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完結感想[番外]

關燈
完結感想

歷經半年,惡魔終於寫完了(撒花~)

接下來是作者的碎碎念(有點長,可不看),以及後續的一些寫作方向和心裏話。

這是我第一次寫西幻題材的小說,諸多問題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寫作生涯大概是從2020年上大學開始的,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喜歡看小說,但找不到自己喜歡看的小說,另一方面生活上比較拮據,父母給的生活費有點入不敷出(笑),在外站寫了幾年的仙俠和古言。

大學畢業之後,我選擇了獨自一人在異地工作,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我出生在湖北的某一個小縣城,是家中的長女,似乎從出生的那刻起,我就不能丟人,必須得有出息。

讀書工作生活一直都是我一個人。

我是典型東亞家庭成長起來的小孩,大男子主義暴躁npd的父親和懦弱的母親貫穿了我的整個青春期。

我人生的前二十年都在為原生家庭而痛苦,無數次有過不好的想法,慶幸在我人生中遇到了幾個足夠好的朋友,一次次拉我出了深淵,我非常感謝她們,這也是我寫這本百合的一個契機。

我感受到的人生所有的美好品質都是來自於女孩子。

工作之後,我就不打算再繼續寫書了,我是一個高敏的人,負面評價可能會讓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期間斷筆了一整年,後面是今年五月份回家,和橘子老師一起去爬了我們這邊的一座山,很早就聽說山上建了個寺廟,一大清早我們爬上去,看到廟宇的那刻,我的腦海中就有了小黎小赫的故事。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有傾述欲的,這是我割舍不下的。

慢慢的在寫的過程中,有了另外兩本的靈感,最終定下了三部曲,這是三部曲裏面的大女兒

六月份開始動筆寫惡魔,百合題材一直是涼穿地心。

當時把這個腦洞告訴橘子老師(三次生活的好朋友,是個畫師)的時候,她讓我寫bl或者bg,受眾會比較廣,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麽,覺得攻和受一定是兩個女生,沒采納她的意見,她也能理解我。

想著寫三本垃圾百合文學出來也挺好的(23333)

第一次首發選擇了綠江,一共申簽了三次,每次都是因為人設簡綱被打回來,那個時候真的道心破碎,不太想寫文了。

簽不上就意味著沒有曝光沒有榜可以爬,沒有收入沒有讀者對於一個作者來說是致命的。

後面抱著試試的心態,投了紅柿子,被泛舟編輯撈了,至今很感謝她,她對我說:“加油的。”

這本書整個大綱都在我腦子裏,寫起來特別順暢,對我來說,這本書對我的意義是不同的,所以簽約成功的第一天,我就找了橘子老師約了oc稿,並進行了買斷,橘子老師還打趣我:“這次必須得完本了,至少要把oc的錢賺回來。”

我笑了笑說好。

後面八月份工作變動調回家工作,又住回了家裏,因為不結婚的緣故,和父母的關系越來越差。

後續經濟寬裕了會考慮搬出來。

所以下半年基本上都是日更2000,三次生活的瑣事以及工作環境的變化壓的我喘不過氣,不過還是完本了(十分感恩ovo)

寫這些並不是想賣慘,而是想解釋一下,因為有些讀者覺得我虐女,認為我把主角寫的太悲慘了,爹不疼媽不愛的。

並不是我虐女,而是我成長起來的生活環境,讓我沒辦法寫一個幸福美滿的孩子,生活環境造就了我的寫作習慣,所以我寫的主角成長環境都挺慘的(介意可以避雷我)

我的xp就是喜歡寫一個很慘的主角,讓另一個超級好的主角(忠犬+各方面百分百+潔+墻紙愛,爛黃瓜我不喜歡(-_-))拯救她,全心全意的愛她,能感受到我沒感受到過的愛,看透她的劣跡斑斑,卻仍然愛她,永遠圍著她一個人轉。

另外我的xp還有一點:人外(非人角色我超愛ovo,類似於神獸體系、神話體系、妖獸體系……)

但是糧實在是太少了!!好看的人外基本上都已經看完了(;_;),只能自產自銷。

我的文風就是小白文,寫不來太高深的,我的目標就是有生之年能把我想寫的人外全部寫完。

說到這裏再次感嘆一下百合作者的寫作環境真的艱難。

我當時爬新晉的時候,在榜上看到了很多寫的很好的書,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寫武百的妹子,寫的很好文筆行雲流水,我很喜歡,當時她兩萬字有幾十個收藏,惡魔才個位數,後面我簽了紅柿子,進行創作直至完本。

某一天深夜,我點進我收藏她的那本書,字數卡在兩萬多字,還是幾十個收藏,上次更新是七月份,心裏一陣惋惜。

也可能是大數據時代,刷xhs的時候刷到了妹子,她說她沒簽上,道心破裂,不寫了,我有些心痛。

也希望各個平臺收稿的編編能否寬宏大量一些,多元化一些(唉……不帶掛件註定是簽不上)

為什麽雙男就可以不帶掛件呢,難道純粹是因為他們有天生有嗎?

整本寫下來三位數的收益(打賞占了百分之80)剛好把oc稿件錢賺回來了,收支平衡了ovo 。

收益是我寫的書裏面最低的,全勤都吃不上(無奈)

我還是兼職寫,不敢想那些全職寫百合的老師得多大的勇氣。

再說一下這本書的想法,當時寫的時候是想寫個18w的正文+2~3w的番外就完結,結果不知不覺就寫了二十多萬,算孩子們推著我走。

我個人認為能把一個故事完整的講完就很好啦,完本能力大於一切,本意是練筆,不水劇情寫不來長篇。

開文的時候,我的核心思想就是不帶任何掛件寫一篇文,我感覺很奇怪,為什麽非得帶掛件,非得另一方有男性特征,這不就變成了皮套文了嗎?本質上就還是bg文呀。

因為我身邊有le朋友,她和她女朋友的戀愛過程就特別特別純愛,而且都是長發,所以我不想用 p或者t來形容攻受,這太刻板印象了,就1和0呀,美1美0萌1萌0冷臉1冷臉0……

雙男主都可以叫妻子、香香軟軟小蛋糕之類的,為什麽雙女主就不行嘞

以及拒絕雌競,愛一個人並不是非得用一個惡毒女配來推動劇情。

單純想烘托出女性之間的情誼(全女向),愛情(惡龍與公主)、親情(人魚與女巫)、友情(女皇與提督)三條線寫完了,故事就該結束了,這本書我埋了很多伏筆,你們常看常新ovo

有人認為黎珈作為攻略者,不認真執行任務,只知道吃吃喝喝玩玩樂樂,完全是靠赫拉自我攻略,不符合這本書的初心。

其實我寫這本書的時候,並不是想寫一個多麽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這本書的本質也根本不是愛情,這本書承載了我太多的痛苦。

我想表達的觀點很多,只能你們自己體會,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不同的年齡段看都是不同的想法,可能每年重溫一次都是不同的看法。

我希望黎珈可以做自己,有人為她兜底,做一條快樂的鹹魚,不內卷,健康快樂就夠了。

分割線~

我知道我很多讀者都是學生寶寶,我希望看我的文能給你們一定的力量,不管是原生家庭的還是學業上的,希望你們都可以加油。

我的文風一直比較詼諧搞笑,能博你們一笑也好ovo

如果現在覺得很痛苦有不好的想法,請務必堅持堅持再堅持!熬到上大學就好了熬到工作就好了!熬到經濟獨立就好了!請好好活下去!生命只有一次,怎麽活的舒服就怎麽來。

重點說一下後續吧:

1.三部曲完結之後不會再寫百合,下次開文是在寒假,到了年底工作實在是太忙了,只能先囤一些稿,就請先等等吧。

百合文的受眾太雜了,對於善意的我十分感激,可很多人在段評裏面罵我挑我的刺給我打負分,這本身就是一篇免費文(苦笑),還有人跑到wb給我發了幾百字的私信小作文對我進行辱罵,認為我在抹黑男性角色以及罵女主蠢弱笨(無奈……),感覺我怎麽做都是錯的。

罵我的段評我一開始還會生氣刪除,現在不會了,完本之後不再看任何評論。

孩子已經出生了,好壞都是它自己的,隨意。

2.角色卡稿件均為買斷稿件,禁商用禁代餐其他oc,自用隨意(不能超過十張),只是我的oc設定,這是小黎和小赫!互相尊重一下,也尊重一下我,謝謝。

冷頻不會有出版書,冷頻也不會有圖設,宣布故事完結時,只會存在於腦海中,煙消雲散。

所以我賦予了小黎小赫一個完整的故事以及oc圖設,或許很多年以後有人搜索tag過來查看,相關信息再也不會是0

婚神陛下要永遠幸福。

媽媽永遠愛你們ovo

謝謝我的每一位讀者,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精神力量,謝謝!!!

祝你們天天開心,看文愉快~

我們有緣再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