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後記[番外]

關燈
後記

我和黃姑娘的故事就到此結束了,感謝各位的陪伴。雖然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但無論如何,這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麽我記得那麽清楚,在文章裏我也不止一次訴說過我記性很好,黃姑娘每一次的語言都深深刻進我的腦子裏,其實還有很多故事都沒有說出來,雖有苦有甜,但有些記憶我還是不必說出來還要好一些,不管我們身在何方,我都會一直思念著她。

到最後我都沒能阻止她離我而去,因為我也知道她也想擁抱下一個人,只不過那個人並不是我,我在目前所能知道,就是她和她的卿先生過得很好,我也很滿足了,至少她現在很幸福。我也不想打擾到她現在的生活,可能她心裏也不是很想見到我吧,沒關系,如果將來的某一天我們再次相遇,我也不會和她打招呼,只會偷偷看她幾眼。我很早就說我們這種愛是得不到長久的,但她一直在說我們一定會在一起一輩子,我也不得不相信她,本來我也覺得我們會是沖破世俗的輿論壓力而真正走在一起,可現在打臉打的太快了,很痛。

每一次我想起我和黃姑娘的回憶時,我都會哭泣,寫的過程中我也是抹了淚水的,我明白一直沈醉於過去也是不好的,可是,有些回憶真的讓人很難忘記,我總是會想,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所做出的承諾沒有兌現,那到底叫不叫承諾了。就像黃姑娘說的那樣,兌現了才叫承諾的話,那麽答應別人的意義又是什麽呢?這麽久了我還是找不到這個答案,只知道如果當初我不答應她的話,也許現在我們還是簡簡單單的朋友而已,沒有現在的離別,更沒有痛苦。

現在的社會也有人接納了同性戀,有人也表明了態度,就是不提倡也不反對。我曾問過一些人,問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看待同性戀的,同性戀有錯嗎?”

和過去一樣,也是各種回答,但並沒有那種特別讓人厭惡的回答。首先,是“仙人掌”的,她說:“只要兩個人真心喜歡,同性戀什麽的,就和異性戀差不多。”

阿協說:“因為就現在這個社會的情形來看,不提倡,但如果兩個人真的相愛,那我尊重,但這肯定會有別人異樣的眼光,不過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墨兒說:“同性戀沒有錯,只是喜歡上了和自己一個性別的人而已,這不是病,也不是變態。”

小清說:“怎麽說呢,每個人的性取向可能都不相同,同性戀不代表人可能有什麽問題,只是恰好喜歡上了一個和自己性別一樣的人而已。”

阿思說:“世界上僅有的性取向,那就是心之所向。古人不是說認識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當愛情因為法律而分開,那麽法律就應該被更改。”

是啊,我只不過也是這樣,雖然最後的結局都是難過的,至少我擁有過一段最為美好的回憶,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太天真了吧,把她對我的承諾都當了真,到頭來什麽都沒有,唯一感動的就是和黃姑娘的點點滴滴。當我把自己的情緒調整好以後把我和她的事說給她們聽,她們總是說我不要太相信一個突如其來的好事。是我太相信了嗎,雖然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從未後悔過,我總是對自己說一定要警惕一個人,不然最後受傷的總是自己,那天真的特別傷我,整個世界都崩塌了,心都破裂出碎片,沒有人知道那天我到底是怎麽過來的,只知道我很消沈,迷茫,痛苦。

說白點,其實世俗就是最大的戒同所。沒有人會願意傾聽我的這些事,如果願意那感謝你,如果不願意那麽可以離開。還是那句話,我不會強迫任何一個人來做他不願做的事,有人在事後告訴我說讓我好好看清人的心。當我明白一些事的時候有些東西也再也回不去了,哪怕想糾正過來都再也沒有這個可能了,留下來的都是一味的斥責自己,現在的我,還在繼續的生活,只不過沒有了曾經的彩色,那個陰暗的地方我還待著,也沒有絲毫走出去的意思。後來的時候,我總是能看到兩個女孩子在一起玩鬧著,我都會想起我和她的時光,可惜那個人已經不在了,只有我一個人了。

我不覺得我可悲,也沒有什麽都是不好的,後來的有一次,我出了事,小北姐告訴我說黃姑娘有問過我最近過得怎麽樣。但那個時間我整個人都是不好的,感覺得了病怎麽的,心裏還是很溫暖的,也在想,她是不是心裏還有著我,不過一想,這怎麽可能呢,那天她也明確了她心裏的想法,大概也只是問一問而已,也沒有別的意思吧,可是我迄今為止從來沒有接受別人的告白,因為我說我還在等一個人,我想等她。或許我這是自作多情,但我真的想一直等她,哪怕我到老都沒有等到她也沒關系,那她一定過得很幸福很快樂,我也沒有什麽遺憾了。

最後,希望各位可以遇到那個真正能與自己白頭偕老之人,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如果真的互相喜歡那就一定要在一起,世俗什麽的,我來替你們扛著。也要為了心中的那份情意,也要為自己的那個人而向前走。雖說故事有開頭也會有結尾,至於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就是要看自己或者對方是怎樣的態度了。我不反對任何一個愛情,只是遺憾明明說好在一起一輩子的人,到最後卻分開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