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關燈
小
中
大
後記
先說各位看官可能比較關心的問題:有番外。目前構思了幾個主題的,比如小衛長時間出差回歸後的辦公室那啥;比如心理治療師陳林視角下的兩人相處;再比如男配杜邦、克勞斯等人的心理線。大家有什麽想看的情節也可以發出來,可能會寫!番外我就隨緣更新啦,不會像正文這樣保持高強度日更,還請寶貝們見諒(另:正文27章、45章省略的情節可以去搜搜看哦已經發出來了)
以下都是作者大段碎碎念。寫後記像寫論文致謝(實際上我自己論文的致謝還沒寫),請允許我稍微啰嗦一點也真誠一點。
這是我的第一篇真正意義上的長篇小說,可以放在明面上來說就是自割腿肉之作。構思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一月份正式開始動筆,基本每天都在產出,二月份上傳到平臺。為什麽嘗試自己創作呢?一方面是苦苦尋覓了很長時間真的沒找到類似設定的文;一方面是大綱構思出來之後這倆人一直在我腦子裏瘋狂互動。有的時候半夜三四點醒過來,要摸索著找手機記下某個情節或者某人說的某句話。不把他們的故事寫出來,是真的沒法睡一個消停的覺啊,有沒有人懂我一下子。
但創作不易,我自知筆力欠佳,文學素質不足,有時明明想好了一個還算精彩的情節,抓耳撓腮寫了一下午也沒出來自己想要的效果。有的時候會很無助,感覺我構思的情節換有經驗有文采的作者來寫,一定會好很多。我的文筆一直在霸淩我的靈感,這句是真的。
而且本文的設定事實上是需要很多專業知識的,但很不幸的是作者不具備。有的時候對自己的專業真的很無奈,不是學醫的,也不是裝備專家,對武器戰鬥什麽的真的可謂一竅不通。所以本文雖然是特工小說,但感情要遠遠多於劇情,可以說很多任務情節都是完全為了倆人感情發展設置的。寫倆人受傷、戰鬥、失溫、包括所謂的神經毒劑的時候,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惶恐,會不會太過了,會不會太重了,是不是這樣的,恢覆大概要多久,這樣還能活嗎。所以如果各位具備專業知識的寶貝們看到這裏,覺得文中存在哪些不合理的地方,方便的話可以指出,我會盡力修正。作為創作者,還是想盡可能讓自己的作品嚴謹一些。
再來說說我筆下的兩個親兒子。在寫作的時候,我深刻認識到了原創作者和同人作者相比要攻克的最大的難關,那就是人物的塑造。寫同人的時候我不會去思考人物討不討喜,因為大家點進來肯定就是抱著對人物的愛的;但原創不一樣。這對於你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兩個人,如何讓你們喜歡上我筆下的人物呢?
先來說伊萬。他的人設在我腦海裏是一直沒有改變過的,聰明強大、清冷孤僻、身世悲慘、責任感強、奉獻精神,他是美強慘的代名詞,可以說是一個絕對正面的角色。他從小被遺棄,掙紮著求生,堅韌而破碎,好在克勞斯出現了,給了他新的人生,並把他教導成一個正直向善的好人。所以後面小衛出現的時候伊萬願意成為下一個引路人,沒想到的是本來只想當引路明燈,最後卻把一顆心賠進去hhh。總之,受的人設始終如一,再加上絕對的美貌,我(個人認為)愛上他像呼吸一樣簡單。
再來說小衛。哎,關於攻的人設,我寫作的時候一度改了又改。他起初是被仇恨蒙蔽了雙眼的、狠戾又沖動的,前期弱的可憐還總闖禍,實在不是什麽討喜的人設。在寫小衛沖動覆仇那一章的時候,我真的好怕你們不喜歡他,在前文鋪墊了好多前因,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他是沖動的,是外顯的,荷爾蒙上頭就想強吻自己的教官,但也正是這樣又爭又搶的個性才能給伊萬冰封的心鑿個窟窿出來。
但後期得知伊萬假死瞞著自己的時候小衛又變了,他不像過去那樣沖動只想強硬的留在伊萬身邊了。這裏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大家可以試想一下,你以為你的失誤造成了你最重要的人的死亡,為此痛苦數年,結果發現這只是騙局。你的痛苦好像成了虛無,連最初的原因都不存在。小衛也是這樣,他覺得伊萬不在意自己的情緒,不在意他的死亡會對自己造成什麽影響,也不需要自己。所以他決定不再癡纏了,只遠遠的守著。得知沈淵真相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對小衛沖擊力最大的第一是伊萬替他這件事,第二就是發現伊萬很在乎自己這件事。後者讓他有了勇氣重新追求死纏爛打。從沖動的毛頭小子,到強大冷硬可靠的外勤特工,再到能為愛人遮風擋雨的守護者,整體上我是認為攻的人設要更覆雜一些,也成長的更明顯一些。
這篇文章的起點其實很簡單,就是想說一個學員一步步搞定高冷教官的故事。怎麽搞定呢?後面這些覆雜彎彎繞的劇情就一點點延伸出來了。為了推進劇情,讓兩人愛的刻骨銘心,救贖、重傷、誤會、假死、臥底等等通通安排上,可以說倆人是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最終在一起。戰損是我的xp,所以擅自給兩位加了極多,尤其是伊萬,我對不起你。寫伊萬戰損的時候就是又心疼又爽,看他如何被打碎又強撐著重塑,如何被迫在愛人面前流露痛苦和破碎,我就喜歡這一口。我讓他的身體支離破碎,但又舍不得他真的掉落凡塵。所以到最後,我讓他退役轉崗,伊萬依然是強大聰慧的,他依然是上位者,甚至比以前做的更好。西裏斯,你永遠是天邊最亮的那顆星星。
再來說一下兩人的情感發展。關於小衛是如何愛上伊萬的,我覺得還是很自然的——救命恩人,強大無比的特工,特殊關照的教官,安撫他開導他的引路者,再加上可能饞他的身子(?)生理性喜歡,小衛很快就愛上這個人了。後續只是愛的不同階段,求而不得的、痛徹心扉的、願意為之付諸一切的。他超愛的。從始至終。
至於伊萬,就相對來講要慢熱的多也克制的多。伊萬早期對小衛的情感很單純,就是不願意看到優秀的苗子白白浪費,想幫他一把。伊萬的情感史是完全空白的,對隱晦的愛感知的不明顯(可能也源自幼時認為沒有人會愛他吧,我的小可憐西裏斯),所以克勞斯和杜邦未說出口的愛伊萬都不知道,只把克勞斯當很重要的人,杜邦當個有點煩人的朋友。但小衛不一樣。小衛表現的太明顯了,打著打著就想親他,伊萬再不敏感也意識到衛承川喜歡他了。從這裏開始伊萬的情緒就變得覆雜了,最開始想保持距離,但衛承川一步步打破他的心防,關心他陪伴他照顧他,會問他很多之前沒想過的問題,比如以後。真正淪陷是在那個雪山的逃亡,克勞斯剛剛犧牲,那會伊萬正處於最脆弱的階段,想推小衛走結果小衛說一起死。伊萬終於再也沒法忽視這個倔強年輕人的愛意了,當他被衛承川的聲音從死亡邊緣喚醒,一睜眼看到小衛的那一剎那,他就徹底將自己的一顆心交付出去了。所以後面小衛在新年夜強吻他他沒有拒絕,所以甘願替小衛接下沈淵,知道自己要去這幾乎必死的任務時,不得不狠心推開小衛。後面被救回來的時候,最開始伊萬是真的以為小衛在怨他怪他的,心理很受折磨。後面小衛粘著他照顧他,他也以為小衛只是在贖罪,甚至說出不要憐憫我這種話。其實小衛不是,小衛根本沒有恨他怨他,最初沒有接近只是以為伊萬不需要他,當知道真相之後立馬再也不走了。愛能打破一切。
總之,在我筆下的世界裏,衛承川和伊萬兩位長官,請一直幸福下去吧。
最後要謝謝訂閱、評論的、我寶貴的讀者們。我記住了每一個評論的小可愛的名字,感謝你們,幾只可愛的貓貓頭還有一只loopy。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雖然還會寫下去,但肯定不會這麽快hhhh我是生產隊的驢,每一個評論就是都在推著我快點寫hhhh
下一本有幾個方向,放在這裏感興趣的大家可以蹲一蹲:退伍軍人保鏢X抑郁癥大明星;高幹子弟海軍上校X船舶高級研究員;維和軍官X戰地軍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先說各位看官可能比較關心的問題:有番外。目前構思了幾個主題的,比如小衛長時間出差回歸後的辦公室那啥;比如心理治療師陳林視角下的兩人相處;再比如男配杜邦、克勞斯等人的心理線。大家有什麽想看的情節也可以發出來,可能會寫!番外我就隨緣更新啦,不會像正文這樣保持高強度日更,還請寶貝們見諒(另:正文27章、45章省略的情節可以去搜搜看哦已經發出來了)
以下都是作者大段碎碎念。寫後記像寫論文致謝(實際上我自己論文的致謝還沒寫),請允許我稍微啰嗦一點也真誠一點。
這是我的第一篇真正意義上的長篇小說,可以放在明面上來說就是自割腿肉之作。構思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一月份正式開始動筆,基本每天都在產出,二月份上傳到平臺。為什麽嘗試自己創作呢?一方面是苦苦尋覓了很長時間真的沒找到類似設定的文;一方面是大綱構思出來之後這倆人一直在我腦子裏瘋狂互動。有的時候半夜三四點醒過來,要摸索著找手機記下某個情節或者某人說的某句話。不把他們的故事寫出來,是真的沒法睡一個消停的覺啊,有沒有人懂我一下子。
但創作不易,我自知筆力欠佳,文學素質不足,有時明明想好了一個還算精彩的情節,抓耳撓腮寫了一下午也沒出來自己想要的效果。有的時候會很無助,感覺我構思的情節換有經驗有文采的作者來寫,一定會好很多。我的文筆一直在霸淩我的靈感,這句是真的。
而且本文的設定事實上是需要很多專業知識的,但很不幸的是作者不具備。有的時候對自己的專業真的很無奈,不是學醫的,也不是裝備專家,對武器戰鬥什麽的真的可謂一竅不通。所以本文雖然是特工小說,但感情要遠遠多於劇情,可以說很多任務情節都是完全為了倆人感情發展設置的。寫倆人受傷、戰鬥、失溫、包括所謂的神經毒劑的時候,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惶恐,會不會太過了,會不會太重了,是不是這樣的,恢覆大概要多久,這樣還能活嗎。所以如果各位具備專業知識的寶貝們看到這裏,覺得文中存在哪些不合理的地方,方便的話可以指出,我會盡力修正。作為創作者,還是想盡可能讓自己的作品嚴謹一些。
再來說說我筆下的兩個親兒子。在寫作的時候,我深刻認識到了原創作者和同人作者相比要攻克的最大的難關,那就是人物的塑造。寫同人的時候我不會去思考人物討不討喜,因為大家點進來肯定就是抱著對人物的愛的;但原創不一樣。這對於你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兩個人,如何讓你們喜歡上我筆下的人物呢?
先來說伊萬。他的人設在我腦海裏是一直沒有改變過的,聰明強大、清冷孤僻、身世悲慘、責任感強、奉獻精神,他是美強慘的代名詞,可以說是一個絕對正面的角色。他從小被遺棄,掙紮著求生,堅韌而破碎,好在克勞斯出現了,給了他新的人生,並把他教導成一個正直向善的好人。所以後面小衛出現的時候伊萬願意成為下一個引路人,沒想到的是本來只想當引路明燈,最後卻把一顆心賠進去hhh。總之,受的人設始終如一,再加上絕對的美貌,我(個人認為)愛上他像呼吸一樣簡單。
再來說小衛。哎,關於攻的人設,我寫作的時候一度改了又改。他起初是被仇恨蒙蔽了雙眼的、狠戾又沖動的,前期弱的可憐還總闖禍,實在不是什麽討喜的人設。在寫小衛沖動覆仇那一章的時候,我真的好怕你們不喜歡他,在前文鋪墊了好多前因,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他是沖動的,是外顯的,荷爾蒙上頭就想強吻自己的教官,但也正是這樣又爭又搶的個性才能給伊萬冰封的心鑿個窟窿出來。
但後期得知伊萬假死瞞著自己的時候小衛又變了,他不像過去那樣沖動只想強硬的留在伊萬身邊了。這裏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大家可以試想一下,你以為你的失誤造成了你最重要的人的死亡,為此痛苦數年,結果發現這只是騙局。你的痛苦好像成了虛無,連最初的原因都不存在。小衛也是這樣,他覺得伊萬不在意自己的情緒,不在意他的死亡會對自己造成什麽影響,也不需要自己。所以他決定不再癡纏了,只遠遠的守著。得知沈淵真相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對小衛沖擊力最大的第一是伊萬替他這件事,第二就是發現伊萬很在乎自己這件事。後者讓他有了勇氣重新追求死纏爛打。從沖動的毛頭小子,到強大冷硬可靠的外勤特工,再到能為愛人遮風擋雨的守護者,整體上我是認為攻的人設要更覆雜一些,也成長的更明顯一些。
這篇文章的起點其實很簡單,就是想說一個學員一步步搞定高冷教官的故事。怎麽搞定呢?後面這些覆雜彎彎繞的劇情就一點點延伸出來了。為了推進劇情,讓兩人愛的刻骨銘心,救贖、重傷、誤會、假死、臥底等等通通安排上,可以說倆人是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最終在一起。戰損是我的xp,所以擅自給兩位加了極多,尤其是伊萬,我對不起你。寫伊萬戰損的時候就是又心疼又爽,看他如何被打碎又強撐著重塑,如何被迫在愛人面前流露痛苦和破碎,我就喜歡這一口。我讓他的身體支離破碎,但又舍不得他真的掉落凡塵。所以到最後,我讓他退役轉崗,伊萬依然是強大聰慧的,他依然是上位者,甚至比以前做的更好。西裏斯,你永遠是天邊最亮的那顆星星。
再來說一下兩人的情感發展。關於小衛是如何愛上伊萬的,我覺得還是很自然的——救命恩人,強大無比的特工,特殊關照的教官,安撫他開導他的引路者,再加上可能饞他的身子(?)生理性喜歡,小衛很快就愛上這個人了。後續只是愛的不同階段,求而不得的、痛徹心扉的、願意為之付諸一切的。他超愛的。從始至終。
至於伊萬,就相對來講要慢熱的多也克制的多。伊萬早期對小衛的情感很單純,就是不願意看到優秀的苗子白白浪費,想幫他一把。伊萬的情感史是完全空白的,對隱晦的愛感知的不明顯(可能也源自幼時認為沒有人會愛他吧,我的小可憐西裏斯),所以克勞斯和杜邦未說出口的愛伊萬都不知道,只把克勞斯當很重要的人,杜邦當個有點煩人的朋友。但小衛不一樣。小衛表現的太明顯了,打著打著就想親他,伊萬再不敏感也意識到衛承川喜歡他了。從這裏開始伊萬的情緒就變得覆雜了,最開始想保持距離,但衛承川一步步打破他的心防,關心他陪伴他照顧他,會問他很多之前沒想過的問題,比如以後。真正淪陷是在那個雪山的逃亡,克勞斯剛剛犧牲,那會伊萬正處於最脆弱的階段,想推小衛走結果小衛說一起死。伊萬終於再也沒法忽視這個倔強年輕人的愛意了,當他被衛承川的聲音從死亡邊緣喚醒,一睜眼看到小衛的那一剎那,他就徹底將自己的一顆心交付出去了。所以後面小衛在新年夜強吻他他沒有拒絕,所以甘願替小衛接下沈淵,知道自己要去這幾乎必死的任務時,不得不狠心推開小衛。後面被救回來的時候,最開始伊萬是真的以為小衛在怨他怪他的,心理很受折磨。後面小衛粘著他照顧他,他也以為小衛只是在贖罪,甚至說出不要憐憫我這種話。其實小衛不是,小衛根本沒有恨他怨他,最初沒有接近只是以為伊萬不需要他,當知道真相之後立馬再也不走了。愛能打破一切。
總之,在我筆下的世界裏,衛承川和伊萬兩位長官,請一直幸福下去吧。
最後要謝謝訂閱、評論的、我寶貴的讀者們。我記住了每一個評論的小可愛的名字,感謝你們,幾只可愛的貓貓頭還有一只loopy。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雖然還會寫下去,但肯定不會這麽快hhhh我是生產隊的驢,每一個評論就是都在推著我快點寫hhhh
下一本有幾個方向,放在這裏感興趣的大家可以蹲一蹲:退伍軍人保鏢X抑郁癥大明星;高幹子弟海軍上校X船舶高級研究員;維和軍官X戰地軍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