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十章
我和烈婆娘的每一幀畫面都深深刻在我的腦子裏,尤其是她那最可愛的面龐,一看到她我就會什麽都忘記,愛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缺點,但她的缺點我從來都不當太大回事兒,我只知道她的那句話一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有缺點。不過,我的缺點確實有點多呢,但烈婆娘也是包容我的缺點,所以呢,我們不會說對方的什麽地方的不好。
當然除非是那種確實有點太過於麻煩的,我們才會指出來,平時的一些小確缺點就不會理會,畢竟那不會影響我們自己,也不會影響到對方,但是呢,有時候還是得把自己的那些缺點都收起來,不然面對的人就是有些尷尬的,比如我很容易發脾氣,萬一在外面發洩了那就完蛋了!
而且我閨蜜也評價過我,說我特別容易生氣,她發現我這個缺點遠遠比我早的多,也是,畢竟我和閨蜜在一起十幾年了,她也是很了解我的,對比起來,我還是差一些,因為我不是太了解閨閨,她就說沒事兒。好吧,她和烈婆娘一樣都是這樣的回答,甚至我都懷疑烈婆娘是我和閨蜜的合體呢!
我對於烈婆娘總是抱有一種特別的期待,但是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期待,大概就是期望她能與我在一起吧,畢竟除了這點我就想不到別的了,而且我的占有欲很強,但我也會克制自己,占有欲太強往往對自己喜歡的人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點我是知道的。
我想過很多東西,不過都是與現實反著來的,那就有人說了,罵我說我成天就知道做白日夢。做夢咋了,做夢又不會傷害別人,再說了,夢裏啥都有,說不定就實現了,什麽都不好定論,未知結果以前,還是不要輕易下定論,我就算有意見我也會在心裏訴說,不會在表面上開口說,畢竟那樣不好,怕自己尷尬,也是怕別人尷尬。
那麽就有人說了,自己想的還說不定就在現實裏實現了呢,所以想想也不一定是件壞事。確實,而且我自己也想過的,假設我對烈婆娘表露心意,指不定人家就接受了,指不定人家也暗戀我呢,哈哈哈哈,不過我自己都有點想笑了,這白日夢做的也太美了,而且自己怎麽會這麽自戀呢。
有一次,我對烈婆娘說:“你看我帥不帥?”雖然說我是個女孩子吧,但是我總是問別人我自己帥不帥,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個傻子呢,有些人也可能說我是不是個男的,可是我就這麽自戀呢,每次我問別人我帥不帥,當然也包括阿靜她們,我也問了,她們也特別無奈,只好敷衍我說:“帥,你老帥了,你帥到沖出地球了,帥出天際了。”
雖然我知道她們是敷衍我,但是我也特別傲嬌,也是滿意的笑了笑,果然,我是真的帥,而且我也每次都跟她們說我是全世界第一帥,權威認證的!她們就附和著說是是是。
我也是見怪不怪了,畢竟我老是這樣問她們,她們估計也習慣了,相當於就是她們之中誰說她自己帥,我就會跳出來問哪裏有我帥?然後她們都閉嘴沒說話了,氣氛就有些安靜,可一旦我沒說話後她們就又開始聊了。
烈婆娘跟我說:“紅紅是全世界最帥最好看最漂亮最可愛的啦,全世界的帥哥都沒你帥。”
一聽到烈婆娘這話我心裏就樂開了花,捏著個拳頭還不敢笑出聲,別提有多高興了,果然那句話驗證了我,“男生心裏裝著少女級別,而女生心裏成天想著自己帥不帥”,這句話說的可不就是我嘛,吾日三省吾身:“我今天是否變帥了呢,今天是否把自己整的跟帥哥一樣了呢,今天是否帥到天際了呢?”
合著我就這樣每天三省自己,但是呢,心裏更多的還是烈婆娘的,每次見到她的面龐心就跳的很快很快,我都感受到那股心跳了,大概心徹底認定了她,我也更加確定對她的愛是真實存在的,那不是虛偽的,也不是三分熱度,更不是假的,心裏清楚就行了,反正我是一輩子也不會說出來,我所感受到的是對她無盡的愛和喜歡。
有了喜歡才有了愛,本就如此,一個人一輩子肯定會對一個人動心,但就只是時間了,相處時間長了肯定多多少少會有些感情,不過人們都是以男女之間才會這樣,男孩子之間稱之為兄弟,女孩子之間稱之為姐妹或者閨蜜,可有人想過一個人和另一個同性別的人相處久了,也會產生感情嗎?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但我並沒有因為愛上烈婆娘而蒙蔽了雙眼和心,愛深情深,只是單純的喜歡她而已,並沒有別的意思,我不知道會怎麽理解這份愛的熱情,就可能是那種感覺自己本身就不知道而已,我笨所以我不知道。
其實我也想過一個問題,若是某一天我給烈婆娘表白了,然後世人都來辱罵我和烈婆娘,我倒是無所謂,我問心無愧就行了,但是烈婆娘就不一樣了,她會承受不住而做出什麽事兒來,這一點我倒是挺怕的,萬一她因為一些需要而結束自己那我也會隨她而去。
但我想來,應該也有人支持我們的,不過那只是很少的人罷了,而且我本身就不希望她被受到任何語言上的傷害,我自始至終都沒有世俗而不想去愛,反而只會讓我更加對她的堅定和認定,我對她的愛是永恒的,不會消失,再者,我喜歡一個人有什麽錯呢?
好像沒錯吧?大概的問題也就是除了有一些人反對而已,我不會去管,也不會去在意,畢竟自己的一顆心擺在這裏,那是永無止境的熱情和愛,我最不能清楚的就是怎麽能判斷烈婆娘內心的想法,畢竟她的想法有時候我自己也捉摸不透,不過,好像我一直都是以幻想或者想象去期待她的那份感情。
我不敢奢望她會喜歡上我,更不敢奢望我做的一切都只是她看來僅僅是因為我很好,我很不好,不敢把愛擺在她的面前,更不敢讓她知道,可能我就是這麽一個問題吧,日後烈婆娘喜歡的人肯定會和我說話之類的,而且那個人會以愛人的身份來介紹他自己。
其實我想很多,說白了就喜歡活在夢裏,哪怕是最簡單小心翼翼的愛都不敢說出口,我想的話也是,等烈婆娘喜歡的人向我介紹他自己,那我就會和烈婆娘真的要保持一段距離了,別人有一句話“三人行,必有一愛而不得”,豈止愛而不得呢?反而那個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就是個外人夾在他們中間,除了心痛我就不知道該怎麽去評論了。
不過我更喜歡,這一天能夠到來的晚一些,這樣我就可以多陪陪烈婆娘了,指不定日後他們官宣了,我和烈婆娘的聯系就少了,到最後就像我和嘚婆娘一樣,其實心裏也是不好受的,落得這般下場,多多少少自己像被雨淋了,像是被冷水潑了一臉,什麽都沒得到,反而自己還得裝作什麽都不知道那樣。
不論是什麽樣的結果,我都願意承受一切,誰讓我愛上了烈婆娘呢,為她付出一切我也願意,不是她強迫我,而是我自己自願的,我不可能因為她有了喜歡的人而放棄對她的喜歡吧?永遠都不會發生,再說了,我自己默默暗戀著又不是不可以,我也能清清楚楚感受到我的那顆心,從來都不是那種一朝就死了的。
有一句話說的好:“沒有什麽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好的了。”所愛的人就在我的眼前,所以我就會更加去珍惜,生怕她就此消失在我眼前,我不管別人怎麽看待我和烈婆娘,哪怕是阿靜她們也無所謂,我只需要知道烈婆娘是怎樣看待我的就足夠了,別的就不會去理會,也不會去管。
而且我也堅信二十六鍵中間那排話“愛上對方過後就哭了”不會在我面前發生,不存在的,我只是會更加快樂和幸福,烈婆娘每次說的話都會回蕩在我的腦海裏,雖然有些忘了她所說過的話,但記得她對我說的一些很有意義的話,差不多都記得,就算我的記性差到了極點,我也不可能把烈婆娘忘了。
我不會擔心烈婆娘會對我說一些什麽太氣憤的話,因為相處那麽久了,我也從來沒有沒看到她對我發過一次脾氣,除了她對我訴說她所遇到的一些事以外,可能會產生情緒,但我也不會因為她的情緒而影響我聽她的傾訴,在我這裏,就是她最好的港灣,想傷害烈婆娘之前得先過我這關,或者踩著我的屍體過去。
最不能看管的就是別人欺負烈婆娘,我反感,更看不得別人撩撥烈婆娘,不然我心裏就很不爽,要是烈婆娘還反撩,那我就會吃醋,那時候醋壇子就翻了,翻了一地,除非她意識到我了,我就會假裝我生氣,然後她就會來對我撒嬌啥的,說各種好話哄笑我,我只有實在忍不住的時候才會笑著說勉強原諒她了,她就會說紅紅最好了。
稱不上什麽好,但我對她是全心全意的,這點我可以說百分百,不虛假,我曾也說過我對烈婆娘絕對是真心的,絕無二心,就算啊,她辜負了我,我也覺得沒關系,就當做是我自己自作自受了吧!畢竟她反正也不知道我喜歡她,我就覺得也無所謂,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個舔狗呢。
都沒關系的,我不是那種只在乎外人的看法,自己的內心才是最好的道路,至於要怎麽做就是看自己了,當然,有猶豫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和烈婆娘的緣分豈止一點點呢?那是很深很深的,也可能是我上輩子積德行善才換來了今生相遇的烈婆娘,挺好的。
烈婆娘總是和我說:“你要有什麽不能說的秘密就偷偷告訴我,我會保密的,絕對不會說出去!”沒有什麽秘密,唯有愛你這件事沒說過的,現在也不敢說,我沒想過你會知道,就算知道又能怎麽樣?好像也不能怎麽樣吧?
“沒有秘密,但是有一件不適合告訴你,因為我怕你知道後會不知道怎麽做,所以你還是不要知道了。”我就輕輕同她說,“而且我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麽辦,哪兒有什麽精力訴說呢?”
不知道為什麽,我有一股沖動想對烈婆娘爆發出來,可是也很怕我會做出什麽來,所以心一直懸著,瘋狂跳動著,生怕我做了什麽。
烈婆娘說:“哈哈哈哈哈,我倆又不是外人,你怕什麽?難不成你還喜歡我啊?臭紅紅,有什麽事兒不要憋在心裏,不然會憋出毛病的,說出來要好受一些,你別這樣不說,不然我也不好幫你呀!”
心更緊張了,她是不是知道我對她的心思了?她是不是知道我喜歡她了??我咬緊牙,都不敢發出一個字出來,我怕她會離開我,我真的挺難受,可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麽回答她,不是說不說的問題,是真的不知道怎麽說,就算被拒絕了,我也只能反口說:“也就你這麽自戀了,成天就想著我喜歡你,真是比我還自戀呢!”
從未表露過我喜歡她,要是她自己感受到了,那她應該會和我保持距離的吧?即便能做好朋友,但是不能以愛人名義交往,那我心裏也是很痛苦的,但我還是尊重她的選擇,畢竟她是不是真的知道了我還不怎麽確定,只能等後面看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和烈婆娘的每一幀畫面都深深刻在我的腦子裏,尤其是她那最可愛的面龐,一看到她我就會什麽都忘記,愛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缺點,但她的缺點我從來都不當太大回事兒,我只知道她的那句話一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有缺點。不過,我的缺點確實有點多呢,但烈婆娘也是包容我的缺點,所以呢,我們不會說對方的什麽地方的不好。
當然除非是那種確實有點太過於麻煩的,我們才會指出來,平時的一些小確缺點就不會理會,畢竟那不會影響我們自己,也不會影響到對方,但是呢,有時候還是得把自己的那些缺點都收起來,不然面對的人就是有些尷尬的,比如我很容易發脾氣,萬一在外面發洩了那就完蛋了!
而且我閨蜜也評價過我,說我特別容易生氣,她發現我這個缺點遠遠比我早的多,也是,畢竟我和閨蜜在一起十幾年了,她也是很了解我的,對比起來,我還是差一些,因為我不是太了解閨閨,她就說沒事兒。好吧,她和烈婆娘一樣都是這樣的回答,甚至我都懷疑烈婆娘是我和閨蜜的合體呢!
我對於烈婆娘總是抱有一種特別的期待,但是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期待,大概就是期望她能與我在一起吧,畢竟除了這點我就想不到別的了,而且我的占有欲很強,但我也會克制自己,占有欲太強往往對自己喜歡的人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點我是知道的。
我想過很多東西,不過都是與現實反著來的,那就有人說了,罵我說我成天就知道做白日夢。做夢咋了,做夢又不會傷害別人,再說了,夢裏啥都有,說不定就實現了,什麽都不好定論,未知結果以前,還是不要輕易下定論,我就算有意見我也會在心裏訴說,不會在表面上開口說,畢竟那樣不好,怕自己尷尬,也是怕別人尷尬。
那麽就有人說了,自己想的還說不定就在現實裏實現了呢,所以想想也不一定是件壞事。確實,而且我自己也想過的,假設我對烈婆娘表露心意,指不定人家就接受了,指不定人家也暗戀我呢,哈哈哈哈,不過我自己都有點想笑了,這白日夢做的也太美了,而且自己怎麽會這麽自戀呢。
有一次,我對烈婆娘說:“你看我帥不帥?”雖然說我是個女孩子吧,但是我總是問別人我自己帥不帥,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個傻子呢,有些人也可能說我是不是個男的,可是我就這麽自戀呢,每次我問別人我帥不帥,當然也包括阿靜她們,我也問了,她們也特別無奈,只好敷衍我說:“帥,你老帥了,你帥到沖出地球了,帥出天際了。”
雖然我知道她們是敷衍我,但是我也特別傲嬌,也是滿意的笑了笑,果然,我是真的帥,而且我也每次都跟她們說我是全世界第一帥,權威認證的!她們就附和著說是是是。
我也是見怪不怪了,畢竟我老是這樣問她們,她們估計也習慣了,相當於就是她們之中誰說她自己帥,我就會跳出來問哪裏有我帥?然後她們都閉嘴沒說話了,氣氛就有些安靜,可一旦我沒說話後她們就又開始聊了。
烈婆娘跟我說:“紅紅是全世界最帥最好看最漂亮最可愛的啦,全世界的帥哥都沒你帥。”
一聽到烈婆娘這話我心裏就樂開了花,捏著個拳頭還不敢笑出聲,別提有多高興了,果然那句話驗證了我,“男生心裏裝著少女級別,而女生心裏成天想著自己帥不帥”,這句話說的可不就是我嘛,吾日三省吾身:“我今天是否變帥了呢,今天是否把自己整的跟帥哥一樣了呢,今天是否帥到天際了呢?”
合著我就這樣每天三省自己,但是呢,心裏更多的還是烈婆娘的,每次見到她的面龐心就跳的很快很快,我都感受到那股心跳了,大概心徹底認定了她,我也更加確定對她的愛是真實存在的,那不是虛偽的,也不是三分熱度,更不是假的,心裏清楚就行了,反正我是一輩子也不會說出來,我所感受到的是對她無盡的愛和喜歡。
有了喜歡才有了愛,本就如此,一個人一輩子肯定會對一個人動心,但就只是時間了,相處時間長了肯定多多少少會有些感情,不過人們都是以男女之間才會這樣,男孩子之間稱之為兄弟,女孩子之間稱之為姐妹或者閨蜜,可有人想過一個人和另一個同性別的人相處久了,也會產生感情嗎?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但我並沒有因為愛上烈婆娘而蒙蔽了雙眼和心,愛深情深,只是單純的喜歡她而已,並沒有別的意思,我不知道會怎麽理解這份愛的熱情,就可能是那種感覺自己本身就不知道而已,我笨所以我不知道。
其實我也想過一個問題,若是某一天我給烈婆娘表白了,然後世人都來辱罵我和烈婆娘,我倒是無所謂,我問心無愧就行了,但是烈婆娘就不一樣了,她會承受不住而做出什麽事兒來,這一點我倒是挺怕的,萬一她因為一些需要而結束自己那我也會隨她而去。
但我想來,應該也有人支持我們的,不過那只是很少的人罷了,而且我本身就不希望她被受到任何語言上的傷害,我自始至終都沒有世俗而不想去愛,反而只會讓我更加對她的堅定和認定,我對她的愛是永恒的,不會消失,再者,我喜歡一個人有什麽錯呢?
好像沒錯吧?大概的問題也就是除了有一些人反對而已,我不會去管,也不會去在意,畢竟自己的一顆心擺在這裏,那是永無止境的熱情和愛,我最不能清楚的就是怎麽能判斷烈婆娘內心的想法,畢竟她的想法有時候我自己也捉摸不透,不過,好像我一直都是以幻想或者想象去期待她的那份感情。
我不敢奢望她會喜歡上我,更不敢奢望我做的一切都只是她看來僅僅是因為我很好,我很不好,不敢把愛擺在她的面前,更不敢讓她知道,可能我就是這麽一個問題吧,日後烈婆娘喜歡的人肯定會和我說話之類的,而且那個人會以愛人的身份來介紹他自己。
其實我想很多,說白了就喜歡活在夢裏,哪怕是最簡單小心翼翼的愛都不敢說出口,我想的話也是,等烈婆娘喜歡的人向我介紹他自己,那我就會和烈婆娘真的要保持一段距離了,別人有一句話“三人行,必有一愛而不得”,豈止愛而不得呢?反而那個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就是個外人夾在他們中間,除了心痛我就不知道該怎麽去評論了。
不過我更喜歡,這一天能夠到來的晚一些,這樣我就可以多陪陪烈婆娘了,指不定日後他們官宣了,我和烈婆娘的聯系就少了,到最後就像我和嘚婆娘一樣,其實心裏也是不好受的,落得這般下場,多多少少自己像被雨淋了,像是被冷水潑了一臉,什麽都沒得到,反而自己還得裝作什麽都不知道那樣。
不論是什麽樣的結果,我都願意承受一切,誰讓我愛上了烈婆娘呢,為她付出一切我也願意,不是她強迫我,而是我自己自願的,我不可能因為她有了喜歡的人而放棄對她的喜歡吧?永遠都不會發生,再說了,我自己默默暗戀著又不是不可以,我也能清清楚楚感受到我的那顆心,從來都不是那種一朝就死了的。
有一句話說的好:“沒有什麽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好的了。”所愛的人就在我的眼前,所以我就會更加去珍惜,生怕她就此消失在我眼前,我不管別人怎麽看待我和烈婆娘,哪怕是阿靜她們也無所謂,我只需要知道烈婆娘是怎樣看待我的就足夠了,別的就不會去理會,也不會去管。
而且我也堅信二十六鍵中間那排話“愛上對方過後就哭了”不會在我面前發生,不存在的,我只是會更加快樂和幸福,烈婆娘每次說的話都會回蕩在我的腦海裏,雖然有些忘了她所說過的話,但記得她對我說的一些很有意義的話,差不多都記得,就算我的記性差到了極點,我也不可能把烈婆娘忘了。
我不會擔心烈婆娘會對我說一些什麽太氣憤的話,因為相處那麽久了,我也從來沒有沒看到她對我發過一次脾氣,除了她對我訴說她所遇到的一些事以外,可能會產生情緒,但我也不會因為她的情緒而影響我聽她的傾訴,在我這裏,就是她最好的港灣,想傷害烈婆娘之前得先過我這關,或者踩著我的屍體過去。
最不能看管的就是別人欺負烈婆娘,我反感,更看不得別人撩撥烈婆娘,不然我心裏就很不爽,要是烈婆娘還反撩,那我就會吃醋,那時候醋壇子就翻了,翻了一地,除非她意識到我了,我就會假裝我生氣,然後她就會來對我撒嬌啥的,說各種好話哄笑我,我只有實在忍不住的時候才會笑著說勉強原諒她了,她就會說紅紅最好了。
稱不上什麽好,但我對她是全心全意的,這點我可以說百分百,不虛假,我曾也說過我對烈婆娘絕對是真心的,絕無二心,就算啊,她辜負了我,我也覺得沒關系,就當做是我自己自作自受了吧!畢竟她反正也不知道我喜歡她,我就覺得也無所謂,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個舔狗呢。
都沒關系的,我不是那種只在乎外人的看法,自己的內心才是最好的道路,至於要怎麽做就是看自己了,當然,有猶豫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和烈婆娘的緣分豈止一點點呢?那是很深很深的,也可能是我上輩子積德行善才換來了今生相遇的烈婆娘,挺好的。
烈婆娘總是和我說:“你要有什麽不能說的秘密就偷偷告訴我,我會保密的,絕對不會說出去!”沒有什麽秘密,唯有愛你這件事沒說過的,現在也不敢說,我沒想過你會知道,就算知道又能怎麽樣?好像也不能怎麽樣吧?
“沒有秘密,但是有一件不適合告訴你,因為我怕你知道後會不知道怎麽做,所以你還是不要知道了。”我就輕輕同她說,“而且我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麽辦,哪兒有什麽精力訴說呢?”
不知道為什麽,我有一股沖動想對烈婆娘爆發出來,可是也很怕我會做出什麽來,所以心一直懸著,瘋狂跳動著,生怕我做了什麽。
烈婆娘說:“哈哈哈哈哈,我倆又不是外人,你怕什麽?難不成你還喜歡我啊?臭紅紅,有什麽事兒不要憋在心裏,不然會憋出毛病的,說出來要好受一些,你別這樣不說,不然我也不好幫你呀!”
心更緊張了,她是不是知道我對她的心思了?她是不是知道我喜歡她了??我咬緊牙,都不敢發出一個字出來,我怕她會離開我,我真的挺難受,可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麽回答她,不是說不說的問題,是真的不知道怎麽說,就算被拒絕了,我也只能反口說:“也就你這麽自戀了,成天就想著我喜歡你,真是比我還自戀呢!”
從未表露過我喜歡她,要是她自己感受到了,那她應該會和我保持距離的吧?即便能做好朋友,但是不能以愛人名義交往,那我心裏也是很痛苦的,但我還是尊重她的選擇,畢竟她是不是真的知道了我還不怎麽確定,只能等後面看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