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4章

關燈
第14章

**

大家新年好!

這章我準備倒回去繼續接著寫十四年前我和6哥在初中的事,大家可以看一下第十章 回顧一下,感覺你們應該都很想看過去的事情嘻嘻。

同學錄事件後,我和6哥的關系就有了新的進展。

畢竟,這家夥變相通過同學錄對我表白了,然後我也對他有意思,於是在那個如今看來純屬是小孩子過家家的年紀,我們倆成為了小“男女朋友”。

周圍的同學很快都知道了這個消息,畢竟小孩子也是很敏感的生物,看著我倆總是“眉目傳情” 地湊在一起說話當然就明白我們倆有情況了,基本上都不遺餘力地調侃撮合我倆,我和他也都是懵懂青蔥的年紀,說是談戀愛,其實最多就是在下課和午休的時候,湊在一起兩個人聊聊天。

那個時候,是周傑倫成為我青春記憶開始的時代。

每天午休的時候,同學都會在班裏播放周傑倫的歌曲,那是磁帶的時代,是八度空間、葉惠美、七裏香、依然範特西的時代。

別的現在記不太清楚了,我只記得快放暑假之前,考完試之後都挺輕松的,中午吃完午飯,6哥就會在周傑倫歌曲的背景音裏坐到我旁邊的位置上和我聊天,然後,突然有一天,他就在桌底板下牽住了我的手。

我人生的第一次牽手,應該算是挺浪漫的吧。

現在寫到這裏,我都會回想起那時候夏天的清風拂面,還有臉上害羞和緊張的臉紅。

反正,那時候就覺得,初戀的他對我來說,真的是我一輩子的白月光。

很快,放暑假了。

那時候我記得我還沒有手機,6哥也沒有,我們互相留了對方的家庭電話號碼,以及加了對方的Q.Q號,就和對方告別了。

與此同時,那次的暑假,我們初中有一個去澳大利亞的暑期短期學習旅行,我本來很想參加,但是那時候年紀小、我爸媽擔心我的安全最終沒有同意,而6哥和我們班另外一個男同學小陸成為了我們班唯二兩個去參加這次旅行的人。我後來才知道,這個活動其實是針對全上海市的初中生學習旅行,我現在的閨蜜阿齊(和我們不在一個區),居然當時也報名參加了那次學習旅行裏,現在提起來,她還記得當時留著蘑菇頭的6哥,也是很滑稽。

暑假開始後,我和6哥就只能在Q.Q上說說話,因為家裏大多數時候都有家人在,我們也不太敢打電話,沒過多久,他就前往了澳大利亞。

他去澳大利亞之後,就相當於我們倆是半失聯的狀態,畢竟那時候沒有手機,而且他們學習旅行一般都是在上課或者是參觀游覽,也幾乎沒時間可以上網上QQ,我聯系不到他,只能等他能上網的時候聯系一下我。

該怎麽說呢,那時候我基本是天天在家裏寫暑假作業看電視,偶爾和同學出去逛書城、唱KTV,也沒有體會到太想念他的感覺,而且,可能真的是因為年紀小,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想著自己這樣是“早戀”,總有些負罪感,覺得好像對不起爸媽(現在想想當時的心態也覺得很滑稽)。

他去了兩周之後的某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在家裏看電視,家裏忽然來了一個電話。

我看了看來電顯示,發現是一個很覆雜的國際號碼。

接起來之後,就聽到那邊有哄笑聲,然後有個男聲笑哈哈地叫我的全名。

我一聽,發現是和6哥一起去澳大利亞的那個男同學小陸,心裏驚訝這居然是個來自澳大利亞的電話,就問他,“小陸,怎麽啦?”

小陸繼續笑,“你等等,6哥要和你說話,他自己撥了號碼之後害羞把電話塞給我,你等等我叫他一下哈。”

我一聽,心裏有些開心,然後又覺得超級緊張,畢竟我真的從來沒想過他會不遠萬裏從澳大利亞打國際電話過來給我,現在想起來這件事,我還拿來擠兌6哥,說當時真的覺得少女心爆棚,而6哥的反應就是一臉懵逼:哈??我居然做過這種事嗎??

……我真的想打死他。

小陸離開後,電話那頭就是嘈雜的談話聲和哄笑聲,過了一會,我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在耳邊。

“餵。”

“……嗯,是我。”

他那頭大家都在拍手叫好起哄,然後就是感覺我和他兩個人應該都是滿臉通紅,只聽得到彼此的呼吸聲。

“……那個,你在幹嘛?”過了一會,6哥才害羞地問。

“我在看電視,你呢?在哪裏觀光嗎?”

“沒有,”6哥說,“就是寫完作業下樓,正好看到可以用公用電話打電話,我就撥給你了。”

我笑了。

“餵餵你們都走開啊,別都擠在這偷聽了行嗎,”

下一秒就聽到那邊6哥似乎在把身邊圍著的同學趕跑,然後還聽到有人說“哈哈哈6哥在給他女朋友打電話誒!!”之類的笑聲。

過了一會,等那邊安靜了,才聽到6哥的聲音,“我把他們趕走了,真的太煩人了。”

我也不知道說什麽,反正就是握著電話繼續笑。

“我挺想你的。”

過了半晌,他小心翼翼地繃著聲音說。

我的心跳急速加快,雖然人站在空調房裏,但是我感覺自己一身的汗。

“再過兩周我就回來了,我們只能開學再見嗎?”他說。

“嗯,”畢竟那時候哪裏敢和我爸媽說我和男同學出去玩,只能這樣生生挨兩個月到開學了。

“行吧,”他說,“我得上去了,有空我再給你打電話。”

“好,你註意安全,好好玩,”我說。

掛下電話,我整個人滑坐在沙發上,感覺自己整張臉都燙得驚人。

現在看來,這種事情實在是司空見慣,可是在當時,總覺得他能打個跨洋電話回來給我,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過了一會,我給我初中的好朋友打電話,並告訴了她剛剛6哥感人的事跡,好朋友當然是覺得很羨慕,“哇塞他對你也太好了吧??好甜!”

我笑了,可不知道為什麽,我這個時候心裏卻沒有太多太多的開心。

之後的兩周,他沒有怎麽上網,我們也沒怎麽交流,他估計是比較忙,也沒有再給我打電話。

我心裏莫名的感覺卻越來越嚴重,也許是因為見不到面的陌生、少年時代的脆弱、或者是一種對早戀的負罪感,有一天晚上,我對我的好朋友說,“我想和他分開了。”

好朋友驚呆了,“啊?為什麽啊?不是馬上要開學可以見面了嗎”

“我不知道,”我心裏很難過,“我不敢告訴他,你能幫我在Q上告訴他一下嗎?”

好朋友雖然很莫名其妙,但是勸了一會也沒有再說什麽,只能轉頭幫我去Q上告訴6哥這個消息。

我一個人坐在床上傻傻呆呆的,也不知道在想什麽,眼圈紅了,想哭,但是又哭不出來,同時也感覺很害怕,怕他很傷心,真的是百味交雜。

過了一會,好朋友給我打電話。

“他怎麽說?”我咬著牙,屏住呼吸問。

好朋友嘆了一口氣,“他說好的。”

我的心一頓,整個人都在盛夏的天裏涼透了。

這是我們倆初中時期的第一次分手。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