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章(3)新年

關燈
第三章(3)新年

夜幕中忽然有一聲巨響,擡頭一看,天空上立馬遍布絢麗。辭舊迎新,又有了新氣象。

紀以塵還在家裏聽歌寫寒假作業,忽然被門外的母親叫走:

“以塵!快來給鄰居親戚們拜年!”

說實話,紀以塵本不想出去的,他總覺得拜年這個環節有些尬尷,但門口卻響起了謝丞和母親的聲音。

“這就是丞丞吧?長的真好看。”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母親是怎麽跟謝丞家人有聯系的。紀以塵終於出了房間,看見穿著滿身紅努力擋住臉的謝丞。不禁有些想笑,遮掩住有些繃不住的表情,上前打招呼。

紀以塵的母親有些驚訝的看著他,忙把還在門口的親戚鄰居們招呼進來。

家裏瞬間變得熱鬧非凡。有些鄰居只送了禮寒喧幾句便走了,但依然擋不住除夕夜人們的歡喜。

謝丞拘謹的坐在紀以塵旁邊,顯的有些無措。

“怎麽,本命年嗎?”紀以塵努力憋笑,但本意並不是要嘲笑他。

“家長非要我穿…”他邊說邊打量紀以塵的家,坐的十分端正。

“很帥,多喜慶。”經以塵看出了他的緊張,心裏暗道可愛。

“好尬尷啊...”謝丞小聲嘟囔。

“那...去我房間"紀以塵聞言,做了幅思考的姿態。

他們偷偷起身溜走,小心翼翼的關上門---要是讓長輩發現一定會被“抓”回去尬聊。

“我天...”謝丞剛進門就發出一聲驚嘆。

他的房間,除了床與書桌,剩下的都被書架填滿。看起來簡潔但又單調。

“你衣服放在哪裏啊?”

紀以塵拉開了設計在床下的抽屜。

“那...窗戶呢?”

他指了指天花板。“我一般只用它通風。”謝丞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心裏只覺一陣佩服。

“這個窗戶到了晚上很美。”他邊說邊把謝丞按在床上坐下,外面還在接連不斷的響著鞭炮聲。

屋外依舊喧鬧,可房間裏異常寧靜。一時間沒有人願意打破這種氛圍。

謝丞似乎想說些什麽,但看著紀以塵,有些欲言又止。

“以塵!快來吃年夜飯啦!”

聽見動靜,紀以塵默契的與謝丞對視了一眼。

“你們原來在房間裏躲著呢,我還找呢。快來吃飯。”謝丞默默走到門口換鞋,看了一圈卻沒見到自己的父母。也許他們早就走了。

紀以塵的母親特意為謝丞準備了個椅子,現在再看那個座位上沒人,便在門口找到了要走的謝丞。

“丞丞,別走啊來一起吃飯。”紀以塵的母親熱情的招呼著。謝丞反倒有些不可置信的指了指自己。

“可是...”

“你爸媽去買飲料了,一會就回來。大過年的一起過唄。”話音剛落大門就開了。謝丞的父母從門外走了進來。

“丞丞?站這兒幹嘛吶?”

謝丞就這麽被“押”到了飯桌上。一直在旁邊看戲的紀以塵笑了出來。

剛剛落座,春晚便開始了。長輩們說說笑笑,讓只知道安靜吃飯的兩人格外明顯。

他們面面相覷,互相沈默了會,突然笑了一下,紀以塵還差點嗆到。

飯桌上除了他倆沒有其他的孩子,看起來比較年輕的幾位女孩都是不婚主義。身處開明的家庭裏,沒有人理紀以塵,更沒有人在意謝丞。

其實也不錯,畢竟不會像網上那樣忽然被叫起來表演才藝。

看看四周,早見過無數遍了,無聊。看看家人,他們的話題聽不懂,也不想聽,無聊。瞄一眼春晚妄想打發時間---結果更無聊了。

“你想待在這嗎?”

“不想。”

“走。”

“嗯...走!”這是他們用眼神交流出的結果。

於是,他們二人迅速扒了幾口飯,便悄悄出了房門。

終於跑到室外,撲面而來的寒冷讓他們不禁懊悔為什麽沒再多穿幾件衣服。天空上依然閃著接連不斷的煙花,與冬風的凜冽待在一起是那麽的“不合群”。

他們走到橋上,臉上映著彩光,滿心歡喜的望著一切。謝丞看著紀以塵,忽然開口說到:

“哥哥,新的一年了,就沒有什麽願望嗎?”

紀以塵沖謝丞眨了眨眼,竟真的開始許起願來。

良久,等紀以塵睜開眼,謝丞好奇的問:

“許什麽了哥哥?”

紀以塵也看他,沈默了一會。

“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

於是拉著他跑到橋下旁邊的小路上。

就這麽安靜的走著,天上似乎下起了雪。冬天的夜晚本就黑得極快,如今已是零點多僅靠住戶們掛起的彩燈、絢麗的煙花發出的亮光,卻也已經足夠了。

謝丞突然停了下來,神色覆雜:“那...

喬---"

紀以塵聽見第一個字後楞了一瞬,轉身做了個“噓”的動作。

“不提他。”

謝丞乖乖的閉上嘴,遠處走來了一只貓。紀以塵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蹲下逗貓了。

“沒見過它啊,新來住戶的貓嗎?”

“它好潦草,應該是只新來的流浪貓。”

謝丞默默點頭表示讚同,低頭看了眼手機。

“哦對了,上次那個人我問到了。她叫蕭...”話還沒說完,謝丞的手機響起了電話鈴聲。他看了紀以塵一眼,轉身接起了電話。

“姐,咋了。”

過了一會,謝丞滿臉笑意,放下手機。“以塵,我姐回來了,咱們明天見!我先走了!”他邊說邊往後退,直到完全轉身跑走。

紀以塵忽然想到了什麽,還想伸手攔他一下:

“那個女生叫什麽名字啊?”

“蕭雅!”謝丞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了黑夜裏。紀以塵看著他的背影,感受到絲絲寒冷,拉拉自己的衣服,也轉身離去。

“他什麽時候有姐姐了...”

等他回到家,大家都已經準備睡覺了。

“以塵回來啦,快收拾收拾睡吧,都快三點了。”說著,她打了一個哈欠。

“嗯...”蕭雅,對於這個人他真的半點印象都沒有。但即便如此她也依然站了出來,令紀以塵有些刮目相看。

他失眠了。有困意但就是輾轉反側睡不著。也許是出自內疚,也許是發自內心的懊悔。總之,紀以塵一閉眼就都是謝丞的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謝丞似乎現在總與他有一層隔閡。就算謝丞還是沖他笑,故意惹他生氣再賤兮兮的跑開,也依然一樣。

但當他去問謝丞時,他總說是紀以塵想多了。

紀以塵突然意識到自從謝丞和他認識後,喬時就很少再來與他說話了。然後就不斷在背後當那個“小人”。

他其實都知道,只不過一直在自欺欺人罷了。

一直到了中午十點,他的家人們才陸續起床。看見紀以塵便指使他去買早餐。

“不是有昨天的剩菜嗎?”

“新年第一天你就吃剩飯?”

這時候倒講究上了。紀以塵在心裏發牢騷。

不情不願的換了衣服,早上的風似乎更刺骨。不久,又遇見了那只流浪貓。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