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大小姐的底線 一退再退。

關燈
大小姐的底線 一退再退。

【啊啊啊啊啊!狐貍老師你回信了!妾身愛你!!!

對不起嘛狐貍老師, 妾身以後再也不犯法了……所以狐貍老師可以繼續和我通信嗎?

要是能和妾身打電話就更好了,妾身好想聽到老師的聲音!

這是妾身的電話號碼:***-****-****,拜托拜托!】

收到信後的我陷入沈思。

突然肩旁探出一個貓貓頭——

悟君疑惑:“看什麽——我看看哦。”

說著就想把墨鏡往額頭上擼。

“停!這真涉及小孩隱私了!”雖然星漿體就比我小一歲, 可十五歲和十四歲就是兩個人生階段了沒有錯!

我伸手指把他的臉往另一邊戳,同時又把信紙又放回信封裏。

給她回信。

……其實也沒多少字。

【我拒絕——和我保持點距離感吧女士, 你和所有人的關系都這麽沒邊界感嗎?】

真沒什麽好寫的,看信紙實在太空不好看, 我幹脆直接在大片留白的地方畫了個團在一起慢悠悠舔毛的金色狐貍, 是我自己的狐設!

還是這句話——實在不知道該回她什麽好。

星漿體的回信速度很快。

【妾身明白了!妾身應該自我介紹的!

妾身的名字是天內理子, 老師您可以叫妾身‘理子’呀!現年十四歲, 在女子學院國中部,最喜歡去不同的地方游玩, 除此以外還很喜歡做手工。至於老師您說妾身太沒邊界感了……可能真的是妾身的問題。

妾身從小到大一直念的都是基督教背景下的女校(雖然妾身一點都不喜歡禱告!)幾乎從沒和男人接觸過,身邊一直都是女同學與女老師!

所以關系親密一點也沒問題哦!】

我:……

我:???

等會兒, 她上的什麽女校,我記得女校也允許有男老師存在的吧!

就算是女校不也該和對應的男校定期舉辦聯誼活動啊……我記得是這樣。

當時給真希和真依參考女校【雖然沒上成】時都沒有故意打聽, 學校都有表明的啊。

直覺不太對勁兒啊。

……等我問問。

“呃、這個,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夜蛾班主任眼中閃爍著茫然的神色,“禪院,你問星漿體在哪個學校入學做什麽?”

我隨便找了個借口:“好奇啊。”

班主任:……

隨便吧。

“……是廉直女子學院, ”找了半天與星漿體相關資料的班主任說道, “是總監會和薨星宮共同掌握的私立女校。”

果然如此。

怎麽防星漿體就跟防賊似的, 連星漿體上哪個學校都要管控到底……當然這個辦法也挑不出毛病。

學校是影響價值觀塑造過程的第二場所。雖然這個學校的教學方針很有毛病,按這所學校的教法……這不是在量產像星漿體這樣的小傻子嗎?

一塊塊肥美鮮嫩的羊肉, 上面還裹了一層蜂蜜,令人垂涎欲滴,只有被生吞活剝的份。

而影響價值觀的第一場所是家庭。

“那她的家庭情況呢?”

“星漿體的父母在她四歲時就因車禍離世, 她現在的監護人是世代準備侍奉星漿體的世家族人,”班主任冷靜的不含一絲感情,“星漿體一直得到很好的照顧。”

哦。

無父無母,更好拿捏了。

真是命定星漿體。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條條路都被堵死了。

好像只有和天元大人同化這一條路可走。

我又同情了星漿體一秒鐘。

一秒鐘後提筆給她回信。

有點拿不準該以什麽態度對待她了,她看上去完全沒一點十四歲少女的樣子,就好像還在十一二歲這個階段。

不要問我為何如此斷定,我也十一二歲過,那時也和星漿體一樣聽不懂人話!

或者說是不想聽,覺得好麻煩啊。

星漿體果然就是個小孩啊。

至於星漿體的隱私問題……我擺爛了,她自己都主動爆馬,一點不知收斂,我聽一點和聽許多有什麽區別?

讓她隨便說吧!就當取材了,尤其是女校生活這方面——

肯定和我上高專的情況不一樣!

【……隨便你。

天內小姐,方便和我聊一聊你的校園生活嗎?

我一直接受的是私人教育,沒有相關經驗,你可以和我說,我要取材。】

【這是妾身的榮幸!

妾身的校園生活那真是怎麽說都說不完!

妾身上的是教會學校,學校裏真的有教堂還有修女的,修女每天都會禱告,但不強制學生信仰,妾身就不信,可是妾身每周五都得去禱告,每餐前還要感恩上帝……同學都這麽做,妾身不能不合群……但基督教的某些理念妾身也是認同的!】

哦。屬於確實不迷信但精神共鳴。

教會學校也很有意思啊,可以搞個學校大逃殺什麽的……

【妾身沒有住宿,每天監護人都會接送妾身,所以妾身起的要更早一點才行……】

之後介紹了她上過的課程,和學校的餐食,還在信上說了她最喜歡的食物。

哦哦哦,素材+1!

就這麽過了一周。

我的‘人類少女觀察實錄’卓有成效。

結果就在這時被觀察對象突然來了一封信——

【老師,老師呀!妾身實在沒有能說的了嗚嗚嗚……

妾身好想了解老師一點點,一點點就可以!我好想知道啊,真的和漫畫問答上說的一樣嘛?

……老師不要再和妾身保持距離嘛,您對妾身的熟悉程度有這麽多!

就算不說也行、也行,老師可以給妾身打電話嗎?

妾身好想聽到老師的聲音啊!】

她未免太過得寸進尺了!

……但底線就是這麽一點一點褪掉的。

給她打個電話也沒什麽。

應該沒什麽吧。

從早上八點一直糾結到晚上十點,糾結了近 乎一整天後,我猶猶豫豫的撥打了星漿體在信紙寫下的手機號碼。

這個點初中生都睡覺了吧,她要不接就是她的問題了!

“……欸?”

電話那端傳來激動的聲音:“是狐貍老師嗎???”

莫非她會讀心術?

我有些疑惑:“你怎麽知道是我???”

“真、真的是狐貍老師!!!啊啊啊老師您真的給我打電話了我好高興!”

她好像還在床上蹦跶了幾下,發出悶悶的撞擊聲。

“這個嘛……每次有陌生號碼打過來我都會接通,這麽問的!”

她這麽說。

用一種莫名很神氣,又似乎帶點羞澀的語氣說:“萬一老師真給妾身打電話來,老師就能知道妾身很厲害了!”

我不知該怎麽回她。

只是心裏在想,她這麽一說不就暴露了?

-----------------------

作者有話說:這兩天更的賊少……原諒我[爆哭]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