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8章

關燈
第8章

**

我和6哥的相處模式雖然每天基本都是小甜餅和連體嬰,但是其實也會很偶爾有不開心的時候。

上周很多事情都有了眉目和按照計劃的軌跡開始走了,我和6哥也稍微沒有之前那麽繁忙,彼此都感覺像松了一大口氣似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精神緊繃了一段時間的緣故,一松下來就感覺什麽事情都不想幹,那兩天6哥也表現出了反彈後的疲憊,整個人話也不是很多、興致也不是很高。

女孩子的不安全感和敏感立刻就開始在我的心裏作祟。

早上起來的時候我通常會有起床氣,有時候會很嚴重,那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飯後6哥基本沒怎麽說話,我去化妝的時候他去了洗手間,我叫他兩聲他好像沒聽到、也沒有反應,我整個人瞬間就炸了。

他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因為早上起得早有些困倦,反應沒有那麽迅速,但是我當時根本壓不住自己的情緒、也想不到什麽理解萬歲,走到房間去沖他說了兩句,然後又走去廚房,把門摔得震天響。

我的暴脾氣基本就是發作起來如火山爆發,三分鐘後又立刻消失匿跡像什麽都沒有發生過似的,但是在場者通常會覺得像坐了一次過山車。

6哥被我這陣仗弄得有點懵逼,換好衣服後趕緊追出來,“老婆,你等我一起走。”

我那時候已經在玄關換鞋了,本來想摔門一走了之,但還是沒忍心,站在玄關等他穿鞋,全程臭臉。

出了門走到電梯,他抱著我,用臉蹭我,“老婆,你怎麽啦?好啦,別生氣呀,我不是故意不回你的,我是真的沒聽到呀。”

我還是不理他。

走出大樓,他牽著我的手,看著我搖我的手求關註,“老婆,別氣啦,是我錯了。”

我那天大概是真的有點脾氣上來了,還是依然不說話。

“老婆,我走了,拜拜哦,”他送我上車,和我打招呼告別。

“再見,”我拉上車門。

平常我通常也會很甜地和他說“老公再見”,臨走再和他擁抱一下,來一個goodbye kiss。

到了公司,我因為事情很多,一時在埋頭處理事情,往常我到公司通常會和他說一聲,過了一會,他到公司給我發來微信,我也沒有理他。

過了半個小時,他發來了幾條微信,語氣裏好像也有點不開心的意思,問我為什麽沒有回微信,而且早上為什麽莫名其妙就發這麽大的火。

我當時真的是整個人都很煩躁,完全不想搭理他,因為感覺如果要回覆就肯定是一大堆爆炸性的憤怒發言,我還是努力克制在了心裏。

甚至連我老板都看出來,我臉臭得和鍋底一樣。

整個人臉上就是一個詞,whatever。

也不知道在氣點什麽,其實真的是沒什麽大事情,但是就覺得看6哥很不順眼。

就這麽冷戰到了吃好午飯,我坐在椅子上,拿起手機,開始劈裏啪啦給他發微信,一早上的怒火變成了四大段陳述對他不滿的微信。

發完,我把手機放在桌子上,覺得自己說的很對,覺得他應該會和我道歉。

但是沒想到,過了一會,他直接回了幾條讓我更爆炸的微信。

【如果你是這樣解決問題的態度,那我覺得我沒什麽可以跟你講的。】

【我對你的好我從來覺得都是理所當然的,不需要放在嘴上說,你心裏只有你自己,所以我不認同你的指責。】

【我今天回我自己家。】

我氣到完全都快失去理智,他這些話明顯就是也已經是很生氣的回應,我當即抖著手朝他直接發洩怒火,感覺整個文字都是咆哮體。

結果他回我一個【哦】。

我看到這個字真的是怒極攻心,要知道我最討厭的字就是“哦”或者“呵呵”。

我繼續朝他發脾氣並陳述我的觀點。

他發來:【你有必要一早上發那麽大的火麽?最近多少次這樣莫名其妙發脾氣了?】

我拿著手機跑到洗手間去,眼淚啪踏啪踏往下掉,覺得很委屈,覺得他今天沒有好脾氣地哄我,又更氣他說了晚上回他爸媽家,整個人感覺都要垮了。

在洗手間自己一個人緩了一會,我的理智也回來了一些,仔細想想,其實早上真的是沒發生什麽事,我可能只是習慣性被他寵愛和包容,就越來越恃寵而驕,想要他永遠都包容我的任性,覺得可以無數次挑戰他的耐心,永遠得到他的理解。

雖然我只會朝自己最親近的人發洩脾氣,但是這其實是最不應該的,最愛我的人為什麽要無端承受怒火、被我傷心呢?最愛我的人應該得到我最大程度的關愛才對啊。

想到這,我心裏立刻就又過意不去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發完脾氣就立馬知道自己哪錯了,心裏也會覺得很後悔。

過了一會,我給他發了四個字:【你回家來。】

拉不下臉直白地承認錯誤,我只能變相放軟態度。

過了一會,6哥回我:【好。】

我松了一口氣。

之後我們也沒有再說過話,下午事情不是很多,我幹完活看了下時間,提早點出了辦公室,默默打車去他公司。

到了他公司一樓大堂,我給他發:【在你樓下。】

6點剛過,我看到6哥從電梯裏出來。

他朝我走過來,面色看上去很蒼白、不怎麽好看,臉上也沒有什麽表情,但走到我面前時,他立刻伸出手牽起了我的手。

從他牽住我手的那一刻,我的鼻子就酸了。

我們一起走出他公司大樓,外面寒風陣陣,走了兩步,我眼眶越來越紅,眼淚開始啪踏啪踏往下掉。

他側過臉看我,沒有說話,伸出手把我的圍巾打得更緊了些。

再走兩步,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他停下了腳步,拉住我的手,低頭看著我。

我低著頭小聲抽泣。

他嘆了一口氣,把我重重擁進懷裏。

撲到他溫暖的懷抱時,我直接繃不住了,在他胸口像個三歲的小孩一樣哇哇大哭。

我真的是很久沒有這麽崩潰大哭過了,覺得又委屈又傷心又難過,完全已經不在意自己的形象。

“好了老婆,不生氣了,乖,不哭了,”他抱著我,聲音也有些啞,拼命幫我撫著後背,“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

聽到他溫柔的聲音,我更委屈了,整個人哭得像個200斤的胖子似的。

可能真的是這樣,天大的火氣和不開心還有難過,都會在看到對方的時候瞬間消失,或許真的就是這樣吧,哪怕生氣的時候真的想把對方掐死,可是回過頭來看到對方還是會覺得愛對方愛得要命。

6哥不斷地低聲哄著我,揉我的背,然後親我的頭發。

我窩在他胸口,嗚咽道,“你說你要回家,你還說哦,你還……”

“哎,”他用臉貼了貼我的臉,“全都是氣話,生氣時候說的話都不經過大腦,你不要聽。”

“你說你要回家……”我執拗地重覆這句話。

“回什麽,我就回我們倆的家,就一個家。”

好不容易我的情緒稍微緩和了一些,6哥打了車,上車之後我抱著他繼續哭。

“早上我不理你的時候,你在幹嗎?”我抱著他的脖子哽咽地問他。

“發呆,生氣,坐在電腦前什麽都沒幹。”

“午睡呢?”

“沒睡,睡不著,吃不下,不知道自己在幹嗎,整個人大腦都是空白的。”

“你真的會不回家麽?”

他嘆了口氣,揉揉我的腦袋,“怎麽可能。”

我抱著他繼續撒嬌加嗚咽。

“好了,不哭了哦,乖,”他不斷親我的臉頰,摸了一下我的額頭,“你怎麽額頭那麽燙,不會發燒了吧?”

我搖了搖頭說“沒有”,他還是擔心地反反覆覆摸他自己和我的額頭比對,確認我有沒有不舒服。

“再也不吵架了以後,”我緩和下來,抱著他說。

“好,再也不吵架了,”他親了我一口,“太傷神傷心了。”

“以後我無理取鬧,我給你一百塊,你要是脾氣不好,你給我兩百塊。”

“好。”

我抱著他說了一會話,他拿出手機來,給我發了一條微信。

我點開看,破涕為笑。

兩個親親的鴨子表情,再加上一句話。

【我愛我老婆】

如果往後漫長的歲月裏一定無法避免爭吵,那我希望每一次偶爾的吵架,都能讓我們更明白對方的好,和對對方深刻的愛。

——————————————————————————————————

6哥評論:桑三歲雖然發起脾氣來很可怕,但平時還是我最愛的小仙女呢。誰舍得對這麽可愛的寶寶生氣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