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情緒的縫隙

關燈
情緒的縫隙

【她·徐星黎】

顧行止的消息越來越頻繁。

早安、晚安、偶爾的關心,就像無聲的網。

我明明是個不輕信溫柔的人,

卻開始習慣他的存在。

但人一旦害怕依賴,就會本能抽離。

那天他發消息過來:

“午餐吃了嗎?”

我看見了。

卻沒回覆。

我告訴自己:

要冷一點

不能讓他覺得我好拿捏。

然而,越是裝作不在意,

越是偷偷去刷聊天列表,看他有沒有撤回消息。

沒等到他的下一句。

霎時間,心像被什麽輕輕掐住。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敏感。

可越這麽想

越坐立難安。

我是不是…

做錯了?

【他·顧行止】

她沒有回我。

屏幕上的“徐星黎 1分鐘前在線”

像是在故意挑釁。

我盯著那條未讀回執,骨節慢慢握緊。

理智提醒我:

冷靜。不要逼她。

可情緒在反問:

為什麽她不回?

我刪掉了打了一半的消息。

又打:

“在嗎?”

還是刪。

最終我什麽都沒發。

只是把手機丟在桌上。

但目光卻盯著它不放。

像是在等一個信號。

偏愛的人最可悲:

不是擔心對方不喜歡自己

是害怕對方根本不在乎

【她·內心】

我忍不住點開了他的頭像。

剛準備回一句:

【在忙,等會回你】

那一秒,他發來了消息。

顧行止:抱歉,打擾了。

我的心猛地一沈。

像被人從高處推了一把。

他為什麽要說抱歉?

明明我才是先冷淡的那個。

我手指顫著打字:

【沒有,沒有打擾】

刪掉。

重寫。

【我剛在開會】

發出去。

消息秒回:

“嗯”

一個字。

冷鋒一樣割過心口。

我意識到

剛剛被他輕輕拉近的距離

又陷入了失重。

【他·內心】

她終於回了。

說她“剛在開會”。

我信,但我也在生氣。

生她的氣。

也生自己的氣。

我明明見過更殘忍的冷漠、

經歷過更深的背叛——

卻因為她短短的沈默亂了陣腳。

我回了個“嗯”。

克制到近乎報覆。

她緊張了嗎?

會不會害怕我生氣?

我希望。

我希望她在意。

希望她害怕失去我。

偏執在心裏發瘋:

如果她不珍惜,我就強迫她珍惜。

【她·內心獨白】

我想解釋。

想挽回剛才的疏遠。

可是話到指尖又停住。

我憑什麽解釋?

我們又不是戀人。

可正因為不是戀人,

才更怕失去。

愛情最可怕的一步不是擁抱,

是向前半步卻又退回原地。

我躺在床上,看著他的那句“嗯”。

像是一塊冰

壓在胸口。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失望。

但我確定——

我已經開始害怕他的沈默。

【他·內心獨白】

我知道自己這是什麽病:

一旦偏愛,就會全身疼。

可我還是故作冷靜地說:

“早點休息。”

然後關掉了手機。

仿佛我比她先放下。

但屏幕熄滅的那一瞬

我忍不住擡眼看向窗外——

月亮懸在灰藍夜色裏

像她。

孤獨,又勾人。

我忽然很想問一句:

徐星黎,你會為我失眠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