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作者有話說[番外]

關燈
作者有話說

寫這本書以來,我的狀態也是很好,歸根結底是愛情模塊的缺失,寫作能力的匱乏。

閱讀量不高,但是有人在看,故事也已經開講,我就該寫完。

不知道你們對這本書哪裏感興趣,我有時候也寫的迷茫,從作品角度看,這本書不算一本合格的小說。

本想宣傳一下下一本書,但還是不要了,那本的人都很怪,都是游戲人間的態度,也不是這個頻道的人愛看的,我說這一句話也有私心。

最後一章不是爛尾,只是她們之間的感情一直沒有什麽大的起伏,一開始也只是一個短的不能再短的文字,是我不甘心,擴寫太多。

她們是一定一定會在一起的,是那種做鬼也不會放過對方的那種。

兩個人在現實中都有影像,是誰就不說了,有點矯情。

我的這三本書,都有她們的影子。

我總希望寫好兩個人的故事,希望她們能代替現實中早早逝去的愛情幸福。我太急功近利,以至於怎麽都寫不好。

這個故事框架結尾時在備忘錄找到了,只有名字。

書名改掉也是因為這個,我寫到那段南雪北方才想起來,一開始寫百合文的初衷是什麽。是我想把那段無人知曉的愛情,改寫出一段完美的結局。

我沒做到。

寫作過程中,我總是不知道往哪推進,會下意識忽略兩人的性格,導致故事存在一定漏洞。

時清眠就是個有點神經質的人,她傳統又叛逆,暴躁又平靜,像水。用上善若水形容她,也不夠貼切。

任暮黎則是充斥著不安的病嬌,但她不會對時清眠做出很過分的事,她永遠是溫柔體貼的,因為愛時清眠。

加上偏現實向緣故,沒有寫什麽病嬌囚禁的,這也發現違背任暮黎的人設。

時清眠和任暮黎是差不多的,占有欲強,都很能克制自己,對對方會有小情緒,但不會傷害,哪怕出於愛。

故事中有些人沒有迎來結局解釋,是因為我覺得沒必要,故事視角的兩個主角都不在意她們,她們的愛恨情仇連愛吃瓜的時清眠也不在乎。

時清眠愛吃別人的瓜,對朋友,她只希望她們能好好的,不要把現在的情誼破壞了。任暮黎更不用說了。

南雪北方,也是我最早的書名,那本被我斃掉了,故事情節偏第一人稱視角,太過融入。

那四個字和含義,就是結尾寫到的,對於那段感情的感想。

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球,你跪下來求也沒用,因為球不缺求。

那段感情,我也希望隨著這個故事,就此告別,希望還健在的人能幸福安康。

讀者們,感謝你們的觀看,南雪北風至此完結。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