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87章 被牽連和第二日賽果

關燈
第487章 被牽連和第二日賽果

2024-09-23 09:25:35 作者: 血流三千尺

現場。

TL跟FW正在比賽。

這一局,大師兄眼神堅毅,鎖下了曾經給他帶來過榮譽的女警。

當然,餘霜的心思並不在比賽上。

她見金秀賢被沖,第一反應就是韓國網友恨過頭了。同為主持人,她有過這樣的經歷。

像去年世界賽期間,她采訪Rekkles時因為笑得比較開心,還被網友P過結婚照…

問題那一次,只有極少數網友這麽恨,跟這次的力度比起來,實在不值一提。

畢竟那次有不少網友維護她。

而這次。

從路人到攤雜,再到Penicillin的韓國女粉,都在罵金秀賢。罵什麽?罵她故意營造CP感,提問的時候很是做作。

包括但不限於捂嘴偷笑三次,輕甩手卡2次,不知道在魅給誰看。

問題這是純主觀的東西,它就沒有道理可言。

Girls help girls?

很難。

不然婆媳關系應該是這世上最穩固的聯盟,但…現實不長這樣,匿名吐槽婆婆的話題,打印出來能繞地球三圈。

而站在韓國女粉眼裏。

她們恨不得取代金秀賢站在Penicillin身邊,又哪裏會容忍金秀賢當著鏡頭發‘嗲’。

何況,在部分韓男破防網暴後,就算心裏沒那麽想,刷多了分析帖後也會拿著放大鏡研究金秀賢的小動作。

這就是重覆的力量。

當一個人這麽說,你心生不屑,當一百個人這麽說,你開始懷疑自己,當一千人這麽說,你心甘情願為之搖旗吶喊。

40分鐘後。

大師兄女警一次不死,喜迎四連跪。隨後,Maple在接受灣灣流采訪時,表示自己做好了準備。

他指的當然不是出線。

而是倒數第二場對上Top。

作為灣虎頭銜擁有者、青一兒的替補,Maple相當討厭這個外號。從去年MSI開始,他多次在公眾場合表示自己不像小虎,力證自己外戰能c,根本不糯。

但打法風格這種事。

誰又說得清呢。

反正在抗吧眼裏,Maple就是那種普通局能c,帶隊有點能力,但關鍵場合必拉庫裏的人。

說像小虎都有點擡舉。

畢竟LMS賽區全是臭棋簍子,隨便找個季後賽級別的中單過去,都能打出統治力。

聽到Maple喊話。

陰間論壇跟著起哄。

當然,智力正常的人都知道閃電狼贏面很低,但單線對決裏,多的是隊伍輸了我沒輸。

【真敢說啊。】

【我最驕傲的灣虎。】

【還在灣虎,真的機車誒。】

【問題去年Top20,小虎名次比他高。】

【小虎好歹是八強中單,能跟SKT打滿,我們現在連出線都難。】

【一群小黑子。】

【我肯定希望Maple贏啊,狠狠打黴菌的臉。】

後臺。

Maple回來時,隊友還有點發懵。

因為采訪前,Maple沒有提前通氣。

見他腦門上頂著‘一雪前恥’的字樣,蛇蛇斟酌著語言問:“你有沒有想好玩什麽?”

Maple一臉疑惑:“就正常選唄。”

“啊?”

這下輪到隊友不會了。

正常打…憑什麽贏Top。要知道這支Top繼承了LGD的冠軍屬性,那就是很少犯病,不會去打不合理的架。

所以,哪怕是在職業賽場,這種隊伍都很難出現狀態波動。除非壓力真的很大,出現了很多受迫性失誤。

見Maple這樣,蛇蛇莫名覺得牙疼。

“這要輸了,鐵被網友噴,希望你頂住吧。”

“切。”

Maple回了一句:“我都說了,對面ban我英雄,我肯定會難受。”

說到這,Maple露出自己的小聰明:“但要是對面ban中單,我輸了也有話講啊。那Top本身就是奪冠熱門,打我們還搞針對。”

作為沖浪達人。

Maple用近乎‘捧殺’的方式留下了退路。

他又不傻。

同為中單,Penicillin對線有多細,他能不知道?問題都是對手,他總不能投降吧。

反正以他的性格,就算輸,也要惡心Top一下。

~~~

BDD操刀辛德拉,四分鐘單殺越南中單時。

化妝間,被罵了幾千條的金秀賢打開INS,登上大號發聲:“保持禮貌,是主持工作的基本素養。”

【母gou。】

網友直接把這條評論頂到了前排。

見解釋沒用,金秀賢都有點不知所措了,她從沒想過會因為捂嘴笑,而被觀眾網暴。

都這麽敏感嗎?

她到底做錯了什麽。

一旁,導播組的員工見金秀賢坐在那思考人生,心裏頗為同情。當然,他倒是理解網友的憤怒。

畢竟金秀賢來LCK前,上段最有CP感的還是相赫跟恩靜。雖然網友知道兩人間沒有任何可能,但網上一直熱炒兩人疑似戀情,或者說相赫單相思。

隨便點進一個相關貼。

都能找到那張相赫直勾勾盯著恩靜側顏的截圖。

包括S5SKT晉級世界賽,Faker在接受恩靜采訪時,主動說了一句很有歧義的話——

“上一次因為輸了比賽沒進S賽,也沒能接受恩靜主持的采訪,所以覺得很遺憾。”

什麽樣的事情才能用到遺憾二字?

網友不是當事人,並不懂。

只是自那開始,粉絲開始熱衷牽線。從生日會的祝福、唱歌,到日常采訪,再到SKT錄制節目…

人們總是有意無意的在Faker面前提及恩靜,引來他的臉頰泛紅。

正如戈培爾說的那樣。

謊言說一千遍就是真理。

處於這樣的環境,就算沒到單相思的程度,但也絕對抱有好感。就像班上起哄,就算當時沒有那樣的想法,你也會多看對面一眼。

於是。

S7初,恩靜離職。

相赫在參加節目時,導播組再次提及恩靜。那時他就坐在車上,很真誠的回答道:“很想,覺得她離開後少了很多的熱情”。

話畢。

相赫轉向車窗,拿起飲料噸噸噸了一大口…所以,自恩靜離開,LCK的導播組總是有意無意的營造下一個‘恩靜’。

在這裏面。

金秀賢當然有主動跟相赫互動過。不止是她,每一個想在LCK立足的女主持,都在學習榜樣。

因為…

如果不能獲得SKT粉絲的好感,主持排班一定不會多。反過來,只要贏得SKT粉絲的好感,你就會成為人氣女主持,並且接到很多的商務。

金秀賢覺得委屈。

但在網友眼裏,你已經跟相赫上演過小暧昧,常規賽那會沒少在采訪Faker的時候,擺出捂嘴笑的動作。

你明明想吃這份流量。

結果還在仇敵面前笑?

這讓SKT鐵粉如何接受!!

倒不是他們認定金秀賢能夠取代‘恩靜’,而是如果尊重Faker,就不該表現的這麽過分。

故而。

網友認定金秀賢是在表演,是西八綠茶婊。春季賽故意討好相赫,MSI轉頭討好秦浩。

禮貌?

禮貌需要三次捂嘴笑?

別說主持沒學過職業假笑!!網友不是煞筆。

見網上鬧得很大,了解到情況的導播搖搖頭暗嘆一聲,心想這2年外戰表現差,連帶著網友的容忍度越來越低,流量也越來越難掙!

早2年網絡還沒現在這麽便利時,哪有人會在乎這等小事——當時冠軍被LCK包攬,采訪的時候笑一笑,還顯得大度呢。

同一時間。

樸至善跟李賢京都收到了經紀人的囑托。

“現在大家都很敏感,別在雷區裏蹦。”

LCK這方面跟LPL差不多。

除了一兩個牌面主持,剩下的只能撈點湯湯水水。不過LPL推行主客場制有所成效,今年招了一大批解說和主持常駐主場。

見金秀賢倒黴,樸至善心情不錯:“我能不能頂她的缺?”

作為存在感比較低的新晉主持,樸至善獲得的排班最少。熱門戰役基本跟她無關。

經紀人笑道:“據我的經驗,發生這種事,解說管理肯定會調整排班。”

MSI可是大舞臺。

這樣的露臉機會,不可能留給被自家網友討厭的主持。

果然,金秀賢才掛掉電話,立馬接到了解說管理的通知:“MSI跟你沒關系了,要是還想待在柏林,我們這邊只報銷機票錢。”

言外之意就是取消排班。

“為什麽!”

“沒那麽多為什麽,這是在保護你。”

適當在公眾面前消失,肯定是在保護金秀賢。畢竟網上的記憶只有七天。

帶著失落,金秀賢給經紀公司打電話:“淘汰賽的排班給誰了?”

“李賢京。”

“好,我知道了。”

掛點電話,金秀賢呆呆的坐在化妝間,默默給自己打氣:沒了MSI,還有夏季賽,加油。

但一想到被搶走的排班。

整個人就很煩躁。

她只是想吃流量,她有什麽錯?Faker有人氣,Penicillin難道就沒有嗎。沒成績的怨氣,幹嘛撒在她一個主持身上。

KZ贏下EVS後。

戴著一對耳環的樸至善出現在演播廳。

【換主持了?】

【這人是誰?】

【沒戴眼鏡沒那味。】

彈幕還是有人可惜金秀賢的,作為眼鏡娘,有一部分網友吃這款的氣質。而跟金秀賢比,樸至善就有點普通了。

妝容不夠獨特,氣場只是婉約。

即便如此。

彈幕觀眾依舊拍手叫好。

“贏下EVS,結束了第二日的比賽…請問BDD選手對後面的賽程怎麽看?有沒有信心。”

BDD一臉平靜道:“我的話,可能需要打得自信一點。”

輸給Top後,他越想越覺得螞蚱沒用。

這英雄純看隊友,站位還很公式,沒什麽隨機應變的空間。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反省,BDD鼓起勇氣道:“小目標的話,先進個決賽。嗯。”

“先進決賽嗎,真是一個相當務實的想法!”

樸至善心想:怎麽到我采訪,就沒什麽節目效果了。她心裏有點忐忑,嘴角略微嫌棄。

與此同時。

導播組看向樸至善的目光裏,透著憐憫。因為只講業務能力,樸至善根本不懂得讓選手放開拘束。這麽采訪,選手當然會表現得特別客氣。

該說不說,雖然金秀賢有點用力過猛,過於想覆刻恩靜的成名路,但作為在演藝圈闖蕩過的人,她在控場和妝造方面,很有自己的想法。

“哎,這世道太想表現也是一種錯。”

~~~

休息室。

馬上跟閃電狼打,麥哥只說了一句:“打快點,晚上回去還要覆盤。”

Cvmax並不知道Maple采訪說過什麽。

但…

打閃電狼不需要專門設計戰術。

進入BP。

灣灣解說還在聊藍方需要承擔更多的版本ban位,結果Top這邊全開,只是ban了蛇蛇的牛頭,打野位的豬妹和上路坦克一哥奧恩。

“Top有點過分誒。”

“我們紅方,真可以三樓出佐伊,然後把辛德拉、卡薩丁ban了。”

“對,這樣Penicillin只能玩支援型英雄,沒那麽好搶線。”

三ban結束。

Top:牛頭、豬妹、奧恩

FW:傑斯、塞恩、刀妹

屏幕前,Maple還以為Top刷到了他的采訪,故意不ban他的英雄,心裏莫名有點惴惴不安。

因為這像是麥÷能做出來的事。

正如此。

當Top二三樓補出泰坦,明牌圍繞千玨控印記時,Maple拒絕了佐伊的提議。

他自覺對面要進野區,越過中位容易被搞。

“不拿的話,二輪要ban,不然對面雙Poke加鎖頭,我們位置進不去。”Top一搶的就是ez,這英雄的BP率比卡莎還高。

Maple同意道:“給我沙皇吧,上路看情況補個鱷魚或烏鴉。”

要限制千玨。

不能兩個半區都弱。

秦浩並不知道Maple有這麽多心理動作,見對面補沙皇,二輪限制佐伊、妖姬,想著這把的內容,秦浩主動道:“補狐貍的話,我一級就能壓他位置。”

教練念了好幾個英雄。

但具體的話,要看隊伍需求。

要是穩一點,他能吸血鬼,要是想打2v2,他補瑞茲也行,幫自家打野提供穩定控制。

不過搶瑞茲。

前三級只能放線。

見狀,Cvmax看向小花生:“你要進嗎?”

“對面酒桶刷的很慢。”

Cvmax決斷道:“那就狐貍。一級給眼看向位置,酒桶不是F6開,就只能隊友幫開。”

酒桶的刷野速率只到T2。

要防入侵,肯定不能單開buff,不然掉雙河蟹不說,第二個buff還沒那麽容易守。

最終。

閃電狼五樓康特位補出鱷魚。

兩邊陣容如下——

Top(藍)上單劍姬、打野千玨、中單狐貍、下路ez加泰坦(虛弱)

FW(紅)上單鱷魚、打野酒桶、中單沙皇、下路霞配洛(引燃)

載入階段。

見劍姬帶的不是不滅,而是征服者,灣灣解說沒忍住:“打鱷魚帶征服者嗎?這要是換血沒換好,很容易坐牢。”

S8的鱷魚真的很強。

靠著沒怎麽被削的強攻,成了上路的萬金油,很適合先出。

因為8.8版本,為了讓盧錫安的出場率高一點,設計師小加強了一下強攻。

問題前期的資源團基本跟AD沒關系,與其加強對線,不如點迅捷提升團戰拉扯,亦或是點致命節奏化身炮臺。

正如此。

設計師加的那點數值,全體現在鱷魚身上了,它是少數適配強攻的近戰英雄。

娃娃:“這把贏下來,基本穩出線了。”由於EVS太拉,觀眾算出線形勢時,默認各隊保底2分。

“我們這套陣容對線很強,千玨有機會在18分鐘前控到四層。”米勒比較保守,認為四層已經夠千玨發揮了。

說話間。

老賊把眼點到在線,秦浩藏在上河道,準備卡著兵線時間給F6的眼位。

就像教練說的那樣。

酒桶只是陣容面裏康特千玨大招的英雄,本身對抗又不強。

一級。

下路眼位沒看到雙人組,且F6刷新後,酒桶不在,小花生立馬修改路線,準備找酒桶的麻煩。

同樣。

秦浩側翼靠到近戰兵附近,趁著沙皇讓出位置,直接上去換血。畢竟,狐貍一級點W的話,很容易蹭出電刑。

Maple知道這一點,被迫讓出補刀區域後,他只想著少掉點血,爭取升2的時間點差不太多。

結果這裏。

秦浩突然回頭橫挪,拉開跟沙兵的範圍。就像猜到進入這個距離,沙皇會忍不住還手。

沙兵沒A出來。

秦浩繼續繞,沙皇反方向往兵線區域拉,然後吃到狐貍的AW,被狐火燙出電刑。

“哇,一級越過兵線跟沙皇打!”

“Maple,沙兵A不出來!”

沙皇身前召出第二個沙兵,但跟第一波一樣,知道交沙兵,秦浩控制身位踩著沙兵普攻範圍追擊。

且在沒吸引到後排仇恨的情況下,對著沙皇普攻,逼得Maple只能嗑藥。

“嘶。”

見到這一幕。

灣灣解說有點頭疼:“第二波線還沒來,先掉了一瓶補給品。”

“狐貍多久二?這位置好像只能退。”

Maple暈了。

他單知道一級會被狐貍蹭個電刑,但沒想到沙兵A不出來。不是,有這麽玩游戲的嗎?

距離把控的這麽風騷,每次都是貼著範圍上前給予壓迫,然後抓技能僵直平拉走位。

要知道。

沙皇的WA算是比較好用的消耗手段。只要距離夠,對面沒有位移很難拉開。

中路正難受,野區,小花生在隊友的幫助下吃掉紅,二級學Q越下龍坑,對著蛤蟆處走。因為酒桶藍開,這會肯定才剛把蛤蟆打到半血左右。

嗯,像這種入野技巧,只適合豹女、千玨這種能快速跨越地形的英雄。不然只能搶速3的時機,去對面紅buff草蹲。

“Moojin不知道千玨會來。”

小花生貼著墻側視野,數著時間交W走出。在看見蛤蟆還有500血,小花生起手減速酒桶,追著酒桶普攻。

面臨2難。

Moojin還想嘗試,開W找尋機會壓斬殺線,但就在酒桶即將被A滿強攻時,小花生對著蛤蟆QA接懲,當面吃下,然後繼續輸出酒桶。

“喔!!”

“酒桶打不過,選擇往下二塔走。”

酒桶三分之一血,不想放棄三狼,不然開局少2組,第二輪會有點難玩。

且作為韓援。

Moojin習慣呼叫上中。

或者說,閃電狼從未脫離卡薩留下的印記,他們還是喜歡讓打野舒服。

只是中線進去。

剛到二的沙皇往三狼趕,酒桶隔墻點眼,見千玨往上側拉,想要配合中單把千玨狀態打低。

看小地圖就知道。

洛靠過來的速度一定比泰坦快。

叮。

千玨剛交Q,沙皇立起沙兵,酒桶E閃進場被千玨交閃躲掉。與此同時,吃到紅buff減速後,Maple操控沙兵往墻側Q出,沒想到狐貍會這麽果斷。

這剎那。

秦浩借助草叢隱藏擡手。

E閃,愛心飛出,半血沙皇吃到魅惑,千玨A出強攻瞬間,秦浩狐火打滿把沙皇壓到絲血。

“交閃,千玨能追!”

“Q什麽時候好,洛馬上過來。”

吼聲裏。

狼靈咬了沙皇一口,千玨追到二塔,往上側交Q打出擊殺,再抗塔往F6拉。

而在野區,才一級的洛,沒法配合酒桶殺掉一個接近三分之二血的狐貍,只能目視秦浩回中吃線。

【爆炸,爆炸。】

【Top這中野真的猛吧,沒見過隊伍在他們手上占到便宜。】

【跟野王比,小花生可太主觀能動了。】

【這不是中單強?青神既能遙控打野連體,也能圍繞打野做事。】

【青花是真的!】

彈幕反應熱烈。

主要這波配合太自然了,狐貍一級壓血,千玨二級入侵。且在FW中野先匯合的情況下,後手做掉沙皇。

見狀。

陰間論壇直接無語。

誰能想到沙皇二級就把人頭送了。等到傳送回線,被狐貍一命打兩命,領先2瓶腐敗的情況下,還是被推。

“這怎麽玩。”

“逆版本狐貍都能c嗎。”

“有沒有投降輸一半的說法。”

最終。

千玨16分鐘四層,把酒桶當豬攆,秦浩16分鐘2次支援下路,戰績2-0-2,加上劍姬格擋紅怒咬,塔前單殺鱷魚,導致後續沒有任何懸念,只能看著Top表演優勢推進。

跟閃電狼贏EVS那把一樣。

等到被推平基地,人頭數來到了22:3。且Top中野雙雙超神,劍姬4-2單獨拔掉四座防禦塔。

可以說。

閃電狼中後期已經瘋了,每次抓劍姬都在虧,但他們還是在抓劍姬,因為只有劍姬在吸引火力。

賽後。

抗吧嘲諷道——

【這就是有所準備的閃電狼嗎?有夠好笑呢。】

【灣虎確實不如小虎。】

【贏個EVS鬧麻了。】

【二級被殺的沙皇,喜歡叫?】

【建議灣虎給小虎磕頭,咱認你這個孫子。】

【沒問題。】

抗吧挑頭攻入陰間論壇後。

那些MSI期間罵Penicillin的帖子,全被屠了。只能說,當Top的粉絲可太有福了,天天跟過年一樣,到處‘串門’。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