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大歷3699年(7)

關燈
大歷3699年(7)

3月15日,星期二,晴

晚自習時我問淩綺璇,她是怎麽學物理科科目的,她是我們班的物理大佬,每次物理成績都在九十五分以上,甚至多次拿下滿分。

她想了想說她的方法不太適合我,她比較擅長理科科目,就和我擅長文科科目一樣不講道理,因為我基礎很差,她也不太懂怎麽教我。

她建議說想提升物理,還是去找春哥聊聊比較好。

剛好今晚就是春哥看晚自習,我做了半天的心裏建設才敢上去,這是我第一次和春哥講話,除了她上課提問我的時候。

春哥聽完我的訴求後,隨便問了我幾個問題,我幾乎都卡殼了。

春哥問我她上課講的我聽得懂嗎?我聽得懂,但是做題目的時候一點也想不起來,對著課本都不知道該怎麽寫題目,無從下手。

春哥說那就是沒有理解透徹,寫不出來題目其實就是沒搞懂基礎,她還看了我的答題卡,我比較擅長的題目是實驗題,兩道實驗題還不錯,但是誤差分析拿不下任何分數,計算題更是慘不忍睹。

她看了我三次考試的卷子後說,讓我現在暫時放棄計算題,因為我的基礎太差了,把時間浪費在綜合能力最強、難度最大的計算題上沒有意義,而且我連題目都讀不明白,連它考我什麽都不知道,著實沒必要。

然後就是選擇題,選擇題占分很高,春哥建議我現在的目標是拿下所有涉及基本概念、定性分析的選擇題,這些題目是非常基礎的,我的重點就是要和這些題目死磕。

她問我有錯題本嗎?我說沒有,她說建議我搞一個,只記錄那些因為概念模糊和混淆公式而做錯是選擇題,還問我知道怎麽用錯題本嗎?

這個……還真不太清楚,我看遲眠知和李蔓語她們都有錯題本,但我錯的題目太多了,根本記不下來。

春哥說搞錯了,我搞錯錯題本的記錄與使用方法了,錯題本上記錯題,那是學霸的用法,不適合我,我要記的是因為基礎不牢而錯的題目,還要對它進行分析,再時不時的拿出來看,一遍遍的做這些錯題,通過做題去記憶知識點。

所以重點又回到了刷題上。

春哥說不要貪心一口吃個大胖子,我現在主要就是打好基礎,以我現在的水平能拿下一個板塊的題目就算成功。

3月16日,星期三,晴

早上,文娛委員淩綺璇去開會後帶回來了個消息,下下周周五就是校園科技藝術節了。

班裏怨聲載道。

淩綺璇說這次每個班都要出項目,有兩種類型,一個是游園活動,一個是課本劇,她抽到了游園活動,所以我們只需要準備一個游戲給學生玩就可以了。

晚自習前,我們就進行了簡短的討論,方全君提議搞蘿蔔蹲,欒鈺反對說萬一排隊的人很多,難道要幾百個人一起蹲嗎?而且這樣很難監督。

而且這個項目花時間太長了,等久了人家都不願意排隊了,得不償失。

他們又提議了一堆項目,結果也是各搞個的反對,遲遲定不下來。

最後班長說先緩一緩吧,讓我們發動一下人脈,看看其他班都搞什麽,我們再來決定,反正是周五前交提案,現在還有時間。

3月17日,星期四,晴

下午在校道上碰到了連月曉,我問她們班搞什麽活動,結果她一臉菜色。

原來她們班的文娛委員抽到了課本劇,題目是《祥林嫂》,上學期她的選修課結課作業就是演祥林嫂,就因為這個,這學期她又被推舉上去了,還是演祥林嫂。

她們班還別出心裁,要搞外文版的,她現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我說那她不是挺有經驗的?畢竟都演過一次了。

連月曉說鬼哦,背的詞早忘了,而且上次只是當著幾十個人的面丟人,現在可是要在幾千個人面前丟人。

我們學校高一高二加起來有幾千人嗎?應該也就一千多吧?

連月曉說加上高三不就有了?

不對啊,我記得淩綺璇說高三是不參加校園科技藝術節的,參加游園活動和觀看表演的就只有高一高二。

連月曉松了口氣,至少沒有在全校人面前丟人。她還說,她表哥付東風也被拉上去演角色,她還讓我猜猜演的是誰。

我猜是“我”,她說是一個我絕對想不到的角色。

她說付東風演阿毛,就是祥林嫂的兒子。

哈哈哈哈救命啊,他們老師知道他倆是表兄妹不?讓他倆演母子,我笑死。

說起這個,連月曉開心了不少,她說老師宣布的時候,付東風強烈反對,可惜被她們老師給鎮壓下去了,給的理由還是他們是表兄妹,長得比較像,演母子比較有說服力。

這個是真的,連月曉和付東風都長著一張白白胖胖的包子臉,圓鼓鼓的,臉型更是一模一樣,我先前還懷疑他們倆是親生兄妹呢,結果居然只是表兄妹。

但實在是像得過分了。

回家時說起這個事,老謝說這不是正常,還說大表哥二表哥小時候的照片和老路就特別像,尤其是二表哥,簡直就是覆制粘貼的。

奶奶還翻出老路年輕時的照片,謔,她要是不說我還以為這是二表哥呢,這根本就沒差。

奶奶說這叫,“外甥像舅”。

3月18日,星期五,晴

我們班的節目終於定下來了,“筷子夾球”,規則很簡單,一分鐘內用不銹鋼筷子夾起泡在肥皂水中的玻璃球,夾的最多的人獲勝。

單皎皎帶了道具過來,下課時,班上的同學輪番過去湊熱鬧,我和小雪也過去了。

首先嘗試的蕭柏秋和向翊南一直失敗,根本夾不起來,陸陸續續,裴桑、關子真也去嘗試了,還是大失敗。

單皎皎看到我一直在旁邊看,就問我要不要來試試,我本來想拒絕的,結果小雪直接替我答應了,我只能趕鴨子上架。

然後,我夾起來了,一夾一個準,單皎皎驚呆了,她說我咋夾得這麽準,她自己也嘗試了,根本不行。

可能因為我們家用的一直都是不銹鋼筷子吃飯吧,我已經習慣了。

張禮樂他們還吵著要我教他們怎麽夾。

孫簡用力的拍我的肩膀說我就是這個項目的守門者了,專門給其他人示範。

溫同柔說我是“看板妞”。

這是啥意思?

溫同柔說乙女游戲的圖標角色被稱為“看板郞”,我玩這個游戲最厲害,所以是“看板妞”,鎮山的,簡單來說,我就是這個游戲的“King”!

這也太中二了吧!!!

3月19日,星期六,晴

還是熟悉的教室,還是熟悉的老師,還是熟悉的大嗓門。

是的,我又回來了,又回到了數學補習班,我旁邊還是吵鬧的顧妍濃,她還是一直在和坐在我們斜前方的那一堆人講話。

麻了,偏偏就死死的將我包圍在一個角落裏,四面八方都是他們的聲音,魔音貫耳,我只能拼命的無視他們,寫我的題目。

這次的試卷依舊不好寫,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立老師還說這張試卷簡單,還簡單,根本就是一座大山。

我寫了好久,才憋出了前兩道選擇題,還是對著筆記一點點思考才寫出來的,第一題還錯了,這鬼玩意兒居然還有範圍,我沒想到這點,掉陷阱裏去了。

一個中括號和小括號的差距,就這麽死翹翹了。

放學時老謝來接我,她一邊聽我吐槽一邊狂笑,她說我的技能全點文科上去了,這些需要與數字打交道的東西一個都搞不了。

她說人家是六邊形戰士,偶爾有幾個角凹一下,我是文科點滿,理科一個沒點,還是負數,這樣造出來的,盾根本沒用,直接就被打成篩子。

我對數字本來就很不敏感,當時記SaKi的生日時,也是花了很長時間,還設置了生日前一周每天提醒,這樣過了好幾年我才記住他的生日。

我自己的身份證號也是,明明經常用,這麽多年還是沒記住,老謝說我就是不用心,用心怎麽可能記不住。

她又來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