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章 排檔

關燈
第4章 排檔

進廳只是個開始,排檔才是更難的挑戰。

(語音廳新手小知識:

①1小時算1個檔,會有8個麥序的歌手唱歌,599花火即59.9元可點歌,開場前3分鐘是攢一輪歌單的時候,如果票數不夠就只能唱半首歌。二輪歌單看禮物票數,沒票的歌手無二輪。

②1元=10幣,任務1.0=1000幣即100元,任務10.0=10000幣即1000元。)

新人有五張的排檔置頂卡,可以選擇任意時間占一個排檔位置,任務只用過最基礎的1.0。

如果選擇排淩晨檔,淩晨2點-早上8點,排滿6小時,可以獲得一張任意置頂卡。

月排檔時長最多的人,可以獲得一張王者置頂卡。

優先級是:王者置頂卡>新人置頂卡>任意置頂卡。

除此之外,每個小時的45分主持會在排檔群裏開啟扣排,50分截止,第一個回覆的人為手速扣排,過最低任務即可,其他人都需要扣任務值,截止時間前任務高的可以頂掉任務低的。訓練營扣排最低任務是1.0,正式的四季廳最低任務是5.0。

主持的任務則是當前檔的平均值,也不輕松,唯一的優勢是不用扣排搶檔了。

如果扣排的任務沒有完成,就像張哲天天哭著喊著的掛樹上那樣,得按照缺口的30%交罰款。

南雀換算了下,新人排檔一個小時,最低要完成100塊的任務,要是掛0了,一個檔就是30塊的罰款,對一個沒有粉絲的人來說,確實很難了。

但那也得排啊。

掛樹上也得排,越不排越沒有人關註。

南雀點開張哲賬號裏的歌單摟了一眼,額,不行,沒法參考,全是rap。

考核那天唱rap已經是他的極限了,瘋了一回不能再瘋第二回。

琢磨了一下,手指靈活的在搜索框打字——霄。

X.霄,6.8萬粉。

第一個作品就是歌單,一共6頁。

“祖上是真富啊,咋能會這麽多歌呢!”

南雀一邊看一邊感慨,又開始偷摸抄起歌單來了。

他發現這哥們火起來是有道理的,鬥子上音樂翻新賊快,但X.霄都能跟上,作品發得比人家二創都勤快。

歌單也列的很有特色,大部分的歌手都是按順序排列,比如拼音、字數等。

霄的歌單,第一頁永遠是近期熱歌,幾乎囊括了當前網站上所有熱門翻唱,最下面還有行備註——

599花火點任意歌,不會也可以學。

自信,太自信了。

南雀是聽過霄學歌的,學的賊快,也學的賊耐心,讓rap就唱rap,讓唱下沈就唱下沈,沒有一點偶像包袱,很玩得開的一個人。

也是因為直播效果好,短短幾個月就幹了快7萬的粉絲,作品也是每個月必上大頭。

天選直播聖體。

有這麽一個範本在這裏,南雀根本不用動腦,直接抄他歌單!

省事兒,嘿嘿。

然後也在自己空蕩蕩的主頁掛上了一張歌單。

哲:走,排檔去,今天哥帶你體驗一回高峰期掛樹上的感覺

南雀:OK

19點44分了,南雀點開扣排群,摩拳擦掌!

訓練營扣排群:

X.清晨:20-21點檔,扣排開啟,6+1

X.悟:7

X.沙子:7

X.哲:7

X.清晨:@悟手速,其他人開始扣任務吧

X.哲:2.0

X.沙子:3.0

等南雀手機的排檔群消息彈出來的時候,任務扣排都開始了。

南雀:...廢物愛瘋!馬上就用國產的替代你!

只能趕緊接上一個3.0的任務。

哲:咋不用新人置頂?還扣了個3.0,要一天往裏搭100啊?

南雀:先不用吧,看看情況再說

新人置頂卡有效期一個月呢,得找個好機會的。

晚上20點,四季仙音-訓練營廳,八個歌手準時上檔。

1麥是主持X.清晨。

“Ladies and gentlemen!歡迎來到晚間八點檔的訓練營!”

“這裏都是你們不熟悉的小朋友們,如果你看膩了老家夥,就在這裏挑一挑你心儀的愛播吧~”

“哈哈哈,開個玩笑,開個玩笑。四季仙音的訓練營我誇個海口,那可是最優質最有潛力的新人檔了,每一個麥序都各有絕招,請大家放心玩~”

“不過,畢竟還是小朋友,如果有招待不周的,哥哥姐姐們,大哥大姐們多包容啊多包容!”

“下面報一下任務,1麥主持清晨,任務2.0,2麥是我們的新朋友悟,手速,3麥沙子,也是我們的新朋友,3.0的一個任務,4麥哲任務2.0,5麥也是我們的新朋友南雀,3.0的任務...”

“今天新朋友很多啊~好,主持先來一首開場曲,希望大家喜歡!”

南雀在麥上安靜的聽著,旁邊還掛著手機錄屏。

X.清晨是已經轉正的歌手了,只是正式廳的任務太高一直過不去,被下放到訓練營帶主持,估計頂多再給一個月時間,流水要是還上不去就得二考了。

但他的主持功力還是相當可以的,開場三分鐘完全沒有冷場,還把每個新來的都照顧到了。

唱歌就...

比較難評。

明明嗓音是標準的叔音,唱歌卻老愛唱一些七拐八彎的古風歌,太暴殄天物了。

這聲音,在個播時候唱點兒動感的下沈歌曲,不得給人魂兒勾走了。

搞那麽正經,怪不得流量上不去。

X.悟的聲音也很低沈,唱了首《兩難》,低音鼓點振得南雀耳膜差點吃不消。

X.沙子一首情歌《第三人稱》,深情款款,還帶點落拓,給南雀迷得不要不要的,決定待會下了檔要和沙子老師互關一下。

X.哲今天正經的不得了,直接上了一首《Love9》,南雀差點沒忍住要給這小子刷點兒。

“好,麥甩南雀~”

“接過~哥哥姐姐們好,我是新人南雀,今天是第一次排檔...”南雀正在調伴奏,就看到自己的分數動了。

【5麥淒美地會唱嗎?點歌】

南雀遲疑了一下,見主持沒有出聲,主動在麥上答覆了。

“姐姐點歌是嗎?淒美地可以的,我現在唱?”

【嗯】

伴奏絢爛鼓點響起。

“曾經我是不安河水

穿過森林誤入你心

沒計劃紮營擱下了是非

一去不回...”

南雀聰明地把混響開高了一點,又壓低了一些嗓音,開篇聲線迷離。

【哲:哇哦!】

【我喜歡!又是個低音炮嗎?】

【不不不,我感覺是奶炮裝低音】

“我沒看過

平坦山丘

怎麽觸摸

開花沼澤”

南雀越唱越高,真聲直接往上頂。

“嘿——等我找到你

試探你眼睛

心無旁騖地相擁

那是我僅有的溫柔也是我愛你的原因

在這淒美地...”

【哈哈哈,高音就暴露了,低音炮可上不去】

【好聽好聽】

【AI?這也能有人送票?】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