就是,我發現我好像……有一個喜歡的男生了。
說不清是不是喜歡的感覺,但是視線總是不自覺跟著他轉,對上他的眼睛又會覺得臉熱,不好意思。
我和然然說了這種感覺,她說這就是喜歡。
不過也不奇怪。
畢竟我喜歡的人可是周蘇木呢!
——不光名字瑪麗蘇,臉蛋身材頭腦都是瑪麗蘇的頂配級呢!
而且聽說年級裏偷偷搞了一個級草選票,他可當仁不讓是第一名呢!
……
唉,又有什麽用呢?
他長得帥,腦袋聰明,招人喜歡,這又能怎麽樣呢?
還不是不喜歡我!
算了,發現自己的心意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總比不清不白地混到畢業強。
說不定發展發展,我倆也能有春天。
好的!周蘇木等著吧,我來啦!
晚安。
哦對了,管行之這個人可真討厭啊!
要不是他像蒼蠅一樣在旁邊逼逼叨,我中午就能跟周蘇木一起去自習室學習了!
哼!
我明天中午一定要和周蘇木去自習室!
20xx年10月18日,星期四,陰天
今天雖然沒下雨,但是走讀生還是不用上晚自習。
唉,其實也挺好,這樣四舍五入就算我跟我家周蘇木過二人世界了嘻嘻。
生物老師真是太變態了!她居然以明天沒有生物課為由留了兩套卷子!
明天沒有生物課,可是有兩節物理兩節數學啊!還都是連堂!!!中間夾了一節化學,想想我都要窒息了!
昨天寫的那點生物卷子……
呵呵,我是知道杯水車薪這四個字怎麽寫了。
今天唯一高興的事情就是周蘇木給我講物理題了。
以前沒發現,他的聲音可真好聽啊!
應了《琵琶行》的那句“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太貼切了!我陶醉!!
啊!中午我們還一起去自習室了,坐的前後位!
自習室裏不讓說話,但是我拿筆戳他後背時,他還是回頭小聲跟我說了話,給我講題時表情好認真,他的睫毛好長啊!
簡直是個睫毛精!
講完了還沖著我笑了下,最最關鍵的是!他伸手摸了我的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溫柔了吧!
我要嫁給他!
雖然他罵了我一句傻逼。
→_→
好的,今天也是跟周蘇木甜甜蜜蜜恩恩愛愛的一天。
寫完數學後面兩道大題我就去睡覺,提前跟我家周蘇木說——
晚安麽麽噠!
還有哦,管行之是傻逼吧臥槽!
今天被他氣得拿著掃帚追著他打,像個潑婦一樣。
被周蘇木看見了QAQ
20xx年10月19日,星期五,多雲
終於熬到星期五了!終於回家了!
家裏的床也太軟了吧!家裏的飯也太香了吧!家裏的媽媽也太好看了吧!
不用上晚自習的感覺太舒服了!看電視也太棒了!電腦也太好玩了!
我尖叫!
唯一的不好就是見不到周蘇木了。
唉,其實想想上晚自習也還可以。
反正老師管的也松,我可以換座坐到他後面去,趁著沒人看的時候,用筆戳他的後背,然後笑嘻嘻地小聲問他題。
他也要壓低了聲音跟我說話,熱熱的氣息附在我耳朵邊,吹得劉海微微動,蹭得我耳朵癢,心裏也癢。
不過……
這就是咬耳朵吧。
嗚嗚嗚那我跟周蘇木也太甜了吧!
仔細想想我們倆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現在還只是普通同學,但是每天互相講題還經常一起去自習室,而且還會“咬耳朵”的普通同學也不常見吧……
這麽說,周蘇木對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感覺吧。
等他以後回想起來,就會眼淚汪汪地恍然大悟——
原來這就是愛情!
好滴,照舊跟周蘇木說晚安。
然後,照舊是辱罵管行之的一天。
這傻逼,我日了他的老母親。
20xx年10月20日,星期六,多雲
今天中午才起床,下午說是要寫作業,但是一個字也沒動,補了兩期綜藝。
作業……還是要等到周日晚自習才能寫,提前寫是不可能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寫作業!想去學校!想見周蘇木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信誓旦旦地說明天要給他講題的……
唉,早知道就不誇下海口了。
明天早上早點起床先把英語作業寫了,下午早點去學校上自習寫其他的作業。希望周蘇木也能早點去學校,別人都晚一點,這樣我就又有機會可以跟他獨處啦!
好想你啊,周蘇木。
明天見,晚安。
20xx年10月21日,星期日,天晴,微風
哈哈哈哈哈哈周蘇木今天真的早去學校了!
我下午三點到的學校,在路邊買了水果回了趟宿舍,然後跟然然說在班裏面上自習等她。
去的時候班裏面沒人,寫了一會兒化學作業,卷子還沒翻面,我就聽到外邊有腳步聲,擡頭一看,就看到我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周蘇木出現在門口啦!!!
他剛從家裏邊回來,校服只穿了褲子,上面穿的自己的衣服——深藍色的衛衣,有帽子,胸口有一只貓的印花,穿在他身上超級好看啊!
我今天出家門的時候還在糾結要不要穿衛衣的,可惜沒穿。不然就是情侶裝啦!
不過我們每天都穿校服,也算是情侶裝吧嘿嘿。
嗯……就隨便聊了幾句話。
因為班上就我們倆,說話都帶回聲的感覺,然後他就背著書包直接坐到我同桌的位置上了!!!
還探頭看我寫的作業!!!
……還罵了我一句菜逼。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後面我們獨處的兩個小時啊!他都坐在我旁邊,我們倆一塊寫作業,而且又不是在自習室,所以玩笑話說的很多。
反正我是沒心思寫作業!
心臟怦怦的,感覺要從嗓子眼裏蹦出來了都!
說話聲音有點抖。
就很不爭氣!!!
唉……
而且最近特別幹,上火,跟他說話的時候好像臉有點紅。
太不爭氣了啊啊啊啊啊!!!!
哦對了!還有一件超級超級開心的事情啊啊啊!
我,今天,晚上,是和,周蘇木,一起,吃的晚飯!!!!
不是幫他帶飯!而是一起吃!晚!飯!他就坐在我對面的那種一起吃晚飯!!!
氛圍超級好的!
emmm五點多的時候然然來找我去吃飯,本來跟周蘇木邊寫作業邊聊天挺開心的,就不是特別想去吃飯,可是又跟然然約好了,所以就動作比較慢地準備出去的……
沒想到今天周蘇木他朋友有點事,然後就跟我們一塊去吃飯啦哈哈哈!
一開始他說的是讓我幫他帶飯,但是我裝的不太情願嘛,說了幾句話激他,然後他就跟我們一起走啦!
我可真是個小機靈鬼兒!!!
吃完飯回來也沒到自習的時間,不過班裏面已經來了其他的住校生,他就沒跟我一塊說話,拿著他的東西回自己位子上,跟那幾個男生聊天。
不過晚自習上一半,他拿著昨天說要問我的那張英語卷子來找我,讓我給他講題。
因為我早上還是沒起來,所以下午的時候卷子還沒寫完,說等晚上再給他講的,沒想到他這麽主動來找我問嘿嘿。
而且問完就沒走,坐在我旁邊繼續寫英語作業,一直到下晚自習。
總之,今天真的是超級開心!
要是每天都能這麽跟他相處就好!
好吧,我知道我是在癡人說夢。
晚安,周蘇木。
作者有話要說: 嘻嘻這本是關於傻貓這個逗比的。
以日記的形式記錄她的暗戀史。
(因為日記字數比較少,所以我更新就放在原本的後面,到了三千左右再換到下一章。
大噶也可以等一大章結束之後再看)
嗯……
我個人覺得大概可能沒有那麽甜吧,雖然我一口氣瞎起四個瑪麗蘇頂配級的男生的名字的,但是暗戀嘛,總是酸酸甜甜的。
大概就是提起來會微笑著回憶,眼眶卻不自覺發紅的感覺。
但是!!!相信我,一定he!!!
傻貓的笑容,由我來守護!(握拳!
☆、第 2 章
20xx年10月22日,星期一,晴
今天一整天都是晴天,外邊出大太陽了,但是一點也不暖和,冷嗖嗖的,風一刮,頭發被吹得像假發……
周蘇木對我的態度也跟天氣一樣,冷嗖嗖的。
唉,其實也不算特別冷,就跟平常差不太多,我們倆坐的也不是特別近,只有早上交作業的時候說了句話,沒有別的交集了。
其實中午我看見他去自習室了,但是因為覺得他太冷淡了,不想熱臉貼冷屁股,所以沒主動跟著去,想等他主動邀請我一起,哪怕是開玩笑的口吻,我也願意去的。
可是他沒有。
邵嘉琪還跟他一起去了……
我臉枕著胳膊,故意留了個後腦勺給他,但是!我明顯是在寫作業,怕他誤會我睡著了,還刻意轉筆,筆掉到桌子上好幾回,一看就知道我在寫作業!
等了半天也沒等著他過來跟我搭話,也沒叫我一起去自習室,昨天下午還聊得那麽好……
他自己去也就算了,邵嘉琪還跟著一起去了……
早知道我就不端著,直接跟著走了。
可能還是因為昨天感覺太好了,今天恢覆如初,一下子心裏落差有點大。
晚上可能因為我心情不好,氣壓太低,他也沒跟我討論問題,一直在他座位上寫作業看書。
唉,這就是吃醋的感覺吧。可是我又沒有身份立場去吃醋,別說邵嘉琪了,他愛跟哪個女生說話我都管不著,只能自己生悶氣,他根本不會知道。
好羨慕邵嘉琪啊,我也想坐他後面,怎麽換座都不會分開,每天十節課都能離得那麽近!
感覺他們倆玩的也挺好的,上午我還聽見周蘇木給她講笑話了……
他是不是喜歡邵嘉琪啊……
他都沒給我講過笑話,基本上聊天都是討論題目,閑聊的話題都是我主動找他說的。
早知道不耷拉著臉了,反正我因為他不高興他都不知道,還會覺得我不好惹不跟我說話……
我心情不好都不能關心一下我嗎?!好歹昨天聊的那麽開心,今天全都忘了嗎?!
難受。
希望明天能變好一點。開個玩笑,搶我前面問題,哪怕說我傻都行,這些互動我就很滿足了啊!不要像今天這樣一整天都互不搭理啊啊啊!!!我心情不好你一跟我說話我就好了啊!!!
煩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睡覺了,傻逼周蘇木愛他媽晚安不晚安!
哦對,今天因為低氣壓搞得管行之都不敢惹我,真是悲傷的一天中唯一的快樂(T ^ T)
連傻逼管行之都知道問我為什麽心情不好怎麽傻逼周蘇木就是看不出來呢???
20xx年10月23日,星期二,陰,大風
今日的風兒好喧囂,就像我的心在飄零,在哭泣,lui流不止。
……
沃日,怎麽搭個訕就這麽難呢?!
我宛如一個猥瑣醜男厚著臉皮找plmm周蘇木尬聊。。
雖然關系沒有周日那天那麽融洽那麽————好,但是調整好心態之後,也不是那麽難以接受了。本來就不能過多地肖想什麽。
周日的下午只能當做一個彩蛋來看,不能沾沾自喜。
心情太喪了,中午沒去自習室學習,陪然然去閱覽室看雜志了,剛好在裏面看到張愛玲的這句話——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短的是生命,長的是磨難。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裏,然後開出花來。我說不出有多喜歡你,甚至不敢說出口,但如果有顆子彈向你飛過來,我一定沖出來替你擋。”
我覺得我的喜歡沒有這麽卑微,擋子彈應該也不會。如果非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大概是隱忍吧。
沒有霍亂時期的愛情那麽深刻,或者說連愛情也算不上,沒準只是一份時機恰到好處的誤會,在荷爾蒙效應過去之後便清醒過來。
……
很迷茫,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周蘇木,或者說……這份喜歡夠不夠長久,我的喜歡有什麽意義,有什麽可以讓我堅持下去?
如果和周蘇木的關系一直這樣沒有進展,我該怎麽辦?
覺得喜歡他是因為視線離不開他,決定喜歡他是因為想到他就會很開心,但是我現在一點也不開心,看到他和別的女生說說笑笑,心裏冒酸水,甚至上課走神自虐式地看著他和邵嘉琪腦袋湊在一起小聲說話。
他笑的樣子跟對我時沒什麽兩樣。
我並不特別。
晚安,文藝且喪的我。
20xx年10月24日,星期三,大風,超級大風,吹跑人的超級大風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超喜歡周蘇木der!
他中午為了吃我一口薯片跟我撒嬌也太可愛了吧!
我剛破開薯片,因為這周換座座位挨著過道,他跟張睿打這邊過,是從後面往前走,我沒看到。
張睿直接伸手拿的薯片,我反應過來時已經在他嘴裏了,正好周蘇木學他,也把手伸過來,被我拍個正著,縮回去了。
然後他超委屈地指著張睿質問我為什麽只打他一個人,區別對待不公平,張睿超賤地朝他略略略一頓就走了。他沒過去這個梗,開始還站在過道邊跟我理論,後來直接坐到我前桌的位子上,死皮賴臉地各種叨叨,還想動手搶,不過沒搶到哈哈。
我故意逗他,說讓他跟我撒嬌我就給他,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早,同學們吃午飯還沒都回來,班上人很少,他居然真的跟我撒嬌了,一點包袱都沒有!
兩只手窩著並在一塊,皺著眉毛,一邊軟乎乎地求我,一邊抖手跟我要,跟過年時小孩要紅包似的,可愛的我心都化了!!!
中午跟他鬧了一通,我一整個下午到晚自習都神清氣爽。
怎麽大風越吹我心越蕩,吹啊吹啊……
我他媽太開心了原地表演一個托馬斯螺旋式升天炸成一朵閃耀的煙花照亮整個天空!
哈哈哈還有下午開著窗戶教室裏面太冷,他拿遙控器想開空調,結果被化學老師攔住,說教室裏面要多通風,他一個男孩子怎麽這麽怕冷,女生還沒說話,他先扛不住了。結果他特別嬌氣地說了個怕冷三連,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也太可愛了吧!
化學老師也被他萌的不行,說他跟個三歲小孩似的,話講不清楚,就知道重覆那一句,不過還是讓他開了空調哈哈。
我真是喜歡了個什麽可愛精,這也太萌了吧!尤其是他跟化學老師賣萌的時候,我在那一秒鐘裏連我們將來孩子在哪裏上小學都想好了……
晚安,可愛鬼周蘇木。
明天見。
20xx年10月25日,星期四,晴
我永遠愛幹煸魷魚蓋飯!
不,我更愛周蘇木!
20xx年10月26日,星期五,晴
一周這麽快就過去了……
十月份也快過完了,希望十一月能對我好一點,周蘇木也對我好一點。
作業真的好多,但是就是不想寫,物理兩套卷子,第一套第一道大題就卡住了,感覺缺個條件,第二套還沒開始寫,化學也是,有機方程式整理,我他媽要寫到猴年馬月去!數學好難,語文古詩賞析和閱讀也不會寫,英語不想做……
5555我寫不下去。
已經十點四十了,還是早點睡覺吧,睡覺之前背一下語文課文,然後看一會兒小說,十二點之前睡覺,明天白天早點起,精神百倍地高效學習!
嗯!明天一定好好學習!今天就放松一下!
20xx年10月27日,星期六,晴
5555還是起晚了。。
昨天看小說看得欲罷不能,到一點半才睡。雖然定了八點半的鬧鐘,但是響了一下就被我關了,再睜眼差一刻到十二點……
我這手怎麽這麽欠啊!
剛吃過飯,堅定地坐在了書桌前,拒絕了電視的誘惑,寫完日記就開始寫作業。
先從化學方程式開始,爭取一個小時內整理完,然後寫英語,交叉數學,再語文,換物理,這樣文理穿插著方便換腦子,保持高度專註,一口氣完成作業,明天晚上去學校還可以跟周蘇木得瑟哈哈哈哈!
——————我是失敗的分割線——————
晚上十一點,我才寫完化學,剩下的明天再寫吧,爭取在去學校之前寫完英語和語文,在家裏腦子不好使,做不出來物理和數學。。
好煩,感覺最近的學習狀態不好,大後天要月考,估計很懸。。
感覺情緒總是失控,調解不好學習和感情上的平衡。。
我以前最鄙夷的就是這種人。。
唉,有什麽明天再說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陽重新升起,我要活力滿滿精力充沛元氣大振做個可愛無敵學霸美少女!
我將成為一個莫得感情的寫作業機器。
(劃掉昨天的倒數三行)
20xx年10月28日,星期日,晴
→_→
學你媽,滾。
又是晚起的一天,明天再加油吧。
算了,明天也不想加油。。
☆、第 3 章
20xx年10月29日,星期一,陰
天氣不好,心情也不好。明天就要考試了我抓緊時間再抱一下佛腳,明天考完再來補。
晚安。
20xx年10月30號,星期二,多雲轉晴
今天好像回溫了,下午考試的時候有點熱。考的還行,感覺這次卷子不難,數學做的還成,沒碰上特別變態的題目,函數的第三問有點難。
考完試到晚自習的時間有點久,在教室等然然的時候,跟周蘇木對了幾道題的答案,聊了一會考試,挺和諧的。之後吃晚飯回來自習,沒什麽特別的。
哦對!晚自習課間休息的時候,周蘇木給了我兩個棗夾核桃,讓我多吃些這個補腦。。
他主動給我送吃的……還挺甜的,就是口嫌體正直,說話忒傲嬌了,給我送吃的能咋地,還非要嘲一通我的智商。。
等月考排名出來他就知道啪啪打臉的感覺了!
現在十一點,再看半個小時生物就睡,明天理綜和英語要加油呀!
晚安。
20xx年11月1日,星期三,雷陣雨
霧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他媽要上天和太陽肩並肩!!!!!
周!蘇!木!把!他!的!外!套!借!我!穿!
昨天才說回溫,結果今天一下回到解放前,太冷啦,棉服都放在家,學校這邊只有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外套,根本擋不住風!
白天一直畏畏縮縮的,手冷的都有點拿不住筆,一直撐到下午考完。我回教室放個書包,然後準備找然然跟她說我要回宿舍在裏面加件襯衣的,結果剛出教室門就撞見周蘇木,他剛從考場回來,跟張睿一起。
看見我出去就把手臂橫在門框邊擋住我。因為門邊嘛,對著走廊的窗戶也沒關,風呼啦呼啦地吹進來,我就感覺更冷了,但是又不想錯過他,就哆哆嗦嗦地跟他說話。
然後他就把他外邊那件外套脫下來給我了嘻嘻。
我猜一定是我小臉慘白,眸中含淚的楚楚可憐模樣打動了他,讓他忍不住想要憐香惜玉,呵護我這一朵嬌花!
對話如下,周蘇木簡稱Z,我簡稱M。
Z:“你就穿這麽點?”
M:“對啊,誰知道突然降溫,這已經是我最厚的衣服了!”
Z:“呵,你的脂肪已經足夠抵禦寒冷了!”
M(白眼):“滾。”
Z(突然脫衣服⊙▽⊙):“給你,傻逼。”
M:“啊?”
Z:“你不是沒有厚衣服嘛,借你穿,別給我弄臟了。”
M:“那你不就沒有了嗎?”
Z:“我裏面穿了羊毛衫,誰跟你個傻子似的挨凍啊。”
M:“……行吧,那謝謝你了。”
Z:“沒事,記得洗幹凈還給我,我有潔癖。”
M:“略,我一定會糊鼻涕在上面的。”
Z:“臥槽你怎麽這麽惡心趕緊還給我!”
M:“穿在我身上就是我的了!我去吃飯了拜拜!”
嗯……大概對話就是這樣的。我覺得周蘇木還挺有霸總風範的哈哈哈。反正就歪打正著死皮賴臉地借了他的外套,希望這一個星期都天寒地凍缺了個外套會冷死個人的那種,這樣我就能多借幾天了!
周蘇木人看著挺瘦的沒想到外套這麽大,穿在我身上空蕩蕩的,袖子下擺都特別長,顯得我很小一只,超有穿男朋友外套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晚上因為下雨,他沒有傘,我搭他一程。女寢比男寢離教學樓近,我先到,然後把傘借給他。忽略旁邊的然然,四舍五入我們就是——
兩個人走夜路回家的關系啦!
今天也太美好了吧!叫我怎麽睡得著!
晚安,穿羊毛衫的周蘇木。
夢裏見。
20xx年11月2日,星期三,小雨
今天作業已經寫完了,第二節晚自習還往後多寫了半套數學卷子,時間比較富裕,想總結一下最近的生活。
從中午開始下雨,一直沒有停。坐在教室裏聽外面的雨聲,淅淅瀝瀝嘩嘩啦啦,從空中自由直線落下,落在樹上,或砸在地上,聲音很清晰,像是砸在我的心上。
尤其是在上自習的時候,越發覺得教室安靜,感覺萬籟俱寂,只有雨聲。
天黑的越來越早,最後一節課還沒下,外面已經漆黑一片,學校老舊的路燈在雨中散發著朦朧的光。
我覺得越來越靜,是心裏面的寧靜。
仔細想想高中還剩最後半年,一路沒心沒肺地笑著走過來,跟然然像兩個歡樂的沙雕,成天嘻嘻哈哈打打鬧鬧,雖然高三分班分開了,但是就在隔壁班,也不算太遠,中午吃飯,課間一起接水都是照舊,認識然然真的很幸運了。
同班的關系比較好的就是同桌高興還有前桌胡蕊。高興跟我一個宿舍,但是她一直在外面住,以前覺得她挺高冷的,高三碰巧坐了同桌之後覺得還挺玩得到一塊去的,她很會關心人,我來例假肚子痛啊或者胃不舒服啥的,她都可會關心照顧我了,很感動。胡蕊是高三才認識的,一開始覺得就是個學霸,後來因為高興的關系才一起玩,熟了之後發現她比高興還沙雕哈哈哈哈。
友情這方面我真是挺滿足的,感覺認識的都是很好的人,也沒有青春傷痛小說裏那樣有那麽多心機別扭,矛盾肯定是有,但是一般沒過多久就會和好。有她們在,真的很快樂。
學習上面……也還行吧,高一入學的時候基本上是墊底,數學特別差,現在班上穩定前五吧,努力還是蠻有用的。我覺得我是厚積薄發大器晚成型選手,初中的時候沒想到能上重高,結果初三表現不錯;高一高二成績一直一般,到高三就像是開了竅一樣,很多知識都能串在一起了,排名也一直往前進,目前的成績名次啥的我都還挺滿意的。也沒有別人說的那麽累那麽苦,感覺和以前差不多,就是作業多了點,上語文英語課時偷摸寫點,加上晚自習一般都能寫完,寫不完轉天再補唄,反正我覺得我還行。
以後要是硬說回憶高三的話,我覺得我肯定不是別人那種煽情的,像什麽加班加點刻苦學習,還有每天早上起早跑操背英語這種,我每天都卡著鈴聲進班,不遲到就不錯了,怎麽可能起早!非說的話,我覺得我跟然然音樂課下五子棋被老師逮住教育讓寫檢討還要來的有趣一點。
至於……愛情,我覺得目前我和周蘇木的狀態還不錯,比普通同學的關系近一點,算是朋友吧,但是還沒有那麽鐵,頂多能說是同班的關系好點的同學,平時聊作業學習比較多,很少說生活上的私事,但是我覺得要是讓關系更進一步的話,應該是談心這種比較能拉近。可能是我平時表現的太沙雕(?)了,讓他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談心對象?
別的也沒啥了,挺滿足現在的生活狀態的,時間過得很快,周一開始,眨眼現在就周三了,明天周四,後天周五,然後周六日,這一周就結束了,下一周又要開始了。
哦對,管行之最近很安分啊,天天坐自己位置上,醒了聽課,困了就趴著睡覺,看起來一點活力都沒有,不過他本來就沒什麽活力,看起來就很喪,就招欠的時候來勁!不過這樣也好,他不招惹我我還樂得安靜呢!
希望後面的日子裏我也能保持這樣的平和的心態,我覺得文靜一點也好,男孩子不都是喜歡這種嗎,治愈系的。有時候自己也覺得大嗓門吵吵鬧鬧的有點煩,但是一被管行之逗,我一生氣就控制不住。跟周蘇木說話也是,一高興就克制不住自己,忍不住叨叨叨,廢話特別多!!!
他會不會覺得煩啊!!!
今天也是一個廢話很多的話癆喵。
晚安,周蘇木。
20xx年11月3日,星期四,陰
中午去化學辦公室問題,一進去就看到周蘇木也在,很驚喜。他問完沒走,站在我旁邊看我問的題目,嘲諷我這麽簡單的題都不會,被化學老師數落了一頓哈哈。
問完題之後一起走的,就很順其自然地一起去自習室了,待到第一節課打預備鈴。我因為昨天睡得有點晚,所以做完化學卷子後就趴在桌子上瞇了一會。
預備鈴之前有一個午自習結束的鈴聲,我聽見了但是不想醒。估計周蘇木是以為我睡得沈,到預備鈴響的時候他要走,輕輕地!搖了我一下,真的是超級輕輕地,特別溫柔!可能是把我當成一個珍貴的易碎品來看吧 (~o ̄3 ̄)~
他的手搭在我胳膊上,輕輕地晃動了一下,然後低下頭和我距離特別近,在我耳朵邊輕聲地喊了聲我的名字。
我的心就好像從幾萬裏高空之上瞬間極速下落到了地面,摔了個稀巴爛。
但是,我想,每一個碎片拼湊起來一定是周蘇木這三個字,他的名字被我爛熟於心,銘記在心。
今天也是我pick的心動男孩鴨!
好像一旦確定了心意,就會越來越喜歡,看見什麽都會想起他。
吃到好吃的店就千方百計找時機想要安利給他,看見好看的本子就想買下來寫滿情話送給他,聽到好聽的笑話也想分享給他聽,就連看見一棵歪脖子樹都第一時間想告訴他。
喜歡,真是磨人啊!
還有一個就是,昨天月考成績單就出來了,我忘記寫了。
成績一般,數學還行,語文稍微差了點,別的都那樣,班裏面排名第四,年級裏面排八十六,比上次退步了一點,但還在正常水平內,不算發揮失常。
明天也要做一個快樂踏實又勤勉的人啊!
晚安,叫我心動不已的周蘇木。
☆、第 4 章
20xx年11月4日,星期五,多雲轉晴
情書-沈從文
一個白日帶走了一點青春,日子雖不能毀壞我印象裏你所給我的光明,卻慢慢的使我不同了。
一個女子在詩人的詩中,永遠不會老去,但詩人他自己卻老去了。我想到這些,我十分猶豫了。
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種東西,並不比一株花更經得住年月風雨,用對自然傾心的眼,反觀人生,使我不能不覺得熱情的可珍,而看重人與人湊巧的藤葛。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湊巧是不會有的。
我生平只看過一回滿月。
我也安慰自己過,我說: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抄送我最喜歡的周蘇木同學。
20xx年11月5日,星期六,晴
又是墮落的一天……
煩死了,一在家就忍不住,一會這個一會那個,精神集中不起來。寫了一下午就寫了兩頁,還剩好多好多好多……還跟然然約好了明天下午看電影,這周的作業基本上就靠晚自習了。
我下周一定在家就寫完作業!絕不拖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