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睡吧

關燈
睡吧

【20】

二四年五月份,我們這次吵架,都是我的問題,也怪我起了頭。

在我的視角裏,他給我的感覺。

他說我在無理取鬧。

他說我老是敷衍他。

他說我怎麽還逼他。

他說我窺探他隱私。

他說我老疑神疑鬼。

他說……

我的視角很怪,抓著小事不放,還貪心了起來,想要更多的愛。

我怪他忘記我生日,沒給我買生日禮物,沒跟我說生日祝福,不給我過別的節日。

他給我的回答,大致上是這樣。

你忘過我生日,沒給我買禮物,我也沒說什麽;禮物確實忘了,但是你也說了,不要金錢牽扯;至於別的節日,也不是沒過過,別總小題大做。

不要金錢牽扯?

別總小題大做?

我們在一起後,我確實表示過。

我不要你的錢,平淡幸福就好,可到了現在呢,成了你的回覆。

但是上年生日,你竟然會遺忘,我遲遲放不下。

禮物的確庸俗,不能代表什麽,可你明明送過,不是非要奇珍,花不了多少錢,怎麽不能了呢?

或許廉價的人,根本就是我吧。

高資本碾壓嗎。

低成本擁有嗎。

……

你過生日那時,我給你買東西。

你說我剛工作,手裏也不富裕,不想我亂花錢,出言拒絕了我。

對啊。

亂花錢呢。

漢服這種東西,我家人不理解,你也不理解了。

不過轉念一想,或許是價格吧,六七千不算少,就買兩套漢服,還不能穿出門,的確沒有必要。

可後來再看呢?

那店鋪閉店了。

那套情侶漢服,黑金碰撞色系,布滿精致繡花,再也見不到了。

它成了銀手鐲,我找不到替代。

你有愛過我嗎?

大概不好說吧。

我一直都以為,我是你的寶貝,獨一無二那種;你會寵我疼我,在意我的情緒,接受我的不堪。

可說起往事後,你的態度強硬,說我舊事重提。

分享欲能表達愛意。

他吧,常發消息給我,幾條文字消息,幾條語音消息,幾個視頻片段,或者一些文章。

他很希望看到,我句句有回覆,我卻沒有做到。

我有時沒回覆,有些視頻沒看,有些文章沒評,還持續了一陣。

都說自作自受。

就該……

他話裏的隱喻,我似乎讀懂了。

……

那次手機壞了,兩天沒聯系他。

今天我們爭吵,這事被拿出來,導火索顯現了。

他怪我沒有聯系他,讓他擔心整整兩天,說我不把他放心上,回他消息也很敷衍。

但是事出有因,並非故意失聯。

我很不愛說話,不想跟人交流,連借手機都怕。

而且換手機後,只開機裝了卡,我最先聯系你,跟你匯報平安,生怕害你擔憂,還跟你打電話。

明明都和好了,卻再被提起了。

我那時很無助,在科技時代裏,沒有手機可用,聯系不到人啊。

你那時很著急。

我同樣很著急。

全程就我自己,從下午兩三點,到晚上六七點,問了不少行人,兩三趟營業廳,兩三趟維修店。

你離我那麽遠,哪怕我流眼淚,都沒有用處了。

那晚夜風很冷,燈火隨意搖曳。

我在站點等著,完全融入夜色,直到公交駛來,側臉有了溫度。

或許…

都是假的…

他在我的眼裏,自帶溫柔濾鏡,可本質沒有改。

……

再加上前幾天,我想換個頭像,纏著他跟著換,要換情侶頭像,他說了不穩重,拒絕我的提議。

他也做了退步,只是動漫罷了,並沒有跟我換。

我後邊又說他,你關註太多了,要他少關註點,他聽後同意了。

可是,他答應會取關,剛開始時做了,後邊又不做了。

我們這次吵架,就是因為這個。

我知道這不算什麽,我關註點確實偏了,可你答應卻不做了,這還算我的問題嗎?

你如果不願意,我們可以聊的。

你答應要做的。

你放棄不做的。

我說你不守信,你卻說我逼你,你不想這樣做,我非要你來做。

我們這麽交流,突然吵起來了。

他說讓我看他頭像,那就是我逼他換的;再說起來取關別人,也是我非要他做的;他的空間設置隱私,我還非想看看什麽……

種種事情疊加。

後邊我氣急了,直接掛了電話,發消息說分手,甚至還要地址,說要寄回發梳,從此兩不相欠。

我還是很自卑,發梳我沒用過,就像我不該用。

他給我打電話,還問我要怎樣。

他後邊在解釋,明顯有些服軟,我卻沒有接受。

我說你發地址,沒等到他回覆,隨即掛了電話,甚至取關了他,刪除聯系方式,只留下了微信。

……

他有發過消息:不再冷靜下嘛。

我回了兩個字:睡吧。

他回了兩個字:晚安。

他有說要見面,和我當面談談,我並沒有答應。

我沒再發消息。

他沒再發消息。

在我潛意識裏,他是問題本身,見面能怎樣呢?

我曾經有想過,他或許會挽留,但現實很明顯,他始終沒開口。

我不想要地址。

我想你哄下我。

他一直沒找我,我也沒再開口。

我幻想過這般,他偷偷來找我,和我當面說話,把一切說明白,一起解決問題,可事實卻沒有。

我和他的結果,好像也註定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